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交稿之後,就開始墮落,陷入動畫世界裡了XD

看了《交響情人夢》的動畫「本傳(國內篇)」和「巴黎篇」

以及《戀愛情結》的動畫及真人電影版

來說說感想好了…

 

《戀愛情結》的動畫跟漫畫一樣有趣,很棒!

但是電影版…

男主角「小池徹平」演的很棒,很像大谷,相似度有80%,唯一的扣分是,不曉得是不是在意形象,有些應該要很誇張演譯的部份,他收斂了一些。

 

而女主角…整個弱掉了||||||||||||

有看漫畫或動畫版的人,應該都知道,女主角「小泉理沙」是一個個性開朗、說話嗓門大、動作也是大剌剌的女生,而這些同時也是她最不同的特色。

可是真人版的女主角…沒有那種氣勢,感覺就像是一個普通的,為愛情煩惱的女生。

有好幾幕,女主角的聲音、氣勢應該要凌駕於眾人之上,像是他們去唱卡拉OK、在體育場當啦啦隊加油時…

可是女主角的聲音…完、全、沒、有出現…

害我以為她是不是被「消音」了||||||||

如果這是一部以男生為主的作品,女生弱一點那也就算了,問題是,這是「少女漫」,女主角是整個的重點,妳弱掉了要我們看誰啊?|||||||||

光憑跟大谷很像的小池徹平,就能夠挽回整個電影嗎?==|||||||||

 

以上是單就人物部份的心得,另外還有劇情…

 

吶…我可以理解這是電影、不是日劇,所以將很多東西濃縮了

但是,細部的部份也要好好處理啊||||||||||||

整個看下來的感覺就是「很趕,可是又很空」

劇情一直趕趕趕、跳跳跳,可是跳場景的地方又沒銜接好,中間會出現讓人腦袋空白的段落,而且不只一個,是好幾個|||||||||||

再怎麼說這也是感情戲,整個看下來,完全看不懂,為什麼女生會喜歡上男角、為什麼男生會從排斥到接受。

不要跟我說,聖誕節選擇先赴女主角的約、牽住女主角的手,這樣就能讓人感動||||||||

女生的心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拐走啊!!!

而男生…從頭到尾,我都看不出他的轉折點,他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對小泉的感情?

看完電影版之後,我的大腦立刻將畫面洗掉,重新跑去動畫的懷抱|||||||||

我知道將二十多集的劇情濃縮,的確不是容易的事情

(不過電影版也沒有進行到二十多集的劇情,只到漫畫版的第七集)

希望在濃縮的同時,還是要考量到細節,照理說,電影版所剪輯的內容,若能多一點細部處理、感情的轉換,應該也會很不錯。

 

真希望戀愛情結能出成日劇版,我想,日劇版的話,應該可以將它表現的很好…

 

以上是對戀愛情結真人電影版的感想,接著要說說《交響情人夢》

 

這部作品,最先接觸到的是日劇版,這兩天才補完了動畫版

感想:動畫版跟日劇版都很棒!

目前還沒看過漫畫,所以不清楚動畫、日劇跟漫畫有沒有大出入

(漫畫版早上才在博客來下單購買。)

就目前看到的兩個版本,步調很一致、相符度近乎百分之百!

這真是很難得!因為動畫方面,男女主角會做一些很誇張的行徑,一般的情況下,真人版都會稍作改編與收斂,要不然就是處理的很怪…

不過交響的日劇完全沒有奇怪或格格不入的感覺,男女主角跟動畫相似度近乎百分之百!

有些場景,個人覺得日劇處理的比動畫版還要好!

像是:交響樂演奏的時候,畫面的切換與音樂搭配。

在動畫裡,交響樂演奏的段落顯得有點冗長,讓我頓時有一種正在看「幻燈片搭配古典樂」的感覺,很想將它快轉||||||||||

日劇版這邊就處理的很棒,營造出整體的高潮與氣氛點。當初看日劇的交響樂表演時,心情整個激動起來呢!

 

另外還有野田妹參加音樂大賽那段,日劇版有將那個部份進行的較緊湊,並且將故事完整的交代出來!

動畫版的感覺較為冗長,而且看完後,對於那個突然冒出的第二名怪人,還是搞不懂他跟野田妹的關聯,也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野田會出現異狀,直到最後一集的END,才從她的家人口中知道一些些…

 

除此之外,也看了巴黎篇的動畫(日劇版的沒看到)

不曉得是不是我本傳(國內篇)看太多次了,相較之下,我偏愛巴黎篇呢!

感覺那邊才是他們開始面臨考驗與心性,準備振翅高飛的重點,之前的本國似乎都只是鋪陳…

只可惜巴黎篇…只有十一集。

而且那個結尾感覺只是一個中間休息點,根本不算真正的結尾!

真正的結尾應該是千秋與野田夫婦倆(?)的合作對吧!

二之宮知子老師!我說的對吧!那應該是最棒的結局點!

另外,關於兩人結婚註冊方面,那個不重要(被毆)

反正千秋已經離不開野田妹了XDDD

(不過聽說在漫畫裡,兩人有結婚?)

 

看完動畫的巴黎篇之後,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要看後面啦~~~~~~~~~~~~

一定有後面的對吧!

因為看到動畫的最後有說,「野田妹的後續」將會在「2009年秋天」撥出。

……還要等8個月……

好久|||||||||||

為什麼現在不是2010年的1月?這樣我現在就能看到了!(淚)

 

 

雖然現在又有寫稿的動力了,可是這一點點還不夠

這段期間,我的腦子已經輸出很多東西,目前吸收的根本只能算是開胃小菜!

我需要更多、更多的精神糧食!

我還想看更多、更多的交響情人夢啦~~

乾脆再去重看一次巴黎篇?

 

+ + + +

 

話說…

我似乎每次都是這樣,非要等到熱潮過去,才會一時心血來潮,找了一些曾經流行過的作品來看…

若是看過之後,沒有任何感覺那也就罷了

要是喜歡上了,想要買來收藏,總是會因為錯過熱潮期,採買上變得比較辛苦,不是缺貨就是商品已經下架…

就像現在,想在網路上購買交響的日劇DVD…網路上卻找不到|||||||||

真是令人鬱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