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麻煩的貨物

 

 

要打開嗎?還是不打開呢?

把木箱搬進店裡後,我開始猶豫了。

還記得上次黑玫瑰也是寄了一個大箱子給我,裡頭放著一隻很大的紫斑點綠皮旗魚,她說那是她在旅途上偶然發現的大旗魚,她說這種魚的魚肉很美味,所以寄一隻過來讓我嚐嚐。

因為那隻旗魚很大,大概跟四噸重的軍用貨車差不多,我就將牠擺上餐館的菜單,做成期間限定料理。

那陣子很多客人都點了這道菜,每個人嚐過以後都讚不絕口,說旗魚的肉相當鮮嫩,而且還有淡淡的冰原氣息,跟一般的深海魚鮮不同,相當好吃。

旗魚套餐很快就賣完了,有不少客人還希望我能夠再進貨,讓他們享受這樣的美食,因為這樣,我寫信詢問黑玫瑰,問她是在哪邊捕獲這隻魚,她說她忘了。

後來我又在傭兵公會發派任務,向其他人詢問這條魚的棲息海域,傭兵經常東南西北的到處奔波,每一位資深傭兵都可說是地理知識豐富的專家,他們肯定會知道!

然而,我猜錯了,所有人都說他們沒見過這樣的魚種。

裡世界這種奇特而稀罕的生物很多,所以這樣的回答也算是合情合理,雖然我有些失望,畢竟這是可以讓餐館增加客人的好機會,沒有食材就……

最後,這件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

我本來是這麼以為的。

隔了一星期,城市裡突然爆發出奇怪的疫情,很多人的肢體發生僵化、皮膚變異成灰綠色,有點像是半死不活的喪屍。

疫情發生後,許多病患被送往各地醫院治療,但是幾天過去,這些人的病情不但沒有改善,甚至還越來越嚴重。

這些人的身上冒出紫色斑紋,部份軀幹還出現奇怪的鱗片,神智也變得恍恍惚惚,到了後期,他們還會攻擊身邊的活物,吸食他們的鮮血,而那些被咬傷、抓傷的受害者,也會跟著感染同樣的病況。

這件事情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每天、每個小時都有相關的新聞訊息報導,最後,聯盟總部終於找出原因──屍毒紫斑旗魚。

是的,這些最初的發病者都是吃了一種名為「屍毒紫斑旗魚」的魚種,這種魚生活在阿卡拉馬深溝靠近北方凍源的海域,因為繁衍困難,所以這種魚類的數量相當少,又因為牠們的活動區域是在深溝中段,大概是海底七萬哩的位置,算是相當深的一個地帶,很少人會跑到那邊活動,所以知道這種魚類的人不多。

最最重要的一點,這種「屍毒紫斑旗魚」雖然肉質鮮美、風味絕佳,但牠本身帶有一種神經毒素,這種毒素會讓吃了魚肉的人變成喪屍般的怪物,所以要吃牠的時候,必須連同棲息區附近的綠斑白化海草一起吃下,這樣才可以解除毒素。

