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jpg

 

 

第十一封信:我家的貓會找老鼠了!&中秋連假愉快!

 

 

前幾天,家中的貓咪仔仔幫忙抓到一隻大老鼠!

其實我們家對於牠幫忙抓老鼠的事情是抱持著「放棄」的想法的。

因為跟牠同一窩生的貓咪兄弟,見到老鼠在面前走過時,牠們是嚇得往返方向逃跑。

那幾隻貓咪可是由野貓媽媽養大的,比仔仔野多了,算是繼承了野貓的生活習性,這樣的貓咪都會被老鼠嚇跑了,更何況我家這隻嬌養的仔仔?

我家仔仔很愛撒嬌、性格懶散、任性驕縱、還會鬧小脾氣,性格就跟小公主一樣(但牠是男寶寶!)

一看就不是會抓老鼠的貓。

 

以前仔仔搗蛋時,我都是罵牠:

「你壞壞,要打屁屁唷!」

「要是不乖,抓你去洗澡喔!」

 

得知牠的同胎兄弟被老鼠嚇跑的事蹟後,我對牠的恐嚇詞就變成了……

 

「你要是不乖,小心被老鼠抓走喔!」

「那邊不能去,會有老鼠會抓你喔!」

 

是的,從此以後拿老鼠當恐嚇詞恐嚇牠。(大笑)

 

然而,過了兩天,家中廚房出現老鼠時,我媽叫仔仔幫忙找出老鼠,牠還真的找出來了!(激動的鼓掌)

不過抓老鼠的工作是由我弟負責,仔仔負責追蹤和警戒,完全沒有靠近老鼠一步!

好吧,仔仔的指甲都被剪了,武器都沒了,本來就是沒辦法抓老鼠嘛!(為牠找藉口)

不得不說,仔仔這次的行動真讓我全家對牠刮目相看,我弟還特地開了罐頭犒賞牠。(平常都是吃乾乾的貓糧)

 

※※※

 

雖然我算是自由工作者,放不放假都跟我沒關係,不過中秋連假一放,感受著周圍那歡快的放假氣氛,我也跟著浮躁起來,都不想寫稿了!

這幾天的寫稿進度相當慢,進度幾乎等於零。

不過我也不是都閑散著什麼都沒做,這兩天小規模地整理了書房和換季衣物,將部份舊衣服丟到衣物回收箱。

所有季節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秋天了。

秋高氣爽,天氣不冷不熱,午後曬著暖洋洋的太陽,相當舒服。

現在是最適合散步的天氣,大家可以挑一天有空的時候出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