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日,青學球場內。

「咦?部長跟越前又缺席了?」正選們一臉的驚訝。

「這是怎麼回事?」堀尾聰史納悶的問。

「璃音今天也沒來呢!」不二周助沒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

「璃音今天請假,沒來學校喔!」跟龍馬與璃音同班的堀尾聰史回道。

「唔……」

眾人的目光往大石褓姆身上集中。

昨天他們三個都沒出現,而璃音跟龍崎教練談話過後也匆匆離開了,昨天一定有發生什麼事!

「呃……」接觸到眾人的審視視線,大石秀一郎冒出冷汗。

「好了!不要傻站在這裡,快點練習吧!」龍崎教練替他解了危。「正選球員先跑十圈,其他人到球場上來,開始!」

「是!」

真是的,怎麼會搞成這樣啊……龍崎教練頭疼的皺眉。

早上大石秀一郎就拉著手塚國光神色慌張地跑來找她,在大石的述說下,龍崎這也才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早就說過了吧?璃音那丫頭的脾氣可大著呢!龍崎教練朝手塚瞄去一眼,後者板著一張臉,不知道在想什麼。

混帳小子,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現在踢到鐵板了吧?龍崎教練暗唸了幾句,收回觀注的視線。

儘管她有辦法說服璃音回心轉意,但是……

「這件事情既然是手塚惹出來的,手塚自然要負起責任、想辦法解決。」龍崎教練不打算給予援助。

「……」手塚國光默默的點頭。

哼哼,你這小子讓我煩惱了幾天,現在也該輪到你嚐嚐頭疼的滋味了。龍崎教練惡質的想,她絕對不承認自己有看戲的惡劣念頭。

「龍崎教練,妳知道手塚他去了哪裡嗎?」跑完十圈後,大石秀一郎來到她身邊。

「說是去了醫院。」

「醫院?」大石秀一郎的臉色一變。

難道手塚的手臂真的出了狀況?

「放心吧!醫生說他的情況良好,我想他應該是有別的事情吧!」龍崎教練意有所指的笑道。

「啊?」大石秀一郎納悶了。

身體沒事還跑去醫院?這不是手塚的作風啊……

 

另一方面,被幾個人關注的璃音,現在正在唱片公司的錄音室裡配唱。

其實她沒打算請假的,只不過哭了一整晚的她,隔天起床時,差點被鏡中的自己嚇到。

臉色蒼白、雙眼腫的像泡眼金魚。──這種模樣怎麼能去學校嚇人呢?

於是,她請假了。

在家裡冰敷眼睛敷了一早上後,待眼睛的漲疼舒緩,她便跑到唱片公司,繼續未完的填詞工作。

當她寫好「Rainy Days」歌詞時,池上徹提議說要錄製這首單曲,於是他們便又轉移陣地,前往錄音室。

這首歌的原唱者是「Late Night Alumni(夜耀精靈)」的主唱「Becky Jean Williams」,她的嗓音鬆軟香甜、飄渺慵懶,相當適合詮釋「浩室(House)」這類型的音樂。

 


The day is cold.
這是個寒冷的日子
The day is cold and dark and dreary. 既陰冷又憂鬱

And it rains. 並下著雨
And the wind is never weary. 狂風從不感到疲倦

Ivy still clings to the wall. 長春藤仍緊緊攀附著牆壁
At every gust the dead leaves fall. 每一陣強風都伴隨著落下的枯葉

And the day is dark. 這也是個陰暗的日子
And the day is dark and dreary. 陰暗又憂鬱

Be still sad heart. 有著仍然哀傷的心
Oh be still and cease repining. Oh 安寧且停止埋怨

Behind the clouds 在烏雲之後
Is the sun still shining. 太陽仍然閃耀

Thy fate is the fate of all. 這是通用的真理
Into life some rain must fall. 在生命中,總是會下些雨

Some days must be dark 總有些日子是陰暗的
Some days must be dark and dreary. 總有些日子是陰暗又憂鬱的

 

