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罪惡城

 

 

罪惡城又被稱作「不夜天堂」、「闇城」,如果不去在意藏在暗影處的「污穢」與「渣滓」,這裡可說是裡世界最繁華、最熱鬧的地方。

裡世界有一半以上的金錢流向這裡,然後又從這裡交易而出,酒店、賭場、毒品、色情場所、人口販賣、死亡搏鬥等等,任何你能想像到的「娛樂」,各種不可思議的場面,都能在這裡見到……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只要你出的起價碼,這裡就能滿足你的心願。

罪惡城建構於地底,是一座地下化的城市,從家裡出發後,經過一小時的車程,計程車載著我來到一條往下蜿蜒的寬敞街道前。

與其他地方不同,街道的路面是特製藍磚舖成,其中混入了螢光晶石的碎片,還以黃金在上頭勾勒彩繪,就算不知道螢光晶石的價碼,光聽到用「黃金彩繪」幾個字,也應該能猜到這磚片的成本相當高昂,不是一般人能用的起的。

罪惡城的所有地面都是鋪著這種高價磚片,唯一的差別就是顏色,依照勢力範圍不同,磚片顏色大致分成黃、綠、黑、紅與藍色,這是以前的勢力組織留下的劃分,現在這裡重新洗牌了幾次,勢力的分界上也就不能單以磚片的顏色判斷。

「小哥,你拿著這麼大的一個箱子來這裡做什麼啊?」計程車司機找我錢時,順口問了這麼一句。

「送外賣。」我隨口回道。

「應該是剛死掉的吧?血氣聞起來很新鮮,嘖嘖!饞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食人妖司機垂涎的舔著嘴巴。

看得出來食人妖很想搶劫這份肉,但因為我已經說了這是要送到罪惡城的,他不敢招惹裡面的人,所以就只能依依不捨的目送我下車。

沿著街道走到底端,就等於進入了罪惡城的外圍。

儘管現在是大白天,建立於地底的這座城市卻不見天日,往上望去,「天空」是漆黑的天花板,上頭還有偽裝成星星、實際上是監控裝置的物體。

招牌的霓虹燈光閃爍,酒店女子站在門口吆喝拉客,男男女女在街上嬉鬧調情,喧嘩聲與音樂、酒氣摻雜,形成一股這裡特有的特殊氛圍……

糜爛與誘惑、墮落與沉淪交織。

該去哪邊找人呢?

鬼虎幫既然是罪惡城三大勢力之一,它的地盤自然不小,我本來以為進入這裡之後,應該就會聽到槍砲的射擊與爆破聲,沒想到現在卻十分平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難道結束了?不會吧!我可是看了新聞之後就立刻趕來了。

