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黑玫瑰女王

 

 

我沒照顧過小孩子,也不曉得該怎麼教導,所以就乾脆放任他自生自滅,反正只要不是死在我這裡,聯盟那邊的人也不能追究什麼。

出乎我的意料,這小鬼很安靜,在我幫他安置房間後,他之後的幾天就一直窩在房間裡,只有吃飯時才會出現。

這讓我很滿意,比起那些胡鬧、好動的小鬼,我寧可他像影子一樣安靜無聲。

然而,又過幾天後,我發現我的評價給的太早。

這小鬼似乎厭倦了安靜乖巧,開始把我當成他取樂的物件,經常針對我做一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可以用兩個字概括──偷襲。

他的偷襲不分早晚、不分場合,有時候前一刻還在安靜吃飯,下一刻他就拿著刀子殺來,更別提我睡覺或是洗澡的時候,這兩個最佳攻擊時機他掌握得很精確,像是把我的生活作息摸熟了一樣。

當然,這也跟我沒有防備他、沒有隱匿行蹤,把所有動向都攤在他面前有關。

小孩子嘛!難得找到感興趣的事情──儘管那樣物件是我──要是一開始就遭受太大的打擊,那他就會沒有動力持續下去,這樣會間接毀了一個孩子的童年,而且還會讓孩子往不當的方向成長。

儘管我對教育孩子沒興趣,但我也不能違背黑玫瑰女王的教導,我不能因為厭煩這小鬼生澀的暗殺技術,就把他的童年樂趣扼殺了。

於是,我只能在他每次偷襲失敗時,避開那些必死的要害,只是把他打得鼻青臉腫、半死不活,然後再拎著他前去殺手協會,讓他親眼看看那些殺手是怎麼進行任務的。

多虧殺手協會的會長配合,以及那些老牌殺手的諸多指導,費德勒這小鬼成長的速度頗快,兩個月後,他已經能夠輕巧的隱匿身形,直到靠近十公尺的距離才被我發現。

「放水放的這麼明顯,難道他是你兒子?」殺手協會會長戲謔的笑問。

「……」我淡淡的鄙視了他一眼。

這個問題真的問得很沒水準,如果他是我的繼承者,就不會是這種程度。

「也難怪你會這麼盡心的培育他,這孩子是一個好苗子。」被我鄙視的會長面不改色的轉移話題。

培育?我可不認為我這樣的行為算是培育。

如果真是要培養他,我會用黑玫瑰女王訓練我的那套方法──如果黑玫瑰女王允許我這麼做的話。

在小鬼不斷被調教的同時,時間也一天天的流逝,很快的,三個月的期限到了。

我以為,那隻狼人應該在期限到達這天,一早就跑來餐館門口找我,用他最快的速度把小鬼帶走,結果,我猜得到開頭,卻沒猜中結尾。

「……你再說一次。」

看著眼前氣得哼哼呼呼的狼人,我覺得我剛才應該是幻聽了。

「費德勒的扶養者還沒找到,他必須再多待一段時間。」狼人一臉的不滿,好像這整件事情是我從中作梗一樣。

「看來是我高估你的能力了。」我冷冷的瞪著他。

他不爽,我也很不爽!

不過就是找一個人收養小鬼,竟然耗費了三個月還找不到人?聯盟現在的素質已經差成這樣了嗎?還是我太高辜這頭蠢狼的智商了?

「你以為我願意啊?老子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任務,就只有放假的時候能夠去找人!」狼人激動的大吼,口水四處飛濺,我往後閃退,不讓自己沾上對方的口水。

「你知道老子有多忙嗎?你知道老子找了多少人嗎?你知道老子看了多少扶養者的資料嗎?你知道老子有多久沒睡好了嗎?看!老子的眼睛都紅了!」

他瞪大不滿血絲的雙眼逼近我,連帶噴了我一臉口水。

「……」

拿出手帕,我默默擦去臉上的水漬,心底想著要不要宰了對方。

殺了他又沒錢能拿,還會被聯盟那個精靈老頭找去喝茶,那個老傢伙肯定假借各種名義刮我一大筆錢,如果這隻狼人的性命價值十萬,他肯定會從我這邊撈走一兩百萬,怎麼想都不划算啊……

