與星火相伴的微光-02-封面.jpg

 

 

簡介:

一個溫熱的吻落在額頭上,

吻得安熙樂心神紊亂、情緒激盪。

咦咦咦?我聽到什麼了?

星燈說他他他他他喜喜喜、喜歡我?

在安熙樂心中,

星燈是年少的憧憬、是心靈的嚮往、

是獨一無二的特別存在。

他艱辛地給自己的感情套上一層層枷鎖,

但這個吻卻像是一記強效催化劑,

把他苦苦壓著的情緒一下子全引爆了。

……真是太犯規了,這樣他要怎麼拒絕啦?

 

【試閱】

 

第一章  更動的劇情線

 

 

成功拉了星燈入團,羅毅的心情大好,心情一好,胃口就開了,也有更多的聊天欲望。

他夾了幾塊肉吃下,又往烤網上放了一堆生肉片。

「這個是百草兔,這種兔子只吃一種名為百草的草,肉質帶著百草的香氣,吃起來清新爽口、鮮嫩多汁,吃再多也不油膩!吃這種兔子不用沾醬,只需要灑一點點的鹽調味就行了!」

百草兔的肉很快就烤熟了,羅毅給星燈和安熙樂各夾了幾塊。

「來!嚐嚐我的手藝,我的烤肉可是專業級的!我那些隊員每次跟我來這裡,都想要我烤肉給他們吃,我都沒理!」羅毅得意的挑著眉毛笑道。

安熙樂嘗了一塊,入口的感覺確實相當清爽,沒有一般烤肉那種濃油赤醬的感覺,鮮嫩多汁又帶著點彈牙的口感,相當好吃。

「安熙樂在哪裡工作啊?」羅毅隨口問道。

這個問題並不是羅毅要問的重點,他只是藉著這個問題點出下一句「那你跟星燈是在哪裡認識的啊?」的提問,之後他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八卦起星燈的追求進度了。

「神秘商店。」

「喔、神秘商店啊,這店名真特別,你們老闆可真會取名……」

羅毅隨口稱讚了幾句,又覺得這店名有點耳熟,但是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聽過。

「聽起來挺熟悉的,是全國連鎖店嗎?我好像在哪邊看過或者是去買過東西……」羅毅猜想著自己覺得熟悉的原因。

「沒有,只有一間。」安熙樂微笑著回道。

「只有一間?那是在哪裡啊?在這附近嗎?」

「不是,是在虛空裂縫之中。」

「喔!虛空裂縫啊!我知……虛空裂縫?」羅毅瞪大雙眼,腦中靈光一閃,終於想起了神秘商店所代表的含意。

「是、是那個傳說中的神秘商店?那個連神級的東西也有賣的神秘商店?」

他連忙從口袋拿出先前收到的名片,仔細端詳、再三查看後,他終於察覺到這個名片的特殊。

「有、有了這張名片,我可以去神秘商店買三次東西,對吧?」羅毅不由得捏緊了名片,又怕會弄壞它,連忙卸下力道。

「對。」安熙樂點頭,「我這次出門有帶一些商品出來,你現在想買也可以買,不用特地跑到商店去。」

「好、好啊!我想換裝備想很久了!就現在買吧!」羅毅拼命點頭,順手將名片收進儲物裝備中。

這張卡片只能用三次,要節省著用,現在還是跟安熙樂購買比較有利。

「我想買紫石級或是王者級的裝備,大砍刀或是長刀、長槍都可以,護甲背心、手套都需要,裝備要紫石級,不、有王者級的嗎?我想要王者級的……」

羅毅搓著手,滿臉興奮地提出要求。

「有,這些都有。」

安熙樂環顧四周,找尋放置物品的地方,星燈很有默契地將旁邊閒置的折疊桌架好,讓安熙樂放置物品。

安熙樂手一揮,一堆王者級的武器、護甲背心、配套裝備和瑣碎小物都出現在桌上,因為東西過多,桌子擺放不下,安熙樂只好將東西往上堆疊,疊出了一座裝備山。

「好、好……」

羅毅雙眼放光地起身上前,一下子拿起大砍刀查看、一下子拿起護甲背心試穿、一下子又戴上手套、腰帶、靴子……活像是一個見到新奇玩具的孩子。

很快地,羅毅就穿戴好整套裝備,愛不釋手地摸著身上的全新武裝。

他自己估算了一下概略市價,這一套王者級裝備沒有兩億怕是拿不下來,但是他的身家財產別說兩億銀元了,連一億都沒有!

