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璃音因為要整理學生會的開會紀錄,晚了半小時多才到網球部。

當她抵達球場時,卻發現球場鬧哄哄的,不像平常訓練時的模樣。

怎麼回事?她好奇地走入球場,卻見到一顆很眼熟的海帶頭。

「你就是手塚吧?」海帶頭背對著璃音,指著手塚國光道:「我的學長們也對你刮目相看,去年在關東大賽上擊敗我學長的只有你,我只是想跟你打一場,可以嗎?」

「非網球部的人請離開。」手塚國光不想理會他。

「手塚,就一局也可以,不要這麼不近人情嘛!」切原海帶不死心。「你一直板著一張臉,不覺得很累嗎?」他指著自己的眉心處,暗示著手塚的皺眉動作。

「不要這麼頑固不化嘛!對不對?」他挑釁的笑著。

「小海帶,你是來這裡找麻煩的嗎?」璃音出現在他身旁,一把掐住他耳朵。

「啊!痛痛痛痛……放手、快放手!」切原疼得大叫。

鬆開手,璃音面色不善的看著他,「為什麼跑來這裡?快說!」

「我來當間諜。」揉著耳朵,切原赤也乖乖地回道。

「間諜?就憑你?」璃音錯愕的瞪大眼,「真田派你來的?應該不可能吧?他怎麼不派柳反而卻派了你這顆海帶頭?就算柳沒空,讓仁王或文太過來也可以啊!怎麼會挑了你?他的頭去撞到了?」

「喂喂,妳說這是什麼意思?太瞧不起人了吧?」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妳──」

「那個……璃音,妳認識他?」大石褓姆詫異地追問。

「啊,他是立海大的二年級球員……」

「錯了!我是立海大的二年級王牌!是王牌球員!」切原赤也糾正道。

「王牌?你還早的很呢!」璃音不以為然的吐槽。

「喂,妳……」

「非網球部成員請離開!」手塚國光的斥責聲傳出,打斷了切原赤也的話。

「欸,你還沒答應要跟我打一場……」

「切原,你再不走,我就要打電話給真田,說你在這邊鬧事了。」璃音拿出手機準備撥打。

「啊啊,別打、別打,我走就是了。」切原海帶連忙妥協。

他不過是因為睡過頭才跑來青學,還錯過了今天的練習賽,要是被真田副部長知道他在這裡鬧事,那他可就完了!

「欸,送我出去吧!」他對璃音說道。

「還要我送?」

「青學太大了,我搞不清楚方向。」他無辜的聳肩。

「啊,我都忘了你是個路痴。」璃音想起,之前切原曾經到醫院附近買午餐,迷路了兩小時才回來。

「部長,我送他去門口,馬上回來。」

「啊。」

得到手塚同意後,璃音領著切原往外走去。

「對了,妳上次說你們學校這邊有賣好吃的大肉包,乾脆妳向那個一直皺著眉、板著臉的部長請假,我們一起去吃包子吧!」

「不要。」

「欸,我難得來這裡一趟,妳總要盡一下地主之誼吧?」

「你來我們這裡鬧事,挑釁我家部長還要我盡地主之誼?我沒揍你就已經很好了。」璃音瞪他一眼。

「哎,這哪是挑釁啊……」

兩人一邊鬥嘴、一邊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互動看起來相當親密。

「璃音跟那傢伙是什麼關係啊?」桃城武不解的問。

「兩人看起來感情很好呢!應該認識很久了吧?」不二周助猜測地笑著。

「嗯喵~該不會是男女朋友吧?」菊丸英二嘻皮笑臉地說道。

「呃,不會吧?璃音現在年紀還小,要是這麼早就談戀愛的話……」大石褓姆開始碎碎唸。

「沒想到璃音認識立海大的切原赤也,很好的情報……」乾貞治刷刷刷地紀錄著。

「璃音不會真的跟那個人跑去吃東西吧?」河村隆面露擔憂。

「嘶~」

「啊啊,那家的肉包子很好吃呢!」桃城武想起包子的美味,隨即流出了口水。

「練習時間不認真,全體罰跑五十圈!」手塚部長的斥責聲傳來。

「咦咦?」眾正選們慘叫。

 

又過了兩天,青學男網部每個月一次的校內排名賽展開了。

「……每一區只有最好的兩名球員能當正選,你們盡最大的努力吧!」龍崎教練如此對男網部眾人說道。

「是!」

每個月一次的校內排名賽,除了越前龍馬以外,一年級新生的水準因為還不夠,所以不能參加,而二、三年級都要參與這場比賽,測量實力。

比賽場地一共分為ABCD四個區域,依照賽程表的層層安排,這場校內排名賽一共要進行三天。

比賽進行的相當激烈,這段時間裡一直在收集其他人資料,並默默自我鍛鍊的乾貞治表現出色,讓其他人相當驚艷。

為了調整自己的體能,乾貞治甚至長期飲用其他人都不願意喝的乾式蔬菜汁。

賽程進行到最後,乾貞治對上了手塚國光。

乾貞治依據他收集到的資料,準確判斷出手塚國光的回擊角度與打法,而手塚國光在應對時,則是做出了讓所有人臉色大變的反擊。

場上,他的右腳一步也沒有離開原地,左腳順著來球的方向,前後左右地移動,步伐在地面行成了一個圓形軌跡。

「啊,是那個啊!」璃音看出來了。

「那個?什麼那個?」其他人面露不解。

「你們仔細看手塚的腳。」記者井上向他們說道:「手塚的腳,一步也沒有離開過那個地方。」

經他這麼一提醒,一些沒注意到的人這也才驚覺了。

「這、這可能嗎?」龍套三人組驚呼。

「那個叫做手塚領域,難度相當高的絕技。」璃音彎著眼睛笑道。

「能做到這種地步,代表這傢伙很強啊……」龍崎教練滿意地笑道。

「仔細看好了。」不二周助突然說道:「那個就是手塚全開的力量,不是輕易能看到的。」

手塚國光回擊了一球,而乾貞治也做好了接球準備,然而,那顆球卻在過了球網時,轉而往下掉落,落地後朝著手塚的方向滾了回去,直到碰到中央的球網才停下。

這樣的一球,沒有人能夠料到,也沒人能夠接到。

場上的乾貞治看著那顆球,錯愕的愣住了。

「球……彈回來了?」堀尾聰史無法理解的趴在護網前。

比賽結束,手塚國光贏了。

「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手塚國光向乾貞治說道。

「這就是我們青學的部長──手塚國光。」不二周助神色嚴肅的道。

如同高聳的山巔一般,難以超越的強勁對手!

為期三天的排名賽結束了,青學的八名正選名單沒有太大的更動,就只有桃城武落選,換了乾貞治進入。

而,被踢出正選名單的桃城武,將他的正選外套放在衣櫃上,人就這麼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