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母親要我嘗試吃另一名醫生開的藥,因為她覺得原本的那位醫生藥下的太重,有時候我吃了反而不舒服,(尤其是在一整天都沒事的狀況下)所以她帶我去看她長期在看的那位醫生,要我改吃他的藥方。
那位醫生再我們這邊開了一間小診所,行醫數十年,每年都還是會出國去進修自己,對他的醫術,我有相當的信任,只不過.........

我對吃藥、打針、看醫生其實都很恐懼。


之前那位醫生的藥物時,是在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勉強自己吞下的,現在要我吃另一位醫生的藥,而且又是在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已經OK、沒問題的情形下吃,(吃那個藥是預防用),說實在的,我在心理方面卡關卡很大。

昨天瞪著那4顆藥猶豫了很久、很久(大概有半小時吧)最後才灌了兩大杯開水,努力將藥丸吞下。經過十幾二十分鐘,我的手腳開始發冷,不過那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藥物不適應的關係,是我自己對於新藥的恐懼...

原本醫生開的藥物,儘管吃了將近一星期,我每天晚上也還是在要吃與不吃之中掙扎,更何況是沒有接觸過的新藥。儘管我知道,這藥物的成分與之前的相近,只是造型有點不同,並且多了胃藥,心底的抗拒還是......

後來母親就握住我的手,跟我一起躺在床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讓我的緊張與不安舒緩,不到幾分鐘,心情放輕鬆了,我的手也就跟著回溫了。

但,因為心底的不踏實與不安,我在床上半睡半醒直到兩點多,而母親也這樣陪我兩點,甚至在我熟睡之後,她還是一直握著我的手,讓我不害怕、不恐慌。

這樣子真的很怪,因為明明母親的身體比我還糟糕,可是卻是由她來照顧我,而不是我去照顧她。

儘管這次的不舒服讓我整個行程大為延宕,日常作息也被迫打碎重新分配,可是卻讓我跟母親的感情又加深一層,也讓我重溫家人的溫暖。以往總是一睡醒就窩在電腦前,跟家人的互動其實不多,這段時間裡,我弟因為擔心我的狀況,所以經常會晃到我身邊、看看我有沒有不舒服,母親也是,幾乎是跟我形影不離,奶奶、外婆跟舅舅、舅媽、阿姨他們也是每天詢問我的狀況.....

有一種「現在的我真是十分幸福」的感覺。(笑)

雖然這麼說顯得很矯情,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感謝這次的生病」,因為它讓我重新注意到平日總是被我忽略的事物,也讓我重新學會珍惜。


+ + + +


最近日本台有好多「品嚐料理」的節目,每次看到這種節目,我就會覺得好羨慕。
並不是羨慕節目上的人能吃到美食佳餚,而釋憲幕他們能夠大快朵頤、大肆品嚐,因為我在飲食方面有一點麻煩....酒類跟味素都不能碰,所以吃東西方面都會考慮再三。

真的好羨慕那種百無禁忌,可以豪邁隨性吃東西的人。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愛看別人吃東西,自己倒是不怎麼喜歡吃。

目前若要問我最喜歡的日本藝人,我大概會回答「辣妹曾根」吧!
人長的可愛、很瘦而且很會吃!(她拿過日本大胃王比賽第一名)
她簡直是所有女生的夢想啊~~
而且她的吃相很好看、吃的速度快而且會將食物吃的很乾淨,不會剩下飯粒或菜渣。
真希望我也能像她那樣吃的很豪邁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