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6.jpg

位面商店的日常11

 

 

《初戀那些事》確定會在十二月初上映,王導帶著演員們開始跑節目進行宣傳。

其實王導本想在聖誕節那周上映的,只是聖誕節畢竟是大日子,很多跟戀愛有關的電影都擠在那周上映。

《初戀那些事》只是小製作、小成本,比不上那些大製作愛情片,也比不過那些大公司的人脈和通路。

王導想了想,還是決定將上映日提前,不去跟這些大魚爭搶市場。

燕晨只是戲份不重的男配角,並沒有跟著跑宣傳,而燕白這個客串的人就更不可能了。

不過即使工作上沒有接觸,王導跟工作人員私底下跟他們的往來卻很頻繁。

尤其是受到燕白邀請,王導帶著全劇組和妻子到農家樂玩了一天,吃了燕白親自烹煮的豐盛餐點後,王導和劇組人員簡直想要定居在農家樂裡頭。

隔天早上要離開時,王導的兒子王凱還抱著燕白的大腿嚎啕大哭,死都不肯走,把王導跟他太太逗得又好氣又好笑,最後還是跟兒子承諾下次會再帶他過來,王凱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姐,王導他們今天就要上《娛樂大玩家》了,妳覺得他們會不會打給我?」

燕晨跟在姐姐身後,往農家樂的小山上走。

《娛樂大玩家》是一個很火紅的網路節目直播。

節目時間是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到三點,開場是來賓訪談,之後還有玩遊戲、跟網友互動、表演才藝,以及調查來賓的隨身物品,用來賓的電話隨機打給朋友等環節。

這些項目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節目會適時地進行更動,讓觀眾們有新鮮感。

搜查隨身物品跟打電話環節看起來像是臨時起意,其實並不然。

節目組都會預先告知,也會請藝人提供幾個電話選項,畢竟這已經涉及侵犯隱私,就算林婷婷他們只是新人,應該不會反抗節目組,可是誰知道新人背後有沒有靠山呢?

在接到節目通告時,王導跟林婷婷他們已經事先跟燕晨提過,會將他的電話給節目組,要是有打電話的環節,就很可能會撥打給他。

燕晨得知這件事情後,就興沖沖地設想了很多情節,像是假裝自己在運動,假裝自己在逛菜園幫自家農家樂宣傳,假裝……

不過一切設想都比不上變化。

早上聽說燕白要到小山這裡勘查環境,燕晨基於好奇與保護姊姊的想法,也跟著過來了。

農家樂的領地內有座八百多米高的小山,這座小山後頭連接著綿延千里長、橫跨三個省界的山脈,名為千里峰。

千里峰有七成區域被深山老林所覆蓋,裡面遍佈各式原始樹木,物產富饒、生態圈繁盛,現今發現的植物種類有近兩千七百種,生物種類則是高達九百多種……

而相關研究學者也說過,因為千里峰的地形太過崎嶇險峻,許多地方人力難以進入,目前發現的物種只是其中一部分,他們深信千里峰深處還有他們沒能發現的物種。

──以上是燕白在網路上找到的千里峰資料,而這些資料也激發了她的靈感。

其他位面的東西,有些適合在藍星種植,例如貓耳娘她所處的位面,就有許多植物可以在藍星培育。

貓耳娘上次離開後,又來過商店兩次,帶來不少新奇地交易品,並從燕白這裡兌換了大量的糧食和少量的鐵製冷兵器。

燕白想將蠻荒位面和日後從其他位面獲得的交易品當成藍燕農家樂的「特產」,只是在這之前,她必須給這些東西找一個出處,千里峰正是最合適的來源。

即使他們只是要進入自家小山,燕白還是讓燕晨穿戴上防護裝備,免得出了意外。

前任老闆並沒有僱人打理小山,所以這座小山會是相當原生態的模樣,裡頭會有些什麼誰都不清楚。

才走了一個多小時,他們就遇到好幾批的蛇和小動物,燕晨也從最初的驚嚇連連變成淡定自若。

沒辦法,在見識到自家姐姐高超的武力值和反應速度後,就會覺得毒蛇、蠍子根本就沒什麼危險,在王者燕白面前只有臣服的份!

