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新裝版09封面  




◎內容介紹:

 

告白!我要告白!

對!既然已經下定決心了,那就要去做!

遙日!等我來追求你吧!

 

這個公會城的任務還真是麻煩!

一直要我們跑來跑去,真是浪費時間!

吼~~不會一次將話說清楚啊?一定要分批說嗎?

 


【試閱】


 

 

第一章 告白

 

 

「貓,快點想辦法跑!」變成亡魂的皇甫離火,焦急的對我喊著。

「貓,加油!」土耳其藍對我打氣著。

「反正也逃不出去了,妳乾脆壯烈犧牲,跟他們同歸於盡算了!」路西法的亡魂用慷慨激昂的語調說道。

「死也要死的壯烈一點,自爆吧!」最先陣亡的阿道夫,笑哈哈的提議道。

「贊成!要趴就給它趴大一點!」佐佐伊笑嘻嘻的點頭。

「那就來放一場煙火吧!」我笑著接受了他們的意見,同時也做出了自爆的準備。

「不要。」跟我同樣殘存在場上的遙日,制止了我的動作。「我護送妳出去。」

「咦?」

護送我?他自己的血量都已經快沒了,怎麼護送?

只見遙日耗盡了他所有的魔法與血量,將一道強光加諸在我身上,失去血與魔法的遙日,立刻變成亡魂群中的一員。

「你……」

我當然知道遙日做了什麼事,他用了「犧牲」這項技能,犧牲自己的性命,為我加上了防護盾,半分鐘內那些怪物無法接近我、也攻擊不了我。

嚴格說來,這項技能跟其他自殺技法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使用犧牲可以保護一個人,但是使用犧牲技能時,復活後會有一段虛弱期,那感覺真是很難受!

之前我曾經因為感到好奇所以嘗試過一次,復活後只覺得頭很暈,像是連續暈車暈了三天一樣,相當不舒服。

除非必要,要不然沒有什麼人會特意用這招救人。

現在這種情況……有必要這麼做嗎?我茫然了。

心情頓時變得很複雜。

「貓,快跑!」發現我沒有立刻逃離現場,遙日大聲對我喊著。

「喔……好。」

在他的喊叫聲之下,我回過神來,身體反應性的聽從他的話,用我所有力氣、盡我最大的速度往出口狂奔。

好不容易,我終於衝出了金字塔,刺眼的陽光讓我眼前一花,有些不能適應的皺眉,灼熱的暑氣再度襲身。

解暑藥劑的藥效好像過了……熱風與難受的高溫讓我察覺到這一點。

儘管想要立刻找出藥劑喝下,但,我現在可是「被追殺中」,哪有時間讓我休息喝藥劑啊!