心底糾結幾下,最後還是決定饒了他一命。

那隻狼人肯定不知道他差點就掛了,依舊口沫橫飛的埋怨,說他有多委屈、多辛苦、多操勞。

「我不管你有多辛苦。」我打斷他的滔滔不絕,「我只知道,你沒完成你承諾的事。」我面無表情的提醒著。

如果這是任務,那他現在就是任務失敗,如果是在傭兵公會,像他這樣的情況除了領不到錢之外,領任務的押金也會被收走,本身的評價會被扣分,更嚴重一點,還有可能導致自己的傭兵等級降低!

說起來,聯盟總部對這些成員還真是寬容,任務失敗竟然也不會受到懲罰,也沒有扣薪水,頂多就是在年度考績上扣上一筆,沒有年終獎金可以領。

看來,應該跟安格羅德那老頭建議一下,相信這位狡猾又吝嗇的精靈總長,絕對會高興的定出一堆懲罰,苛扣這些員工的薪水,減少聯盟總部的開支。

摸著下巴,我開始盤算這條建議該用多少錢賣給老頭子。

「喂、喂!老子在跟你說話,你有沒有在聽啊?」狼人隊長漲紅著臉說道:「我可是警告你啊!雖然我現在沒辦法找到費德勒的扶養者,可是你也不準因為這樣就虐待他,要不然我……」

「給我十萬,我找一個人給他。」我提出要求,打斷他的嘮叨。

「真的?你該不會隨便找個人敷衍我吧?」狼人隊長顯然有些心動,但表情還是很懷疑。

「保證有權有錢有勢,對方會提供小鬼最好的教育,衣食無缺,生存絕對沒問題。」我毫不遲疑的給出承諾,腦中也已經開始列出適合名單。

殺手協會的會長對這小鬼很有興趣,上次跟小鬼交手的那名殺手也想找繼承者,他們肯定會願意收養他!

「真的假的?有這種人?」狼人隊長面露懷疑。

「你辦不到,不代表別人辦不到。」我很輕微的鄙視了他一眼。

「你、你這什麼眼神啊?」狼人隊長氣急敗壞的從椅子上跳起來,「你認識的人多又怎麼樣?老子認識的人也不少!那個某某街的那個誰誰就是我朋友,還有那個在十一街開了大超商的店長,他是我朋友的遠房親戚,還有……」

在狼人上竄下跳、慷慨激昂的抱怨時,我跟小鬼只是坐在一旁看戲、喝飲料跟吃餅乾,順便再針對狼人的蹦蹦跳跳點評幾句。

「如果腿上再用力一點,他可以跳更高。」小鬼點評著。

「嗯。」大概再高個兩公尺吧!

還好餐館的天花板有刻意挑高,就算半巨人來這裡蹦蹦跳跳也不會撞到,不然我肯定要經常花錢修補屋頂。

「移動速度太慢,比上次跟我打的大叔還差。」小鬼撇了撇嘴,面露不屑。

廢話,人家那可是排行二十名的殺手,這隻蠢狼怎麼能跟他比?

就算他掛著隊長的頭銜,那也不過就是小分隊的隊長而已,比起真正的隊長可是還差了一大截!

「揮拳的力道太小,我應該可以打贏他。」

這句話倒是真的,雖然狼人擁有爆發性的強大力量,但這小鬼的體質也不普通,也不曉得那隻巫妖是用什麼材料製作他的身體,他的力量竟然不比虎頭人差!再加上三個月的鍛鍊,小鬼的贏面可是大了不少。

「他真的在打拳嗎?看起來跟猴子抓癢差不多。」小鬼眨著緋紅眼瞳,一臉好奇的看著我。

「也許是在跳舞。」

狼族除了喜歡在泥地打滾、繞著自己的尾巴團團轉之外,另一個愛好就是跳一些別人看不懂的舞蹈,也許他現在正在用跳舞的方式發洩怒氣?

