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音!妳跑到哪裡去了,怎麼到現在還沒回來?」宮本晴子的大嗓門突然轟出,驚得璃音差點摔了手機。

「我出來買飲料,結果迷路了。」璃音尷尬的回道。

「飲料我們幫妳買了,現在籃球部需要妳上場,快點回來,聽到沒有!」

「啊?可是我不是籃球部……」

「少囉唆!妳現在是學生會共用的委外選手!」

「這種東西能委外嗎?」璃音低聲嘀咕。

「少給我廢話,限妳五分鐘內滾回來!聽到沒有?」宮本晴子再度怒吼。

「是、是!」璃音從地上跳起,卻在站立時,膝蓋傳來刺痛,讓她又倒了下去。

「小心。」旁人抓住了她的手,幫她穩住身子。

「那個……學姐,我好像滾遠了,五分鐘內應該滾不回去。」璃音無辜的對另一端的人說道。

「噗──」旁邊傳來竊笑聲,但璃音現在沒心思去管這些。

「安、倍、璃、音!妳剛才說什麼?」話筒的一端傳出磨牙聲。

「呃,我、我是說我盡量、盡量趕回去。」

結束通話後,璃音鬱悶的望向切原赤也。

「海帶頭,現在靠你了。」

「啊?」

「揹我去體育館。」

「啊?」

「啊個屁!」璃音氣沖沖的罵:「我的腳痛得要死,現在連站都站不穩了,只不過叫你揹我過去,你在龜毛什麼?我會變成這樣還不都是你害的!」

被罵得漲紅了臉,他張了張嘴,而後才滿臉愧疚的低頭。

「對不起。」

「說對不起就有用嗎?既然會覺得愧疚,為什麼一開始不控制住自己?你知道為什麼你會輸嗎?就是因為你不夠理性,沒控制好自己的脾氣,失去了原本應該有的判斷力!」

「……」對方繼續低著頭。

「少在那邊裝可憐,如果我是你們家的網球部部長,我早就狠狠揍你一頓了。不聽話的死小鬼,就只會在那邊吼什麼『我要擊垮你』,你以為你是不良少年嗎?真想看看你家部長是誰,不知道他是怎麼教育你的。」

「咳咳!」旁邊傳來乾咳聲,璃音順著聲音回頭望去,見到了一群穿著運動服的少年,幸村精市與真田弦一郎站在最前方。

而先前攙扶住璃音,讓她不至於倒下的人便是幸村精市。

「又見面了。」花美男幸村精市展露出花一般的微笑,「剛才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幸村精市,立海大網球部的部長。」

「……」璃音面色僵了一下,而後仰望天空。「今天天氣真好。」

「是啊,晴空萬里呢!」幸村精市點頭附和。

「太鬆懈了!赤也,發球訓練兩百次。」真田弦一郎黑著臉命令道。

「是!」切原赤也恭敬地回道。

「咳!那個……我學姐找我,我該走了。」璃音將球拍遞還給切原赤也。

當她想邁步走時,膝蓋處傳來的疼痛卻讓她眉頭直皺。

「讓赤也送妳過去吧!」幸村精市提議道。

「啊,那真是太好了,小海帶過來揹我。」璃音朝他招手。

「……」切原赤也鬱悶的朝她走去。

「快一點,剩下三分鐘了,你想被我學姐罵嗎?」

「赤也,限時三分鐘抵達體育館!」真田弦一郎又一聲命令傳來。

「是!」

在副部長大人的命令下,切原赤也發揮他最快的速度,準時在三分鐘內將璃音送達。

 

當璃音跟宮本晴子會合後,她這才明白為什麼晴子要找她代打了。

剛才她們出去吃飯時,有兩人點了海鮮麵,可能是海鮮不乾淨吧!這兩人吃完飯後便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剛才緊急送醫去了。

雖然宮本晴子讓候補球員補上的位置,但因為對手「今川中學」的打球方式粗暴,上半場不斷撞人犯規,甚至刻意造成對方受傷,這情況讓宮本晴子相當憤怒,這也才想找璃音來扳回顏面。