即使沒有特地趕路,兩人前進的速度依舊很快,燕白是因為本身體質強悍,再加上她學習的武技中有類似輕功的「瞬步」,而燕晨純粹就是靠著裝備的附加功能追趕了。

「姐!這鞋子真是太棒了!我可以買嗎?」燕晨漂浮在半空,玩得相當開心。

他穿著的鞋子名為「飛行靴」,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飛行的靴子。

使用方式簡單,只要身體的平衡感好,很快就能輕鬆上路。

身為體育特長生的燕晨自然運動神經相當好,短短時間就掌握了訣竅,現在還能做出各種精彩的特技動作。

燕白看了他一眼,「那本來就是要給你的鞋子。」要不然鞋子的尺碼怎麼跟他的腳一樣?

「咦?要給我的?真的嗎?」燕晨喜出望外,「謝謝姐!愛妳呦~~」他朝她比了個大大地愛心。

「你沒發現那是鋼鐵英雄的靴子嗎?」燕白哭笑不得地反問:「只是顏色不一樣你就認不出來了?」

《鋼鐵英雄》的鋼鐵戰衣可以帶著主角飛行,所以燕白也就按照戰靴的模樣,做了一雙飛行靴。

「之前就覺得有點眼熟,可是妳沒說妳會做會飛得靴子,我就以為這是你們商店的產品,沒往那個地方想……」燕晨撓撓頭,傻笑地回道。

「姐,戰衣已經做好了嗎?」

「還沒,還有一些小細節要調整。」提到戰衣,燕白也有問題要跟燕晨商量,「戰衣可以射擊子彈跟雷射砲,雖然我可以做出來,但是因為能源的關係,威力不會像電影裡頭那麼厲害……」

「不不不,姐,妳想太多了。」燕晨冒出了冷汗,要是他真的穿上那樣的戰衣出門,肯定會被警察請去喝茶的啊!

還好姐在完成之前有先問他!

