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田機場搭了十一個小時的飛機後,手塚國光與璃音終於抵達了德國的慕尼黑。

剛下飛機,醫院就已經派了人前來接他們。

「你們好,我是手塚的主治醫生,尤莉雅。」有些生硬的日語問候傳來,說話者是一名年近四十的女子,嗓音溫柔、沉穩,一頭橘色長髮被她紮成了馬尾。

「妳好。」手塚國光與璃音紛紛向她打招呼。

「邊走邊談吧!我的車子在外面。」尤莉雅上前拉住璃音的手,領著他們往機場外走去。

「你們的情況我已經聽說了,為了方便你們平日的相處,我將你們的房間安排在一起。」一邊開著車,尤莉雅一邊對他們說著醫院裡的一些安排。

「那就麻煩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車程,他們來到醫院門口。

那是一棟白色的大型建築物,入口的上方橫著一個藍色招牌,上頭以白色字體寫著「TRUN PREST」。

停妥車後,尤莉雅先是領著兩人辦理入院手續,而後帶他們去房間放置物品,待他們收拾妥當後,這才領著他們參觀醫院。

手塚國光與璃音的房間位於走廊底端,手塚國光在最邊間,璃音則是住在他前一間的房間。

醫院的規模很大,佔地很廣,各種先進的運動設施、醫療與復健器材都有,復健指導教練也是一流水準,除此之外,與運動相關的書籍也相當齊全。

醫院裡的餐廳是採用自助式,餐點都是經過專業的營養師規劃與設計……

整體看來,這間醫院就像是一個運動渡假村一樣。

「雖然我們這裡是醫院,但其實管理上是偏向復健中心的性質,並不會限制你們的行動,你們可以自由外出……」

尤莉雅在領著兩人參觀時,特地放慢了走路速度,讓璃音不至於走得太過急促。

「璃音的主治醫生今天有事,明天才會出現,你們今天就好好休息一天,明天再開始進行檢查吧!」

「好。」

檢查過後,尤莉雅判定,手塚國光只要接受一個小手術,外加長期的復健治療,他的手臂就可以完全痊癒。

但璃音的情況就不是那麼明朗了,就像先前醫生說得那樣,她的眼睛跟神經並沒有受到損傷,照理說應該不會出現這種失明現象,這讓她的主治醫師覺得相當納悶,為了不放過任何一種可能性,他安排璃音接受各種身體檢查,然而,最後的結論還是一樣,璃音的眼睛是一種受到強烈撞擊後的不明失明,唯一的復原方法就是「等待」。

對於這樣的結論,璃音雖然有一點點失望,畢竟在檢查之前,她也是對重見光明懷有一些期盼的,但,手塚國光開刀情況良好,一星期過後就能開始進行復健的消息,很快就將她的注意力轉移,心底那小小地失落很快就煙消雲散了。

手塚國光的復健指導員叫做「漢娜.埃鑫艾瑪」,是尤莉雅推薦給手塚的指導教練,後來,璃音私下聽手塚國光說了對方的事情,這才知道,漢娜.埃鑫艾瑪竟然還是一位網球職業選手。

她十六歲就以職業網球選手身份出道,歐洲各地錦標賽獲得八項四連勝,當時被稱為巴伐利亞洲的新秀,就在國際各界紛紛看好她的前途時,五年前,她突然在比賽中中途棄權,自那次以後,她也就消失了行蹤……

「聽說她是遇到了其他選手的欺凌。」手塚國光說道。

「咦?欺凌?」璃音詫異了,她還以為運動是一項相當光明且單純的活動呢!

「高層次的比賽暫且不提,一些低階的比賽的確經常聽說有這種事情發生。」

「唔……」璃音微偏著頭,「國光,你超過訓練了喔!」她嘟嘴指責道。

「……」手塚國光沉默了,正在進行的復健動作也停了下來。

「別以為我看不到,你就可以偷偷多做,我現在的聽力可是很好的!」她將抓在手上的毛巾遞出,讓對方擦汗。

自從眼睛看不到之後,她的其他感覺全都變敏銳了,像是聽覺、嗅覺、觸覺等等,她甚至可以憑藉細微的流風動向,判斷出附近的情況。

為了確定身體的改變情況,在手塚國光去接受復健指導時,她私下拿了球拍跟網球跑到室內練習室,對著牆壁進行擊球練習。

練過幾次後,她發現,她竟然能憑著網球的反彈聲響,預測出球的彈跳路線,屢試不爽。

「要是你再這樣不聽醫生的話,我就跟尤莉雅還有彩菜阿姨說!」她惡聲惡氣地威脅著。

「……」

「我要去餐廳了。」璃音從位置上站起身,慢慢的朝外頭走去。

「呦!小甜心,這麼快就要離開了?」經過的旁人笑著向她打招呼。

「呦!喬治,你來訓練了啊?」璃音學著對方的口氣,笑嘻嘻地回打招呼,「廚師伯伯說要做冰淇淋給我吃,要我下午過去找他。」

璃音那清秀的五官與嬌小、纖細的身材,在醫院裡很快就引起了注目,在這些高大的外國人眼中,她就像是一個東方來的洋娃娃,十分可愛,也因為這樣,不少人都喜歡與她聊天,還給了她一個「東方娃娃」的封號。

而璃音本身就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一來二去之後,她竟然在短短的十多天裡,就跟整棟醫院的人混熟了!

「真好!」喬治誇張的叫著,「廚師做的冰淇淋比外面賣得還要美味呢!」

「嘿嘿~羨慕吧?」

「是啊,好羨慕,妳能不能偷帶一些給我呢?」喬治湊上前,笑嘻嘻的問。

「可是要是廚師伯伯只有做我跟國光的呢?」璃音偏頭反問。

「這個嘛~那妳就將國光的那一份偷偷給我,別擔心,我不會告訴他的。」喬治開玩笑地回道。

因為璃音的關係,這裡的人也都知道,這個成天笑嘻嘻的東方小娃娃身邊,總是有一名相貌同樣清秀、但卻總是面無表情的少年陪伴,與其他人打招呼時,他也只是淡淡地微笑著。

兩人截然不同的性格與表現,讓這些外國人覺得頗為有趣,每當看到這兩人走在一起時,他們就會想要逗弄一番,看看能不能讓國光少年露出其他神情。

「呵呵,喬治,你這招不行的啦!」璃音自然是明白喬治的心思,「國光他不重視甜點,就算你搶走了他所有蛋糕,他也不會在意的。」

「這樣啊?那……如果我搶走妳呢?」喬治亞嘿嘿地笑著,順帶瞄了一眼已經跟過來的手塚國光。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們早就發現,每當這位國光少年看著璃音時,他臉上的表情就會顯得特別溫柔。

 


※ ※ ※ ※

今天的最後一章,存稿也只剩下一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