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約莫二十坪左右,放置了兩套沙發組以及一張辦公桌,除此之外還有些高高低低的櫃子,從佈置看來,這裡或許是展示中心的會客室或休息室。

房間裡坐了兩名中年人,另外還有八個人站在他們身後,在徐婕敲門進入時,他們的目光同時往她身上集中。

房間裡有一瞬間的靜默,空氣彷彿也凝滯了片刻。

在一群穿著軍裝的男人之中,一名打扮時尚的金髮女孩顯得格外突兀。

她坐在一張高背椅上,位於唐裝中年人的斜後方,臉上化著精緻妝容、灑了香水,穿著一套淡粉色連身衣裙,身上飾品頗多,耳環、項鍊、手環、戒指一樣都不落,一頭金色波浪捲髮明顯是染的,髮根處已經出現黑色,十指有著漂亮的水晶彩繪。

如果是在和平時期,她只是一個追求漂亮、時尚的女孩,而在這動盪不安的末世還能做這樣的裝扮,明顯可以看出,她有著相當深厚的家庭背景,不是官二代就是上流圈的人。

「咦?徐婕!是妳啊!好久不見!」站在牆邊的侯林,笑嘻嘻地向她打招呼。

「聽說妳跑去軍醫院當義工,救了不少弟兄,真是好樣的!」頂著一顆大光頭的金剛咧嘴笑道,露出白晃晃的牙齒。

「她就是你們說的女超人?」五十歲左右、身穿藏青色唐裝的中年人,推了推眼鏡,上上下下地打量她,「看起來嬌滴滴的,沒想到竟然那麼厲害……」

「哈哈,人不可貌相啊!」看起來較唐裝男年輕幾歲,身穿白色軍裝的男子笑道:「那時候在軍醫院看到她,以為她只是一個熱心助人的人,沒想到竟然這麼有本事!」

「超人?」徐婕不明所以的回望。

「他們說妳單槍匹馬的闖蟲巢、取蟲卵,單挑殺了石針怪之後,還殺了幾十隻喪屍。」戴眼鏡的唐裝男解釋道。

「一支軍隊才能辦妥的事情,妳一個人全包攬了,後生可畏、後生可畏啊!」白色軍裝的男子連連讚嘆。

相較於這兩人的讚賞,站在他們身後的幾人則是投來不同眼神,有欣賞、有懷疑、有嫉妒,也有些人是不以為然……

對於那些人的審視,徐婕自然沒有放在心上,神情淡然如常。

她的沉穩表現讓兩位中年人對她的評價又高了一些。

「小丫頭,妳來這裡做什麼?」唐裝中年人問道。

「做異能測試。」徐婕簡短的回道。

「我在軍醫院見過妳,妳是治療異能。」白色軍裝男打量著她:「不過侯林他們跟我說,妳還能放蜘蛛網?妳的異能到底是……」

「……我有兩種異能。」

徐婕原本不想暴露太多,誰知道事情後續會這麼演變呢?

既然對方都已經掌握她的資訊,她也就乾脆坦白了部份,再說,讓這些人知道她有兩種異能,也能抬抬身價,給自己多添一些價碼。

就算有人在掌握她的資訊後,背後下黑手,她也不怕。

在軍醫院待的那段時間,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的晶核提供,她現在已經進階成三級異能者,而且還發現自己多了一樣新能力!

