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隊長赤木剛憲,現在你們就從自我介紹開始!」赤木剛憲對新生們說道。

「一年一班,石井太郎,身高一七二,體重六十五……」

「一年五班,鈴木健,身高一六五,體重六十六……」

「一年六班,石岡政,身高一百八十……」

在新生們逐一進行自我介紹時,紅葉也隨著他們的介紹,替他們拍下一張張的個人照,這些照片她打算日後交給赤木剛憲,讓他們製作社員的資料檔案。

「一年四班,桑田次郎,身高一六二,體重五十,國中時擔任前鋒,請多多指教!」

「在高中,你的位置大概是後衛,下一個。」赤木剛憲看著對方的資料回道。

「一年十班,流川楓,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體重七十五公斤,畢業於富丘中學,我沒有特定位置。」

流川楓從國中開始就是籃球隊的正選球員,相當出名,屬於全面型的優質球員,任何一個位置都能打。

而其他人一聽到他的名字,也立刻竊竊私語起來。

「那小子一定能包辦所有位置。」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

「流川楓,你有什麼興趣嗎?」赤木剛憲想從他的興趣上,找出適合他的位置。

「興趣?」流川楓偏頭想了想,「大概就是睡覺吧!」

「噗哧!」櫻木花道噴笑了,「你們聽到了嗎?這傢伙的興趣是睡覺耶!這種男人最無聊了……」這句話他是刻意說給站在體育館外,趴在窗口邊觀看的晴子聽的。

「下一個!」赤木剛憲喊道。

「啊、是!到我了嗎?」櫻木花道立刻往前走了幾步,用相當宏亮的聲音說道:「櫻木花道,和光中學畢業,一百八十八公分,體重八十三,我的興趣是──」

「好了!」赤木剛憲打斷他的話,沒打算讓他繼續胡言亂語。

櫻木花道鬱悶了。

「真過份,怎麼不多問我一些,像是興趣、專長什麼的……」

一年級自我介紹完畢後,便輪到二年級出面介紹自己了。

二年級的成員不多,只有四個人,安田、臨崎與角田,以及一位正在住院的控球後衛。

「不好意思,我來遲了!」一名戴著淺紫色帽子,有著長捲髮、嘴唇豐厚的女生出現,她手上拎著兩大箱急救箱,看起來相當沉重。

「我是球隊的經理,彩子,二年級,請多多指教呦!」她聲音響亮、笑容爽朗的道。

她身上穿著粉紅色運動服以及運動機能性良好、彈性極佳的緊身五分褲,一看就知道是一名熱愛運動,個性活潑、外向的女孩。

「喂喂,我是在跟你們打招呼啊!你們怎麼連一句話都不回我呢?」她來到新生們面前,一個個逗弄著他們,她那熱情的招呼聲讓幾名純情少年紅了臉。

真是純真的孩子啊!紅葉一邊感嘆、一邊按下快門,捕捉了彩子的身影。

「喔!流川楓你也來了啊?」彩子笑著拍拍他的手臂,「我跟你一樣,都是富丘國中畢業的呦!咦?你是不是又長高了啊?」

「你好。」流川楓的神情依舊平靜,相當鎮定。

「啊!櫻木花道!」她緊接著注意到站在流川楓身旁的他。

「妳、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對方的熱情態度讓櫻木花道也害羞了。

「哈哈哈,你現在可是名人了呦!」彩子豪爽地拍著他的肩膀,「我看到了呦!你上一次的比賽,你真是很有意思吶!」

「咦?是妳!將櫻木花道摔出去的女生!妳怎麼也在這裡?」彩子緊接著注意到紅葉,上次紅葉的舉動也同樣讓她印象深刻。

赤木剛憲是一個相當嚴格的人,在籃球社進行社團活動時,其他人是不被允許進入體育館的,但是現在這個女孩卻進來了,而且赤木剛憲臉上也沒有出現不悅的表情,這可真是奇怪了。

「安西紅葉,安西教練的孫女,學姐叫我紅葉就行了。」

「妳就是紅葉?我聽說過妳!聽說妳會空中漫步跟灌籃呢!好厲害!」彩子一臉興奮的驚呼道:「赤木隊長很誇獎妳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他這麼讚美一個人,之前就想看看妳了,沒想到現在竟然能在這裡遇見,真是太棒了!」

她親熱地拉住她的手。

「欸,妳可不可以再做一次?上次沒看到真是好可惜!我也好想看看空中漫步呢!拜託~」她雙手合十的請求。

「那個女生會空中漫步?真的假的?」一年級新生開始騷動起來。

「這傢伙也會打籃球?」櫻木花道訝異的叫著,他還以為她只是一個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的怪傢伙呢!