 

「停!」池上徹打斷了璃音的配唱,「璃音,這首歌是有一點點陰鬱、一點點冷冽、一點點慵懶,就像是在沒事做的陰雨天裡,翹腳窩在沙發上,抱著一杯熱咖啡望著打在窗上的雨滴一樣,妳的憂傷情緒太過了、聲音也太冷了,收起來一點。」

「好。」

定了定情緒,璃音再度進行配唱。

這一次,池上徹依舊喊「卡」。

「璃音,妳知道妳在唱什麼嗎?」他無奈的問:「妳在下大雨妳知道嗎?妳的世界正在下冰冷的大雨、還挾帶著幾顆冰雹……」

別說聲音了,就連她那雙總是像陽光般閃耀的黑眸,現在也像是蒙了一層灰霧,黯淡無光。

「對不起。」璃音低頭道歉。

「這首歌的歌詞雖然憂鬱,但其中也還透著一些亮光,不是純粹的陰暗。」池上徹進一步解釋著歌詞的意境。

「算了,先休息十分鐘。」看著璃音蹙緊眉頭、愁容滿面的模樣,池上徹決定先讓她放鬆一下,調整情緒。

走出錄音間的璃音,來到外頭的桌子旁喝水,她擱置在桌上的手機閃動著光芒,顯示出有十幾通未接來電跟簡訊。

來到公司後,璃音便將手機調成振動模式,以免干擾到其他人。

打開手機一看,發現大石褓姆跟相澤雪等人打了通電話給她,發現她沒有回應,便轉而傳簡訊。

大石秀一郎的簡訊全是安撫與勸留的話語,而學姐們的簡訊……

 

相澤雪:「手塚會長的冷氣增強了。」

宮本晴子:「今天手塚會長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早上跟中午都跑來學生會,而且臉色還很陰沉,害我看了都沒胃口吃飯了。阿雪說,今天會長發散出的冷氣,溫度直逼零下!」

金井泉:「身體還好嗎?要是不舒服的話,要去醫院檢查喔!」

上原千鳥:「璃音沒有來學校,好無聊,請假的原因是因為生病了嗎?有沒有看醫生吃藥?明天會來學校吧?」

看著學姐們關心的簡訊,璃音臉上浮現微笑。

只不過,當她看到最後一封簡訊時,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下午五點複檢。    手塚。」

 

這、這算什麼啊!他不是說他的手沒事嗎?為什麼今天又跑去檢查了?耍我嗎?璃音有一股砸手機的衝動。

冷靜、冷靜,璃音,妳絕對要冷靜,衝動是不好的行為,妳已經決定不再管那座冰山了不是嗎?所以說……

「我管你去死!你的手最好斷掉!混帳冰山!」璃音把手機往沙發上摔去,炸毛的咆嘯。

「呃,小璃音?妳沒事吧?」錄音師上村嵐一臉驚疑的看著她。

這可憐的孩子該不會被阿徹逼瘋了吧?

「沒事,我很好,好的不得了。」璃音氣喘吁吁的叉腰回道。

「真、真的嗎?」上村嵐額冒黑線。看起來不像沒事呢……

「沒事,我們開始錄音吧!」璃音股著包子臉,快步走進錄音間。

五分鐘過後……

「璃音啊!這首歌是帶著淡淡憂愁的雨天,不是下著炸彈的火藥天!」池上徹的怒吼聲再度傳出。

「……阿徹,我們換錄嘶吼的搖滾樂好不好?」

「……」

 

