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伢,你真是個可惡、狡詐的惡魔!!」迪亞壓低了聲音咬牙切齒的瞪著夜伢。

 

呵……她生氣的樣子真可愛,完全都不像她小時候的樣子。看著迪亞生氣的模樣,夜伢突然覺得心情很愉快。「既然妳有把柄在我手中,我當然要好好利用啊。」

 

「哼!!」迪亞生氣的瞪了他一眼後便將臉轉到一邊去不再理他。

 

雖然這跟我原先想的不一樣,但是這樣與她共舞感覺也不錯……夜伢瞧著迪亞的側臉,臉上的笑容依舊,他自己也沒料到會跟迪亞有這樣的發展。

 

音樂依舊繼續著,握著迪亞小小的手,夜伢的思緒回到過去。

 

 

 

* * 時光回溯 * *

 

時間:夜伢六歲

 

灰暗的天色,大地一片荒蕪,眼前的景物除了黃土與石塊外還有一個小小的身影。

 

「可惡的惡龍!我一定會打敗你救出公主!!」一名有著明亮雙眼的小男孩舉著手中的長刀說著。

 

「吼!!」一隻與小男孩同等高度的紅龍現身,紅龍挺著一個大大的肚子,牠不斷的舞著與身材不成比例的小爪子,黑煙不斷自牠的鼻孔冒出,張開的大嘴噴著熊熊的火焰。

 

「看刀!!」小男孩雙手握刀衝向紅龍。

 

紅龍甩著長尾巴攻向男孩,小男孩熟練的低頭閃過,跟著,他握緊刀,狠狠的對著紅龍的胸前刺去。

 

「嗚!!吼!!」紅龍發出了慘叫聲接著便倒地不起。

 

在紅龍倒下時,灰暗的天空突然出現一道曙光,一個宏亮的聲音伴隨光芒出現。

 

「英勇的騎士啊……你終於實現對國王的承諾打敗作惡多端的紅龍,全天下的百姓終於得到和平安定的日子,被惡龍抓走的公主也因此重獲自由……」

 

「夜伢,我們該出發摟……」一名婦人的叫喚聲突然出現。

 

「我知道了。」夜伢笑著回應道。

 

接著,夜伢將雙手高舉,漂浮在半空的三角形箱子向他飄了過來,箱子內放著一顆發光的水晶球,他伸手將裡頭的水晶球取出,當水晶球被拿出時,荒涼的大陸、陰暗的天空跟著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房間,房間的書架上擺了書本以及各式各樣的怪物圖鑑,房間的牆壁上貼了數張有關龍與屠龍騎士的圖畫,龍形模型、玩具、球、木刀、木劍……堆放在牆角的玩具箱內。

 

「你們準備好了嗎?馬車已經在外面等了。」父親探頭進來問著。

 

「爸爸,你說今天的宴會公主也會出現,那我可不可以跟她做朋友?」見到父親出現夜伢興奮的向他跑了過去。「我長大以後要保護公主!不讓惡龍抓走公主!」

 

母親聽孩子這麼說笑著點頭附和。「公主要是聽到你這麼說,她一定會很高興。」

 

「跟你說一個好消息。」父親興奮的對夜伢說著。「我剛剛得知,我國的第一高手、聞名於全大陸的屠龍勇者,今晚確定會出席宴會。」

 

「真的嗎?那我們快去王宮!!」夜伢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出房間。

 

「等等。」母親伸手將他拉住。「你要這樣出去嗎?將自己打扮的帥一點,這樣公主才會喜歡你。」

 

「我知道了。」夜伢笑嘻嘻的跑到衣櫃前,在衣櫃內東翻西找一陣子之後,他找到一套喜歡的服裝換上。

 

服裝帶點中國風格,上半身是一件酒紅色的長袖上衣,領口與袖口裝飾著金色花邊,釦子採用有珍珠色澤的橙紅色圓釦,下半身是一件黑色的長褲,褲管處裝飾著兩條紅色繩子,這樣的裝扮搭配讓夜伢除了可愛之外,還多了一分屬於孩子的帥氣。

