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南的王牌仙道,到目前為止只得了十八分,這種成績對他來說真是太少了。」彩子看著紀錄本,頗感意外的道:「流川楓竟然能盯他盯成這樣,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所以比賽才能持續到現在啊!」另一名二年級生說道:「去年的比賽,仙道一人就拿了四十七分,把我們給徹底擊敗了。」

「咦?四十七?」其他人驚呼。

「流川跟我們一樣,都只是一年級耶!」

「要換成是我,說不定會讓對方拿下一百分呢!」

「流川楓……到極限了。」看著場上的人,紅葉聲音平淡的道。

為了能緊盯住仙道彰,流川楓耗費了比平常還要多的體力與精神,現在站在場上的他,喘氣喘得相當急促,頭髮與上衣全部溼透,反觀被他盯著的仙道彰,氣息平穩,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

「到極限了?怎麼會?」其他人不解。

「我看流川楓他打得很好啊!」

就在此時,場上的流川楓突然跌倒在地,雙腿不斷顫抖。

「腳抽筋了。」紅葉從位置上站起身。

「喂!死狐狸!」櫻木花道突然衝上前,朝他的小腿踹去。

「櫻、櫻木!你不要亂來!流川他一直在盯仙道,他已經很累了……」木暮等人連忙架住他。

「你才剛上場,所以精神還很好。」

「你們少囉唆!」櫻木花道掙開他們的手,「身為背負湘北名譽的男人,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那傢伙什麼時候揹負起湘北的名譽來了?」彩子皺眉問著。

