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學的比賽結束後,緊接著要進行的是複賽,但因為還有其他學校的選手還沒比完,時間安排上也刻意空開了一長段,趁著這段休息空檔,青學的眾人便自由活動、放鬆一下心情。

「喂,妳要去哪裡?」越前龍馬叫住了璃音。

「去看不動峰他們的比賽。」璃音回道:「小杏傳了簡訊給我,希望我能去替她的哥哥還有不動峰的選手加油。」

好歹也是有些交情,怎麼說都要去露個臉、打聲招呼才行。

「咦?璃音要去看不動峰的比賽?」桃城武叫嚷著,「我也想去看看,一起去吧!龍馬要去嗎?」

「嗯。」

「龍馬少爺要去哪裡?我們也一起去!」朋香拉著櫻乃過來。

於是乎,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朝不動峰的場地出發。

當他們抵達現場時,才剛走近,就聽到了觀眾們的喧嘩聲。

「太厲害了,不動峰怎麼變得這麼強?」

不動峰的對戰選手是大澤實業,璃音看了一下便沒了興致,雙方的實力實在差太多了。

「比賽結束,不動峰獲勝!」在不動峰拿下三場勝利後,裁判宣佈道。

「不會吧!他們是非種子選手耶!」觀眾們驚呼。

比較起來,大澤實業的名氣還比不動峰響亮一些。

「不動峰贏了,他們打進前八強了。」

「呵呵,各路好手雲集啊!」桃城武面露期待的笑著,他真想早點跟這些人過招。

見到橘桔平率領著正選走出球場,璃音也朝著他們的方向走去,其他人則是尾隨在她身後。

「啊!」附近突然傳來少年的驚呼聲,璃音等人順勢朝聲音來源望去。

只見一名橘髮少年從涼亭的屋頂上跳了下來。

LUCKY~沒想到我們又遇見了。」對方笑嘻嘻的跑到璃音面前,「書上說我今天的戀愛運很好,果然很準!」

「請問你是……」璃音皺眉看著他。

「山吹中學的千石清純,請多多指教!」橘髮少年爽朗的笑道:「請問妳叫做什麼名字呢?」

「……安倍璃音。」

第一次遇見這麼爽朗又……古怪的人,璃音有些無法適應。

「安倍璃音?這真是個好名字!」對方很認真的點頭稱讚,回過頭,他又朝越前龍馬打了聲招呼,「呦!上次真是承蒙你的關照了!」他指了指自己的額頭。

「啊!是上次的那個傢伙!」櫻乃與朋香很快就認出對方,他就是上次被越前龍馬用彈力球打暈的那個人吶!

「原來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青學新星啊?」看著越前龍馬身上的青學隊服,千石清純理解的笑了。

「你就是山吹中學參加過青少年選拔賽的千石,呃、不對,應該是千石選手。」桃城武將稱呼說出口後,又察覺到不妥,立刻改了口。

能參加青少年選拔賽的人,可都是被視為網壇明日之星的頂尖好手吶!

「越前、璃音,你們認識他?」桃城武低聲問道。

「從來沒見過面。」越前龍馬斷然否決。

「沒什麼印象。」璃音偏著頭回道。

「喂喂……」千石清純額冒冷汗。

「他們完全將他忘記了。」朋香悄聲說道。

「嗯,龍馬就是這樣的人吶……」櫻乃苦笑,只不過她沒想到璃音竟然也這麼健忘。

「我能參加選拔賽是因為你們學校的手塚婉拒了,我才有機會遞補他的空位。」千石清純與他們閒聊起來,「說起來,那個不動山中還真是一匹黑馬啊!」他可是全程關注了比賽呢!