 

「我準備好了!出發吧!」夜伢拉著父母親的手蹦蹦跳跳的往外跑去。

 

 

 

金碧輝煌的王宮內,悠揚的音樂自裝飾華麗的宴會廳內傳出,雖然已是夜幕低垂,但是室內的燈火將整個王宮映的有如白日,香味四溢的食物、繽紛的花卉擺滿會場的長餐桌,眾多外國使者、政商名流、貴族聚集在此,他們帶著名貴的禮物前來為國王四十歲的生日祝壽。

 

宴會廳內,十多名戴著珠寶、身穿高貴禮服的婦人聚在一起聊天。

 

「你們家夜伢好可愛喔。」

 

「這臉蛋長的這麼俊俏,往後一定會成為萬人迷!!」

 

「夜伢現在幾歲啦??」

 

「我六歲。」被婦人團團包圍住的夜伢,露出可愛的笑容,乖巧的回答著。

 

「你們太誇獎他了。」夜伢的母親臉上露出半得意、半驕傲的笑容。「不過這孩子真的很乖……」

 

呼~~好累……夜伢打從進入宴會場之後就被婦人團團包圍住,臉上的笑容一刻也沒鬆下來過,他整個臉都快要僵硬石化掉了。

 

每次夜伢跟著雙親參加聚會時都會被一堆阿姨、婆婆包圍住,不過,也因為這樣,他每次都可以拿到很多禮物。

 

呵呵呵……裝可愛真是小孩子最好的武器啊……一想到這裡,夜伢臉上的笑容也就更甜了。

 

「來,夜伢,這個甜果給你,這可是遠洋的珍品喔。」

 

「這個玩具給你,這是從國外買回來的最新玩具,我聽我家的小孩說這個很好玩。」

 

「這件斗篷送你,天氣漸漸涼了,這斗逢有很好的保暖功能。」

 

一下子,夜伢的手上堆滿了故事書、新玩具、布偶、衣服、魔法杖……

 

今天真是大豐收啊……誰叫我要長的這麼可愛呢?要禮物可是小孩子才有的特權啊……夜伢高興的將滿手的禮物轉交給僕人拿至馬車上。

 

「夜伢。」母親悄聲的在他耳邊說著。「那邊那位穿粉紅色禮服的就是麗莎公主。」

 

麗莎公主?!夜伢立刻循著母親所說的方向望去。

 

另一邊的人群中,一位穿著粉紅色薄紗禮服的女孩被人群包圍住,淡粉紅的珍珠飾品點綴在她那咖啡色的長髮上,小巧的嘴唇透著櫻桃色的紅潤,帶著甜美笑容的她耀眼的如同彩虹。

 

好漂亮!她就跟故事書裡面形容的公主一樣耶!夜伢楞楞的望著眼前的女孩。

 

「我帶你去跟公主認識。」發現夜伢直盯著麗莎公主看,母親拉起他的手準備走向公主。

 

聽到母親的話,夜伢真是又緊張又期待,他終於可以跟公主作朋友了!

 

「你們要去哪裡?」父親此時出現兩人面前。「我們該去跟國王祝賀了。」

 

「好的。」母親點頭答應著,隨後她彎下身對夜伢說道。「我們先過去國王那邊,一會再來找公主吧。」

 

「喔……」夜伢不太情願的扁扁嘴,他此刻的心情就像有人突然將他最喜歡的糖果拿走一般。

 

拖著腳步,他跟隨父母來到國王與王后面前。

 

「國王、王后晚安!」夜伢上前向兩人行禮問候。「祝國王身體健康、王后永遠美麗!」

 

「謝謝。」國王跟王后臉上堆滿了笑容。

 