黑玫瑰當初只寄給我這隻旗魚,可沒寄給我解毒的海草,所以那些來我店裡的客人就……

知道病因後,聯盟立刻發布了緊急任務,讓人去取那綠斑白化海草回來,煮給這些病患吃,這些病患才逐漸痊癒。

後來也不知道是誰告的密,聯盟查出第一批感染的病源,就是吃了我這裡賣出的旗魚套餐,才會引發這起事件,所以聯盟就罰了我一百萬元,還命令我關店歇業一個月。

我覺得我很冤枉,但也沒辦法反駁什麼。

還好在這之前,我去接了幾次綠斑白化海草的任務,又賣了幾批綠斑白化海草跟屍毒紫斑旗魚給饕客,前前後後賺了兩百七十幾萬,這才有辦法付這筆罰款。

除了旗魚事件,上上次黑玫瑰寄給我一顆很大顆的蛋,蛋殼是紅底黑色花紋,看起來相當漂亮。

黑玫瑰女王也是這麼覺得,所以她發現這顆蛋之後,就寄來給我,讓我把它放在店裡頭當作裝飾品。

收到蛋之後,我思考了兩天,決定把它作成蛋殼燈飾。

紅底黑紋的蛋殼透過銀白色燈光的映照,那景象應該肯定會非常漂亮,就像透過光線觀看玉石或琥珀、水晶一樣。

打定主意後,我就拿著蛋去找專門雕刻蛋殼的工匠,然而,當工匠在蛋上開了一個缺口,準備把裡頭的蛋液倒出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一條細小的蛇尾巴從缺口裡冒出,緊接著尾巴中段,再然後是臀部、腰部、赤裸的人類嬰兒上身,最後是一顆幼童的頭,光從臉部與上半身來看的話,他大概是兩、三歲大的人類小孩,但是他的頭髮卻是一條條扭來扭去的小蛇。

這、這傢伙是那個吧!就是那個吧!

他是被列為保育種族的「梅杜莎」吧?

梅杜莎一族因為生育困難,種族的數量逐漸減少,而且又因為有一段時間流行吃梅杜莎進補,梅杜莎一族被捕捉了大半,最後只剩下四十幾隻,所以聯盟早就發出規定,把梅杜莎一族列為保育種族,禁止獵殺與捕捉,要是有人違規被抓到,將會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是依照情節輕重,罰款一百萬到兩百五十萬元。

黑玫瑰女王啊!妳真的是在旅行嗎?妳該不會踹了梅杜莎的蛇窩,滅了梅杜莎一族吧?

發現是梅杜莎的蛋,工匠立刻拒絕接這筆生意,而且還打電話向聯盟舉報我偷了梅杜莎的蛋、想殺害梅杜莎的後裔。

冤枉啊!我可是奉公守法、不喜歡吃蛇肉的好公民,怎麼可能知法犯法,跑去偷這個種族的蛋呢?

在蛋殼破掉之前,我也不知道裡面是梅杜莎啊!

然而,聯盟卻不相信我的解釋,硬是罰了我一百三十萬罰款,要是不付這筆錢,我就要坐十年牢。

如果事情到這裡就結束,那我也就自認倒楣,算了。

表世界有句話非常能表現我的情況──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是的,我除了很倒楣的被工匠栽贓、被聯盟罰錢,在我繳了罰金以後,更麻煩的情況出現了!

那隻小梅杜莎在破殼出來時,第一個看到的人是我……

看到這裡,我想聰明的各位應該知道後續情況了。

沒錯!因為那該死的「雛鳥情結」,梅杜莎幼崽把我當成是他的媽媽,不肯跟聯盟的人離開,回去跟其他族人團聚。

噢!我真想詛咒發明出「雛鳥情結」這項理論的人,如果不是他發明出這個理論,聯盟的人也就不會逼著我當梅杜莎幼崽的奶爸!

還好,在我忍受了三個月,最後終於快要忍耐不住,打算要殺死這隻幼崽時,這隻幼崽終於對我厭倦了,而且也同意回到他的族人身邊。

這真是可喜可賀啊!

除了這兩件事情之外,上上上一次也……

算了,我不想再回想了,不管是哪個時候、哪一件貨物,帶給我的都只有麻煩,唯一的差別就只有麻煩的規模而已!

對!不能打開,把這東西丟到倉庫去吧!

就在我打算上前搬動箱子時,木箱突然自己晃動了起來,而且還發出「唔唔唔、碰碰碰」,像是有人在裡頭掙扎的聲音。

「……」

錯覺吧?是我的錯覺吧?

美麗的、高貴的黑玫瑰女王,不可能莫名其妙的綁架一個人,然後把他塞到木箱裡,用快遞寄給我處理吧?