正當我站在路口猶豫時,在通往北方的街道末端,一座看起來像宮殿一樣華麗的建築物,傳出了驚人的爆炸聲響,不少地方還竄出火光、冒出濃郁的黑煙。

「那邊不要緊吧?從剛才就一直聽到那種聲音。」街邊的女子說道。

「妳不知道嗎?鬼虎幫挾遲了巡警隊隊長,現在雙方人馬在那裡火拼!」她的同伴激動的回道。

「咦?真的嗎?好想去看熱鬧啊!不曉得死了多少人?」女子好奇的說道。

「現在應該過不去了,最近聽說某些『食材』的價格上漲,屍體貨源變少,所以那些餐廳老闆一聽說有火拼,立刻召集手下跑去那裡撿屍了。」

「真的嗎?不曉得有沒有鳥族的屍體,我最喜歡吃鳥肉了。」

聽了她們的對話,我隨即快步朝建築物衝去。

位於入口處的前廳亂成一團,物品被全數毀壞,窗戶碎裂、牆壁不是被撞凹就是被打穿,負責看守的保鑣、混混們全部被打趴,看的出來之前這裡的戰鬥很激烈。

「不要撿狼肉了!現在鳥屍的價格比較高,先撿鳥類!」

「喂!這隻草羚羊是我看上的,你搶什麼搶?」

「什麼你看上的,這上面有你的名字嗎?」

「當然有!你沒看到他胸口的名牌嗎?」

「操!你什麼時候改名叫做咩草森?老子認識你幾十年了,你以為老子腦袋壞了啊?想用這招唬我?當老子白痴嗎?」

「我今天早上改的不行嗎?」

看樣子最近屍肉真的很缺啊!還好黑心餐館從來都沒有固定的菜單,有什麼食材就供應什麼。

一樓前廳的閒雜人很多,戰場也已經被清掃的差不多,不是棄屍的好地方,我決定上去二樓看看。

二樓的戰鬥還沒停止,到處都還能聽到零星的打鬥聲。

為了不被人發現,我打算找一個沒有人但又不算太隱密的地方棄屍。

嗯?為什麼要找不太隱密的地方?

那當然是因為擔心要是我藏的太隱密,那些負責善後清掃的蠢蛋會找不到屍體啊!

我可不是輕視他們,我只是覺得像我這樣,這麼奉公守法又善解人意的好公民,不應該做出刁蠻笨蛋的事情。

不過啊,要找到能讓腦漿乾枯的人也能找到的位置,這還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只擅長把東西藏的高深隱密啊!

搜尋了幾間房間,解決掉幾名偶然遇見的刺客,我發現戰鬥的聲響變大了。

附近好像有人在打鬥?要是我偷偷潛入那附近,然後把東西放在一個半隱密的位置,他們應該能發現吧?

要是這樣還找不到,那我真的會懷疑他們還有沒有腦袋這種東西。

打定主意後,我順著聲音的來源前進,來到一條鋪著紅地毯的走廊──其實二樓這邊到處都是交錯的走廊,建構這個地方的人難道是一個走廊狂熱者?

除此之外,這裡的裝潢採用樓中樓式設計,站在走廊邊緣往下眺望,下方的中央大廳倒了一堆人,現場相當凌亂,雙方的戰鬥還在持續著……

太棒了!這真是一個最棒、最完美的棄屍地點啊!

不過……

與其說是在對戰,不如說是某方的人單方面挨打吧?我打量著下方的情況,有些摸不著頭緒。

前來救援的聯盟成員把武器丟在地上,雙手交疊在背後,就這麼直挺挺的站著,任憑對手一拳又一拳的揍向他們,被擊倒了就重新站起,直到失去意識為止。

「真不愧是聯盟的人,很耐打嘛!」臉上橫過三道刀疤的男子,笑容很猥褻的說道。

「我老早就看你們不順眼了,ㄤ在這裡嗎?」無視場面的緊張氣氛,艾瑪語氣輕鬆嘴裡喊著榮耀、正義,那種東西根本不值錢,也只有像你們這種傢伙才會將它當寶,說什麼要保護夥伴,你們根本什麼也保護不了!」

「可惡的傢伙!」被當作人質的隊長以及巡警隊員憤怒的大罵:「你竟敢用這種卑劣的手段!混帳東西!」

「卑劣?這一切不都是拜你們所賜嗎?」刀疤男回以冷笑,「要不是有你們,他們也不會這麼乖,要他們丟下武器就丟下,要他們乖乖站著挨打,就算被打趴了也不敢吭聲,真是聽話的狗啊!」

「你!」怒沖沖的瞪他一眼,巡警隊長朝聯盟隊員大吼:「你們不要管我們!反擊、快點反擊啊!」

「是啊!不要管我們!快點把這些歹徒擊倒吧!」

「我們不要緊!快點把他們抓起來!」

緊接在巡警隊隊長之後,其他巡警人質也這麼激動的叫嚷。

……現在是在上演什麼詭異的劇碼啊?為什麼我完全無法理解?我跟這個時代脫離了嗎?

如果依照我的理解,現在應該是邪惡方抓了正義方的夥伴,然後用他們來威脅正義方的人,如果是我假設的情況,那這幾個站著挨揍的正義方,直接連同人質一起滅了不就好了嗎?

人質的價值就是在於可以利用,要是他們沒辦法被邪惡方利用,那正義方就不會受限於他們,也就能完成任務了啊!