「夜伢這孩子真可愛,就像天使一樣。」王后命人拿來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這裡面的藍眼魔法石就送給他當作見面禮吧。」

 

藍眼魔法石耶!那可是魔法石中最高級的珍品啊!!看著那份禮物,夜伢興奮的不得了。

 

他本來對魔法石沒什麼興趣的,可是就在前幾天,住在他們家隔壁的小孩驕傲的拿綠眼魔法石向他炫耀,從那時候開始,他就一直想要買一個比他更好的,沒想到,今天就有人送他藍眼魔法石了。

 

嘿嘿!等我回去之後看那個傢伙還敢不敢在我面前臭屁!!夜伢在心中得意的笑著。

 

「謝謝王后!」夜伢上前親了王后臉頰一下算是謝謝她。

 

「真好,人家也要親一個。」國王露出一臉嬌羞的樣子。

 

哇哩咧……留著大鬍子的老男人學女生害羞不覺得很丟臉嗎?看著國王那個樣子還真是覺得很恐怖啊……可是誰叫他是國王呢?夜伢只好硬著頭皮在他的臉頰也親了一下,噁!!

 

「報告!阿德烈米斯拉契伊家到達王宮即將進場!!」門口的侍衛大聲傳話著。

 

「阿德烈米斯拉契一家來了??」

 

「不曉的他們今天要帶什麼來祝壽。」

 

「他們家的人一向都很特別,今天應該會準備更特別的東西吧。」

 

阿德烈米斯拉契?這是什麼家族啊?怎麼他們一來每個人就都在談論他們??夜伢不解的跟著大家轉頭望向入口處。

 

入口處率先走進一男一女頭髮花白的老人家,他們用著一分鐘一步的慢慢的走著。

 

天啊……從入口到國王的位置有五十公尺耶!!依照他們的龜速看來他們可能要走一個多小時才到的了國王面前。夜伢看著眼前的情況,突然很想去拿幾盤點心邊吃邊打發時間。

 

「兩位……」大概是有人看不下去了,人群中冒出催促的聲音。「你們就不要在整人了,大家可是很好奇你們的禮物啊……」

 

蓄著一頭白鬍子的爺爺呵呵呵的笑著。「我們走太慢了嗎?奶奶啊……我們加快一下腳步好了。」

 

「好。」奶奶跟著笑著點點頭。

 

一陣旋風突然自兩人身邊刮起,眨眼間兩人已經出現在國王面前。

 

哇塞!剛剛是幻覺嗎?他們竟然一下子就飛到國王前面去了!!好厲害!才剛想悄悄走去餐桌的夜伢此刻只是楞楞的望著他們。

 

「生日快樂,這是我為你特製的魔藥。」奶奶將一個精緻的玻璃瓶拿給國王。

 

「這裡面是??」國王看著透明瓶子裡裝著的發光液體好奇的問著。

 

「你喝下去就知道了。」奶奶像是故意賣關子的笑著。

 

國王聽了便將瓶子打開,咕嚕咕嚕的將裡面的東西一飲而盡。

 

哇!這國王還真有種!來歷不明的東西他也敢亂喝,要是裡面是毒藥怎麼辦?夜伢忐忑不安的看著國王。

 

「真好喝,有一種像是蜜一樣的甜味,這究竟是??」

 

「人家不都說苦口是良藥,那甜的當然是……毒、藥、摟……」

 

什麼!真的被我說中了!那裡面是毒藥!天啊!沒想到竟然有人這麼大膽!在國王的生日宴上殺死國王!夜伢在心中不斷的尖叫著。

 

「您就別再跟我開玩笑了。」國王雖然臉色蒼白但還是裝著鎮定的樣子。「喝下這個之後我覺得神清氣爽,身體的狀況好像好很多。」

 

「哈哈哈哈……」奶奶像是惡作劇般的笑出來。「跟你開個小玩笑,那裡面是我特製的秘藥,喝下它之後可以去百病、增強體力,你身體的狀況會恢復到顛峰時期。」

 