黑玫瑰女王要是遇到仇家,第一個處理方法就是殺,第二個手段是虐殺,不管是哪一種,她都不可能好心的留他性命。

但是……

女王最近經常作一些讓我想不透的事情,也許是更年期到了,所以人也變得古怪……

咳!總之,要是黑玫瑰女王玩膩了之前手段,想換換口味,綁架這件事情也就能理解了。

如果這真是綁票,那收到這個木箱的我該怎麼辦?

 

一、退貨。

不過,驕傲的黑玫瑰女王如果拿到我的退貨,她肯定會生氣的衝回來,用鐵鍊把我捆起、再淋上水泥把我變成雕像,然後沉到阿卡拉馬深溝。

這個辦法絕對不行!

 

二、丟掉。

可是隨便丟棄大型垃圾是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像我這麼奉公守法、非常有公德心的好公民,怎麼可做出這種事?

而且要是被清潔隊的人抓到,可是會被罰兩千元到五千元不等的罰款,更更重要的一點,要是被黑玫瑰女王知道我把她寄來的東西丟了……

我還是會被沉到阿卡拉馬深溝。

 

三、勒索高額贖金。

這個辦法好像不錯,剛好最近餐館也很缺錢,都快要沒錢買食材了吶!

但是這樣一來,裡頭的受害者就會知道我是誰,要是他以後跑來找我麻煩怎麼辦?要是他找人用同樣的手法綁架我,跑去跟吝嗇、呃、是「很有節儉美德」的黑玫瑰女王勒索贖金呢?

那位沒有理財天賦、很喜歡亂買東西,但買東西以後不喜歡付錢的黑玫瑰女王,要是接到這樣的勒索,她肯定會很生氣,肯定會覺得很丟臉,經過她一手調教出來的我,竟然會被這種垃圾、廢物綁架,她絕對衝到付贖款的現場,叫他們用同樣的木箱把我打包,外頭繞上赤鋼鍊子、淋上強化水泥,再把我沉到阿卡拉馬深溝!

 

四、勒索高額贖金之後撕票。

這樣好像不錯,可以拿到錢又不會有後續的麻煩,不過要是這傢伙背後還有其他勢力,那他們說不定會為他報仇,然後重新上演第三選項的狀況。

 

五、把木箱用鐵鍊跟水泥封起,丟到倉庫裡。

六、把木箱用鐵鍊跟水泥封起,丟到通往地獄的阿卡拉馬深溝。

七、把木箱用鐵鍊跟水泥封起,運到大型廢棄物的處理場丟掉。

 

嘖!不管怎麼看,這幾個選項的感覺都不太好,執行起來好麻煩啊……

「唔唔唔、碰碰碰、磅磅磅!」

喔喔!木箱的聲音多了一種,這是在表示什麼呢?裡頭到底發生什麼事呢?我可以等待廣告過後再瞭解詳情嗎?

「哎呀哎呀~這箱子竟然會動,真是有趣吶!」

個性很不正經、思想很扭曲的費德勒,突然出現在我身旁。

雖然跟現在的氣氛不太符合,但我還是要感嘆一句:怎麼這個瘋子還沒死啊?

這傢伙真是我前半生的人生中,遇過最奇怪、最瘋狂的傢伙……之一。

他的正職是殺手,閒著沒事的時候會兼差當傭兵。

他的興趣是殺人,嗜好是虐待、虐殺以及欣賞別人痛苦、扭曲的表情,他很喜歡受到注目,也因為這樣,他喜歡把自己打扮的很華麗!

一般而言,大家提到殺手或刺客的印象,應該都是那種穿得全身黑,戴著黑色頭套、黑墨鏡,拿著黑色武器,行事相當低調、安靜的人。

但是這個傢伙卻不走正常風格,他非要像叛逆期的小鬼一樣,什麼事情都要跟人相反,所以他的裝扮是──

穿著花色複雜而且豔麗的衣服,配戴一堆極為閃亮、極為華麗的名牌飾品,就連拿來綁頭髮的繩子也是金色的,行動的時候都喜歡發出聲音引人注意,要是沒有人理會他,他還會故意惹事,像是拿撲克牌殺人、刻意找碴、故意把人揍得連他家人都認不出來……