「夢裡面吧!」紅葉回道。

「老頭子!魔女大姐!這傢伙已經不行了,換人!把他換下去!」櫻木花道朝著休息區的他們喊道。

「碰!」流川楓朝他的屁股踹了一腳。

「你說誰不行了?」

「是你!就是你!」

「吵死了,我只是稍微扭到一下而已。」

兩人又開始在場上對峙起來。

「又開始了,這兩個傢伙真是不服輸。」

「紅葉……」木暮等人緊張地向她求救。

「流川楓、櫻木花道。」紅葉拿著摺扇起身,兩人立刻裝作沒事樣的轉頭。

「裁判,不用換人。」流川楓向裁判說道。

「等一下!」紅葉制止的喊。

她快步走入場內,示意流川楓原地坐下,雙手按捏著他的小腿檢查一會,確定流川楓的腳沒問題後,才讓他繼續。

「好!比賽再度開始!」

「哼!你要是敢扯我後腿的話,馬上把你換下去!」櫻木花道邊衝邊朝流川楓吼道。

「你也一樣,不要出差錯,白痴。」

「你竟敢對我這個天才說這種話!換人,你給我滾下去!」

「白痴,你滾吧!」

爭吵中的兩人,在場上也沒有任何合作意願,櫻木花道不肯將球傳給流川楓,後者就自己搶籃板球得分。

見到流川楓的籃板球技,櫻木花道也試著掙搶籃板球,卻總是掌握不住訣竅。

就在比賽剩下三分鐘時,赤木剛憲從醫務室回來了,他換下了疲憊的流川楓。

「辛苦了。」紅葉將毛巾披到他的肩上。

「流川楓,你的休息時間只有一分鐘而已。」安西教練開口對他說道:「剩下的兩分鐘,才是關鍵,你還可以上場吧?」

「嗯。」流川楓點頭。

就在紅葉想離開讓他安靜休息時,他抓住了她的手,把頭靠上她的肩膀,閉起眼睛歇息。

場上,在赤木剛憲回歸後,櫻木花道也逐漸想起了籃板球教學,最後終於搶過魚住純,奪下了籃板球。

陵南跟湘北的比數,變成了七十六比七十七,湘北追上且壓過對方了。

然而,不懂規則的櫻木花道為了防守仙道彰,不小心犯規,不止進球算分,還讓對方加罰一球,比分再度逆轉,成了七十九比七十七。

「仙道終於認真起來了嗎?」紅葉看出了仙道的變化。

之前他跟她的鬥牛也是一樣,前面懶懶散散,只拿出七成的專注力,一直到發現情況不對,這才集中了心神,發揮全部的實力應戰,最後也才能從她手上拿下兩球。

「學姐,該輪到我上場了。」流川楓取下肩上的毛巾,站了起來。「最後兩分鐘了。」

「嗶──」哨音響起,「湘北換人!」

「流川、櫻木。」安西教練突然走到場邊,將兩人召了過來後,說了幾句話。

「什麼?老爹!你別開玩笑了!」櫻木花道咬牙切齒的怒吼。

「我不要。」流川楓也跟著變了臉色。

「老爹,你剛才不是也看到了嗎?我的球技很棒的!」

「一點也不好。」流川楓反駁。

見到兩人又要吵起來,裁判連忙上前制止,而安西教練則是沒有理會兩人的抗議,轉身走回座位。

「爺爺,你跟他們兩個說了什麼?」怎麼兩個都有那麼大的反應?

「呵~呵~呵~」安西教練只是呵呵地笑著,沒有回答。

在比賽開始之後,紅葉就立刻明白了。

他讓流川與櫻木共同防守仙道彰!

「噗哧!這、這招好!爺爺,你真厲害!」紅葉笑彎了腰。

讓這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傢伙合作,天底下還有比這個更加有趣的事情嗎?

而且……仙道彰那傢伙,看起來也樂在其中呢!

「仙道那傢伙,竟然比跟我打得時候笑得更開心。」紅葉不滿的嘟嘴。

「呵呵呵~團隊的樂趣,一個人是享受不到的喔!」安西教練對她說道。

「我知道。」紅葉回以苦笑,所以她才會選擇加入女籃,只是……

女籃很好,但她總覺得缺了點什麼。

那並不是學姐們的問題,跟她們打球時,她也是很開心的,是她自己的錯,她的心底還留著過往那些夥伴的位置,會不自覺地將目前接觸的人跟過往的她們相比。

這樣可真是糟糕啊……紅葉反省著。

直到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她這才回過神來。

湘北輸了,比數八十七比八十六。

陵南隊的眾人興奮的歡呼,而湘北這方的人則是情緒低落。

在湘北的球員準備走出球場時,櫻木花道仍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甚至還瞪著裁判,說他覺得時間應該還有五秒鐘。

赤木剛憲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已經結束了。」

「……」櫻木花道不聽。

「我們輸了。」這句話說得很輕。

「……」櫻木花道不理。

「櫻木,雖然不甘心……但我們敗了。」木暮公延也跟著勸說,臉上的笑容苦澀。

這樣的分數差距,不只是櫻木花道不甘心,就連流川楓也繃緊了臉,眼神裡盡是不服氣。

「啊啊啊──」櫻木花道想從這沉悶的氣氛逃離,卻不小心跌倒,腳上那雙室內運動鞋掉了一隻,鞋面裂開一個大口。

從他加入籃球社直到現在,他都是穿著這雙室內運動鞋,而不是像其他選手一樣,穿著打籃球專用的球鞋。

紅葉走上前,拾起了他掉落的鞋子,在他面前蹲下。

「覺得很不甘心、很不服氣?」她將鞋子交到他手上,「那就等到下次比賽時,狠狠地擊敗他們吧!」

「……嗯。」他用力地點頭,而後又一頭狠狠地撞在地板上,發出一聲巨響。

「用這種方式發洩鬱悶,你還真是夠另類的了。」紅葉取笑道。

「囉唆!」櫻木花道哼了她一聲,額頭一片通紅。

球員們互相行禮過後,湘北一行人在陵南的陪同下,走到體育館外。

仙道彰走向流川楓,向他伸出手,後者沉默的看了他一眼,朝他的手拍了一巴掌。

「紅葉,改天再跟我打幾場吧!」仙道彰轉而來到紅葉面前。

「我……」

「不要。」流川楓一把勾住紅葉,將她拖走。

「喂喂,流川楓,你這樣很沒禮貌。」紅葉抗議著,但流川楓無視。

「櫻木,如果你想贏我,還要再多加練習才行。」仙道彰接著對他伸出手。

「下次我一定會擊敗你!」櫻木伸手回握,故意用力地加大力道。

……這該死的大力男。仙道彰在心底暗罵。

與陵南的比賽並沒有擊潰湘北的鬥志,反而讓他們的求勝欲望更加強烈了,

下一次一定要擊敗他們!這是湘北眾人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