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店內。

「部長,阿桃學長他沒事吧?應該還會回來吧?都已經兩天了呢!」璃音一邊切著鬆餅,一邊嘟嘴嘀咕,「他也真是的,不過就是輸了一次嘛!下次再贏回來不就好了,幹嘛這麼想不開啊?」

「……」手塚國光坐在她對面,安靜地喝著綠茶。

「啊,光顧著說阿桃學長的事情,都忘記問部長找我有什麼事了。」吃掉一半的鬆餅之後,璃音終於想起正事。

今天的部團活動結束之後,手塚國光突然說有事情想找她談,約了她到冷飲店吃東西,這種行為還真是反常呢!

「……這個。」手塚國光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了她。

「這是?」璃音拿出裡頭的資料,那是海外的網球名校的簡介手冊。

「部長想在畢業後去國外嗎?」翻閱著那本手冊,璃音猜測的問。

「對方要要招攬我過去,現在。」他回道。

「現在?」翻閱書頁的手停頓住了,「是說要你馬上答應、馬上過去?」璃音瞪著眼,一臉的訝異。

「啊。」

「這樣啊……」低下頭,璃音繼續翻閱著手冊。

雖然她早就想過與學長們分離的這件事,畢竟手塚等人都已經國三了,再半年多就要畢業了,但她沒想到,事情竟然出乎她的預料,來的這麼快。

「大石學長他們知道嗎?」她低聲問道。

「我還沒決定。」

還沒決定?也對,這一走恐怕要好多年才能回來,手塚也會捨不得這些夥伴吧?

那麼……他找她出來,是希望有人能給他建議,推他一把,讓他早點下定決心嗎?

「如果部長是要問我海外留學的這件事,我是支持的呦!」璃音從書頁裡抬起頭,目光炯炯地直視著他。

「不管怎麼看,這件事情對部長的未來是有益的,部長的球技足以站上世界舞台,現在不過是提早接觸了而已。」

「……」手塚沉默著。

「當然啦!那是理智面的想法。」璃音低下頭,目光再度回到手冊的簡介上。

「情感方面,自然是希望這樣的分離越晚越好,畢竟這種事情很令人討厭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又或許再也見不到了,大石學長他們要是聽說了,肯定也會覺得很捨不得吧?而且接下來關東大賽要開始了,之後還有全國……」

但是,怎麼能夠因為這樣,就妨礙了手塚的前程?他是一個應該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的人吶!

看著書頁上那些精美的照片、高科技的網球設備,璃音斂起了嘴角的苦澀。

「啊啊~這些學校真是很棒呢!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打球,肯定是一件讓人愉快的事情!而且還能跟不少高手比賽呢!」她刻意以開朗的語調說道:「學校的教學師資也很好,都是網壇有名的教練呢!啊、不少網球名人都是從這裡畢業的耶!真好,真讓人羨慕啊!說不定龍馬小不點會嫉妒你呢!不對,那個臭屁的小鬼大概又會說『還早得很呢!』之類的話吧?」

闔上書頁,璃音用著比平日更加燦爛的笑容望著手塚。

「總之,我是支持部長去海外的!部長要加油喔!啊,應該現在讓你先簽幾張簽名,等你以後有名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拍賣……」璃音摸著下巴盤算著。

「我沒打算去。」手塚國光淡然地回道。

「……啊?」璃音傻住了。

「我打算拒絕。」

「啊?」又是一聲錯愕的單音。

「現在是青學邁向全國大賽的關鍵時刻,我現在只想跟大家一起進軍全國。」

「可、可是這是網球名校的邀約耶!機會很難得……」

「以後再去也不遲。」他對自己有信心。

「……你都已經決定了,還找我出來,拿我尋開心啊?」璃音不滿的嘀咕,但眼底卻有藏不住的喜意。

「啊。」

「你浪費了我的時間,要請我吃東西!」

「好。」

「我要吃冰淇淋聖代!」

「妳感冒還沒痊癒。」否決。

「已經一個星期了,早就好了。」

「不行。」

「……」

「妳喝這個吧!」手塚國光指著目錄上頭的一項飲品。

「熱可可?誰會在夏天喝這種東西啊?」璃音垮著臉叫嚷。

「反對無效。」

「喂……」

「……」

 

※ ※ ※

 

連著三天都沒有過來男網部練習的桃城武,終於在第四天回來了。

「二十圈、還是三十圈?」

看著站在手塚國光面前的他,眾人私下議論紛紛。

手塚部長可是很重視紀律的人啊!桃城武三天沒來練習也沒請假,這已經觸犯了他的大忌了!

「從目前為止的數據來推算,大概有五十圈了。」乾貞治說道。

「五、五十?」河村隆瞪大眼。

「如果是由璃音來罰,圈數估算會是一百。」乾貞治推了推眼鏡,看向一旁交疊著雙臂,氣得雙頰鼓起的她。

「不,我會罰三百圈!翹一天罰一百!」璃音瞪著眼說道。

這該死的阿桃,竟然讓她擔心了三天,害她黑眼圈又冒出來了!失眠是美容的大敵啊!

「……」眾正選們沉默了。

所以說,還是他們手塚部長善良啊!

以後要被懲罰,還是讓手塚部長懲罰比較好。

「違反紀律的人不可原諒,暫時不允許你碰球拍,去撿球!」手塚國光嚴肅地看著桃城武說道。

「是!」

「三天無故不參加部團活動的懲罰是很嚴重的,懂嗎?」

「是!非常對不起!」

「繞場一百圈,現在立刻去。」手塚國光說出了圈數。

「是!」

「一、一百?這可是最高紀錄啊!」眾人大驚。

難道手塚部長也要向璃音看齊了?

在桃城武朝球場外跑去時,手塚國光又叫住了他。

「下次的校園排名賽回來!」回到正選的行列來。

「瞭解!」

看著繞著球場罰跑的桃城武,正選們也放心地笑了。

「看來他重新振作起來了。」大石褓姆滿意的點頭。

「嗯喵~這下可麻煩了呀!」菊丸英二跟著笑道。

「練習、練習!」轉動著手臂,不二周助朝場地內走去。

「哼!他回來的時候,我一定會打垮他!」海堂薰說道。

儘管他跟桃城武是死對頭,但在阿桃沒來的這段期間,他的情緒也是很不好,總覺得球場內少了什麼,很不習慣。

「阿桃罰跑結束後,要給他喝這個嗎?」乾貞治拿出一杯很詭異的飲品。

「這、這是?」河村隆額冒冷汗地看著那杯上層是綠色、中層是紫色,下層則是黑色的三色飲料。

「新的特製高等級強力乾汁,跑步後喝最好了。」他的臉色陰暗了下來,笑容詭異。「河村,你要喝喝看嗎?」

「呃,不、不用了……」河村隆退開了幾步。

「說起來,越前跑哪裡去了?」手塚國光問道。

「不知道,今天一直沒看到他。」大石褓姆回道。

「違反紀律的人不可原諒,他也要罰跑一百圈!」手塚國光下令道。

而這時正準備偷偷打開休息室大門的越前,因這懲罰而冒出了冷汗……

 

 ※ ※ ※ ※

今天最後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