我曾經看過一本雜誌,那裡面有一篇髮色與性格分析的文章,其中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酒紅色頭髮的人個性張揚、狂妄,具有侵略他人的氣勢,如果這個人還有一雙灰紫色眼睛,那他除了囂張、控制欲強烈之外,性格跟思想還很扭曲,要是這個灰紫色眼睛、酒紅色頭髮的人,手裡還拿著一副撲克牌在玩,建議各位立刻繞路逃走,因為這個人肯定就是殺手界與傭兵界都很害怕的『瘋子費德勒』!這傢伙可說是集變態、瘋狂與喜怒無常於一身,心理學完全無法分析他的行為模式,這個人萬萬招惹不得,請各位多加注意!」

瞧!這報導分析的多準確啊!完全把他的性格掌握住了。

「哎呀哎呀~怎麼小黑完全不理我呢?這樣我可是會很難過的呦!」費德勒摸著右耳上的耳飾,眼睛彎彎的朝我笑著。

「……」

我看見你我也很難過,你要不要考慮滾開?

斜睨他一眼後,我打算把木箱搬走,但這個瘋子卻一腳踩上木箱,還以手刀刺向我的心口,要是被他命中,他肯定會把我的心臟挖出來。

迅速側身閃過後,我反過來扣住他的手,正打算把他的手折斷時,他抬腿朝我的腰側掃來……

這傢伙真該死,難道他不知道「腰」是男人的第二性命嗎?

我隨手抓起鐵椅擋下攻擊,這椅子是特製的強化材質,可以承受五十噸的力道,但還是被他的腳給踢彎了。

混蛋!這椅子可是價值兩十萬五千八百元啊!你一條腿有值這麼多錢嗎?

唔、等等,這傢伙上個月的追殺價是兩億九千八百萬,如果沒辦法殺死他,砍下他一隻手或一隻腳,也可以拿到三百七十萬,這麼說來,他的腿還真的很值錢啊!

順帶一提,我的追殺價碼是三億一千六百萬,身為一名相當低調的資深傭兵,竟然有人出這麼多錢追殺我,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肯定吧?

「哎呀哎呀~我都已經這麼激烈而且熱情的跟你糾纏了,你竟然還能分心想別的事情,真是厲害呢!不愧是我看上的小黑。」

費德勒邪佞的舔著下唇,笑得非常開心,好像我做了什麼讓他很滿意的事情一樣,這傢伙果然是思想扭曲的變態啊!

還有,為什麼我分心想其他事情你也能知道?你這傢伙會通靈嗎?會讀心術嗎?什麼時候你多了這個設定我都不知道?

在我很不情願的跟這個瘋子交手幾回合後,這場毫無意義、莫名其妙的戰鬥終於停止了。

「小黑果然是最可口、最吸引我的花蕾啊!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在你身上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血花?用漂亮而甜美的鮮血染紅你呢?」

到死都不可能!

環顧四周,我發現店裡有一半的桌椅都被弄壞,牆壁、窗戶跟地板被都打出凹洞,一些裝飾品也被砸得粉碎。

拿出計算機,我開始統計這些物品的金額,然後再把合計價格乘上十五倍。

「賠償。」

我把計算機遞到費德勒面前。

「哎呀哎呀~這次的金額比上次多呢!」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瘋子還是很乾脆的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對著電話那端吩咐幾句,然後我就接到銀行來的簡訊通知,說我有一筆匯款入賬。

瘋子雖然是令人討厭的瘋子,但他賠錢賠的很爽快這一點讓我很滿意,這也是我到現在還跟他有往來的原因。

雖然很討厭他的變態性格,也很不喜歡每次見面都要打打殺殺幾回合,不過他也算懂規矩,知道把東西破壞了要賠償,而且不管我跟他要多少錢,他也是付得很豪爽,就算被我當成凱子也不介意……

有這種顧客真是好啊!