「白痴。」流川楓冷冷的說道。

「死流川楓,你說誰笨蛋!」櫻木花道又怒了。

「哼。」

「紅葉,表演一下嘛!好不好?我真的很想看。」彩子不斷央求著。

「可是現在是新生的入社時間,不太適合……」

「沒關係,他們要先進行暖身運動,晚一點才會用到場地。來!照相機我幫妳拿著。」彩子接過她的相機,將照相機掛在自己的頸子上。

「……」紅葉苦笑了下,拿起一顆籃球朝球場內走去。

彩子的個性讓她想起了以前的一名隊員,她們同樣都是熱情、直率而又開朗的人,也因為這樣,紅葉對彩子有些強勢的態度並不討厭,甚至還有一些懷念。

將運球速度加快後,紅葉朝著球架衝去,在漂亮的空中漫步後,又使出一記灌籃。

「太棒了!真是太漂亮了!」彩子激動的拍手。

「就算已經看過一次,還是覺得相當令人震驚。」木暮公延推了推眼鏡笑道。

「是啊!」赤木剛憲同意的點頭。

同樣在旁觀看的一年級生,這時已經震驚的說不出話來了。

不,新生裡頭,有兩個人沒有呆住,一位是總是面無表情的流川楓,另一位則是籃球外行人櫻木花道。

「咦咦?剛才那是什麼?她怎麼可以從那麼遠的地方跳過去?」櫻木花道高聲叫嚷,「她身上該不會裝有鋼絲吧?拉線的人在哪裡?這真的是籃球嗎?是忍者的特技吧?」

「笨蛋。」流川楓鄙視了他一眼。

「死狐狸,你說誰是笨蛋!」

「誰應聲誰就是囉!」紅葉笑容滿面的朝他走了過去。

「死女人,妳說什麼?別以為妳是女人我就……」

「碰!」沒等他說完,紅葉就朝他的肚子揍出了一拳,讓他疼得彎身抱著肚子。

「嗚哇!那一定很痛!」蹲在外頭觀看的櫻木軍團四人組,齊齊變了臉色。

「剛才那招叫做空中漫步,飛人喬丹的絕技。」紅葉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說道:「既然加入了籃球社,你最好學習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哼。」

「好了!」赤木剛憲拍了兩下手,讓新生們回神,「在開始進行練習賽之前,我有幾句話要告訴大家,我們今年的目標是全國冠軍!以後的訓練會很辛苦,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明白了嗎?」

「明白!」

在練習賽開始之前,赤木剛憲先領著眾人在體育館內繞圈跑步、做暖身運動。

「好!開始了!」

「這次我也要來一記灌籃!」櫻木花道興沖沖的說道。

赤木剛憲一把拎住他的後領,將他交給彩子。

「這傢伙只是一個初學者,妳從基礎開始好好訓練他吧!」

「沒問題。」彩子將櫻木花道帶到角落,進行基本練習。

場上,流川楓與木暮公延一對一對上,流川楓俐落地越過木暮公延的防守,投籃得分。

Nice!」紅葉「喀嚓、喀嚓」地拍下他的照片。

相較於流川楓在場上的活躍,櫻木花道就顯得滿臉的不情願。

他正在彩子的指導下,單腳跪在地上、挺直腰桿,進行最基本的運球動作。

唔,這些新生跟流川楓比起來,還差了一段距離……紅葉放下相機,專注地觀察著。

雖然名義上是觀看新生實力的練習賽,但她總覺得這根本是流川楓的表演秀。

有他在場上,其他人的表現全被他的風采掩蓋住了。

應該將他拉出來,讓其他人表現才是。

當然,紅葉只是想想而已,她沒打算干擾赤木剛憲他們的安排。

接下來,她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新生身上,逐一審視他們的表現。

 

籃球社的練習一直持續到六點多,一年級新生還要負責收拾球場與籃球,又過了二十多分,所有人才逐一走出體育館大門。

「一顆球借我。」紅葉在新生們搬著的球籃中,取出了一顆球。

「赤木隊長,跟我打一場吧!」她笑盈盈地走向赤木剛憲,這也是她今天帶著運動服過來的原因。

此時,體育館內只剩下赤木、木暮與彩子,其他人都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紅葉是刻意挑這個無人時段,向赤木提出邀約。

「咦咦?紅葉要跟赤木比賽?我要看、我要看!」彩子激動的叫嚷著。

「十球定勝負,誰先投進十球,誰就獲勝,如何?赤木隊長。」紅葉直視著他,黑眸閃閃發亮。

「好。」赤木剛憲點頭答應了。

就在這時, 原本已經離開的流川楓,又出現在門口,剛才紅葉向赤木提出要求時,他才剛走出門外,紅葉的邀戰讓他停下腳步,轉身走了回來。

眾人都以為,紅葉與赤木的比賽應該會很白熱化,又或者是雙方水準相差些許的比賽,木暮與彩子都理所當然的認為,赤木肯定是佔了優勢的那方,畢竟赤木可是神奈川縣的頂尖籃球員,而且兩人的體型又是差了這麼多。

然而,接下來的情況卻完全出乎他們的預料,場上的情勢根本是一面倒,而且還是赤木被壓倒!