無視在那裡蹦蹦跳跳、亂噴口水的瘋狼,我默默估計著時間,正打算再過五分鐘就出手制止狼人,把他踢出門,開始今天的營業。

就在我這麼盤算時,突然感應到一股細微而熟悉的氣場。

沒有多想,我立刻翻身跳開,下一秒,原位的桌椅瞬間被外力擊毀,散成一地的碎石斷木。

「恭迎美麗而優雅的黑玫瑰女王回歸。」

在空中做了三個迴圈旋繞後,我戰戰兢兢的站在五公尺外,把順手帶開的小鬼往旁一丟,姿態優雅的向門口來人鞠躬行禮。

「難怪今天天氣這麼好,天氣晴朗無雲、涼風徐徐,外頭的烏鴉飛走不少,野鼠、野貓、野狗都消失了,牠們肯定是感應到女王的回歸,不想污辱了女王的目光,特地跑去躲藏起來,偉大的黑玫瑰女王,您的美麗連沒腦子的獸類也景仰,小的對您的崇拜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黑海沸騰的磅礡……」

我很努力的想要把嘴角上揚幾度,做出「微笑」的表情,但這個難度實在是太高,我決定放棄,就只是依照慣例,把誇讚詞像不要錢似的往外撒。

「呵呵呵,一段時間沒回來,這裡倒是熱鬧了許多。」

身段窈窕、美麗非凡的黑玫瑰女王顯得很開心,她隨手把拎著的東西往我這方向丟來,看著那砲彈似的速度,我連忙飛身上前迎接,為了緩衝那強悍的力量,我還順著力量的走向,在半空轉了十幾圈,這才把大半的力氣卸除。

「不愧是強悍的黑玫瑰女王,您的武力值真是無人能比,每一次見到您,您總是讓我驚艷,臣服於您的強大。」

把行李擱置在地上後,我把發麻的左手背在身後,趁黑玫瑰女王沒注意時偷甩幾下。

媽呀!怎麼黑玫瑰女王的力氣又變大了?還好剛才勉強接了下來,要是把她的東西摔了,等一下被丟出去的就是我了!

「呵呵,小寶貝變了呢!女王我很開心呦~」黑玫瑰女王似笑非笑的看著我,目光在我與小鬼之間打轉。

儘管不明白她的意思,但我知道要是我的視線迴避了,下一秒就會遭到黑玫瑰女王的攻擊,所以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與她對看。

屋內因為我與女王的對望陷入靜寂,原本蹦蹦跳跳的狼人呆站在旁邊,而站在我身側的小鬼則是面露好奇,在我與黑玫瑰女王之間打量著。

「這小傢伙哪來的?」黑玫瑰女王笑臉盈盈的問。

「他寄放的。」我指著一旁的狼人。

「喔?不是你拐來的?」黑玫瑰女王挑高一邊的眉毛,神情似乎不怎麼相信。

「不是。」

親愛的黑玫瑰女王啊!我像那種品行不良的誘拐犯嗎?

「那就奇怪了,既然與你無關,你剛才又為什麼要保護他?這可不像你呢!」黑玫瑰女王笑得很曖昧、很複雜,我完全看不懂她的意思。

不愧是女王大人,才一段時間不見,性格就變得越來越高深莫測了!

「只是順手帶開而已。」我解釋著。

「有句話說,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心虛!親愛的小寶貝,你該不會……嗯哼?」黑玫瑰女王朝我拋來一記媚眼,那眼神勾的我膽顫心驚。

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女王大人要「嗯哼」一聲,她是在暗示著什麼?

難道黑玫瑰女王希望我跟這小鬼有關係?還是她希望我去誘拐小孩?或者她是想讓我改行當人口販子?