「哎呀哎呀~這個木箱很有趣呢!我的撲克牌竟然射不穿它。」

木箱四周散落著幾張撲克牌,很顯然地,剛才在我計算店裡的損失時,他有偷偷對它出手。

「還以為是一般木箱,沒想到不是呢!」

他起腳朝木箱狠狠踢去,發出「咚」的沉重悶響,木箱被踢得轉一個面,但箱面絲毫無損。

「哎呀?」

瘋子眉頭微挑,有些訝異的看著箱子,然後又露出很感興趣的詭異笑容。

「碰碰碰碰碰、磅磅磅磅磅、咚咚咚咚……」

他對著箱子又踢又打,出手兇狠的就像遇到仇家一樣,然而,不管他使了多大的力氣、用多麼殘暴的方式攻擊,不管箱子在地上、空中滾了幾圈、摔了幾次,甚至還把我的牆壁、天花板跟地板砸出裂縫,等瘋子停手查看的時候,它依舊完好如初,別說裂縫了,就連一絲細小刮痕也看不到。

「哎呀哎呀~小黑用這麼堅固的箱子藏了什麼呢?真是讓人好奇啊!」瘋子摸著下巴打量了箱子一會,笑容詭異的轉頭望向我。

「……」那不是我藏的!

不過我也很好奇吶!被這個暴力破壞狂這麼又打又踢又摔,這箱子竟然完全沒事!它看起來跟一般的長木箱沒什麼兩樣啊?

咦?等等,這是……

意外察覺到箱面上的異狀,我蹲在箱子前面,仔細觀察了一會,最後,我證實了我的猜測,這些看起來很正常的木頭紋路,裡頭混雜了淡金色的魔法符紋!

「哎呀哎呀!真是高明的手段呢!」瘋子也發現到這一點了,「竟然能利用木紋的原生形狀勾勒出魔法陣,製作它的人真是了不起!」

是啊,這個人的確很了不起,他竟然能以木頭的天生紋路繪製魔法陣,而且還在魔法陣裡頭藏了黑玫瑰女王要給我的訊息──

快點匯錢過來!

可別看這段話只有短短幾個字,以為要把這些文字藏匿在陣法裡頭很容易,這可是解碼後的意思,若換成最初的密碼,這句話可是會變成一大串的符號跟數字啊!

我知道有人一定很想看到密碼文的狀態,但這是我與黑玫瑰女王專屬的溝通方式,保密程度遠高於聯盟總部跟傭兵公會的最高機密,要是我洩漏聯盟總部跟傭兵公會的最高機密文件,我頂多就是被追殺,但如果我敢洩密黑玫瑰教我的密碼,我肯定會被殺!

「被追殺」跟「被殺」,這兩個一個是動詞、一個是肯定詞,「被追殺」屬於進行式,未來狀態未定,也就是我還有存活機率,但如果是後者,那就是畫下我人生結尾的句點。

你們說,要換成是你們,你們會選擇哪一種?

背叛黑玫瑰可遠比背叛整個裡世界還要恐怖多了啊!

在我忙著匯款給黑玫瑰時,費德勒從懷裡掏出槍,「碰碰碰碰碰碰」的朝木箱開了十幾槍。

「哎呀呀~還是打不開呢!」看著連一個凹痕都沒有的木箱,費德勒面露惋惜的舔著下唇。

「……」

你確定是要「打開」而不是「打爛」木箱?

「小黑,你應該知道要怎麼打開,對吧?」費德勒重新裝填子彈後,把槍口朝向我。

「……」

這是怎樣?你是打算用槍威脅我嗎?你以為子彈能對我造成威脅?

「要是你不把木箱打開,我就把那邊的花瓶砸了呦!」槍口移向旁邊的花瓶,「那個花瓶是黑玫瑰前幾年送你的禮物,對吧?」他露出很開懷、很妖孽的笑臉,用著在談論天氣的口氣威脅道。

「……」

這個瘋子是從哪裡打聽到這件事情的?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有找人長期跟蹤我、收集我的情報。

「哎呀哎呀~我可沒有派人跟蹤小黑呦!」

你以為我會信你的鬼話?