這項新能力跟血爆這個絕招將是她的底牌。

聽到她有兩種異能,兩名中年人的目光閃爍了下。

別人連一種異能都不一定能擁有,她卻幸運的擁有兩種,這還真是……

「騙人的吧?怎麼可能有兩種異能!」金髮女孩尖聲質問,臉上明顯透出不服氣與挑釁,剛才徐婕感受到的嫉妒目光,便是來自於她。

她的話一出口,現場氣氛凝滯了幾秒。

「她沒有騙人的必要。」尉遲鷹的聲音自門口傳來,沉穩的嗓音裡頭透著維護之意。

「尉遲哥哥,你怎麼過來了?工作忙完了嗎?」金髮女孩一見到他,立刻收斂先前的不悅,滿臉甜蜜嬌羞地對他笑著。

那掐著嗓子、故作嬌嗲的尖細聲音,讓徐婕寒毛直豎、頭皮發麻。

「咳!我很好奇蜘蛛網的攻擊方式,可以展現一下嗎?」白色軍裝男乾咳一聲,拉回被打斷的主題。

「蜘蛛網其實比較偏向防禦。」

徐婕朝角落拋出一張蛛網,遲疑了一下,她又覆上兩層,讓蛛網的網洞空隙縮小。

「請朝它開幾槍。」

「小侯。」唐裝男子喊了一聲,侯林立刻掏槍朝網子連開三槍。

結束射擊後,眾人發現,那子彈竟然卡在網子上,完全不能穿透蜘蛛網。

「乖乖,這防禦力比防彈背心好……」金剛摸著光亮的腦袋說道。

若是防彈背心,在這麼近的距離下射擊,子彈肯定會穿過第一層、卡在第二層。

如果能把它用在防彈背心裡頭……眾人不由得想到這一點。

「蜘蛛網是防禦。」徐婕再度重複了一次,「我的攻擊手段是弦線。」

「弦線?」一句話拉回所有人的思緒。

「有異能了不起啊?炫耀個什麼……」金髮女孩雖然壓低了說話音量,但在這安靜的室內依舊顯得格外清楚。

徐婕沒把對方的話放在心上,在她看來,這人不過就是被寵壞的女生,要是離了家裡庇護,依照這女生的性格,絕對好過不到哪裡去,她又何必為了這種人生氣?

她環顧四周,最後選定一個看起來沒什麼價值的鐵櫃子。

「我可以拿它做測試嗎?」動手之前,她客氣的詢問。

雖然她覺得鐵櫃子不值錢,卻不能保證這裡頭就沒有放什麼貴重物品。

「可以。」唐裝中年人點頭應允。

抬手一揚,一道白芒閃過,眾人只聽見「喀」的一聲輕響,就發現徐婕結束了動作。

「就這樣?只是喀一下?」金髮女孩面露嘲諷,表情彷彿在說:妳也沒什麼了不起嘛!

「……」徐婕挑了挑眉,腳尖朝櫃子輕點一下。

「啪!」

鐵櫃從中裂成兩半,一左一右地倒下,在地上撞擊出金屬聲響。

見狀,金髮女孩的臉色變得很難看,而其他人則是驚愕地看著那平滑的切面,只有極其鋒利的東西,才能造成這麼光潔的斷口。

「我的測試,通過了嗎?」徐婕問道。

「過了。很不錯的能力。」唐裝中年人笑道:「老陳,給她徽章。」

「是。」被稱作老陳的人應了一聲,快步走到辦公桌前,從抽屜裡頭拿出一個盒子。

但就在拿徽章時,他遲疑了。

「請問長官,該給她什麼顏色?」老陳問道。

在還沒完全掌握異能者能力種類的情況下,軍隊簡單將異能者分成攻擊型、治療型以及輔佐型。

治療能力的異能者是藍色徽章,攻擊型是白色,輔佐型是綠色。

徐婕既有治療能力又有攻擊力,這可就讓他們遲疑了,軍方當初製作徽章時,可沒預料到這一點。

「這……」唐裝男面露遲疑。

「黑色。」尉遲鷹替他給出了回答。

「黑色?」唐裝中年人抬頭望向尉遲鷹,笑得有些詭異。「既然尉遲隊長都這麼說了,那就給她黑色。」

「是。」老陳點頭應允。

接過那枚直徑兩公分的黑色方形徽章,材質像是精鋼或某種金屬,徐婕看著裡頭的金色鷹形圖案,表情變得有些古怪。

「這是……異能者的徽章?」她質疑的問。

聽到她的問題,唐裝中年人呵呵的笑了,「異能者徽章是白色、藍色或綠色圓形,用玻璃混色做的,至於妳手上這個黑色方形……上面有個鷹形圖案對吧?」

在對方揶揄的目光中,徐婕硬著頭皮點頭。

「最近軍方成立了一個異能者部隊,全名是『國家異能者精英部隊暨國土安全維護特殊行動部』,簡稱『國英團』,國英團的首要對抗目標是蟲怪,鳥是吃蟲的,而鷹又是鳥王,所以國英團的團徽就用了老鷹作代表,明白?」