努力忍耐著令人發暈的酷暑,一直到跑離金字塔幾公尺之後,我才停下腳步讓自己稍作休息,並開啟了倉庫,打算找出藥劑消除令人難受的狀態。

「不要停下!」遙日的警告聲傳來。「守衛追出來了!快跑!」

咦?還在追?我愕然的回過身,正好看到一支斧頭朝我劈下。

連一聲痛都還來不及喊出,我就變成了亡靈……

「啊啊,結果還是逃脫失敗。」見到我陣亡了,路西法無奈的抓抓頭。

「這些守衛未免也追的太遠了吧!」我不滿的咕嚷著。

就以往的經驗,通常只要離開怪物們的勢力範圍,約莫是十多步遠的地方,他們就不會再追逐,可是這次我都跑那麼遠了,他們竟然還是追了上來!殺得我一點防備也沒有……

「果然是最終大任務啊!」佐佐伊用半開完笑的語氣道:「不只是怪物等級高,就連追殺距離也比平常還要遠。」

「這樣才能表現出它是一個大型的、高級的、艱難的任務啊。」阿道夫半帶揶揄的評論著。

「埃拉特跑了,我們等一下要先回熱浪城找他對吧?」土耳其藍確認的詢問。

「對,要重新回去找他。」遙日點頭回道。

「我們到墓園復活吧!」路西法建議著,「墓園就在熱浪城旁邊,比較近。」

「那就走吧!」土耳其藍笑著催促道:「說不定我們這一群人過去,還可以跟鬼伯要『團體票』的折扣喔!」

「希望能拗的到,那傢伙的收費真是好貴!」佐佐伊搖頭埋怨,「每次在那邊復活都有一種被扒了兩層皮的感覺。」

「其實也不用全部都找他復活啊。」我說出另一個方法。「只要一個人先復活,然後再幫其他人復活就好了,不是嗎?」

「咦?那個設定已經改了,妳不知道嗎?」佐佐伊瞪大眼睛反問我。

「復活的方法已經有進行更正了,」遙日解釋的說道:「現在只要去墓園就一定要找鬼伯復活,在墓園中,所有人都不能使用復活術或符咒。」

「什麼時候改的?我怎麼不知道?」我詫異的反問。

「好像是上上次的改版改的吧?」路西法推測著時間。

「唔……」我回憶了下之前的經驗,腦中仍是一片空白,「可能最近不常去墓園,所以就沒有發現這個狀況。」

「沒關係,接下來妳會有很多趴的機會,可以經常去墓園觀光。」阿道夫用一種看似鼓勵實則諷刺的語調道。

「相信我,你也會是觀光團的一員。」我用同樣的話回敬他。

就在說說笑笑中,我們傳送到墓園,向鬼伯繳完復活費用,「重新做人」之後,我們坐在原地稍作休息,同時討論起接下來的計畫。

「等一下先除掉巡邏的怪,然後再一群群拉出來清。」我對眾人說著。

這次失敗的原因,就在於我們沒有估算好巡邏守衛回來的時間,才會導致被一堆怪物圍攻。

「巡邏犬比守衛還要難纏。」阿道夫接口說道:「要是又遇到被兩團以上圍攻的狀況,先讓我召喚出的惡魔群拖住守衛,你們先集中火力殺了巡邏犬,然後再來對付守衛。」

「先去買一些補給品吧!倉庫裡的藥水快用光了。」佐佐伊提議道。

「要不要再找一些人過來?」皇甫離火問著。

「也好。」阿道夫贊成的點頭,「人多一點,打起來比較快。」

「那個……我的上線時間剩下幾分鐘,沒辦法再繼續打了。」土耳其藍面露歉然的說道。

經土耳其藍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的遊戲時間剩下不到十分鐘。

「我剩十三分。」佐佐伊也說出了自己的狀況。

「要不,明天再解吧!」遙日提議著。「先在公會貼公告,定好時間跟地點,讓有空的人直接過來熱浪城集合。」

「就這麼辦吧!」路西法點頭說道。

「那我就先離開了。」土耳其藍向我們打聲招呼後,人隨即下線離開。

緊接在她之後,阿道夫、佐佐伊也陸續下線。

「我還沒吃午餐,快餓死了。」路西法一邊抓著頭髮,一邊嚷著。「皇甫,我想吃炸餃子,你呢?」他跟皇甫離火討論起午餐。

「鍋貼。」

「我先下了。」我隨口打了聲招呼,準備離去。

「啊!對了,貓,等等!」陸西法突然叫住我。

「什麼事?」

「我妹跟我說之前的事了,上次誤會妳了,對不起。」他慎重的朝我鞠躬道歉。

「啊?你在說什麼?」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就是我妹之前找人害妳的事。」他尷尬的抓抓頭髮,「那時候我不知道是這樣的情況,我以為是妳欺負了我妹,還搶了她喜歡的人,所以就幫著我妹搗亂……」