奶奶的話才剛說完,國王的臉色跟著紅潤起來,原本灰色的頭髮也全變回黑色,整個人好像年輕了十歲。

 

「好棒的禮物。」王后半帶忌妒的讚嘆著。「為什麼去年我生日的時候沒有這個呢。」

 

「王后別心急,我這份禮物是要送給王后的。」爺爺跟著拿出一個水晶葫蘆瓶。「這裡面是可以恢復青春、增添美麗的生命瓊漿,喝下它之後皮膚會變的跟嬰兒一般柔嫩而且還有恢復青春、延緩老化之效。」

 

王后聽他這麼說連忙叫人將葫蘆瓶拿給她,當著眾人的面,她快速的將它一口喝掉絲毫沒顧慮到身為王后應有的優雅,愛美果然是女人的天性啊……

 

緊接著一對年輕夫婦出現在國王面前。

 

「生日快樂,這是我為您準備的禮物。」年輕的男生率先將一個竹籃拿到國王面前,翻開上面覆蓋的方巾一看,裡面竟然是……蘋果??

 

這、這禮物也太另類了吧?別的貴族送的不是武器就是防具,再不然就是珍奇異獸,這個人竟然送蘋果?夜伢皺著眉頭看著那份禮物。

 

「是我新研發的水果,外表看起來是蘋果,不過吃起來是龍酒的味道。」

 

龍酒?這句話讓夜伢感到驚愕不已,他曾經聽父親提起,龍酒可是一杯要價一萬金幣的至尊酒,所有的貴族都將它當作身份的象徵,不過,很少有人能狠下心買上一瓶,畢竟,買一瓶龍酒所需要的錢可是等於一棟城堡呢!

 

「真特別的禮物。」國王拿起一顆試吃著。「這味道……是最高級的龍酒!!這滋味真是太棒了!!」

 

「現在輪到我送禮了。」他的妻子拿著一個木盒上前。

 

木盒緩緩開啟,裡面是一朵發出耀眼光芒的玫瑰,薄如紙的玫瑰花瓣依著不同角度、不同光芒折射出千種顏色,看到它在場的人嘴巴都不自覺的張的大大的。

 

「這是……冰鱗玫瑰?真是太美了!!」王后興奮的讚嘆著。

 

「冰鱗玫瑰?那不是要到傳說中的極寒之地才能找的到的玫瑰嗎??」

 

「我聽說那邊是冰龍的棲息地,要是隨便闖入可是會變成冰龍的食物呢!!」

 

「拜託!要是其他人我還不敢說,她可是青羽耶!!龍對她來說只不過是小雞一隻。」

 

龍算是小雞?那什麼才算是大雞啊?夜伢楞楞的聽著旁人的對話,腦中跟著閃過另一個念頭。

 

難道說,這個阿姨就是爸爸說的那個第一高手?!真的是她嗎?看著那個有著溫柔笑容的漂亮阿姨,夜伢還真是不敢想像她發狠起來剁龍的樣子。

 

「國王好、王后好。」一個細細甜甜的女生聲音突然出現。

 

咦?怎麼會有小朋友的聲音?夜伢東張西望一陣子才發現那個漂亮阿姨身邊站著一個女生。

 

「妳是……迪亞?」王后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台下抱起她。「天哪!上次見到妳時妳還只是個小嬰兒,現在已經長這麼高了啊?」

 

「王后阿姨,迪亞已經四歲了喔。」迪亞笑著跟王后說著。

 

好可愛的女生!她的臉白白的、粉粉的……好像麻薯,看起來好好吃……呃,不……是好好摸。夜伢楞楞的望著眼前的女孩子。

 

迪亞就像夜伢所形容的,有著粉粉的臉蛋、甜美的笑容以及純真如天使的表情,及肩的長直髮有如黑色綢緞般發亮,長長的眼睫毛隨著眼睛眨啊眨的,水靈的雙眼正好奇的打量四周。

 

