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友人的日記,看到她在修行路上遇到的是非,突然心有所感…

 

「是不是每個帶有天命的修行者都會遇到這種事情?」

 

我的母親,也是一位修行者

 

在這條路上,也遇見了不少是是非非、流言蜚語

 

起初,她一開始能跟神明溝通時,那些人說她「瘋了、胡言亂語、假冒神諭」

 

後來,她說出的事情得到印證,可是那些人卻還是有他的說詞

 

說她「斂財、搬弄口舌是非、神棍…」

 

真是好笑,我母親幫人辦事,「一不收紅包、二不收禮品」,每次都還會請對方吃東西、喝茶。遠道而來的客人還會買地方名產讓他們帶回去吃,將對方當成朋友一樣的對待…

 

請問,有哪家的斂財神棍會做這種賠本生意?

 

每次看到她為了這些事情傷心落淚,其實很想跟她說,不要做了。

 

但,那是她的天命。

 

因為命中註定要走這一條路,若是她不做,反而會被神明懲罰

 

有時候一想到這點,心底就會憤怒難平

 

為什麼一定要幫助那些人?

 

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為什麼不能閉門潛心修行,將自己修為好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入世助人?

 

我知道,那些人揹著業障很苦,需要有人點化他們,讓他們不至於陷入輪迴,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就我目前看到的眾生百態,他們的業全是自己召來的,全是自己種下的因果

 

利益薰心、利字為先

 

愛道人長短、搬弄口舌是非、背地裡說嘴

 

破壞人家家庭且不認錯、做了錯事總有他的理由…

 

我並不是一個具有極大包容力的人,對於這樣的人,若換成是我,我肯定罷手不管,就讓他們沉淪下去。

 

只可惜,母親不是我…

 

刀子嘴豆腐心,應該就是她的寫照吧!

 

幫了那些人,自己無端替他們背了業債上身,身上大小病不斷。自己狼狽的要命,而那些人卻沒有改過,甚至在背地裡說閒話,說神明斷的不準,他們沒有遇上神明所說的災難…

 

好笑了,來這邊求,不就是為了消災解厄?

 

現下我母親為你們擔了,自己病的半死、痛的半死,而你們卻因為沒有得到「印證」,覺得不準?

 

那是不是以後就不用解厄,直接讓你們出事,讓你們去撞的頭破血流,再回來豎起拇指說:「好準啊!我真的出車禍了!」

 

原來,需要讓你們一腳踏進棺裡,你們才會覺得「準」是吧?

 

另外還有一些人,將問事當成算命,問了一大堆,似乎要將全家大小、兄弟姐妹的事情問個一清二楚,最好乾脆從現在推算到老死,問完了,將它當成星座塔羅的運勢分析,當成茶餘飯後的閒聊…

 

神明殷殷叮嚀的事項全沒放在心上,要你們修正、調整的事情也全拋得一乾二淨,最後還連累我母親分擔你們「說話不算話」的懲罰。

 

難道你們不知道,在神明面前,只要口頭答應就算承諾,並不需要白字黑字寫清?

 

在神明面前直點頭稱是,說了又沒做,你們以為神明不會懲罰?

 

再者,問問題就像流水帳,有時候還會不斷迴圈打轉,差點以為你們腦袋有BUG,或者是唱片跳針,老是重複那幾個問題、問過再問。每次一問就是幾小時過去,問的人不累,我們這些在旁陪侍的人,很累。

 

嚴重浪費了我們的時間,干擾我家作息,我母親開宮只是為了求全家健康、平安,可不是來當免費算命攤!

 

 

呼!沒想到我竟浪費了一早上寫這些,真是糟糕。

美好的早晨就該做些美好的事情,而不是鬱悶埋怨吶~~

繼續來去寫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