伴野綜合醫院。

「下一位,手塚先生請進。」護士叫著手塚國光的名字。

「啊。」手塚應聲站起。

在進入診療室前,他朝醫院門口望了一眼,依舊沒見到那抹纖細嬌小的身影。

向醫生說明他想再進行一次檢查後,醫生在他的左手臂上按捏了幾下。

「這樣會痛嗎?」

「不會,我來這裡只是為了預防萬一。」手塚國光進一步解釋道。

「沒有大礙,但要小心不要勉強,否則的話,即使痊癒,你的努力也會白費。」醫生轉回桌前,在診斷書上寫著檢查結果。

「好的,非常感謝。」將捲起的袖子拉回,手塚國光又道:「今天我來這裡的事情,請向大石保密。」

「我明白。」醫生點頭答應,「當部長也不容易啊……」

「那麼,我告辭了。」手塚國光站起身。

「你使出過削球是吧?」醫生的話讓他止住了腳步。

「……非常抱歉。」

醫生調轉椅子,轉身正對著他。

「作為你的醫生,我想我有權利知道原因。」他臉色嚴肅的質問。

「……」手塚國光沉默了一會。

昨天也有人瞪著那雙黑眸,向他質問「為什麼」,只是那個時候,他沒能給出答案。

又或者說,他不確定那樣的答案,她是否能理解、能接受。

後來,在他猶豫遲疑時候,那雙眼睛的光彩黯淡了下來。

她,轉身離去……

「才能是要試過才會知道的。」手塚緩緩說出在心底回答了數百遍的答案,「我們的目標不是跟隨上一代選手的腳步,而是創造屬於我們這一代的選手,為了這個目的,我不得不使用削球。」

為了讓越前龍馬覺悟,讓他察覺出自身的不足進而突破自我,不再只是當個越前南次郎的翻版,他必須這麼做。

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厲害的對手,他想讓越前見識一下他的球風,為了創造越前自己的網球,這麼做是必須的,哪怕……代價再高昂。

 

越前,成為青學的支柱吧!

擊出我絕對無法回擊的一球,然後超越你自己,越前!

 

 

※ ※ ※

 

 

說實話,動畫的這段劇情,讓我看了很心疼。

手塚他是一個勤勞、認真、負責、上進、體貼、才華洋溢的大好青年

身為部長的他,時刻都在注意部員們的狀況,雖然沉默寡言,但他也會努力地跟人交際,或是若無其事的緩和氣氛…

在我看來,手塚是個在與人互動交際上有些笨拙,他總是默默的做著或想著一些事情,他的關心與體貼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發現,(青學的那群正選,神經真的很大條),但他真的、真的很努力…

(以上說的這些,在設定集跟動畫的一些枝微互動中都能看發現)

 

之前在貼出0405章時,有人說,手塚對璃音很照顧,感覺像是她的褓姆。

不,這並不是因為璃音是女主角,所以我讓手塚對她特別觀照。

這就是「手塚式的體貼」。

 

另一個經典的關照例子,就是越前龍馬。

雖然龍馬是因為本身的傑出球技才得到注目,但,若是一般人、一般的學長學弟關係,不會有人願意替別人做那麼多。

更別提,手塚為了培育他,差點犧牲掉手臂,甚至在之後還…

唉~

 

許斐老師!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家的冰山啊啊啊!QQ

就算你偏心你家的龍馬小不點,也不能拿手塚當他的墊腳石啊啊啊!

 

寫完這集的動畫劇情後,我發現我更加心疼、也更加喜歡冰山了

我想,這篇同人文,若是真的寫到了璃音的感情配對,人選絕對是手塚冰山。

若寫到最後,卻依舊沒有感情戲份,唯一的曖昧人選,也只會是手塚。


啊,對了,之前經過讀者提醒,手塚國光的介紹資料上,他還是「學生會會長」,也因為這樣,我做了修改,相澤雪變成了副會長,先前的章節內容已經修正過了。 


 

最後,來推薦一下歌曲。

夜耀精靈的「Rainy Days」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慵懶地曲調、淡淡地氛圍,讓人久聽不膩。

光看歌詞可能沒什麼感覺,但這首歌真是很棒!建議大家聽聽看!

 

音樂網址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7IP0wXUvc&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