徐婕愣愣的點頭。

「懂了就好。」唐裝中年人滿意的笑了,「我叫做沈壽,是國英團的創辦者,不過別叫我長官或者司令,我不喜歡那些死板的稱呼,叫我老闆就行了。」

「……我沒加入國英團,徽章拿錯了。」聽對方話裡得招攬之意,徐婕面色僵硬的否認。

開什麼玩笑!她雖然很崇拜國英團,卻也知道那是一個高危險、高風險的組織,所有艱難的任務都由他們執行,她還想活久一點,不想自找死路!

「加入國英團不是要參加考核嗎?我沒有考試,這個徽章我不能拿……」

她想把這個燙手山芋退回去,但老陳不收,而站在她身旁的尉遲鷹則是寒氣外放,像是想將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凍僵一樣。

看著這兩人的互動情形,沈壽與身旁的軍裝男子互望一眼,意味深長的笑了。

每天都忙得不見人影的尉遲鷹會出現在這裡,原本就叫他們相當意外,再加上他還親口替徐婕討要國英團的徽章,這不得不讓他們多想啊……

「呵呵,有尉遲隊長親口擔保,自然不需要考核。」沈壽笑呵呵的回道。

「是啊,尉遲隊長都親自開口要人了,我們兩個老傢伙當然要給點面子。」白軍裝中年人點頭附和,「難得啊!真難得。這小子是我看著長大的,性格最是一板一眼、最重規矩,固執的很,難得他特地跑來幫妳開後門……」

「我沒有。」尉遲鷹斷然否認,「她有那個實力。」不需要開後門。

後面的話沒說出口,但眾人也明白他的意思。

「唉~~我本來還想替楊晴拉攏拉攏,沒想到徐丫頭卻是被你定下了。」白軍裝中年人故作感慨。

見他們直接敲定她的歸屬,徐婕一急,脫口喊道:「我不要!我不要加入國英團!」

「為什麼?」

察覺到她對國英團的排斥,屋內眾人面露困惑與不悅,畢竟國英團屬於軍方組織,而且還是以精英為標準設置的特殊軍團,只有頂尖的異能者才能進入,被人這樣當面打臉,難免讓他們不爽。

「我不喜歡受到管束。」徐婕回道。

「其實……」侯林才想解釋,卻被尉遲鷹打斷。

「林坤也在。」他沉聲說道。

「在什麼?」徐婕先是一愣,而後很快反應過來,「你是說,坤叔加入國英團了?」她激動地揪住尉遲鷹的衣領,這舉動讓侯林等人倒抽一口冷氣。

「嗯。」尉遲鷹眉頭微蹙,但還是沒有做出反擊動作,也沒有打掉她的手。

「坤叔瘋了嗎?他的腦袋被門夾了?」徐婕難掩震驚的大吼:「他怎麼會去加入國英團?找死也不是這樣啊!」

「咳!其實國英團很不錯……」侯林想要打圓場,卻被徐婕瞪了回去。

「好個屁!任務比別人危險、訓練比別人困難,做的事情比別人多,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別人流汗他們流血!別人打喪屍、他們打蟲怪!別人去城市、廢墟做任務,他們去荒郊野外、深山野嶺,死了直接當地埋!你告訴我,國英團有哪一點好?」

徐婕一通吼完之後,眾人沉默了。

「咳!小婕啊,國英團的任務其實沒有那麼危險。」話題主角林坤出現在門口,面色相當尷尬。

「不危險?你當我三歲孩子嗎?」徐婕鬆開尉遲鷹的領子,轉而揪住林坤的衣領,「你別忘了你還有孩子要養,別以為你死了我會幫你養小威,我沒那麼好心善良!」

「是、是,妳無情、妳殘忍。」林坤哭笑不得的附和。

「還很無理取鬧。」尉遲鷹沉聲補充。

「噗哧──」

「哈哈哈哈哈……」

聽著尉遲鷹的搭話,原本因為徐婕的舉動錯愕不已的眾人,忍不住噴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