啊啊!女王的想法真是太讓人糾結了,我的智商完全無法理解。

「高雅而睿智的黑玫瑰女王,請恕小的愚昧,無法猜測出您深奧的心思,請直接告訴我您的想法吧!」我很無奈的看著她。

「這麼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你還是這麼無趣。」黑玫瑰女王鄙視了我一眼。

無趣才好,要是被妳覺得有趣,那我的小命就玩完了。

儘管心底腹誹著,我表面上依舊不動聲色,替口渴的黑玫瑰女王倒了一杯烈酒後,我著手收拾餐館,把毀壞的桌椅清出。

要不要掛個休息牌,說今天不營業呢?我盤算著。

不過這個牌子有掛跟沒掛也差不多,崇拜黑玫瑰女王的一聽到她的消息,肯定會趕過來這裡,而那些敬畏她的人在收到消息後,肯定會立刻收拾行李出城避難,女王大人一天不離開,他們一天不會回來。

「發什麼呆?我餓了。」黑玫瑰女王玩弄著她的長指甲,語調慵懶但氣勢非凡的說道。

「不曉得女王大人想吃全熟、半熟還是帶血生肉?蔬菜要生脆、半熟還是軟爛?菜餚的味道要酸甜苦辣鹹?湯要濃湯還是清湯?餐前酒要幾年份?餐後酒要那一款烈酒?餐後要甜點、冰淇淋或是烤布丁?」

「都來一份吧!看看你的廚藝有沒有退步?」黑玫瑰女王豪爽的回道。

「是,我這就去準備。」回過頭,我朝小鬼掃去一眼,「過來幫忙。」

「……好。」小鬼楞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迅速跑來我身旁。

在這之前,我從沒叫小鬼到廚房幫我做事,在他住進來的第二天,我就明白的告訴他,在這間屋子裡,他可以去任何地方,只有廚房禁止他進入。

我是開餐館的,廚房是最重要的地方,重要性跟軍事重地沒什麼兩樣,自然不能讓人亂闖。

除了廚師以外,閒雜人等不得進入──這項規定在我接手餐館時定下了,就算是餐館的熟客也不例外,交情歸交情,規矩是規矩,不能破例,那些熟客也都知道我的脾氣,他們沒有那麼不識相,硬要闖到廚房惹我生氣。

這個小鬼一開始並沒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被我教訓幾次之後他才乖乖聽從,現在我突然叫他到廚房幫忙,他當然覺得很訝異。

唉~我也不想這麼做,更不想因為他破例,可是要是我不讓小鬼跟著我,等我煮好晚餐出來,這小鬼只會有兩個下場,一個是被黑玫瑰女王殺了,另一個是被她給誘拐了,不管是哪一個,都不是我想看到的結果。

雖然任務期限已經到了,但這個小鬼還沒完成交接的動作,我的酬勞也還沒拿到,要是讓他死了或是失蹤了,我可就麻煩了。

「呵呵,小寶貝也開始會疼人了,有進步。」黑玫瑰女王朝我拋了一記媚眼,臉上那似笑非笑、詭異萬分的表情讓我背脊發寒。

「親愛的黑玫瑰女王大人,妳誤會了,他是我最近接的任務。」我保持著平靜的表情,用冷靜的語氣回道。

「嗯哼?」黑玫瑰女王明白表示她不相信,我也懶得跟她多費唇舌,直接拎著小鬼往廚房走。

從黑玫瑰女王出現到現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逼得我說了一堆廢話,算一算,這些廢話可以抵得上我三年的話量了,難怪我會覺得口渴。

「站在門口……不,你進來,貼牆壁站著。」

本來想把小鬼隔離在門口,後來想想,門口也不安全,依照黑玫瑰女王的手段,不管是殺人或者擄人,也就只是一、兩秒的事情,我根本來不及阻止。

既然這樣,還不如把小鬼放近一點,要是真有事情發生,我也才能擋一擋。

保鑣這種工作果然是最煩人的,要是知道會出這種紕漏,當初我絕對不會收下這個小鬼。

跟了我這麼久,這小鬼也練出一些眼力,知道要看人臉色行動,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很不好,小鬼也沒有做出讓我想殺人的動作,聽到我的話之後,他就乖乖的貼牆站著,把自己當成廚房裡多出來的擺設。