這些聯盟成員不是受過專業訓練嗎?應該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吧?

不過就是幾名巡警,就算死了也是因公殉職,比起任務來說,這點犧牲也不算什麼,而且人質也都已經叫他們不用理他們,為什麼這幾名聯盟成員還不出手?比起人質,完成任務更重要不是嗎?如果能滅了鬼虎幫,那也算是除掉一支聯盟的頭疼勢力,這樣不是很好嗎?

E-23小隊的成員果然很奇怪啊……

現在場上還能直挺挺站著的,就剩下E-23小隊的幾名成員。

這個小隊很有趣,跟聯盟那些中規中矩的團隊不太一樣,隊伍成員不多,好像五個還是六個吧?忘了。

隊長的個性相當特立獨行、討厭管束、經常跟上級為了一些事情爭執,想法也有些奇怪,他的隊員個性也很千奇百怪,隊伍感覺沒什麼紀律,看上去像散沙,不過執行起任務時,他們卻又相當強悍,雖然人數很少,但是任務的完成率很高,這樣的一個小隊,照理說應該會很受重視,只是因為他們惹麻煩的手段也很厲害,功過相抵之下,在聯盟裡也就混得不怎麼樣了。

這小隊只有一位女性成員,她很有人緣,聯盟高層都很喜歡她,因為愛屋及烏的關係,每當E-23小隊闖禍時,那些高層就會看在她的面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說起來,那女孩還真是一個好用的擋箭牌啊!

不過……怎麼沒見到蜜亞?我好奇的四下找尋。

她的詛咒力量很強大,要是她在這裡,一句話就能滅掉所有人了,用不著像現在這樣,被人當成沙包打著玩。

「哎呀哎呀~都已經到這裡了,小黑怎麼不下去玩呢?」費德勒不正經的笑聲從旁傳來,恰到好處的讓所有人都能聽到。

「……」

你這傢伙跟過來做什麼?我鄙視的瞪著他。

「你們是誰!」沒注意到有外人闖入,所有人都被嚇了一大跳。

「是餐館老闆啊!」戴著電子墨鏡的李維朝我點了點頭。

他是E-23小隊的成員,是一名具有電腦與機械專長的生化人,也是我店裡的常客之一。

平常不出任務的時候,他會固定在星期五晚上十一點過來店裡,點一份起司、一杯「螺絲起子」調酒,坐在半人高的盆栽旁邊、靠角落的桌位慢慢品嚐。

說起「螺絲起子」,這款調酒可是我店裡的招牌調酒,許多客人來到黑心餐館都會特別點它。放在酒裡的螺絲是以硬度最強的鑽鋼製作而成,相當具有嚼勁,而基酒則是來自北極地帶的深層水,礦物質豐富,入口後能品嚐到淡淡的北極風味,與基酒混合的是幾樣高效能、高機能的機油與保養液,這些可都是單價很高、存貨很少的東西,要不是我跟賣家有交情,這幾款物品也很難拿到,不像其他店家用的都是一般貨。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這裡賣的「螺絲起子」絕對品質精良、口感絕佳,歡迎各位過來品嚐。

呃、好像離題了,拉回拉回。

「你跟來做什麼?」我問著費德勒。

他坐在大廳內唯一完好的巨型雕像上,神情彷彿看戲般悠哉。

「嘻嘻,跟你的目的一樣啊!」費德勒笑容燦爛的回道。

跟我的目的一樣?你是來幫忙棄屍的?我真是很懷疑,這傢伙有這麼好心嗎?

「難得有熱鬧可以看,當然要來看現場的囉!」他給出了正確解答,「不過……還沒開打,怎麼就已經躺了一堆人了?這樣可真是無趣呢!」

「……」

誰跟你一樣啊?我是來幫你處理善後的!