只見紅葉一次次突破赤木的防守,一次又一次地投籃得分,赤木剛憲根本是處於被壓著打的劣勢,就像他與櫻木花道的那場比賽一樣,只是雙方角色互換了。

完美的假動作、出人意表的換手上籃、比赤木還要快的移動速度,她所表現出的球技全都令人驚艷不已。

儘管體型與赤木有一大段差距,但她用技巧完美的補足了這項弱點。

「碰!」

就在紅葉即將突破赤木的防禦,準備投入第十球時,她被赤木剛憲的防禦動作撞飛了。

她整個人往旁摔飛了數公尺遠,在地上撞出一聲巨響。

「啊!」觀眾們與赤木都愣住了。

「紅葉,妳沒事吧?」

「還好嗎?要不要緊?」

「不要過來!」紅葉喝止了彩子他們跑過來的動作,「比賽還沒結束,不准干擾比賽!」

「……」紅葉的這番態度,讓現場所有人都靜了下來。

她緩緩站起身,在比賽前事先盤起的長髮順著動作滑落,先前她用來固定頭髮的大髮夾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我說,赤木隊長,你這樣可是犯規的啊!」紅葉似笑非笑的望著他。

「抱歉,我一時沒注意,實在是很對不起。」赤木剛憲語氣誠懇的賠罪。

「沒關係,我之前玩街頭籃球時,遇過更凶狠的打法。」紅葉彎著眼睛笑了,「這最後一球……我就用街頭籃球的方式跟你打吧!」

運著球,她快速朝赤木剛憲直衝而去,就在所有人都以為她也打算將赤木剛憲撞倒時,紅葉突然跳了起來,一手護著球、一手往赤木剛憲的肩膀一撐,做了一個側身翻轉,在越過赤木剛憲後,她快速衝向球架,在籃框下起跳,身子宛如彩蝶般輕輕飛起。

她的右手托高了球,動作輕巧地放入球框內。這是一個姿態相當優雅、宛如圖畫一樣的帶球上籃。

「好、好美。」彩子輕聲讚嘆。

「這是我最喜歡的動作。」落地後,紅葉轉身朝眾人笑著。

比起像是要用力宣告、試圖撼動世界的灌籃,挑籃就像將珍視的寶物,輕輕放入盒中一樣。

雖然不引人注目、不像灌籃等技巧那麼華麗,但它的樸實、低調卻能在眾人都沒注意到時,將對手漸漸拉入地獄之中。

「十球了。」紅葉宣告著比賽結束,赤木剛憲完全沒得一分。

「……謝謝您的指導!」赤木剛憲朝她低頭行禮,儼然是後輩面對前輩的態度。

剛才紅葉雖然什麼都沒說,但她卻很清楚的讓他察覺到,自己在防禦上的漏洞,以及一些不足之處。

「今天的事情是秘、密呦~」紅葉朝幾個人眨眼笑著。

赤木剛憲是隊長、同時也是隊上的精神支柱,若是他慘敗給一個女生的消息傳出,肯定會出現一些不好的評論,甚至動搖了人心。

一年級新生才剛加入,對籃球社的向心力還遠遠不夠,她可不希望害赤木失去他的威信。

「紅葉,妳想不想加入女子籃球隊?」彩子興奮的問道。

「學校有女子球隊嗎?」她反問。

「有啊!湘北的女子籃球隊很有名呢!」彩子笑道。

「那我怎麼沒看過她們來這裡練球?她們平常不進行訓練嗎?」紅葉困惑了。

據她所知,這間體育館除了平常給學生上課之外,其餘時間就是屬於男子籃球社的練習場地,算是籃球隊專用的地方。

「她們在新館那邊訓練,另一邊也有一個體育館,妳應該不知道吧?那邊是給三年級上體育課用的,一、二年級用的是這邊的舊館。」彩子解釋道。

「她們的水準好嗎?」紅葉偏頭詢問。

「女籃隊去年有拿到全國冠軍。」赤木剛憲回道。

「這樣啊……」紅葉有些心動了,「我會找時間過去看看,謝謝。」

當紅葉走到牆邊拿東西時,流川楓攔住了她。

「跟我打一場。」

「現在已經很晚了,改天吧!」紅葉婉拒了。

外頭都已經是一片漆黑,月亮、星星都出來了呢!

爺爺應該等我等很久了吧?

就在此時,安西教練那風格獨特的笑聲自門口傳來。

「呵~呵~呵~」

「爺爺,你忙完了啊?」紅葉將相機往頸子上一掛,笑嘻嘻地朝門口跑去。

「剛才看到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兩個人都很棒。」安西教練笑望了赤木剛憲一眼,後者恭敬地朝他彎身行禮。

「爺爺,我肚子餓了,我們快回家吧!」

挽著安西教練的手,紅葉向其他人打了聲招呼,隨即與爺爺往外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