「子彈用空氣槍那種塑膠彈就行了,雷射砲有光線就好,完全不需要有威力!我只是想cos,不是真的要當鋼鐵英雄!」他很認真地強調。

「這樣啊……」燕白後知後覺地點頭,「我都忘了我現在是在藍星,不是在位面商店。」

因為鋼鐵戰衣的設計跟某科系位面的輕型戰甲很類似,她一不小心就真的鑽研進去了。

姐弟倆邊聊邊走,很快就出了小山,進入千里峰。

到了下午《娛樂大玩家》劇組聯繫上他時,他們已經在千里峰的某座山谷裡頭了。

「小晨,你在忙嗎?可以視訊嗎?」王導笑問。

「可以啊!」燕晨將電話轉成了視訊。

「小晨你……你在哪裡?」

透過視訊螢幕,他們見到燕晨身後濃密樹林。

「我現在跟我姐在千里峰。」

「你們跑那邊去做什麼?」

「本來我姐是要巡視農家樂的小山的,後來走著走著就進了千里峰,我姐就說『既然來了,那就逛逛』,然後我們就在這裡了。」

「……」眾人無語,這麼隨性入山的理由還真是……

「你們就穿這樣進千里峰?沒有裝備?」王導皺眉。

燕晨穿著一套休閒服、外套防風防水的登山外套,背著背包,很像是外出郊遊的裝扮,完全不像登山。

背包是剛剛才拿出來,預防《娛樂大玩家》真的聯繫上他們,用來掩人耳目的。

「有我姐在,沒問題的!」燕晨很是信心滿滿。

王導笑了,「小晨,就算你姐是高考狀元,是學校的女神,可是這跟登山也沒有關係啊!」他小小地捧了一下燕白,讓觀看節目的觀眾知道燕白的厲害。

「我姐文武雙全,很厲害的!」燕晨笑嘻嘻地回道。

「你這個姐控也太……」

「我姐真的很厲害!之前我說我要cos《鋼鐵英雄》,讓她幫我做鋼鐵戰衣,現在戰靴已經做好了,真的能飛喔!給你們看一下!」

燕晨將手機放在樹枝上固定,自己在鏡頭前飛了幾圈,立刻引起眾人和網友們一片嘩然。

「等、等等!這是特效吧!」

「一定是吊鋼絲!」

「這怎麼是戰靴!顏色不對。」

「燕姐姐,我也想cos,求妳幫我做一套!」

在節目中展示戰靴是他跟姐姐商量過得,畢竟以後燕白會拿出各種稀罕的東西,需要有一個藉口,而華夏人的觀念就是,「學習好得人不管做出什麼奇事都是理所當然」,雖然這樣的想法有些想當然,卻是一個很不錯的突破點。

一開始或許會驚訝,可是久了以後就會習以為常了,就如同燕白學校的教授和學生一樣。

「怎麼樣!帥吧!」燕晨拿回手機,笑嘻嘻地問。

「帥!那雙靴子真是帥呆了!求燕姐也做一雙給我!」林婷婷激動的說道。

「小晨啊,你姐呢?」

「喔!她在懸崖那裡。」

燕晨調轉鏡頭往上拍,只見約莫五六層樓高的懸崖峭壁上攀附著一抹纖細身影。

「燕、燕子在做什麼呢?cos蜘蛛英雄嗎?」

「這樣太危險了,快叫她下來!」

「我姐說,峭壁上那棵樹看起來很像是已經快要滅絕的『金紋雪香茶樹』,她想知道是不是……」

燕白原本只是想探勘地形而已,會發現這株金紋雪香茶樹完全是意外之喜。

「金紋雪香茶樹?」王導驚呼,「你是說以前被當成貢茶,具有滋補養身良效的金紋雪香茶樹!」

「真的是金紋雪香嗎?」主持人也忍不住插嘴了。「現在金紋雪香茶樹只有國家植物研究院才有種植,市面上一兩金紋雪香茶賣到三十萬!而且還不一定能買到!」

「我姐下來了……」燕晨喊道。

燕白動作敏捷地下了懸崖,如果是平日,肯定會有人為她的攀岩動作讚賞,不過現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金紋雪香茶樹上,沒有人關注其他事物。

「姐,這真的是金紋雪香茶樹嗎?」燕晨問出了眾人最想知道的答案。

「對。那棵茶樹大概有五百多年,品相很好。」

燕白拿出她折下的一根樹枝,樹枝有手臂長,上頭有茂密的葉子跟果實。

「金紋雪香茶樹的特點就是它的樹幹、葉片的葉脈跟果實都有金色紋路……」

燕白逐一展示著樹枝的金紋,在下午三點多的日光照耀下,金色紋路閃閃發亮。

「還有,金紋雪香茶樹的果實像橄欖油一樣,富含各種營養,可以直接食用,而且它的果油是金色中帶著玫瑰色……」

燕白用手指捏開一顆茶果,又從背包裡取出一個白色塑膠杯,將油脂滴入。

透過陽光照耀,眾人可以看到那茶油確實泛著淺紅。

「好香!聞起來有茶的香味!」燕晨鼻子聳動,驚訝地說道。

「因為它是茶樹啊,傻孩子。」燕白無奈地看著賣蠢的弟弟。

「……姐,妳在廣大的觀眾面前這麼吐槽我,真的好嗎?我是妳弟弟啊!」燕晨故作委屈地叫嚷。

「是,是我不對,晚上我用這茶油煮大餐給你吃。」燕白笑道。

「好!我要吃油爆大蝦、紅燒肉、荷葉雞……」燕晨興沖沖地點餐。

「加我一份!」王導喊道:「我也想嚐嚐金紋雪香茶油的味道。」

「我也要!」

「行啊!都來。」燕白笑嘻嘻地應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