穿上圍裙,洗乾淨雙手後,我從冰箱裡取出食材,依照食譜上的作法,把它們切成絲狀、條狀、丁狀、塊狀跟不規則狀,然後再依據黑玫瑰女王的指示,做出她要的菜餚。

「端著,跟我走。」

當我跟小鬼端著餐點來到前廳時,狼人已經不在了,黑玫瑰女王則是維持先前的姿勢坐著。

屋裡沒有鮮血的氣味,黑玫瑰女王沒有對那隻狼人出手,那傢伙是活著離開的。

也對,那傢伙畢竟是聯盟的人,黑玫瑰女王就算要找人練手,也不會給自己惹上麻煩。

如果她真的對那隻狼人做了什麼,那個精靈老頭肯定會捏造一堆罪責,讓黑玫瑰女王重新幫聯盟做事,女王大人自然不會那麼傻,自己跳入圈套讓人捕捉,她如果想做些什麼,肯定是神不知鬼不覺的。

黑玫瑰女王很豪邁的吃完我烹煮的食物,一共十六道菜餚、八大盤飯、兩鍋湯、一盤海鮮炒麵、一份牛肉焗烤燴飯,在她打了個飽嗝,而我以為她已經吃飽時,她又讓我從點心櫃拿出十樣飯後甜點,有烤布丁、蛋糕、蛋捲、甜甜圈等等……

在小鬼驚嘆的目光中,她很優雅的吃完這些東西,而後拿起紙巾,抹去嘴角根本不存在的蛋糕屑。

以前,黑玫瑰女王總喜歡說:女人有兩個胃,一個是吃正餐的,一個是裝甜食的。

從眼前的情況看來,女王大人用來裝正餐的胃,容量又比以前更大一些。

吃飽喝足後的黑玫瑰女王,丟下一句「我去逛逛」然後就出門了。

黑玫瑰女王每次回來,逛得地方也就那幾個──聯盟總部、殺手協會、傭兵公會以及幾位好友的住所。

她通常會在這些地方住上幾天或是幾十天,等她住完一圈回來,差不多已經過了一年,然後她又會拎起行李,繼續去外頭遊蕩。

原以為這次應該也會是這樣,結果卻出乎我的預料,當我隔天醒來時,發現了一封綁架信。

人質是小鬼,綁匪是黑玫瑰女王。

信上寫得很簡單,她覺得小鬼是好苗子,決定好好栽培他,所以就把他綁走了,要是他能通過她的訓練,她會把他收為養子。

綁走也就算了,只要那小鬼沒死,一切好談,比較麻煩的是,黑玫瑰女王覺得小鬼在外頭訓練,需要有人照顧他的飲食,偏偏黑玫瑰女王的廚藝太過優秀,不適合煮飯給小鬼吃,所以黑玫瑰女王要我在看到信件後,收拾行李去找他們。

這算什麼啊?以前我跟著黑玫瑰女王訓練的時候,還不是一樣自生自滅、自給自足?那時候的我比小鬼還小呢!我還不是一樣活過來了?

為什麼現在這小鬼要訓練,我就必須去當廚師啊?黑玫瑰女王也太偏心了!

還有,既然要我跟過去,一開始就不要自己偷溜啊!裡世界這麼大,誰知道他們是去了哪裡?找人也是很辛苦的!

恨恨的把信揉成一團丟掉,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情緒。

不爽歸不爽,黑玫瑰女王的命令還是要聽從。

我聯繫了傭兵公會跟情報司,向他們發布尋人任務,只要黑玫瑰女王不刻意躲藏,估計一個月內就能夠得到他們的行蹤。

尋人的這段時間裡,我也沒有閒著,依照過往的慣例,我聯繫上幾名固定合作的打工人員,把餐館託付給他們。

以前我接了任務去賺外快時,也都是找他們來餐館工作,幫我經營餐館。

等我忙完店裡的佈置時,黑玫瑰女王的行蹤也被查出來了,看著對方提供的地名,我的眉頭微微上挑三度。

叢林熱浪港──這不是那群地精瘋子的地盤嗎?難怪黑玫瑰女王會叫我過去了,在那邊吃東西,永遠都不清楚自己吃下的是食物還是經過改造的人造物,也不知道自己喝下的是果汁飲品,還是某種經過口味調整的化學藥劑。