「不管你們是誰,既然來了就別想活著出去!半獸人,把那兩個傢伙殺了!」刀疤男一聲令下,一群手持巨斧,身形高大的半獸人朝我們跑來。

「危險!快逃啊!」被挾持的人質隊長朝我們喊著。

「哎呀哎呀~真的希望我參與嗎?人家只是想來看戲而已呢!」費德勒把玩著撲克牌,挑起嘴角笑著。

「……」

看個屁!都已經在狂放殺氣了,還說只想看戲?這傢伙根本就是想在這裡玩大屠殺遊戲!

「小黑,你不玩嗎?」費德勒以紙牌殺了兩隻半獸人,回過頭來朝我笑著。

「沒興趣。」

殺人又沒錢可以拿,我幹嘛要浪費我的體力啊?再說我是來這裡棄屍,可不是來這邊攪和戰局的!

「哎呀哎呀~你不想玩,可是他們卻很想找你玩呢!」費德勒瞇著眼睛,笑盈盈的看著衝上二樓的一群半獸人。

相較於跑向費德勒的數量,朝我這裡衝來的人數明顯多了一倍。

怎麼?這是覺得我比較好欺負嗎?

明明我只是來棄屍的,為什麼要被捲入這場糾紛啊?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暫時把木箱擺在一旁,起腳踢飛最靠近我的半獸人的頭,而後又緊接著刺穿兩隻半獸人的胸口,捏爆他們的心臟。

「該死的!殺了他們!快殺了他們!你們幾個也去對付他們!」

刀疤男在下面不斷叫囂,還加派了不少手下過來。

喂喂,為什麼都跑上二樓?明明那個瘋子離你們最近啊!

看著蜂擁上來的人潮,我厭煩的縱身一跳,落在費德勒所在的石雕上,然後一腳把他給踹下去。

「哎呀哎呀~小黑這麼希望我上場啊?可以呦!我可以為了小黑表演呦!」費德勒扭著細腰,笑得相當歡快。

神經病!明明是你自己想玩!剛才看到那群傢伙全朝我衝來,你的怨氣可大了!要是我真的把他們全殺了,等一下你肯定衝上來殺我!我才沒那麼白痴!

剛才跟費德勒離了一百多公尺遠,但我還是能感受到他身上發出的陰鬱殺氣,反正我對殺人沒興趣,乾脆就讓他去玩,省得日後找我麻煩。

也不曉得費德勒是不是真的很沒人緣,還是這群半獸人都有趨吉避凶的本領,在費德勒慢悠悠的晃上二樓時,半獸人一窩蜂的從另一側樓梯跑下,除了後方一些跑得慢的被他殺了之外,其餘的都湧上大廳,來到我坐著的石雕下面。

「吼吼吼吼──」

「嗷嗷磝嗷嗷!」

「殺殺殺殺殺殺殺……」

嘴裡一邊發著莫名其妙的吼叫,半獸人高舉手上的斧頭,用力的劈向石雕。

為什麼老是要針對我啊?難道你們就那麼喜歡我?我真是很無奈。

「鈴鈴鈴鈴……」

在這混亂、吵雜而且有點危急的情況中,我的手機響了。

這老頭子找我做什麼?

看著螢幕上顯示的「精靈老頭」幾個字,我納悶的嘀咕一聲,接起了電話。

「既然你人在現場,就順便解決了吧!」

「……」

這傢伙在這裡安排了眼線嗎?不然怎麼會知道我在現場?

我環顧四周,發現窗外角落有疑似攝影器材的物體,對方隱藏的很好,要沒仔細找還真是很難發現。

「價碼?」

聯盟總部給的酬庸向來不錯,沒理由拒絕。

「你幫我解決麻煩、我也幫你解決你的。」精靈老頭回的乾脆。

「……」

就知道拿了黑玫瑰的貨準沒好事!

