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去哪裡呢?」璃音才想著要不要回去集合地點休息,手機鈴聲恰好響起。

「璃音、璃音、璃音!打球、打球、打球!」芥川慈郎激動的叫嚷聲傳出,「比賽沒有輪到我上場,我好無聊喔!璃音說過要陪我玩的,我們的比賽場這邊有空的練習場喔!過來陪我玩嘛!好不好?」

「羊咩咩……」璃音頭疼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跟璃音打球,璃音答應過我的,跟我打一場、一場就好,陪我啦啊啊啊啊~」

聽著慈郎不依不饒的叫喊,璃音彷彿可以想像他賴在地上滾動吵鬧的畫面。

「你有球拍嗎?」她妥協了。

「有、有、有!我有!」

「複賽就快要開始了,時間可能不夠打一場,就打到複賽開始前十分鐘結束,可以嗎?」

「沒問題!」

結束通話後,璃音向龍馬等人說了一聲,打算閃人。

「喔?好像很有趣嘛!我也去看看好了。」越前龍馬打算跟過去。

他這一跟,櫻乃與朋香自然也會尾隨,而記者井上與芝沙織聽說了這件事,也好奇的同行。

「安倍也喜歡打網球啊?真是太好了,改天我們可以約出來打球,啊!要不要交換電話?這樣以後也比較好聯繫。」千石清純拿出了手機,一臉期盼的望著璃音。

「……好。」對於這種沒有惡意、只是過度熱情的人,璃音實在生不出惡感。

交換電話後,千石清純也要跟去看璃音打球,於是乎,一群人便這麼浩浩蕩蕩的移動了。

「這邊、這邊!璃音,這裡呦!」芥川慈郎站在練習場外朝她揮手,跡部景吾與樺地崇弘站在他身後。

「青學的經理,又見面了,你們青學應該已經晉級了吧?」跡部景吾用著他一慣的口氣打招呼。

「是啊,你們冰帝應該也是吧?」璃音聳肩笑笑。

「那當然!由本大爺率領的球隊,怎麼可能會輸?」跡部景吾驕傲的回道。

他們可是上一屆東京都大賽的冠軍呢!

「沒想到你們的經理連冰帝的人也認識啊?真是厲害。」井上記者頗感意外。

不動峰的部長橘桔平、冰帝部長跡部景吾,這兩人可都是相當厲害的選手,骨子裡也自有一股傲氣,尋常人可是入不了他們的眼,更別說像璃音這樣,與他們互動融洽了。

「喂,他是誰?」越前龍馬插嘴問著璃音。

璃音一到這裡就跟他們聊開了,將他們幾個丟在一邊,當他們是路人嗎?

「這裡有三個人,你在問哪一個?」璃音故意刁難。

「妳……」越前龍馬又要炸毛了。

「青學一年級的正選,嗯?」跡部景吾打量了他一眼,今天他也有聽到關於越前龍馬的一些討論。

「這個臭屁的小鬼叫做越前龍馬,一年級正選,球技不錯!」畢竟是自家人,璃音自然是要稱讚一下。「這位是冰帝的部長跡部景吾,站在他身後的是樺地崇弘,另外這位是芥川慈郎。」她簡短的替雙方做了介紹。

「哼。」璃音的誇獎,成功地平復了越前龍馬的不滿。

「喔?那他跟璃音比起來,誰比較厲害呢?」芥川慈郎好奇地追問。

「這個嘛~誰知道呢!」璃音笑了笑。

雖然之前交過幾次手,但那都是對練性質,雙方都沒有拿出全部的實力,而且……從南次郎上次的評價看來,龍馬小不點的水準似乎提昇了吶!