「嗯哼?那些人的跟蹤技巧能有我高明嗎?這種事情當然要我自己來囉~」他一臉得意的抬高下巴。

原來你這傢伙不僅是打扮華麗、喜歡虐殺的變態,還是一個猥瑣的跟蹤狂!

「小黑還是不想打開嗎?那……」

「開。」

我迅速攔住他,要是真讓他把花瓶打破,黑玫瑰回來餐館看不到花瓶,我可就完蛋了!

要打開木箱其實也不難,就只是把蓋子往上推開就好。

「……就這麼簡單?」費德勒看著已經打開一條縫的箱子,面露愕然。

「廢話。」我沒好氣的回道。

不過就是一個上了保護魔法陣的木箱,又不是上了多重密碼鎖的木箱,不這樣開要怎樣開?

當我把上方的蓋子拿掉後,裡頭出現一隻淺藍皮膚,嘴巴被用一堆海草塞住,上半身是人形、中間有個啤酒肚、下半身是魚形的迦納。

他的頭上戴著綠珊瑚作成的額冠,左手臂套著綠色臂環、魚尾的地方也戴著三圈綠色尾環。

經過剛才費德勒的摧殘,這隻迦納雙眼翻白的暈過去了,嘴裡的海草縫隙還冒出了摻著血絲的白色泡沫。

「嗯哼?小黑喜歡迦納?還特地把他放在箱子裡保護他?」費德勒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手上抓著撲克牌「刷刷刷」的把玩。

「……」

真是奇怪的問題,箱子裡裝著迦納,跟我喜不喜歡迦納有什麼關係?難道他以為這隻迦納是要讓我煮來吃的?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高貴但是廚藝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黑玫瑰女王,曾經烤了一隻迦納給我吃,那味道……還真是能讓人體會生命的美好與可貴啊!

「迦納不適合當食物。」

是的,不是黑玫瑰女王的廚藝不好、烹飪水準有待加強,一切都是食材的錯!是這糟糕的食材折損黑玫瑰女王的料理水準,一切都是迦納的錯!

「呵呵呵,小黑真是有趣。」費德勒捧著肚子笑的花枝亂顫。

這又跟有趣有什麼關係?這傢伙真是一個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瘋子啊!

「真無聊吶!本來還以為會是什麼有趣的東西,沒想到就是一隻不好吃的迦納而已。」

誇張的笑過以後,費德勒臉上依舊掛著笑,但灰紫色雙眸卻是冷然一片。

「讓我期待了又讓我失望,真是罪不可赦呢!該怎麼懲罰這傢伙呢?」他摸著耳飾,像是在盤算著什麼的瞇起眼睛。

「……」

這又不是送你的東西,你不要自己擅自期待、又擅自失望好嗎?真正應該沮喪的人是我吧?

突然收到這種莫名其妙的貨物,我還沒想到該怎麼處理咧!

「殺了吧!」費德勒笑盈盈的望向我,「我們把他抽筋剝皮、挖出他的眼睛跟內臟,把他作成一具木乃伊好不好?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木乃伊的作法,好像很有趣。」

「……」

你這種作法做不了木乃伊吧?東西都被你抽走、挖掉了,剩下的就只有骨頭跟爛肉,頂多作成一副有肉的骨架吧?