「請問這些要多少銀元?」羅毅忐忑不安地問道。

「紅眼鱷龜皮甲手套一雙八百八十萬,秘銀武裝腰帶一條七百五十萬,風語者戰靴一雙是一千八百七十萬……」

「狂戰獅心護甲背心和長褲是用噬魔蛛絲、月冕珍珠和火吼戰獅的皮毛製作的,鑲嵌了火屬性的能量寶石,附加了『防禦』、『能量護盾』和『治療』三種附靈,可以抵抗異能、法術、精神力和各種能量形式的攻擊,兩件要九千八百八十萬……」

安熙樂一筆一筆地報出價格,越說越讓羅毅膽顫心驚。

「烈焰大刀用了大量的陽炎精金和汨鐵石製作,鑲嵌了王者級的日曜魔晶,還有『鋒利』、『堅固』和『焚燒』三種附靈,價格比較高,要六千六百七十萬。」

「匕首是用寒冰隕鐵做的,只有附加鋒利附靈,價格比較低,只要一千七百五十萬。」

「守護者頭盔是用斑斕鋼甲犀牛的皮加上龍骨粉、冥玄晶和六銅牛的牛筋製作,防禦力相當高,還附加了免疫精神力攻擊的附靈,要七千七百八十萬……」

「……」聽完這一連串的報價,羅毅都心灰意冷了。

即使安熙樂給他打了折扣又抹了零頭,兩億三千萬的金額他還是拿不出來。

他知道安熙樂已經給了他相當好的優惠,換成外面的裝備商店,這套加了附靈還有能量寶石的裝備肯定價值三、四億以上!

他之前估算的兩億銀元,是單純地以裝備的材料來估算,能量寶石和附靈並沒有計算在裡面──他以往用過的裝備都沒有能量寶石跟附靈,自然就將這兩者的價值疏忽了。

裝備所用的材料越好,價格就越高,要是還加上了高級附靈和能量寶石,那麼定價肯定要往上翻幾倍。

羅毅很想要這套裝備,奈何錢包乾扁、口袋空空,無可奈何之下,羅毅只好將一些不那麼迫切需要的東西退還。

他取下了手套、武裝腰帶、靴子和匕首,留下了狂戰獅心護甲背心和長褲,烈焰大刀和守護者頭盔……

只是即使他只留下這些,而安熙樂給了他八折折扣又抹去尾數,價格還是需要一億九千萬,他還是買不起!

捏著這幾樣物品,羅毅糾結了。

理智上,他應該再放棄一兩樣,可是感情上,他一件都不想放棄!

「那個……安熙樂啊,你跟星燈是朋友,我跟著他叫你阿樂可以嗎?」羅毅舔了舔乾燥的嘴唇,訕笑著問道。

「可以啊!」安熙樂對於稱呼並不是很介意。

「阿樂啊,我們現在都是朋友了,我就不打腫臉充胖子了,你看我這樣,也應該看出來,我其實挺窮的,身上的裝備都是沒有附靈跟能量寶石的便宜裝備,這些都是我入團的時候買的,到現在都還沒更換過。」

「嗯……」安熙樂略顯遲疑的點頭,不太理解羅毅說這番話的用意。

「我很窮,真的窮,非常窮!所以……嘿嘿嘿,我們都是朋友了,能不能給個友情折扣價啊?」

他笑得相當諂媚,讓旁觀的星燈很想一拳揍上去。

「都給你打了八折又抹了零頭了,你還不滿意啊?」星燈沒好氣的數落,「阿樂他只是店員,可不是店長,他要是工作沒做好也是會被店長懲罰的……」

羅毅跟阿樂都是他的朋友,可是安熙樂還是他的救命恩人,有著救命的恩情!星燈可不能眼睜睜看著羅毅坑阿樂!