「耶?璃音不是青學的陪練嗎?妳也不知道他的實力?」芥川慈郎訝異地瞪大眼。

「羊咩咩,人吶,是會改變的。」璃音從他手上接過球拍,測試了一下拍網的彈性,「不進則退,你不能要求一個人的球技永遠停留在原地。」

「唔?」芥川慈郎眼珠子一轉,「欸!青學的一年級正選,我們改天來比一場吧!」他興致勃勃的邀約。

「等你贏了她再說。」越前龍馬調了調帽子。

「好!我一定會贏的!璃音,我們快點開始吧!」拉著她的手,芥川慈郎快步跑入練習場,其他人則是站在場外觀看。

「羊咩咩,小看你的對手,可是會遭到報應的喔!」站在發球處,璃音露出相當燦爛的微笑。

來玩玩手塚的那個招式吧!

將球往上一丟,她模仿著手塚國光的發球,打出了一記落點在中心線邊角的快速球。

芥川慈郎連反應都還來不及,就被得分了。

「哇喔!璃音的球速好快!我都來不及反應了吶!」芥川慈郎開心的笑著。

「真是不錯吶!安倍的球技完全超乎我的預料。」千石清純讚嘆著。

「咦?剛才那個是……」井上記者看出了一點端倪。

接下來的幾記發球,璃音還是用相同的球路,一球又一球的得分。

「真厲害,沒想到她竟然也有這麼優秀的控球技巧跟速度。」井上記者讚嘆著。

「她的發球看起來好眼熟。」芝沙織努力的回想,她才剛成為體育記者不久,在網球這方面的知識與閱歷明顯不足。

「她的發球跟手塚部長好像。」身為龍崎教練的孫女,櫻乃多少有受到這方面的薰陶。

「啊,對對!就是手塚!難怪我會覺得那麼眼熟。」芝沙織後知後覺的道:「原來她也會打手塚的那種發球啊?」

「她在模仿。」越前龍馬回道:「那傢伙以前沒打過這種發球。」

「騙人!就看過那麼一次比賽,她就能打出來了?」芝沙織激動的叫嚷。

「哼,她還早的很呢!」越前龍馬撇嘴回道:「比起部長的精準落點,那傢伙的落球點就差了一些,動作也沒有那麼流暢,速度也慢了。」

越前龍馬毫不客氣的批評著。

「璃音真是帥呆了!我已經開始興奮起來了!」

場上,當璃音取得一局後,芥川慈郎的情緒也轉為高亢。

第二局,芥川慈郎開始回擊,跟璃音打得難分軒輊。

「她、她竟然跟冰帝正選的水準相當?」井上記者低聲驚呼。

「相當?那傢伙連一招絕技都沒有使用。」越前龍馬不以為然的回道。

而這句話被耳尖的芥川慈郎聽到了。

「璃音、璃音,妳有絕技啊?為什麼不用出來呢?我要看、我想看!」他一邊將球擊回,一邊嚷嚷。

「……該死的龍馬小不點,故意找我麻煩嗎?」璃音咬牙切齒的咒罵。

「璃音、璃音、璃音~讓我看妳的絕技嘛!拜託、拜託!」芥川慈郎的叫嚷聲,引來了附近觀眾的注意。

「咦?冰帝的正選跟青學正選在比賽耶!」路人認出了兩人身上的隊服。

「不對吧?那個是女生耶!怎麼可能是青學正選?」

「啊?那她怎麼穿著青學球隊的制服?」

「璃音~絕技、絕技、絕技,我要看妳的絕技!」芥川慈郎不放棄的叫著。

「知道啦!」璃音沒好氣的白他一眼。

在對方擊回球時,她揮拍擊出了超快速球「流光」。

只見黃色小球瞬間消失在場上,就像一閃而逝的鋒芒,根本就沒人能看出球的軌跡。

「咦?」在芥川慈郎愣住時,球的落地聲響傳來,觀眾們一陣嘩然。

「你們看到了嗎?那顆球剛才好像消失了!」

「好快的球!」

「沒想到這個青學經理還有這種水準。」一直安靜觀看的跡部景吾,摸著眼下的淚痣笑了。

「帥呆了……」芥川慈郎冒著星星眼,「璃音真是帥呆了!剛才我都沒看到球耶!妳好厲害、好棒!那個招式叫做什麼?」

「流光。」璃音帥氣地一甩頭,笑容燦爛的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