雖然璃音不是籃球部成員,但因為她跟宮本晴子的體育課是同一時段,宮本晴子經常找她一起打籃球,彼此間也有了不錯的默契。

「我可以接受因為打不好而輸球,但我不容許對方耍手段!」宮本晴子怒氣衝天的道。

「我知道了。」璃音接過繡有號碼的背心,直接套在運動上衣外頭。

「妳先做一下暖身運動,下半場換妳上場。」宮本晴子提醒道。

暖身?她還需要嗎?璃音苦笑,但還是乖乖的活動手腳。

就在下半場的哨聲響起,她跟著其他人一起走上球場時,眼角餘光見到網球部的一干人也來了。

他們來做什麼?璃音不解的偏著頭,而領隊的幸村精市則是朝她點頭微笑。

「喂!妳真的要上場?」海帶頭切原赤也面露擔憂的問。

朝他微微一笑,璃音朝他比出一個「V」的手勢。

比賽開始的哨音響起,場上的籃球選手很快就各自移動開來。

嘖!果然不能跑來跑去啊……察覺到膝蓋處的痛楚,璃音皺了皺眉。

「璃音!」宮本晴子朝她喊了一聲,籃球瞬間傳到她手上。

接球,後退,投出。

籃球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拋物線,穩穩的穿過籃框,相當漂亮的三分球。

比賽才開始不到一分鐘,璃音就已經得分,這讓場上的人一陣驚愕。

還有十五分。看著計分表,她們這方球隊落後對方十五分。

後續的時間裡,璃音又緊接著投了兩分球與三分球,雙方比數快速拉近。

而這也造成了對方派出兩個人對她緊迫盯人。

被這麼盯著,璃音也沒有多大反應,反正她現在的腳不適合跑動,就乾脆站在原地不動了。

與此同時,原本被兩個人盯著的宮本晴子,人數少了一人,壓力減輕,換她在場上恣意發揮。

「碰!」就在宮本晴子準備投籃時,防守她的人上前撞倒了她。

「晴子學姐!」璃音跟其他隊友快速趕到她身邊。

「晴子,妳沒事吧?」

「沒事。」

重新開始比賽後,對方又刻意犯了幾次規,不斷將宮本晴子撞倒,就連璃音也被推倒。

因為對方不斷故意撞人的關係,其他成員的士氣逐漸低落,她們都因為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而怯懦了。

雙方的比數再度拉開,落差成了十八分。

「真是對不起啊,妳沒事吧?」對手假惺惺的向璃音道歉,眼底卻有著明顯嘲諷。

「妳這個傢伙!」宮本晴子氣得想要揍人,卻被璃音拉住了。

「妳們想要這樣玩,是吧?」璃音緩緩站了起來,拉下髮帶,重新將長髮綁起。

「幾位學姐,等一下請把球傳給我。」她刻意朗聲說道,就連觀眾席也能聽到她的聲音。

「璃音……」宮本晴子擔憂的看著她。

「熱身完了,也該認真了。」璃音淡淡地笑著,黑眸閃耀著光彩。

比賽重新開始,宮本晴子一拿到球,就立刻傳給了璃音。

接到籃球後,璃音直接從中場的位置俯衝、起跳,纖細的身影就像在空中飛舞。

明明應該很快就落地的她,竟然就這麼「飛」到了籃框前。

「碰!」一記強力灌籃扣下,在寂靜的籃球館內發出巨大響聲。

「我、我沒看錯吧?空中漫步加灌籃?」

「天啊!這、這是NBA球星才會的高級技術吧!」

「帥呆了!」

「那個空中漫步的少女!妳太棒了!」

驚呼聲此起的傳出,掌聲與口哨聲接連不斷,幾乎要將籃球場屋頂給震開。

眾所矚目的璃音,在落地後,帥氣的回身,纖手一揚,場內頓時安靜了下來。

「不過才十八分的差距,時間多的是!妳們想玩,本小姐就奉陪到底!」瞪著對手,她氣勢凌人的道。

「璃音!妳好帥!」宮本晴子撲向了她,「天啊,我真是太崇拜妳了,加入我們籃球部吧!」

「晴子學姐乖~~我們先將這群傢伙解決了再說。」璃音拍拍她的頭,像在安撫小孩一樣的道。

「好!」宮本晴子興奮的道:「十八分算什麼,有我跟妳聯手,絕對可以贏過她們!」

就如同宮本晴子所說得一樣,在璃音提起團隊的氣勢之後,她們以勢如破竹之姿,以七分的差距勝過對手。

這樣的比差,若是旗鼓相當的隊伍,肯定不會有這樣的差距,但對方的水準本來就不高,這才會故意用犯規的手段試圖奪勝,在她們見識過璃音的空中漫步後,團隊的士氣瞬間被擊垮,後來的比賽自然也就沒什麼看頭了。