回頭看了一眼被我丟在二樓的木箱,我接了這筆單子,掛了總長老頭的電話。

這時,雕像粗厚的底座也被半獸人砍得差不多了,就像伐樹一樣,石雕發出「嘎嘎、碰碰、咚咚」的響聲,逐漸往旁傾斜。

「碰!轟轟轟碰碰碰碰碰磅磅磅磅……」

伴隨著一聲轟然巨響以及無數落石的響聲,空氣中漫起滾滾石塵,把視野染成一片灰白,待瀰漫的塵煙散去,只見大大小小的石塊散落一地,大理石底板被砸出一個大裂口,或長或短、或粗或細的裂縫像蜘蛛網一樣的繞著裂口擴散。

「哎呀哎呀~用這麼粗糙的手法攻擊小黑,你們是在找死嗎?」費德勒戲謔的笑聲傳來,「他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殺死的人呢!想殺了他的話,動作還要再加快一千倍呦!」

就因為覺得他們速度太慢,所以你就幫了一下手嗎?

我冷眼掃過插在地面的幾張撲克牌,撲克牌的位置正好我剛才落地的第一地點,要不是察覺到不對勁、又往旁邊閃了一下,我身上早就被刺出幾個洞了。

「呵呵,小黑的身手還是那麼快呢!真是讓人開心吶!」對上我的目光,費德勒依舊笑得歡快。

「五十萬。」我向他要價。

雖然沒有真的傷到,可是剛才也算是虛驚一場,要點精神賠償費也是合理。

「沒問題呦!」瘋子回得很爽快,金錢這種東西他向來不會放在心上,真是一個大方的好主顧!

「呦?沒想到你長得還不錯嘛!」刀疤男色咪咪的看著我,笑容猥瑣。

「我改變主意了,你就來當我的『寵物』吧!」他得意的咧嘴大笑,笑聲沙啞粗糙,讓人聽起來不太舒服。

「拒絕。」

雖然我們這一族是自體生殖,基本的審美觀還是有的,我對疤臉可沒興趣。

「那可由不得你!把他給我抓起來!」

一聲令下,半獸人再度朝我發動攻擊,巨斧不斷揮落,說實話,那動作還真是有夠慢,只用散步的速度就能閃開了,對方連我的一根頭髮也沒碰到。

「小心點!我要的是活人,不是屍體!」刀疤男提醒著。

「哎呀哎呀!怎麼就瞧上小黑呢?我長得可比他出色多了,真是沒眼光吶!」瘋子費德勒嘀咕幾句,幾個閃身之間,就把附近的半獸人給放倒了。

連這也要計較,難道你對疤臉有興趣?

我真是搞不懂這傢伙的審美觀,這種刀疤男有什麼好看的?

「小黑不高興了?」幾分鐘過後,瘋子又殺死了一批。

與其說不高興,還不如說是對你的眼光感到很詭異。

「札克比較好看。」我很誠懇的給了建議。

比起疤臉男,我倒覺得E-23小隊隊長的長相比較好。

「嗯哼?」費德勒舔了舔下唇,斜睨我一眼,灰紫色眼瞳朝我射來一道殺氣。

「……」

又對我放殺氣,我又沒說錯,那傢伙真的比刀疤男好看啊!我真是覺得我很無辜。

不過表世界有句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這傢伙就是偏偏喜歡那類吧?

「小黑喜歡那傢伙?嗯?」最後的尾音往上微微飄起,音調聽起來就跟他的性格一樣扭曲。

「不。」我篤定的否決。

會拿札克來比喻,只是因為現場這些被打的像豬頭的人裡面,就他跟另外幾個人的臉看起來還正常,原本也想過要不要提名李維或克里夫,但是李維臉上總是戴著一副墨鏡,我沒見過他墨鏡摘下來的樣子,自然也不能莽撞的判定他的長相,而另一位克里夫……長得太女氣了,雖然這樣的人也很受歡迎,但我總覺得費德勒不會欣賞跟自己同類型的人,刪刪減減之下,也就剩下札克這個人選了。

但如果真要我選出一個有好感的人,我的人選絕對不是他。

「我喜歡蜜亞。」

是的,我很喜歡蜜亞,她來過黑心餐館幾次,每次都會幫忙我招呼店裡的客人,還會幫忙我做些雜務,這麼乖、這麼能幹而且又免費的助手,誰不喜歡?

之前也跟她合作過幾次,她真是很厲害啊!