「我也不是要為難阿樂,就是希望再降一點點,一點點就好……」羅毅也知道自己提出的要求有些過份,可是他實在無法放棄這麼好的裝備。

「我身上的存款有八千多萬,功勳點有五十幾萬點,要是能夠降到一億五千、六千萬,我就能用功勳換銀元,再跟朋友借一些,湊夠買裝備的錢……」

「你還真敢說……」星燈嘴角微抽。

原價將近兩億五千萬的東西,羅毅直接砍了一億下來!要換成其他脾氣不好的賣家,早就直接把人轟出去了!

「我窮啊……」

「嘖!這個給你。」星燈拿出一個白色水晶簇丟給羅毅。

「這是什麼?吃的?」羅毅拿在手上端詳。

「這個水晶簇可以給火種吃,公會的估價是八千萬銀元、九千萬點積分……你拿去賣給總部,或是賣給其他人,看看能賣多少。」

「這麼好?」羅毅喜出望外,又舔著臉皮說道:「你再借我一顆吧!這樣我就能把整套裝備都買下了!我分期付款還你!」

「記得加利息!」星燈又扔了一顆白色水晶簇給他。

「沒問題!算你一分利!」

羅毅準備收起水晶簇,動作一頓,又看向安熙樂。

「如果我直接將這東西給阿樂,能抵嗎?」

「你在想什麼好事呢?」星燈被氣笑了,「這水晶簇就是阿樂帶我去找的!」

「我不是不知道嗎?又不是故意的……阿樂,抱歉啊!」羅毅訕訕地笑了。

拿人家給得東西來抵錢,確實是很奇葩的騷操作,即使是羅毅這樣的厚臉皮,也不由得紅了臉。

幸好他曬的夠黑,看不出來!

「阿樂,我可以叫我的隊員過來買嗎?」羅毅又問:「他們跟我一樣都很窮,我們前幾天去做了一個任務,那個任務很難搞,要狩獵一堆魔物,大家都是硬扛,好多人的裝備都壞了,還受了一身傷,有幾個人連去醫院治療都捨不得,只能抹便宜的藥……」

羅毅開始哭窮、哭可憐,一邊訴苦還一邊偷偷觀察安熙樂的臉色,要是他不高興了,那他就見好就收。

他不貪心,有折扣就好,如果能多點折扣,那就更好了。

「其實我也可以幫他們買啦!可是武器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試用過才知道順不順手,我說得對吧?」

「人會很多嗎?這裡能擠得下嗎?」

安熙樂倒是不介意顧客多,賣一個人是賣,賣一堆人也是賣,他只介意場所空間問題。

「這裡畢竟是烤肉店,要是人數太多,會給店家帶來困擾吧?」他有些不安。

「不會、不會!他們也經常來這裡吃烤肉,跟店裡的人都很熟悉!到時候我們換一個大包廂,大家一起聚餐,也讓他們跟星燈認識認識,畢竟大家以後都是隊友嘛!」

羅毅拉上星燈當作藉口,其實他主要是想讓隊員認識安熙樂,看看能不能從他那裡再拿到幾張名片,就算沒能拿到也無所謂,多認識一個人總是多一條人脈,有好無壞。

「我現在叫他們過來?」

「好。」

「謝謝你啊!」

羅毅本來想要像平常對待隊友一樣地拍上他的肩膀,後來覺得這動作有些冒犯,又怕他這一拍可能會將安熙樂的小身版給拍傷了,手下一轉,直接拍到星燈肩上。

「兄弟,你行啊!連神秘商店的人都能勾搭上!」

「阿樂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要是沒有阿樂,我早就死了。」星燈微笑著回拍了他一記,力道有過之而無不及。