「呵呵呵,小黑,把他送給我玩吧!」

「……」

反正這隻迦納對我也沒用,讓他去處理也可以,不過……為什麼我會隱隱覺得不安呢?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我納悶的抓抓頭髮,隨手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機觀看新聞。

「南方的克克歐蟲族又發生暴動了,這段時間想要出門旅遊的民眾,建議選擇其他地點……」

這些蟲族還真愛暴動,一年四季都能聽到他們出現暴亂跟戰爭,不過也多虧他們,每次暴動一發生,傭兵公會就會出現收集蟲族屍骸的任務,而聯盟總部也會對外發佈鎮壓蟲族的任務,算是適合賺錢的實機。

「再過一個月就是牛頭族的瘋牛祭,牛頭族族長繆阿努歡迎熱愛戰鬥的勇士參加,第一名優勝者將可以拿到相當優渥的禮物……」

優渥的禮物?呸!根本就是騙人的!去年的獎勵是牛頭骨作成的酒杯!拿死去的牛頭人的頭骨當作禮物,你就不怕會被先祖踢飛嗎?

「新聞補充,繆阿努族長說,今年的禮物絕對不是牛頭骨酒杯。」

「……」我無言了。

「昨日是亡靈族一年一度的萬靈節,族長也在這難得的節日發表談話,族長說,他對現在這種死寂的氣氛感到相當滿意,而且今年的亡靈數量比去年成長7%,他期盼明年也能夠有這麼出色的業績,祝大家一如往常的享受生命,死神將從冥界看顧各位。」

「東海的迦納族二王子安士鉧上個月突然失蹤,因為這位二王子平常喜歡到處遊蕩,經常在夜店、賭場與酒店過夜,找不到二王子是常有的事,所以直到前幾天,他的家人才察覺不對勁。

據說,每個月的一號是領零用錢的日子,領零用錢的這一天,二王子都會準時在中午十二點出現,可這個月都過去三天了,二王子依舊沒見到人影,東海迦納族族長這才發現孩子失蹤的事情,對此感到相當憂心。

最近東海迦納跟黑海迦納正在爭奪地盤,目前也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地盤糾紛,導致對方綁架二王子,但也有人對這一點感到懷疑,因為相較於喜歡跑夜店的二王子,喜歡打架、爭地盤的大公主更具威脅性,利用價值也比二王子高,若黑海迦納腦袋還算正常,就應該綁架大公主而不是二王子……」

東海跟黑海又要開打了嗎?不曉得他們這次會不會找外援?上次他們爭奪地盤時,給外援打手的價碼可是相當高,我也因為這樣賺了不少錢。

「順帶一提,雖然覺得不太可能出現在主城這裡,但還是請民眾協尋一下二王子安士鉧的下落,二王子的長相很迦納、外型跟身材也是標準的迦納身材,只是因為長期喝酒,肚子的位置長出了啤酒肚,另外,他的頭上戴著綠珊瑚額冠,左手臂有綠色臂環,魚尾套著三圈綠色尾環,要是發現打扮成這樣的迦納,請大家立刻撥打聯盟總部的協尋電話……」

「……」

綠珊瑚額冠、綠臂環、綠尾環外加一個啤酒肚?這模樣我怎麼好像在哪邊看見過?錯覺吧?應該不是那隻吧?應該不是躺在木箱裡,被黑玫瑰打包寄給我的那隻吧?應該不是現在正在被費德勒解剖的那隻吧啊啊啊啊!

我快速衝向木箱,一腳踢開費德勒,然後又被迫跟他打了十幾回合,直到我把他釘在牆壁上,這場戰鬥才被我中止。

來、來不及了!

這倒楣的迦納二王子胸口已經被開了一個洞,魚尾也被切開,雙手的手筋被挑斷,手骨被抽出一半……

看著木箱裡頭的迦納,我真想發出哀號。

黑玫瑰女王啊!妳沒事綁架人家的二王子做什麼?我還想去那邊兼差當打手賺錢啊!妳把事情弄成這樣,我以後不就少賺一筆了嗎?

不、不對,其實我把事情弄混了。

仁慈而且高貴的黑玫瑰女王只是偶然發現「深受重傷的迦納王子」,在一時憐憫的情況下,她就把他寄來給我,希望我送他去醫院治療!

是的,事情的經過應該是這樣,地上那堆解剖工具還有牆上那個解剖變態都是幻覺!