裡世界的人都知道,地精是一個相當瘋狂的種族,造物主在創造他們的時候,肯定忘記把「理智」放到他們腦袋裡。

他們非常喜歡研究,有九成的地精都是從事工程師一職,很少有例外,他們老是開發一些稀奇古怪的機械裝置,而且這些裝置不一定能派上用場。

例如:跳跳裝置。

這是我的一位地精朋友最得意的作品,這個裝置的功用就是讓人一直跳、不斷的跳……

又例如:高速瘋狂轉轉轉。

它的外型像一顆蛋,啟動之後就會開始瘋狂的轉圈,它旋轉的地方不限,平地、沙地、土坑、樹上、水上、水裡、火裡、冰原等第都能運作,而且它不是平行旋轉,九十度、一百八十度、三百六十度或是七百二十度都能轉出來,要是沒有及時按下停止鍵,就連內臟也會被它給轉出來。

在我看來,這個東西比跳跳裝置有用一些,至少它可以用來刑求犯人。

除此之外,還有彩色泡泡糖、巧克力糖漿噴泉、滾滾水氣球、七歪八轉棍等等,都是一些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東西。

黑玫瑰女王帶小鬼去那邊,是想要把他鍛鍊成像我這樣「面不改色」的樣子嗎?我狐疑的猜想。

想到之前我在地精領地體驗過的高空跳機、千條巨鱷大追殺、高速瘋狂轉轉轉、火海奔馳、雷爆彈雨等等,每一種都是要人命的「遊戲設施」,用那群地精瘋子的話來說,這些遊戲可是高刺激性、高趣味性與高冒險性,保證讓人印象深刻、永生不忘。

既然是要去叢林熱浪港,我自然也不想白跑一趟,直接開了電腦上網,瀏覽傭兵網站,開始尋找該地區的相關任務。

既然是要賺外快、補貼店裡的開銷,我當然是直接找錢多、要求少、條件寬鬆的任務。

移動滑鼠,我直接點選了「酬金排行榜」。

前面十幾條都是大型任務,花費時間多,做起來又很麻煩,自然是跳過了。

獵殺黑區七街的老大──那傢伙可是怕死的很,身邊的保鑣一堆,不好下手,跳過。

偷叢林山虎的蛋──這個發布任務的人肯定是白痴!

誰都知道山虎是胎生不是卵生,牠那來的蛋啊!如果發布任務的人不是蠢蛋,那就是他故意發這任務耍人。

像這種發布耍人任務的人,一旦被傭兵公會查出,都會被處以罰金,次數多的人還會直接列入黑名單,拒絕接受他的任務。

朝網頁的右下角看了一眼,這任務才發布三小時,舉報的人數就已經高達一萬三百多人,看來這人很快就會被傭兵公會的人找去喝茶了。

下一個任務──百眼血蟒三條。

百眼血蟒喜歡棲息在溼熱地帶,叢林熱浪港之所以前面掛的叢林二字,就是因為它處於熱帶地區,各式各樣的生物齊聚,茂密的叢林環繞,表世界的「亞馬遜流域」的生態跟它頗為相像。

叢林熱浪港附近也有不少百眼血莽的窩,要抓牠不是難事,嗯,這個任務接了!下一個……

靈光飛蟲的翅膀一百對,接了。

紅斑毒蠍的蠍尾三十條,接了。

巨型白蜘蛛十隻,接!

幼生彈跳魚五條,接!

一連串看下來,我也接了二十幾個任務,這些任務只要花個五天就能完成,不算多。

接了任務後,我簡單收拾了一些行李,把預先烹煮好的食物都放入儲物袋,搭乘飛往叢林熱浪港的飛機,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