她笑起來的樣子好純潔!就像真的天使一樣!喔喔!她的頭上好像真的有光圈耶!她實在是好耀眼!好可愛、她真的好可愛!好想把她帶回家!!呃……我在想什麼啊?!夜伢的心『砰!砰!砰!』的狂跳著,他第一次有這種奇妙的感覺。

 

「夜伢?你怎麼了?臉怎麼紅紅的?發燒了嗎?」母親看見孩子這個樣子伸過手去摸他的額頭。

 

「沒、沒有啦……我沒事……」夜伢急忙搖頭否認。

 

這該不會就是大人說的愛情吧?要是我跟媽媽說我喜歡她的話。夜伢腦中開始思考著母親聽到後的反應。

 

依照媽媽的個性,她一定會馬上被嚇昏,然後爸爸就會馬上派人到她家提親,然後我就會在六歲的時候娶了一個四歲的新娘……這未免也太……唔……感覺上好像還不錯耶……想到這裡,夜伢開始有點心動了。

 

不!不行!我已經決定要保護公主,要當公主的騎士的!我怎麼能夠跟她結婚呢?!夜伢猛力的搖搖頭企圖甩掉想娶迪亞的想法。

 

「迪亞,這個玲瓏玉珮送給妳,當作是我們的見面禮。」王后命人拿來一個有著美麗圖案的玉珮。

 

「王后阿姨,我不想要。」迪亞嘟著嘴皺著眉不停的搖頭。

 

她的話讓在場的人全都感到很驚訝,所有的小孩子也偷偷的罵她是笨蛋。

 

「她怎麼會拒絕王后的禮物呢?那玲瓏玉珮可是珍品啊!!它可是由最高祭司祝福過的玉佩耶!」

 

「就是說啊!那玉珮可說是無價之寶,想買都買不到呢!」

 

哇!無價之寶耶!我也好想要!沒想到這麼可愛的女生竟然是個不識貨的笨蛋。夜伢不斷的在心裡搖頭嘆息著。

 

國王看著騷動的眾人示意要大家安靜。「迪亞不喜歡這禮物嗎?」

 

「不是,它很漂亮,我很喜歡。」

 

「那為什麼妳不收下它呢?」王后追問著。

 

迪亞瞪大水汪汪的雙眼疑惑的反問。「為什麼王后要送禮物給我?」

 

「因為妳很可愛啊。」

 

「這個理由並不合邏輯。」迪亞對這答案感到不滿意,她對王后搖搖頭。「其他的小孩子也很可愛啊,為什麼妳不送他們?」

 

「??」眾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太勁爆了!!竟然對王后說這種話!人家送妳禮物妳就乖乖收下就好了啊!幹麻問這麼多?邏輯?那是個什麼東西?夜伢的心中跟其他人一樣充滿困惑。

 

「可以跟我說說妳拒絕這禮物的理由嗎?」王后此時臉上的笑容有點僵……

 

「來到這邊之後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有送你們禮物,就只有我沒有送你們,可是為什麼妳卻偏偏將這玉珮給我呢?這樣對他們還有對其他有送你們禮物的人來說不覺得太不公平了嗎?」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媽媽常說不要做不勞而獲的事情,因為這樣會很惹人討厭,我不想要變成一個討厭鬼,所以我不能收下妳給的禮物。」

 

「!!」眾人還是訝異的說不出話來,不過這次大家的嘴巴都張的大大的。

 

天啊!!這真的是從一個四歲的小女生口中說出來的話嗎??這是眾人心中一致的問題。

 

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她竟然有當政客的潛質!太強了!她真是太強!夜伢真是對她感到萬分敬佩。

 

「哈哈哈……說的好!說的真是太妙了!」國王拍著手從座位上站起來。「真不愧是阿德烈米斯拉契家的孩子!果然是與眾不同啊!!」

 

