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您得到流浪商人歐朗克的認可,得到『討價還價』技能,往後您在各間店舖購物時,可以得到九折的折扣。

 

恭喜您得到流浪商人歐朗克的認可,得到『狡猾』的稱號,由於您是第一位得到稱號的玩家,可以獲得五百點聲望值,請問您要把聲望值加在哪座主城?

 

隨著這聲詢問,一張地圖在她面前展開,上面繪製著簡略的大陸地圖以及數座主城,每座主城上方都飄浮著一張小標籤,上頭標示著城市名稱以及所屬勢力。

沒有多作猶豫,方宛直接點選名為「奧藍卡」的城堡圖案。

奧藍卡王國是人族、矮人與地精共同組建的國度,是幾座種族主城中,最靠近精靈領地的城市。

兩座主城之間有火車鐵路與飛行平台相通,雙方往來方便,而且奧藍卡王國還設有通往其他種族主城的港口,交通上的便利讓它初期發展比其他城市迅速,是各族玩家首選的聚集地,這也是方宛選擇它的主因。

而精靈的主城「司納維爾」則是會在遊戲中期繁榮起來,那時候的司納維爾設置了通往戰場的傳送門,還創建了前往新大陸的商港,交通便利性比奧藍卡王國高,一瞬間便超越奧藍卡王國,成為遊戲中、後期最熱門的城市之一。

也因為奧藍卡王國與司納維爾是遊戲初期與中後期的主要大城,方宛才會這麼重視這兩個地方的外交聲望。

看了一下狀態欄,目前奧藍卡王國的外交狀態已經從「中立」變成「友好」,接下來還有尊敬、崇敬、崇拜與君上這四個階段要走。

而精靈領地這邊則是從「友好」變成「尊敬」了。

外交聲望會因為種族與陣營不同而有基本值的變化,玩家本身的種族一開始就是「友好」狀態,聲譽的提升也會比其他區域快速,每次解任務都會讓聲望值連帶上升幾點。

「中立」關係的區域都是沒有種族仇恨的地方,玩家可以前往那裡活動、接任務、進行交易等等,這些區域同樣能依靠解任務增進聲望值。

寫著「敵意」的種族雖然一開始不友好,卻還是有改善關係的機會,而標著大紅色「仇恨」兩字的是敵對陣營,見了面就直接廝殺,殺死對方還能獲得榮譽點數,沒有與NPC改善關係的可能性。

這些外交聲望在初期並不引人注目,玩家們都忙著衝等級,沒人注意聲望值與自己的關係,但重生的方宛可是相當清楚,在各主城的聲望值越高,得到的好處就越多,例如:在城市裡消費會有特殊折扣。

當聲望值到達「崇拜」時,跟NPC商人買東西可以打八折、承接城市、區域專屬任務,到達「君上」的階級時,還可以接到特殊任務

而那些折扣再加上方宛剛才得到的「討價還價」,兩者相加成,折扣數就會變成七五折,有時候還能拿到七折的特殊折扣!

這也是方宛會跟歐朗克磨這麼久的原因。

除此之外,歐朗克所給的「狡猾」稱號,在外交聲望的增加上也有好處,有了這個稱號,方宛每次解任務所賺取的聲望值,還能額外再增加一點。

可別小看這多出的一點,每個任務能得到的聲望值也不過是一點;而殺一個敵方陣營的NPC或玩家,則可以拿到兩點聲望值以及一點榮譽點數。

假設達到崇敬等級需要五千點聲望值,一般玩家要解五千個任務才能升級,而方宛卻只要兩千五百個任務就能達到,兩者可是差了一半啊!

