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072106027 (2).jpg

 

第十二封信:黏鼠版黏到貓了

 

 

抱歉,這次發信晚了。

主要是昨天上午,突然接到通知,說是我書房的窗戶做好了,大概中午會過來安裝,於是我便忙著整理書房,等著對方過來裝安裝窗戶。

下午安裝好以後,因為上了膠,氣味重,便沒待在書房裡,直到晚上氣味稍散,這才進書房,而後又是一番整理,便沒有時間寫信了。

安了新窗戶後,整個房間感覺都變得敞亮了,有一種窗明几淨的感覺,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以前的窗戶是用了幾十年的木造窗,窗框的木頭都斑駁腐朽了,紗窗的窗紗也裂開好大的口子,之後又在我家貓咪摧殘下變得搖搖欲墜,那窗紗有跟沒有一樣,感覺就像是廢棄的古厝會出現的破爛窗子……(掩面)

 

換好窗戶後,昨晚晚上又發生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

我家的貓咪仔仔「又」跳窗了!

窗戶的紗窗似乎沒有關緊,被仔仔給撥開了,然後牠半夜跳窗,我弟聽到聲響起床查看,這才注意到貓咪不見了。

(貓咪晚上都會跟我弟一起睡,一失蹤就立刻察覺到不對勁)

而後又聽到我家後院有貓叫聲,我媽也跟著起床查看,這才發現貓咪跳窗跑到後院,然後被抓老鼠的黏鼠版黏住了!!!

 

我家抓老鼠都是用黏鼠版,以前都是放在廚房跟晾曬衣服的後院,後來因為養了仔仔,擔心牠在廚房活動會被黏住,所以就把廚房的撤了,只放後院。

本想著,廚房到後院有一道門隔著,仔仔推不開那門,還算保險,卻沒想到我們都已經為牠這麼細緻打算了,牠卻是自投羅網,自己跑去被黏上!

黏老鼠的黏鼠版卻黏了貓……有一種荒謬的喜劇感。

為了幫牠洗去身上的黏膠,我們全家人出動,弟弟先用泡了小蘇打的水浸泡,而後媽媽用沾了沙拉油的布擦拭,擦完後兩人還聯手為牠洗了個澡。

而後我便是在他們洗好澡,在為仔仔吹毛擦乾時,在浴室收拾善後……

整個忙完,時間已經是半夜三點多。(癱倒)

 

今天早上,仔仔變得乖巧不少,以前總是像個過動兒一樣,這邊跑跑、那邊跳跳、心血來潮就跑來騷擾我們,今天卻是安靜許多,乖乖地跟在我們身邊,就連撒嬌也不是躺倒在三、四步遠的地方,而是直接躺到腳上。

就像是那些犯了錯,想要討好父母的小孩一樣。

 

 

 

 

 

 

 

IMG20200921095116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