「這小女孩真棒!看來往後她絕對會跟她的父母親一樣有超越常人的成就!」

 

「長的這麼可愛可是卻不像其他孩子一樣驕縱,真是太難得了!!」

 

「可是我這個玉珮真的很想送妳。」聽完迪亞的話,王后更想將玉珮送給她了。「這樣吧!妳來唱一首歌當作是送給國王的生日禮物,這個玉珮就當作是我送妳的回禮如何?」

 

「好啊!」迪亞開心的點點頭。「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原本還在聊天的大家這時全都安靜了下來,她那乾淨清脆的聲音宛如天賴,一旁的樂隊不由自主的為她伴奏著,整個會場寂靜無聲,眾人沉溺在她那嘹喨的歌聲中。

 

好好聽的聲音!好像、好像聽到天使在唱歌!夜伢的心『撲通!撲通!』的狂跳著。

 

「唱的太好聽了!!」眾人鼓掌稱讚的聲音迴盪整個大廳。

 

「謝謝大家今天專程來為我慶生。」國王滿臉笑容自座位站了起來。「想必大家肚子應該餓了吧?旁邊準備了很多精緻菜餚請大家盡情享用。」

 

大家等國王說完這句話之後立刻殺……呃,不,是保持優雅的儀態行動迅速的走到食物旁邊,為了等這一餐大家的肚子都快餓扁了,小孩們也開始奮力搶奪喜歡的食物。

 

「這雞腿是我的!這個牛排也是我的!」

 

「這蛋糕是我的啦!!你不要搶我的蛋糕!!」

 

「誰說這是你的!上面又沒有你的名字!!」

 

「媽!有人搶我的糖果!!」

 

唉唉……他們這樣子看起來真是……好醜。夜伢站在一邊冷冷的看著他們。

 

一轉身,他瞧見了迪亞,她跟她的母親站在餐桌的另一邊,她們身邊圍繞著一群看似軍官、武士的人。

 

他們在聊什麼?跟那些大人可以聊什麼好玩的事情嗎?為什麼她看起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看著迪亞的笑容,夜伢不自覺的移動腳步想要往她走去。

 

「夜伢,原來你在這啊。」母親從另一頭的人群中走向他。「走吧,我帶你過去找公主。」

 

「喔……」夜伢看看母親又依依不捨的望了迪亞一眼。「我們走吧。」

 

在母親的引薦之下,夜伢終於如願跟麗莎公主認識了,但是,他跟公主談話時,眼神總會不自覺的飄向迪亞所在的人群。

 

迪亞在母親身邊待了一陣子之後,她像是找尋什麼般四處東張西望,接著,她的眼神停在夜伢所站的位置。

 

她、她在看我嗎?夜伢的心又開始撲通撲通的跳著。

 

迪亞附在母親耳邊說了幾句話,然後便轉身離開人群往夜伢這邊來。

 

她、她往我這邊走過來了!!夜伢連忙將視線轉開,努力的掩飾著激動的心情。

 

迪亞一步步緩緩的走著,她每一個踩在地毯上的腳步都像踩在夜伢的心上,不一會,她已經站在夜伢的身邊。

 

她走到我旁邊了!我該跟她說什麼?夜伢急的額上都冒出汗來了。

 

「麗莎,我想過去那邊吃東西,妳要不要一起去?」迪亞笑著向麗莎說著。

 

「好哇,我肚子都快餓扁了呢!」麗莎高興的點頭答應著。

 

原來她是來找公主的……夜伢突然覺得有些失落。

 

「麗莎公主,好久不見。」

 

正當麗莎答應跟迪亞一同去拿些點心吃時,幾個人出現在麗莎面前叫住她。

 

「你們好。」麗莎甜甜的對他們笑著,知道自己可能要賠這些客人聊上一陣子,麗莎暗地裡對迪亞無奈的笑笑。

 