「嘶……」羅毅疼得齜牙咧嘴,「有必要拍的這麼用力嗎?」

「好說,不過跟你拍我的力氣差不多而已。」星燈回以耿直的微笑。

「行行行,不跟你廢話了,我先去把這兩顆水晶賣掉,再叫其他人過來,你們先吃,不用等我……」

話音一頓,羅毅又連忙改口。

「不對,要等我!吃完別走,記得等我回來買裝備!」

「不是等你回來付帳嗎?」星燈笑著調侃。

「都有,都有!等我啊!記得啊!」

羅毅對他們再三叮囑,得到安熙樂的保證後,這才快步離開。

因為急著要用錢,羅毅便沒有將東西賣去黑市或是另找買家,而是直接賣給已經估算過價值的赤煌公會總部。

回程途中,羅毅在團隊頻道中喊話,叫自家隊友到烤肉店集合。

隊員們感到困惑,不明白羅毅為什麼突然召集眾人。

羅毅告訴隊員,他找來一個新成員,一個剛畢業不久就晉升紫石級的天才。

不過隊員們不買帳,他們在前線待久了,什麼樣的天才沒見過?資質比星燈優秀的人他們也遇過不少,沒什麼好稀罕的。

「副隊,你也太誇張了吧?就為了這麼一個小傢伙,你要我們全部集合?怎麼?難不成還要我們去吹捧他?」

「嗤!厲害的天才戰場上隨便抓都一大把,早死的天才也埋了不少……」

團隊頻道傳來不滿的聲音,覺得羅毅太過抬舉這個新人。

「副隊,如果你是想要讓我們認識新人,那也該等到休假結束,現在我正陪著女朋友呢!」

「副隊,隊上的任務才剛忙完,累了那麼久,我需要好好睡上幾天調養,就不過去了。」

「我家裡一堆事情要忙……」

「我要去修裝備……」

「我要去醫院。」

「我媽給我安排了相親。」

「我老婆叫我幫她做家事,沒辦法出門。」

「我要帶孩子……」

聽到成員們紛紛推拒,羅毅瞇起眼睛,露出一個惡作劇得逞的笑容。

「既然大家都沒空,那就算了。」羅毅以退為進,不勉強他們,「可惜了,我本來想著大家的裝備都舊了,需要換新的,星燈的朋友阿樂在神秘商店工作,是神秘商店的員工……」

「神秘商店大家都聽說過吧?就是那個存在於虛空之中的神秘商店,拿到名片邀請才能進入的,連神級商品也有販賣的神秘商店……」

擔心眾人沒有反應過來,羅毅特地強調了好幾次「神秘商店」四個字。

「等、等等,副隊,你說什麼?神秘商店?」

「新人、那個什麼燈的朋友是神秘商店的人?」

「對啊,阿樂跟星燈是好朋友,還救過他一命,這次是特地陪著星燈過來前線,順便在這裡遊玩,我也是意外遇見他們的……」

見到魚兒們上鉤了,羅毅笑得更加得意了。

「我跟阿樂買了一套王者級裝備,加了能量寶石跟附靈,外面的市價至少要三、四億銀元,他給我打了八折還抹了零頭……」

「本來他們吃完烤肉就要走了,是我特地把他們留下來,想著大家也都不容易,都缺錢、缺裝備,難得阿樂那裡有好東西,又給了好折扣,想帶你們過去買,誰知道這麼不巧,你們都有事……」