「贏了、我們贏了!」宮本晴子再度撲向璃音,這一次卻將她給撲倒了。

「唔……」抱著膝蓋,璃音面色蒼白的側躺在地。

「璃音妳怎麼了?受傷了嗎?」

籃球部與學生會的其他成員全都圍了過來,就連立海大網球部的人也過來了。

當她們小心翼翼地拉起璃音的長褲,檢查她的傷勢時,卻被那腫了一倍,又黑又青紫的膝蓋嚇到了。

在場的人,也只有切原赤也與立海大網球部的人知道,那傷是怎麼來的。

「這是剛才撞傷的嗎?是那群傢伙?我要去滅了她們!」上原千鳥氣沖沖的衝向今川中學的球員。

「千、千鳥學姐!」璃音急忙拉住她,這一個動作再度牽扯到膝蓋的傷,疼得她雙眼泛淚。

「先送她去醫務室吧!」相澤雪當機立斷的下令。

「我揹她去!」切原赤也自告奮勇的上前,一把抱起璃音,快步往醫務室跑去,其他人尾隨在後。

經過駐校醫生的包紮治療後,璃音才剛從醫務室走出,馬上又面臨了另一波拷問。

「是這個傢伙打傷妳膝蓋的?」相澤雪語氣淡然的問。

在璃音接受醫生治療時,相澤雪等人也已經將事情盤問清楚了。

「說,斷手還是斷腳?」上原千鳥冷冷的瞪著切原赤也。

「不、不是他打的。」璃音反射性的否認。

開玩笑,要是承認了,那千鳥絕對會真的折斷他的手啊!

「嗯?」相澤雪挑眉掃她一眼。

「璃音,他都已經承認了。」金井泉拉了拉她的衣袖,輕聲道。

「呃,其實這是一場誤會,真的是誤會。」璃音額冒黑線的道:「一開始是我找他打球的,然後因為這個海帶頭一直打輸我,就有點控制不住脾氣,妳們也知道,小男生嘛!每個都很爭強好勝,怎麼能忍受一直輸給女生呢?所以就爆走了。」

「青學男網部那些正選不全都敗在妳的手下過,難道他們不是男的?」宮本晴子挑眉回問。

「也、也不是每個人都輸給我。」

至少腹黑不二跟手塚冰山我就沒打贏過啊……

「那個……我後來有修理他了啦!其實這個孩子還蠻乖的,真的,小孩子嘛!發發脾氣很正常,他、他算是很聽話的,像他這樣的孩子不多了,我們應該要愛護小動物才對。」

「那個……璃音。」金井泉推推眼鏡,面色尷尬的道:「這個人是二年級,比妳大一歲。」

「依據我客觀的判斷,這個海帶頭的心智年紀應該只有三歲。」璃音一臉正經的回道。

「噗哈哈哈哈,三歲的海帶頭嗎?這句話說的真棒!」旁邊傳來了毫不掩飾的笑聲。

回頭看去,只見一名銀髮,蓄著小馬尾的少年笑彎了腰,靠在另一名氣質斯文、有著淺栗髮色的眼鏡少年身上。

「仁王,太鬆懈了!」透著惱怒的壓抑聲音傳來,真田弦一郎的臉已經黑了一半了。

「罰跑球場三十圈!」璃音跟著接口。

「呃、咳咳咳──」仁王雅治被口水嗆到了。

「怎麼?就這點圈數,立海大的正選球員沒辦法跑嗎?」璃音挑釁的問。

為了安撫學姐們的怒火,她已經頭疼死了,這個傢伙竟然還來搗亂?找死啊!

「呵呵,不過三十圈而已,一下子就能跑完了,對吧,仁王?」幸村精市笑嘻嘻的望向他。

「呃,是。」仁王雅治尷尬的點頭,心底更是暗暗懊惱,他幹嘛要多嘴插話啊!平白惹來三十圈的勞動,真是倒楣。

「學姐,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吧?」璃音笑吟吟地催促。

「親愛的璃音,妳打算就這麼放過他嗎?」相澤雪回以一個甜美笑靨。

「我是覺得我們應該要寬宏大量、以德報怨,呃……不過有的時候也是要有仇必報。」在幾位學姐的瞪視下,璃音立刻改了口,「反正我們過段時間還會過來嘛!到、到時候我、我再找他打幾場球,揍回來就是了。」

「好,我等妳。」切原赤也立刻允諾,神情認真,目光中還透著點興奮。

從她們的對話中,切原赤也也聽出了一些端倪,原來這個女生還是青學男網部的陪練,要是能打敗她,那他不就等於打敗青學了嗎?

想到這裡,切原赤也臉上的笑容更盛。

……原來這個海帶頭不只容易暴走,還有被虐傾向?

看著笑容燦爛的他,璃音很乾脆的誤解了他,望著他的目光流露出同情。

「那個……兩位學長,這顆海帶頭你們還是多多教育一下吧!」璃音語重心長的說道:「年紀輕輕就瘋瘋癲癲的,以後的人生道路會很難走……」

「咳咳!」這下子,就連幸村精市也尷尬了。

「切原赤也,太鬆懈了!等一下球場跑五十圈。」真田弦一郎黑著臉命令道。

「呃啊?」切原海帶非常無辜,他到底做錯了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