 

接了歐朗克的《找回失物》的任務後,方宛喝下他給的「呼吸藥劑」,領著綠妖跳下湖水。

《異域》有不少水中任務、遺跡與副本,要到這些地方解任務,就必須先向商人購買呼吸藥劑才行。

殺了幾頭鱷魚後,方宛見到任務目標所說的刀疤鱷,此時的牠正趴在水草邊歇息。

方宛先讓綠妖朝牠丟出闇影彈,吸引了牠的注意力後,自己再出手丟詛咒與血獠尖刺,雙方你來我往的打了幾回合,三分鐘後,鱷魚總算掛掉了。

收起刀疤鱷爆出的皮帶,方宛快速浮上水面,朝對岸的樹怪活動區游去。

要從樹怪這邊找東西就有些難度了,因為任務上並沒有指定要打哪一隻,方宛也就只能一隻隻殺,直到找到靴子為止。

方宛的運氣不太好,整區的樹怪被她清了四回,那雙靴子才被樹怪爆了出來。

「怎麼兩世的收集運氣都這麼糟啊……」她無奈的扯了扯嘴角。

前世的她最討厭的就是收集任務,尤其是那種「不會百分之百掉落,需要看機率爆出」的東西,她解這種任務的運氣相當不好,總是要耗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別人可能打個兩三隻怪就能得到的物品,她往往要殺上七、八隻才行。

看了一下經驗條的狀態,從那快要滿額的經驗條看來,等她回報這個任務後,差不多就能從九級升上十級了。

「沒想到妳這狡猾的精靈實力還不錯。」拿著取回的貨品,歐朗克開心的咧嘴笑著,「依照約定,這整套裝備我給妳打八折,付錢吧!」

「除了這些裝備之外,我還想買點別的東西。」方宛說道。

「沒問題、沒問題,我這就拿商品給妳看!」

歐朗克拿出各式各樣的藥劑、魔藥材料與武器,方宛挑了幾款需要的藥水,當她無意中瞧見戰士裝備時,才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家表哥。

「慘了,忘記跟他聯繫了!」

意識到這一點,她連忙向「華三少」送出好友申請,這是林華的遊戲暱稱。

對方很快就同意了她的好友申請,下一秒,通話要求就傳了過來。

「太過分了,有了遊戲就忘了表哥,我還在那邊痴痴的等……」林華開頭就劈哩啪啦的數落了她一頓,語氣委屈至極。

「呵呵,現在不是想起來了嗎?」方宛尷尬的解釋。

「過了這麼久才想到我,可見妳心裡根本沒有我!哼!」

「……你的種族跟職業是什麼?」方宛無奈的揉揉額角,把話題扯開。

「狼族戰士。」

雖然《異域》裡頭有很多不同造型的獸族,但玩家能夠選擇的獸族只有三種──狼族、熊族與狐狸。

「我遇到一個流浪商人,這裡有一些戰士的東西。」方宛把適合戰士的藥劑與裝備屬性丟過去給他。

「哇塞!力量強化、暴擊提升、狂化藥劑、附加力量屬性的寬劍、提升血量的鎧甲……」林華一見到這些物品屬性,立刻激動的叫個不停。

「我身上的錢只夠買三種。」方宛提醒道。

「三樣?妳竟然能買三樣?」林華再度叫了出來,「我只有七銀幣,妳竟然有十金幣?妳是跑去搶劫NPC嗎?」

「……你到底要不要?」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些,方宛直截了當的問。

「要!當然要!我要寬劍、鎧甲還有一組力量強化藥劑!」

材料與藥水在背包裡面是可以堆疊的,一格的背包位置可以放置「一組」,也就是二十份材料或二十瓶藥水,這是遊戲設置的常規數字,但也有一些物品因為性質特殊,可能是五個、十個或一百個為一組。

「妳在哪裡?我過去跟妳拿。」

「我在精靈領地。你不用過來,我直接寄給你。」

狼人的出生地跟精靈領地可是隔著好幾張地圖,要等林華從他的領地跑過來,這一路上恐怕會被怪物殺死幾十次!

「精靈?妳那裡出現了厲害的高手呢!剛才世界頻道一直報你們那邊的首殺消息,嘖嘖!看來高手都在你們那個區啊……」

世界頻道是全伺服器的頻道,就算分屬不同領地,其他玩家也能聽到消息。

聽著林華的感嘆,方宛摸了摸鼻子,裝作正在忙著買東西,沒有回答。

「妳是什麼職業?」林華問道。

「術士。」

「術士?怎麼不選人族?精靈的基本加成是敏捷耶!」

「精靈比較漂亮。」

方宛不能跟林華說,她未卜先知的知道精靈傳承的事情,所以才選了精靈族,只能以外表作為藉口,女孩子都愛美嘛!