「哎呀!副隊,你怎麼不早說?」

「烤肉店是吧?我們平常去的那家對吧?我現在就過去!」

「不用了,你們不是有事情要忙嗎?沒關係,去忙吧!下次有機會我再叫你們……」羅毅賤賤地婉拒道。

「不忙、不忙!跟小隊員聯繫感情才重要!」

「對對!我們要讓小隊員感受到我們團隊的熱情和友愛!」

先前一個個找藉口推辭的隊員們,現在一個個追著說要去了。

「新隊員叫做星燈對吧?這名字可真好聽!一看就知道是個出色的天才!」

「才剛畢業就能夠晉升紫石,這可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資質真好!」

「阿樂這個名字也好!快快樂樂的,聽起來就喜慶!」

「我已經到了,他們在哪間包廂?」

「臥槽!厲松,你的動作也太快了!」

「剛才都沒聽你開口,還以為你不在,結果你不聲不響的搶第一!」

「剛好在這附近訓練,看到消息就直接過來了。」名叫厲松的青年解釋道。

「到了就直接上去,在三一四包廂。」羅毅倒是沒有刁難厲松的想法,「對了,你看看最大間的那間包廂有沒有人?沒人的話就包下來,帶星燈他們去大包廂……」

「好。」

厲松的動作相當迅速,跟星燈他們會合後,三人轉移到大包廂,而後挑選武器裝備、試用、付錢一氣呵成,等到羅毅他們抵達時,他和星燈他們已經在吃烤肉了。

第九小隊的成員共計三十名,不過因為有些人沒有注意到團隊頻道,所以前來的只有十七個人。

即使只有十七人,他們還是鬧騰的像是菜市場一樣,一群人擠在幾張大桌旁邊挑挑揀揀,互相討論著武器和裝備的性能,又捏著錢包計算著價格。

就如同羅毅所說,第九小隊的人都挺窮的,即使安熙樂給了八折的折扣,他們還是缺了不少錢,幸好他們的人脈廣、認識的人多,聯繫幾位親友和長輩後,缺的錢就湊夠了。

不過他們的行為也讓消息走漏出去,前來烤肉店「挖寶」的人更多了。

不多時,烤肉店就被人潮擠滿,最後還是赤煌公會總部的人前來協助,將所有人請到公會總部的待客大廳,在那裡完成了所有交易。

總部藉此機會,不僅從安熙樂手上買了一大批的物資,還從他手上拿了十萬張的名片,以供日後前去商店進行採購。

十萬張啊!

安熙樂本來只想發一萬張而已,卻經不住總部的人又求又拜託,心一軟,名片就給出了好幾包。

安熙樂已經在苦惱,日後該怎麼接待這一大群客人?

即使知道他們不會同時過來店裡,可是就算只來個幾百人,他也應付不來啊!

看來要跟大貓店長商量該怎麼辦了……

安熙樂苦惱的想著。

一般商店遇到這種情況時,只需要多請幾名員工就能解決,可是他們的商店不是普通商店,聘僱員工會有各種問題需要考慮,不是想請就能請的。

安熙樂沒有想到,當他回到神秘商店時,他苦惱的問題已經被解決了!

 

「店、店長,他們是?」安熙樂訝異地看著躺在床上的三個人,「難道你改行當人口販子了?」

「啪!」

大貓店長直接給了他一個肉掌,將他拍趴下。

「哎哎!我只是開個玩笑!店長,你真沒有幽默感!」

安熙樂趴在溫涼的木質地板上埋怨。

躺了幾秒鐘後,他覺得硬質的地板躺得不舒服,往旁滾了兩圈,直接趴到大貓店長蓬鬆、柔軟的長尾巴上面。

大貓店長用尾巴一圈,將人從地上拎到旁邊的沙發上,並跟安熙樂說了這三人的來歷。

原來,這三人就是安熙樂的五兒子,薩穆爾一家。

而他們之所以會被大貓店長帶來神秘商店,是因為小五的劇情線發生了變動──

那個逼得薩穆爾家庭破碎,後來又被薩穆爾報復、殺死的大貴族重生了!

大貴族一重生,就立刻派了殺手對付薩穆爾一家,想要斬草除根,大貓店長察覺到世界傳來的警訊,連忙將三人救了回來。

「反派重生了?」安熙樂驚呼道:「為什麼他會重生?那小五該怎麼辦?以後還是要走劇情嗎?」

「喵嗷。」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

大貓店長甩著尾巴,含糊地將原因敷衍過去。

祂絕對不會告訴安熙樂,反派重生是因為祂破開空間去接安熙樂的時候,因為技能控制不熟練,導致時空出現紕漏,才會讓那個在前期登場的小反派重生。

「重生者都把劇情破壞了,那之後的劇情還要走嗎?」安熙樂面帶希冀的詢問。

如果可以,他希望薩穆爾可以不用經歷那些痛苦。

『喵嗷,可以省略一部份劇情,但是他還是需要成為海上霸主。』

「那可以省略哪些啊?」

『喵嗷,成為奴隸那段可以省略,我讓他在夢境裡經歷就行了,身體也會讓他加速成長,可是成為海盜、組織個人勢力的劇情線要走。』

「既然都是要在夢境裡頭經歷,不如也讓薩穆爾夢見劇情吧!」安熙樂興沖沖地提議道:「不然只有小反派知道劇情,薩穆爾什麼都不知道,那太吃虧了!」

「……」大貓店長甩了甩尾巴,考慮著這件事情的可行性。

見狀,安熙樂連忙繼續勸說,「如果只是作一場夢,對薩穆爾的成長也沒什麼太大的幫助,只會造成心裡陰影而已……」

「可是如果讓薩穆爾身歷其境地在夢中經歷了整個劇情線,就是類似重生的設定,然後我們再跟他說,需要他除掉劇情後面出現的大反派海盜王,接替他成為海上的王者,管理海上的秩序,薩穆爾有過前世的經歷,重來一次肯定會比較輕鬆,就算遇見那個重生的小反派,他也能夠應付,我們就不用操心太多,不用擔心他又被小反派弄死……」