「喔……」經他這麼一提,我終於想起之前跟他們的紛爭,「沒事,都過去那麼久了,我早就忘了。」

路西法爽朗的笑笑,「我妹交的這個男朋友對她很不錯,聽說妳也認識他。」

「嗯,阿杰是個不錯的人。」我點頭笑道。

「妳也要主動一點,快點把遙日追到手!」路西法戲謔的笑著。

「……啊?」

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聽到這樣的「鼓勵」,讓我瞬間羞紅了臉。

見我這模樣,路西法吹了聲口哨,「竟然害羞了!真難得啊!」

「囉唆!」我惱怒的瞪了他一眼。

「切!要不是當妳是朋友,我才不會提醒妳。」路西法不以為然的回道:「現在很多人都在傳你們在冷戰、分手了,有不少女生都在追求遙日,妳不知道嗎?」

「……我沒聽說過。」我茫然的搖頭。

「加油吧!喜歡就要主動一點、大膽一點!」路西法拍拍我的肩膀。

「……我有跟你說過我喜歡遙日嗎?」我突然納悶了。

「沒有,不過妳的表現很明顯,對吧?皇甫?」路西法問著身旁的人。

「嗯。」皇甫離火附和的點頭。

「嗯,我會加油!」我笑著點頭。

眼前突然一黑,等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我已經被登出了遊戲。

倒在床上,我閉上眼睛稍作休息,腦中卻不停的轉著許多事情……

雖然說會主動追求,可是該怎麼追呢?我又沒有這種經驗。

腦中不停地轉著各種方式,慢慢地,我覺得有些疲憊,眼皮越來越重……

就在我快睡著時,門口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

怪了,老哥沒事敲門作啥?揉揉眼睛,我起身前去開門。

「哥,你……」

門一打開,才想發問時,我卻突然被人一把抱住。

咦?現在是什麼情況?原本還有些迷迷糊糊的我,因為這個擁抱驚醒。

「貓。」遙日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遙、遙日?」我驚訝的退離他懷中。

「你怎麼會來?」

「我想告訴妳,我喜歡妳。」他非常直截了當的表白了。

「……」我呆住了。

我在作夢吧?遙日怎麼會突然跑來,跟我說他喜歡我?

我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臉頰。

「嘶──好痛!」

是現實沒錯。

「貓,妳怎麼突然捏自己的臉?」遙日困惑的問,順手替我揉了揉發紅的臉頰。

「沒、沒事。」我尷尬的擺擺手。

會不會跳得太快啦?中間是不是有漏掉什麼?

為什麼遙日會突然跟我告白?

明明應該是我跟他表白才對啊!我都計畫好追求的步驟了耶!

「貓?貓妳還好吧?」遙日按著我的肩膀搖晃幾下,「貓,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有。」我點了點頭。

「嗯。」遙日再度抱住了我,「那,妳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嗎?」

欸?這時候還問我這種話?結論不是很清楚了嗎?雖然覺得遙日有些傻氣,卻又覺得這樣的他好可愛。

「嗯。」我輕輕的點頭,並給予了他承諾。「我願意。」

「太好了。」遙日將我又摟緊了一些,「聽到妳說喜歡我、要追求我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

「聽到我說的話?」我從他懷中掙扎脫身。「你什麼時候聽到的?」

「剛才妳跟路西法說話的時候。」

「耶?你不是早就下線了嗎?為什麼……」

「呃,我、我不是故意要偷聽……」遙日著急的解釋,「可是焰星他、他說這樣不算是偷聽,我們只是巡查遊戲的狀況,然後順便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

說到後來,遙日心虛的縮小了音量。

「……對不起。」他坦承的向我認錯。「我知道這樣侵犯了你們的隱私,可是、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也不會知道妳也是喜歡我的,雖然焰星他們都說妳只是沒有說出口,可是沒有聽到妳親口說出來,我還是沒辦法安心……」

焰星他們?總覺得在遙日這段懺悔的話之中,我察覺到一種名為「設計、陷害、計謀」之類的訊息。

「你……最近作的這些事情,該不會是聽了某些人的建議吧?」我沒好氣的質問著。

「呃、我、我……」

「說實話。」我惡聲惡氣的逼問道:「要是不說實話,我就不理你了!」

「啊,怎麼可以這樣?」他小小的慘叫一聲。

「給你三秒鐘的時間考慮,看你是要掩護那群人,還是要我這個女朋友。」說著我便開始進行倒數。

「三……」

「二……」

「我、我說,妳不要數了。」還沒數到一,遙日就宣告投降,「焰星他們跟我說,我想妳的時候,可以用管理者的權限看妳的遊戲檔,他們說,立人同意我這麼做,他是妳的親人,我有取得家人的同意,這麼做不算違法……」

「等等,他們就只是教你看我的遊戲檔?」

「對。」

「……」遙日的答案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那你為什麼搬家?」不是焰星他們指使的嗎?