迪亞理解的對她聳聳肩,她向她揮揮手隨即轉身離開。

 

她要去哪裡?看著迪亞即將消失在視線範圍,夜伢突然著急起來。「公主,妳還有別的客人我就不打擾你們了。」他對麗莎與其他客人行禮之後便急忙的轉身走了。

 

 

奇怪?她跑哪去了?夜伢在宴會廳中四處找尋著迪亞的身影。

 

最後他發現她坐在外面的花園旁,不過,他也發現她的旁邊包圍了幾十個對她不停流口水的小色狼。

 

可惡的傢伙!竟然用這種色咪咪的眼神盯著她!看著眼前的景象,夜伢的心頭不自主的冒起一把火。

 

「這、這個玩具送妳。」一個男生紅著臉將一個漂亮的木盒子遞到迪亞面前。

 

那不就是目前最流行的冒險地圖嗎?玩的時候是用丟骰子的方式進入地圖裡面去玩,聽說遊戲裡面的東西作的跟真的一樣,叢林就是叢林、獅子就是獅子。看著那男生拿出來的玩具,夜伢真是又羨慕又忌妒。

 

人家也好想要喔……啊!不對!喂!那個人是在騙妳的!妳千萬別被一個遊戲就給拐了。夜伢在心中焦急的吶喊著。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不能收下禮物,請你拿回去吧。」迪亞一口回絕了對方。

  

「為、為什麼?這個很好玩耶!!」那個男生訝異的問。

  

「請你給我一個理由。」迪亞語調平淡,眼神冷漠的直盯著他。「為什麼我要收下一個陌生人的禮物?」

 

酷!太酷了!我一直以為小孩子只能裝可愛,沒想到也能耍酷啊!看著迪亞所表現出來的氣勢,夜伢真是對她崇拜不已。

 

「妳、妳……哇!媽!!」男生哭著跑回宴會廳。

 

其他幾個手上同樣拿著禮物的男生,在見她這種態度之後,全都不敢再上前送禮。

 

嘿嘿……你們全給我閃邊去吧!她跟那些女生不一樣!別想拿禮物誘拐她!在看過迪亞今晚的種種表現之後,他真是覺得她是個與眾不同的女生。

 

我好想跟她作朋友!我好想認識她!這樣的想法強烈衝擊著夜伢的心。

 

要是我跟她說,我想跟她作朋友不知道她會不會答應?她……應該不會討厭我吧??夜伢懷著忐忑的心情緩緩的往迪亞走去,這還是他第一次有這麼緊張的情。

 

「那個……」來到迪亞的面前,夜伢原先鼓起的勇氣、想要認識她的激動心情全都被緊張掩蓋。「我……」

 

「你找我有事嗎?」迪亞抬起頭不解的看著他。

 

「我想要……」

 

「把洋娃娃還我!」花園的另一邊突然傳出女生的哭喊聲,這聲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發生什麼事了?」聽見叫聲,迪亞好奇的起身前去查看。

 

別、別走啊……我還沒跟妳說我想跟妳做朋友耶……不得已,夜伢也只好跟了過去。

 

花園的另一頭有個噴水池,水池邊出現幾個男孩跟一個小女生,男孩們圍成了個圈,身高矮小的女孩被困在圈圈中,她正試圖從他們手上搶回娃娃。

 

是他們!貴族中最令人討厭的惡霸!見到他們,夜伢倒抽了一口冷氣。

 

他對他們的事蹟可說是瞭如指掌,搶別人的玩具、欺負比他們弱小的小孩、惡作劇……很多人都吃過他們的苦頭,夜伢也是其中之ㄧ。

 

「你們怎麼可以欺負她?太過分了!」迪亞衝上前板起臉瞪著那些男生。「快點把洋娃娃還她!」

 

喂……不要多管閒事啊……他們那些人很壞的,要是妳被他們打了怎麼辦?夜伢躲在草叢後面看著她跟那幾個又高又壯的人對峙著,心裡跟著擔心起來。

 

「要我還她?有本事妳來搶啊!妳只要能打贏我!我就把東西還她。」

 

呼……還好不是要她以身相許交換洋娃娃。雖然夜伢心中的緊張少了一些,但是他還是暗暗的擔心著。

 

她看起來那麼嬌小,怎麼可能打贏他們啊?我要不要去叫大人來呢??