「不是不動山中,是不動峰。」桃城武糾正道。

「喂,你很強嗎?」聽到對方參加過青少年選拔賽,越前龍馬對他起了興趣。

「看起來不強嗎?」千石清純指著自己笑問。

「怎麼青學的也來了?」不動峰的幾位正選朝他們走來。

「啊!是青學的經理!」神尾彰指著她驚呼,「橘隊長!青學那個很厲害的經理在這裡呦!」他大聲地朝走在後頭的橘桔平喊道。

他的這聲叫嚷,讓附近的人都對他們投以注意。

「……有必要這麼替我宣傳嗎?」璃音額冒黑線的扶額。

「好久不見。」橘桔平朝她走來。「小杏上次回家,跟我說了妳的事,謝謝。」

他指的是上次在街頭網球場的那件事,當他聽完妹妹的敘述,也因為她出爾反爾的行為唸了她一頓。

「沒什麼,小杏是個很爽朗的孩子,我蠻喜歡她的。」璃音不在意的笑笑。

「孩子?」橘桔平的神色有些古怪,「小杏似乎比妳還大一歲。」

「人的成熟度,是不能用年齡來衡量的。」璃音朝他眨眨眼。

「哈哈,說得也是。」

「哇~對手碰頭了!」芝沙織突然拿著攝影機冒了出來。

「男生們都好帥!」朋香雙眼放光的道。

「小、小朋!」櫻乃替她的話感到害羞。

「璃音經理也很帥!」朋香捧著臉頰說道:「她一個女生站在那群男生裡頭,依舊很有存在感,閃閃發亮呢!」

「啊,的確呢!」芝沙織也有這樣的感覺,順勢便將鏡頭對準了她。

一陣清風恰好吹過,連帶撥動了她那紮成一束的烏黑長髮,日光在她周身形成一圈金色光暈,卻仍比不過她眼底的晶亮絢爛。

這畫面不算美麗、也不是帥氣,卻有一種奪人眼球、扣人心弦的吸引力。

一時之間,關注璃音的幾人都看迷了。

而璃音本人自然沒注意到這情況,她依舊跟橘桔平閒聊著,兩人的話題從妹妹小杏聊到功課再到興趣。

讓璃音意外的是,橘桔平竟然要負責家裡的晚餐,是家庭「煮夫」呢!

廚藝精湛的他,還擁有一手將蘿蔔旋轉削成薄片,攏成一朵芙蓉花,而且他所削出的薄片還可以透光呢!

「你真是了不起!」璃音真誠的讚嘆,這樣的刀工已經能稱得上是大廚師了吧?

「這種事情練久了就會,沒什麼。」橘桔平靦腆的回道。

他現在的表情跟球場上意氣風發的模樣完全搭不起來。

「你們下個對手是冰帝吧?」桃城武跟神尾彰聊著。

「啊,我要好好教訓冰帝的那個跡部。」神尾彰回道。

上次在街頭球場的情形讓他耿耿於懷,雖然那天跡部認輸了,他卻覺得那像是對方的施捨,這一次,他絕對要在球場上堂堂戰勝他!

「不要忘了附加利息啊!」桃城武笑著。

「越前,上次那個新產品好用嗎?」伊武深司問道。

上次他跟越前看上了同一款止滑帶,但因為那是熱賣產品,店內只剩下一個,在一番互不相讓的爭執下,他輸給了龍馬,止滑帶也被他買走了。

「不錯。」

「啊,真好,好羨慕,我也很想要,不過只有一個……」伊武深司又開始了他的碎碎唸,龍馬無視。

「我們決賽見了。」神尾彰說道:「我會讓那條海堂蛇連本帶利的一起還給我。」

先前在地區預賽中,他輸給了海堂蛇,經過這些時日的鍛鍊,他相信這一次他一定會贏!

「好啊!」桃城武毫不在意,「就算那個白痴輸了,我們也會連同他那一份贏得冠軍的。」

……都是自家隊員,這樣胳膊往外彎,真的可以嗎?正在跟橘桔平聊天的璃音,額冒黑線了。

「嘶~」海堂薰突然出現在桃城武身後,一臉的不爽。「你說誰輸了啊?哪個白痴會輸?」

「你都聽到了?」轉身面對著他,桃城武毫不在意的笑著,「我在說在我面前的這個白痴。」他挑釁的道。

「你說什麼?」

「喂!海堂蛇,現在不正是好機會嗎?」神尾彰走到兩人之間,「聽好了,下次的比賽,我們不動峰絕對跟以前不一樣。喂!你有沒有在聽啊?」

很可惜,海堂蛇正忙著跟阿桃子對瞪,沒閒工夫理他。

「你這個……」

「神尾、伊武,該走了!」橘桔平叫喚著兩人。

「是,橘隊長。」

「能幫我跟手塚稍個口信嗎?」橘桔平望著璃音說道:「儘管比賽很激烈,讓我們在決賽見吧!」

「沒問題!」璃音一口允諾。

「橘?好像在哪邊聽過?」千石清純納悶的沉思。

「他們兩個是不是處得不好啊?」芝沙織擔心的問。

桃城武跟海堂薰好像快打起來了呢!

「看上去好像是這樣。」朋香認同的點頭。

「看來就算在同一隊裡,也會有敵手啊!」井上記者笑道。

「他們不會在這邊打起來吧?」朋香緊張的抓住櫻乃的手。

「這個……」櫻乃也很擔心。

「學長。」璃音緩步走到兩人面前,「要是你們敢在這裡做出讓青學丟臉事情……我絕對會讓兩位學長見到地獄的呦~」甜美的音調裡透出濃濃的恐嚇意味。

「呃……」兩名正選的身子一僵。

「我突然覺得有點口渴,我去買飲料。」桃城武快步離開。

「嘶~」海堂薰轉身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呃……青學的隊上,除了有敵手,還有剋星吶!」井上嚥了嚥口水。

「嗯嗯。」芝沙織、櫻乃與朋香三人,很用力的點頭。

 

 ※ ※ ※ ※

最後一章,存稿已經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