不管是事前籌備或是後勤準備全弄的相當穩妥,執行任務時,她除了是火力強大的隊員外,還是優秀的治療師,一個人可以抵的上一支醫療團隊,相當強悍而且可靠。

最最重要的一點,她送我的烤布丁真是好吃!

我試做了好幾次,就是做不出她的那種風味,就算是跟著蜜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製作,也是做不出來,後來問了聯盟總部的廚師,他們也是同樣的情況。

明明沒有藏私,但蜜亞做出的烤布丁就是比別人特殊,別人完全無法仿冒。

這女孩果然是很神奇的人啊!

「嗯哼?你喜歡蜜亞?」

費德勒釋放出的殺氣更盛,聚集在他附近的半獸人也以相當快的速度倒下。

不愧是頂尖殺手啊!殺人手法俐落乾脆,撲克牌飛一圈就可以殺了三、四人,我這業餘的根本就比不上。

只不過……

你放殺氣就放殺氣,幹嘛要針對我呢?我又哪裡惹到你了?

除了瘋子以外,另一邊也射來一道熱騰騰、火辣辣的殺意,回頭一瞧,來源竟然是札克!

奇怪了,我跟這個瘋子聊天,你對我放殺氣做什麼?我真是很不解。

難道這傢伙希望我說我喜歡他?

嘖嘖!我可是奉公守法、誠實真摯的好公民,說謊這種事情我可不幹的!

「蜜亞是老子的靈魂伴侶!你少在那邊打鬼主意,不然老子滅了你!」札克怒沖沖的朝我吼著。

喔喔!原來是這樣。我差點忘了這件事。

靈魂伴侶就等於合法夫妻,而且還是由命運見證的,我當著丈夫的面說我喜歡他的妻子,也難怪他會對我放殺氣,如果換成我,我早就直接宰了對方了。

「我喜歡她的烤布丁。」我澄清的說道。

「哼!」

「嗯哼~」

場上響起了兩聲回應,前面的冷哼來自札克,後面來自瘋子,不過這兩人都把殺氣收斂了,只是……

怎麼又冒出兩道殺氣來?

我納悶的朝二樓望去,發現欄杆處站著電波雙子。

我什麼時候惹到他們了?

「蜜亞的烤布丁是我們的!」弟弟艾希高聲嚷著。

「沒你的份!」哥哥奧勒接口附和。

「……」

這什麼跟什麼啊?就為了烤布丁跟我放殺氣?雖然蜜亞的烤布丁真是一絕,聽說連總長老頭、克莉絲汀跟幾個聯盟高層也會跑去E-23小隊的辦公室偷拿, 可是也沒必要為了這個就放殺氣吧?

唉唉!現在的殺氣還真不值錢。

「你們不出手?」一邊閃躲落下的斧頭,我隨口問道。

雖然我已經接了這個任務,依照職業道德我必須完成它,但我跟費德勒在這邊殺的忙碌,他們卻站在旁邊看戲,這可真是……讓人很不爽啊!

就算我拿得錢比你們多,但這也是你們分內的工作啊!不能夠因為有外援就直接把事情丟過來,這樣很不道德啊!

「不是不出手,他們手上有人質,我們不能輕舉妄動。」李維調了調墨鏡,開口解釋。

所以你們就站在一旁看戲?這算什麼啊!

「先去救人。」我提醒著。

「如果可以我們早救了,還會站在這邊當雕像?」札克哼了我一聲,想必是剛才的餘氣未消。

「你們都沒想好救人計策?」我質疑的回問。

誰領隊的啊?這麼不負責任。

「領隊的趴下了。」札克以下巴指了指被打趴的熊族戰士。「也不知道他之前計畫了什麼,反正最後接到的命令就是站在這邊等。」

「……」這什麼鳥命令啊?