除了外貌這一點,人族另一項讓她無法接受的地方是──走路速度太慢了!

在《異域》的各個種族裡,精靈與狼人的行動力最快,矮人因為腿短的關係,移動速度也就成了墊底;而個子比矮人更嬌小的地精,或許是因為他們偏向精靈種族,所以行動速度只比精靈稍慢;至於人類一族,在行動速度的排名中,只比矮人快一點。

方宛前世玩的就是人族術士,那緩慢的行走速度讓她相當不滿,買了馬匹之後,她一直都是用馬匹代步,死也不想下地行走。

騎乘術要到二十級才能學習,所以在先前的成長階段,前世的方宛總是一邊咒罵走路速度,一邊哀怨的四處奔波。

買完東西後,方宛的口袋裡只剩下三金幣七十二銀幣,一眨眼就從富人變回窮人,這讓她有些無奈。

還好,十級以後就能學習兩樣專業技能,到時候她可以去採礦石與藥草,過段時間玩家開始製作物品時,材料就會開始漲價,屆時就可以販賣材料,大賺一筆了!

 

一回到村莊,方宛立刻把林華的東西郵寄出去,因為是昂貴的裝備,所以郵寄費也就偏高,足足要了她十銀幣三銅幣。

「哥,我把東西寄出去了,你等等收一下。」方宛傳了密語給林華。

不分距離,遊戲裡的郵寄時間設定為三分鐘,玩家沒辦法在貨物寄出後立刻收貨。

「謝啦!我已經六級了,出了新手村就去找妳。」

「不用了,我也快要離開村子了,我們直接在奧藍卡王國見面吧!」

奧藍卡王國地處獸人領地與精靈領地中間,對雙方來說,算是比較適當的碰面地點。

「也好。」查看過地圖位置後,林華同意了。

「對了,哥,你要跟村長混熟一點,村長那邊有隱藏任務。」

「隱藏任務?妳怎麼知道?」

「剛才村長發給我一個跟精靈傳承有關的任務,我想,每個種族應該都有它的傳承任務,不可能精靈有、獸族沒有,那太奇怪了。」

方宛當然確定每個種族都有傳承任務,只是她不能把話說得太過篤定,不然林華就會起疑了。

「還有啊,要是你有遇到流浪商人的話,你跟他聊一會……」

方宛把從流浪商人那裡獲取「狡猾」稱號,與「討價還價」技能的方法告訴他。

「……我跟商人砍價砍了半小時,商人答應後,我就得到『討價還價』這個技能,以後買東西可以打折!」

「嘖嘖!妳的幸運指數是不是爆表了?怎麼這些好事都讓妳遇到了?真是讓人羨慕嫉妒恨啊……」

「呵呵,我也是這麼覺得……」方宛乾笑幾聲,心底可不這麼認為。

這些都是她前世學習到的經驗,跟幸運無關!

「總之,我剛才說的事情你記住了,我要繼續去解任務了。」

方宛才想結束通話,但林華卻叫住了她。

「那個……我可以跟我朋友說這些消息嗎?」林華的個性雖然大剌剌、一副自來熟的樣子,卻也不是粗神經的魯莽傢伙。

方宛與他分享這些消息,除了雙方的親戚關係之外,也有可能是想償還先前替她找住處與贈送遊戲艙的人情。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那都是建立在一定的情誼與信任的基礎上。

這些消息可是珍貴的第一手情報,在沒有得到方宛同意之前,林華不會隨便把消息傳開,這是對她最基本的尊重。

「可以,但是不要說出我的名字。」方宛信任林華,但這不代表林華的朋友也值得她付出同樣的信任。

前世的林華可是被朋友出賣過呢!

得到方宛的同意後,林華開心的連連允諾,保證不會透露消息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