  

「這可是你說的!」迪亞隨即喃喃念咒,一個火球自她的手中發出。

  

對方見狀也跟著發出一個火球,當兩個火球撞在一起時,迪亞的火球將男孩的火球給撞散了。

  

好強!她真的好厲害!雖然我也會發出火球,可是我的火球……唉……別提了。夜伢看著迪亞,他對她從剛開始的崇拜、佩服轉成忌妒與羨慕。

 

雖然她是個女生,可是她就像書上說的勇者一樣,又勇敢、又厲害。照理說,他應該要像迪亞一樣衝上前教訓那些壞蛋的,可是他沒有這麼作,因為,他害怕……

 

我真是一個膽小鬼,還說什麼要保護公主嘛……夜伢此刻對自己的怯懦感到萬般厭惡,同時,他也開始自卑起來。

 

這樣的我,能夠跟她當朋友嗎?她又可愛、又聰明、又勇敢,跟她比起來,我真是好差勁……

 

「你輸了,趕快把洋娃娃還給她。」迪亞用著宏亮的口氣對他們說著。

  

「我沒有輸!剛剛只是妳運氣好而已!我不可能會輸給妳!」男孩不服氣吼著。

 

去!輸了就是輸了,幹麻死要面子啊?一點都不乾脆,你是不是男生啊!夜伢在心中生氣的嚷著。

  

「別理她,我媽媽說她們家的人最奇怪了。」男孩的同伴上前說著。「我們還是離這個怪胎遠一點!」

  

「你說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家人!」迪亞氣呼呼的喊了回去。

  

「本來就是!你們全家都是怪胎!」

  

「你胡說!」迪亞生氣的衝上前抓著那男孩的衣服,正當兩人爭執不休時,一個重心不穩,雙雙跌入一旁的水池裡。

  

她掉到水裡了!夜伢見到這狀況立刻衝出草叢,他慌張的對其他人叫著。「糟糕了!快點叫大人來!」

  

大人聽見孩子們的叫聲很快就趕到水池邊將他們救起來,看著迪亞全身溼透不停發抖的樣子,夜伢心裡泛起一陣酸楚。

 

「我們回去吧,各位,不好意思,我們先走了。」迪亞的父親抱著她離開了。

 

「季斯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你跟她怎麼會掉到水池裡呢?」大人質問著一同落下水池的男生。

 

「我……」季斯卡為了免去大人的責罵,立刻佯裝無辜的辯駁著。「是、是她推我下水的……」

 

「她推你下水?迪亞這孩子看起很乖怎麼會作出這麼恐怖的事??」

 

他說謊!!這時的夜伢真是滿腔怒火,他的心中更是下了個決定。

 

就算會被他揍的很慘我也無所謂!我絕對不允許他說她的壞話!夜伢衝到季斯卡跟其他人面前大聲的吼著。「才不是這樣!他剛剛……」夜伢一五一十的將事情經過詳細的說給大人聽。

 

之後,季斯卡被家人帶回家處罰,這件事也成了往後夜伢跟他對立的導火線。

 

宴會過後幾天,夜伢本來想叫母親帶他去探望迪亞,可是母親告訴他,迪亞他們家已經搬走不知去向了……

 

我決定了,我要好好努力修練,我要變成一個可以保護別人的人,一個真正的厲害的騎士!雖然夜伢不知道往後是否還有機會再遇到迪亞,但是他希望當他們再次相遇時,他可以成為跟她實力相當的人,到那時候,他也才有勇氣跟她說,他想跟她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