所以說,現在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他送去醫院,然後跟那些跑來盤問我的人說,我在路上偶然發現有一隻迦納受了重創,像我這麼奉公守法、熱心助人的好公民,自然就是第一時間送他到醫院急救。

對、沒錯!這樣的說詞很完美,那些聯盟的調查員肯定──

不會相信!

傻子才會相信這套說詞!我一定會被關到監獄裡,罪名是惡意重傷!

雖然黑玫瑰曾經說,聯盟總部有一半的人都是腦殘,可是,要是我遇到的是沒有腦殘的那一半呢?

咦?等等,為什麼我要這麼擔心?該擔心的是瘋子才是不是嗎?是他把這傢伙傷成這樣的,跟我無關啊!

真是的,我怎麼可以因為這種小事就自亂陣腳?實在是太不夠鎮定了!

「你、你……」木箱裡那隻半死不活的迦納突然清醒了,「你竟敢這麼對我,我絕對要告訴父王……」

喂喂!錯了啊!你找錯兇手了,兇手是被我釘在牆上的那隻變態,我是救了你的救命恩人啊!

只可惜,那隻迦納說完自己想說的話後,就又暈過去了,作風相當任性自我,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

果然,還是殺了比較好!

我才閃過這念頭,幾張撲克牌飛過,分別插在迦納的額頭、雙眼與脖子的位置,鮮血「噗哧──」的噴出,在他的身上形成幾道小噴泉,就像一座迦納造型的噴水池。

喂喂!雖然我剛才閃過要殺了他的念頭,可是我還沒決定要不要殺啊!你這傢伙不要擅作主張行不行?

「嗯哼?小黑好像不高興?為什麼呢?我可是接受到你的殺氣才出手的呦!我是在『配合』你行動呢!」

瘋子費德勒一臉純真的看著我,頭部還往左偏了十五度角,一副天真無邪的小孩模樣。

該死的傢伙,你偽裝出這副樣子是想騙誰啊?你可不是不懂事的純潔小孩,早在我遇見你的那天,你就已經是能拿玻璃碎片捅人,能單手掐斷成人脖子的恐怖小鬼!你這傢伙的字典裡根本沒有「無辜」這兩個字!

不、不對,我嚴重懷疑,這傢伙的字典裡其實只有「殺人」、「鮮血」跟「變態」這三個詞!

現在該怎麼辦?這隻迦納雖然還有一口氣在,不過距離他變成屍體也用不了太多時間了!

找個地方挖個坑埋了?不、不行,這木箱的魔法陣還具有防腐功能,就算埋他一百年也不會爛掉!

要找一個快一點的毀屍滅跡辦法……

「新聞快報:三小時前,一名逮捕歸案的重大罪犯利用質詢的時機,挾持巡警隊隊長脫逃,巡警隊其他成員得知消息後,立刻追到罪惡城救人,然而,挾遲隊長的罪犯是鬼虎幫的老大,鬼虎幫是罪惡城的四大勢力之一,在巡警追入罪惡城後,巡警們隨即遭到三虎幫成員圍攻,雙方展開激烈的火拼,目前傷亡情況慘重,聯盟總部已經派遣小隊前去支援……」

對!就是這個!

這則新聞讓我有了好靈感,新聞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啊!

只要我把木箱帶到火拼現場丟棄,就算事後有人發現木箱裡的迦納二王子,也只會以為他是被鬼虎幫綁架,打算利用二王子向東海迦納勒索,結果卻意外殺了他,鬼虎幫平常做的勾當就是擄人勒索、殺人放火、販毒銷贓的,就算他們不承認這件事,其他人也絕對不會相信他們的話,要是鬼虎幫被東海迦納滅掉了,那也算是替裡世界除掉一顆毒瘤,做了一件好事。

嘖嘖!我果然是奉公守法、逞惡揚善的好公民,在解決自己的麻煩時,還順便為民除害,我真是太優秀了!

把木箱蓋子重新蓋上,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在外面包了一層黑布。

確定一切妥當後,我就開開心心的出門送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