所以說,還是別讓熊族當隊長,這個種族的腦袋挺鈍挺蠢挺直的,每次行動就只有一套固定方法,沒有後續的備案。

「對不起,都是我害了你們!」人質隊長自責的低頭。「我沒有當隊長的資格,我對不起你們!」

「說這什麼話?隊長根本沒有錯。」

「是啊!要不是隊長自願充當人質,警局早就被炸了!」

「隊長都是為了我們才會這樣……」

同樣被列為人質的隊員紛紛安撫,完全沒想到自己現在也是牽制別人的包袱。

看這樣子,這些人質不能殺,那只好……

我閃過幾斧頭後,迅速衝向人質們。

「擋下!別讓他把人救走了!」刀疤男以為我打算救人,緊張兮兮的大吼。

這傢伙不僅長相不怎麼樣,腦子也很空洞啊!

身為一名誠實可靠、奉公守法的好青年,實在不應該這麼唾棄一個腦子有洞、腦漿嚴重不足的可憐人,可是這傢伙真是很蠢啊!

雖然看守人質的人不多,但他們身上都還戴著腳鐐手銬,我就一個人,一次頂多救出兩個,哪有辦法把他們全救走啊?

俐落閃過幾個人之後,我起手一揮,然後……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十幾聲重物落地的聲響過後,那些人質全都臉色發青、嘴角冒著泡沫跑下了。

「……」

看著這樣的情況,現場安靜了幾秒鐘。

「你殺了他們?」頸子繫著鈴鐺的克里夫,一臉愕然的叫嚷。

「是不是殺錯了啊?那些是我們這邊的人耶!他怎麼會殺了他們?」艾希楞楞的問。

「敵我不分。」奧勒回道。

你才敵我不分!我沒好氣的白了他們一眼。

想要不受對方威脅,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人質沒有效用,這還要我教嗎?聯盟的內部訓練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糟糕了?真該建議他們改進一下。

「他們只是昏迷了。」李維利用電子墨鏡掃描過後,向他的夥伴解釋著。

「那為什麼他們臉色發青、口吐白沫?」札克面露不解。

「如果只是暈倒為什麼會這樣?這些不都是中毒的現象嗎?」艾希附和的追問。

「這就要問老闆了。」李維三兩下就把話丟回給我。

「喔呵呵~我也很想知道呢!這是為什麼呢?小黑。」忙著殺人的費德勒,也不忘偷聽對話。

對上那些充滿好奇的目光,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回答了。

「副作用。」

我用的可不是毒藥,而是肉眼看不見的「毒菌」,這種東西本身都有這樣那樣的副作用,我也沒辦法控制。

「副作用呀?」費德勒「嗯哼哼」的笑了幾聲,好像很滿意我的回答,轉過頭,他殺人的動作又更迅速了,而且嘴裡還哼著歌呢!

「磅!」一個沒留神,我被半獸人的拳頭擊飛,撞上牆壁。

「半獸人!我不是說我要活的嗎?」刀疤男不捨的大吼:「你打這麼用力,要是將他打死了該怎麼辦?」

「吼喔喔喔喔!」

半獸人擊打著自己的胸口,發出意味不明的吼叫,然後朝我走來。

「哎呀哎呀~小黑怎麼被打中了呢?真是太大意了。」

「……」

要不是你又用撲克牌偷襲我,我會被打中?我惡狠狠的瞪他一眼。

撐起身體,我吐出一口鮮血,隨手抓出一條烏鋼製成的鎖鏈──別問我這是從哪邊抓出來的,這可是商業機密。

揮動鎖鏈,在半獸人再度攻擊的瞬間,我瞬間將對方牢牢綑住,在他掙扎之前,我往旁用力一甩,將半獸人甩向牆壁,在牆上撞出一個更大的凹洞。

雖然我是一名奉公守法、仁慈大方、有耐心、有愛心的好公民,可是天下沒有真正十全十美的人,所以我也有一個小缺點……

我這個人吶!很記仇,別人怎麼對付我,我就會怎麼對付回去。

半獸人被我這麼一甩一撞,整個人也暈了,別看半獸人身體壯碩、力量強大,其實他們虛得很,隨便揍了幾下就倒了。

隨手一扯,被我鑲在牆上的半獸人飛向了費德勒,那瘋子「喔呵呵」的笑了幾聲,一道殘影過後,那隻半獸人就被他肢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