『喵嗷,那他的父母呢?』大貓店長又問。

「作為我們救人又給劇情金手指的回報,讓他們在店裡工作十年!」安熙樂早就想好怎麼安排他們了,「十年後,薩穆爾也差不多已經成為海上霸主了,劇情線也走完了,不用擔心他們的存在會影響劇情……」

將薩穆爾的父母留在神秘商店也是一種保護,讓他們不會再被小反派追殺,也讓薩穆爾可以專心發展他的事業,一舉兩得!

大貓店長同意了安熙樂的提議。

為了讓薩姆爾儘速成長,以便對抗小反派,大貓店長直接調整了他的生長時間,讓他一邊在夢中經歷前世,一邊迅速成長為十八歲少年。

十八歲時,薩穆爾摧毀了奴役他的地下拍賣場,逃進大海,成為海盜船上的小海盜,也是薩穆爾成為海上傳奇的起點。

地下拍賣場背後的主人是「海盜王」,因為薩穆爾毀了他的據點之一,他盯上了薩穆爾,不過一開始,海盜王並沒有將他放在眼裡,只派了手下去處理薩穆爾,後來還因為欣賞薩穆爾的能力想招攬他,這些都被薩穆爾一一化解了。

直到薩穆爾成長起來,海盜王認為他威脅到自己的勢力了,這才正式地發下了追殺令,命令所有海盜追殺薩穆爾及其手下。

這道追殺令也讓薩穆爾經歷了兄弟的背叛、手下的陷害等事。

想到薩穆爾後面會經歷的種種,安熙樂就對他感到愧疚又心疼。

「薩穆爾跟他的爸媽什麼時候甦醒?」

『喵嗷。他們身上的傷勢已經治療好了,但是精神力受損,需要沉睡一段時間,大概等薩穆爾醒來時他們也差不多會甦醒。』

「在薩穆爾離開之前,能讓他們多相處久一點嗎?」

『喵嗷。我只是讓薩穆爾去走劇情線,並不是限制他的行動,他隨時可以回來這裡探望他的父母。』

「那我們要怎麼跟他們解釋薩穆爾瞬間長大的情況?」

『喵嗷。就說薩穆爾中了毒,解毒後,他的身體被迫成長。』

那位貴族反派知道薩穆爾有異能,派來的殺手也都是有異能的,其中一個是毒系異能,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對人下毒。

「那要怎麼跟薩穆爾說劇情線的事情?」安熙樂又糾結地詢問:「薩穆爾見到他的父母後,應該不會想要離開他們吧?」

薩穆爾的心結就是他的父母,要是得知自己的父母還活著,他肯定會陪在他們身邊保護他們?

『喵嗷。可以直接在夢境中給他暗示。』

「暗示嗎?他會不會認為是我們做的手腳呢?」安熙樂有些不安。

成為海盜王的薩穆爾,因為經歷了種種背叛,對於身邊的一切事物都有著強大的控制欲和質疑,獲得前世記憶的他,說不定會認為他的重生是有陰謀的,或許會連他的父母也不信任!

因為在劇情中,就有人利用幻境給他製造了一場美夢,讓他生活在父母還活著的時期,希望就此讓他沉睡在幻境之中。

最後,薩穆爾當然還是突破了那場幻境,並且變得心防更重了。

『喵嗷。放心,就因為成為海盜王的他是這樣的性格,即使我們不要求他成為海盜王,他也會主動興建自己的勢力……』

至於他對於親生父母的懷疑,那就更不用擔心了,因為他自己會想辦法證明他的父母是真貨還是假貨。

雖然薩穆爾的多疑令人煩惱,但是也因為他只信任自己,所以他會靠自己解決一切問題和謎團,並不需要安熙樂他們多嘴,也不需要安熙樂他們絞盡腦汁地想著解釋。

跟聰明人相處,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