「妳說要我給妳一點時間,妳會好好考慮我跟妳的事,要我不要吵妳,可是我每分每秒都想看到妳,想問妳答案,為了不讓妳覺得有壓力,我只能先搬出去……」遙日面露無辜的回道。

「那你為什麼退出公會,加入MASK?」難道不是焰星他們提議了什麼「欲擒故縱」之計?

「痞子說,你們在狙擊手的朋友要過來零度玩,需要有人帶他們熟悉遊戲、創建公會,公會有些高階功能只有公會的管理者才能使用,所以我只能先退出新戰神,加入他們。我有請立人告訴妳,他沒說嗎?」

「……沒。」我咬牙切齒的回道:「就算是這樣,你不會傳個密語給我,或是線上遇到時跟我說一下嗎?為什麼之前幾次見面時,妳都不理我?」

「我怕我要是跟妳說話,會追問妳要不要成為我女朋友的事情,我想知道答案,可是又怕聽到妳拒絕。艾維克說,不可以把妳逼得太緊,不然妳會生氣……」遙日面露委屈的回道:「我本來想告訴妳MASK的事,可是阿道夫他們說要瞞著妳、給妳一個驚喜……」

驚喜?我看是驚嚇才對!

「對了!」遙日突然鬆開抱著我的手,朝手腕上的通訊器按了幾下。

「你在做什麼?」我不解的問。

「痞子說,如果妳答應要做我的女朋友,要我通知他,他要給我們一份大賀禮。」

什、什麼?我連忙伸手制止遙日的動作,「不行,不能跟他說!」

「為什麼?妳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嗎?還是妳反悔了?」遙日的笑容在瞬間消失。

「你在亂想什麼?我不是已經答應了嗎?」我沒好氣的敲了他一記,「痞子他才沒有那麼好心,會送我們什麼祝賀禮物,他說得賀禮一定是惡作劇!」

跟痞子認識這麼久了,他的這點小伎倆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這樣啊……」

「對!所以絕對不能照他說得去做!」我認真的點頭。

「可是……」遙日欲言又止的望著我,「我已經發出訊息了。」

「……完蛋了。」我無力的垮下肩膀。

「嗶嗶!」就在此時,遙日的通訊器發出了聲音,「您收到一封來自痞子的文字訊息。」

在通訊器上點按了幾下,遙日讀出了訊息上的內容。

「賀禮送出,看一下官網跟公會網站吧!   痞子。」

官網跟公會網站?一聽就覺得不是什麼好狀況。

我膽顫心驚的開啟了網站,才點進去遊戲官網的討論區,就看到搶眼的大標題寫著。

「零度領域最受矚目的一對情侶!愛情終於開花結果!讓我們一起用力的祝福他們吧!」

點進去討論串裡面之後,我看到了一個影片,影片播放著我跟遙日從開始到現在的點點滴滴,配樂是紫玥所唱的歌曲……

 

走過了風風雨雨

風雨過後終有天晴

儘管面臨困難也從不離棄

始終相信彼此的承諾與約定

也確定你就是我的唯一

未來的路途很漫長

我會牽著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不離不棄 永遠相依

 

驅除寒氣的溫暖

來自你的手 你的心

握緊你的手 

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無論黑夜白天 無論悲傷欣喜

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

直到白髮蒼蒼 直到輪迴轉世之際

我們都要在一起

永遠不會忘記我們許下的約定

對你的承諾永遠烙在我心

You are always in my mind

You are my only

 

除此之外,在影片結束後,還有許多人獻上的祝賀詞,以及一段讓我啼笑皆非的話。

「因為韃羅貓和遙日兩人的愛情太受矚目,竟然連國際超級偶像歌手『緋』也知道這個故事!因為深深受到這份戀情感動,緋就寫了一首歌祝福他們,也就是這段影片所播放的歌曲,這首歌將會收錄在緋的新專輯中,同時,當大家在遊戲中辦理結婚時,也可以挑選這首歌成為背景歌曲喔!」

這、這算不算是「順便做宣傳跟廣告」呢?我苦笑著。

「痞子是真的送上祝福禮物,不是惡作劇。」遙日像個得到寶物的孩子一般,笑得開心又燦爛。

「……的確是祝福禮物。」我哭笑不得的點頭,心口縈繞著酸漲甜暖的奇異感受。

要說不感動,那絕對是騙人的,只是……

有必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大嗎?

我不想登上新聞版面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