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一年九班的講台上。

「大家好,我叫做安西紅葉,之前一直住在國外,前幾天才剛回來,請多多指教。」

紅葉露出燦爛的笑容,向同學們打著招呼。

「安西同學的爺爺是籃球隊的教練,她的父親是相當有名的攝影師,在國內外開過無數次攝影展,出過很多本攝影集。」一年九班的導師進一步介紹道:「安西同學本身也跟隨著父親學攝影,得過幾次青少年攝影組的金獎,還跟父親聯名舉辦過一次攝影展,獲得相當不錯的好評。」

「好厲害!攝影師耶!」

「她的身高好高啊!」

「她住在國外,那她的英文應該很好,成績應該也不錯吧?」

「各科作業中,我只擅長英文與數學,其餘像是日語、歷史與地理方面,我就不行了。」她略為尷尬的笑著,「而且,我是第一次在日本的學校唸書,學校裡的習慣與一些情況不太瞭解,這些都需要麻煩大家教我,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紅葉向同學們行了一個鞠躬禮,她這番謙虛、坦率的態度,讓她贏得不少好感。

「那麼,因為身高的關係,就請安西同學坐到後方位置吧!」導師指向靠著走廊的第一排,倒數第二個座位,她的後方坐著一名比她高的男生。

國外的課堂教育注重互動交流,而日本的學校則是偏重安靜聽課,雖然對這麼枯燥的學習方式有些不習慣,紅葉還是努力堅持了下來,利用抄寫筆記的方式讓自己提振精神。

一節課過去,她總算鬆了口氣。

下課時間,女生們立刻包圍住她,嘰嘰喳喳的問個不停,她們都對這位新同學很好奇。

「安西同學,妳爺爺是籃球教練,那妳也會打籃球嗎?」

「會,我在家裡經常跟我爸爸玩鬥牛,也會跟同學打團體賽。」

「妳喜歡拍風景還是人像啊?」

「都喜歡,要是不介意,我幫妳們拍幾張吧!」

「啊?可以嗎?」女生們急忙整理衣著。

「不用緊張。」紅葉調整著相機鏡頭,「妳們這個年記是最閃亮動人的時候,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保持自然的姿態就可以了。」

「呵呵,紅葉同學說錯了喔!不是『妳們這個年紀』,是『我們這個年紀』才對!」女生們善意的笑著。

「平常都是跟爸爸還有長輩們聊天,不自覺就用了他們的口氣了。」紅葉趁著眾人嘻笑的空檔,快速按下快門,拍下了女生們笑容燦爛的一刻。

「啊!紅葉同學偷拍,沒有事先通知。」女生們不滿的叫著。

「哈哈,因為大家剛才的笑容很棒,我不自覺就按下快門了,再來幾張團體照如何?男生們怎麼都害羞的站在旁邊呢?一起來嘛!」

憑藉著相機,紅葉只用了一上午的時間,就與班上同學拉近了距離,與眾人相處融洽。

 

中午休習時間,紅葉與同學們一起用餐過後,假藉要去找爺爺的名義,從班上逃了出來。

受到同學歡迎是一件好事,但獨來獨往慣了的她,真是不太適應女生那種黏呼呼的相處方式。

為什麼就連去廁所也要找人陪呢?她真是很納悶,以前她的那群女籃夥伴也沒有這樣啊……

就在她漫無目的的閒逛時,卻聽到熟悉的說話聲從附近的房間傳來。

「為什麼我們中午的休息時間,必須要來打掃籃球社的休息室啊?櫻木。」

「少廢話,你是我的朋友吧?是朋友的就幫我!反正你們閒著也是閒著,就幫我這個忙吧!吶!請你們吃香蕉吧!」

「這麼說,你已經是籃球社的球員了?」

「這個打掃就是決定的關鍵!」櫻木花道很嚴肅的回道。

「什麼意思啊?要先打掃這裡才能加入?」櫻木軍團不解。

「快點打掃吧!要好好的清啊!」櫻木花道催促著。

「嗚哇!好髒的休息室。」紅葉站在門口,一臉驚愕的看著裡頭。

地板、置物櫃、架子全都髒兮兮的,像是很久沒擦拭,臭襪子、臭衣服、臭毛巾亂丟亂放,角落處還堆放著幾個佈滿灰陳的舊紙箱。

「天啊,這裡真的是籃球社的休息室?」紅葉捏住鼻子,裡頭那股強烈的汗臭味讓她退避三舍。

「啊!又是妳這個奇怪的女人!」櫻木花道指著她大喊。

「啊!是那個用過肩摔把櫻木摔飛的厲害女生!」櫻木軍團同聲驚呼。

「原來妳也是我們學校的啊?」水戶洋平看著她身上的制服。

「一年九班,安西紅葉,請多多指教。」紅葉笑盈盈的朝他們揮手。

「一年七班,水戶洋平。」他指了指自己,順帶介紹了其他人。

「妳來這裡做什麼?」櫻木花道警戒的問。

「喔,我只是剛好路過,聽到這邊有聲音,就過來看一下,你們加油吧!」她朝幾人拍了一張照片後,隨即向他們揮手道別,轉身離開。

隔天,紅葉從爺爺那裡聽說,那個櫻木花道除了將休息室整理的窗明几淨之外,晚上還留在學校,一個人將體育館的地板拖乾淨還打了蠟,並且將幾十顆籃球全都擦拭乾淨。

也因為他的這份耐力,赤木大猩猩終於准許他加入籃球隊。

 

※ ※ ※

 

「好!新進球員排成一排!」赤木剛憲命令道。

在他的一聲令下,所有一年級新生全都迅速的列隊集合了。

唯一沒有跟著排隊的是站在他身旁的櫻木花道。

「你也給我一起去排隊!」赤木剛憲朝著他怒吼。

「什麼嘛!吼那麼大聲,我可是打敗過你的下屆隊長候選人……」

低聲嘀咕了幾句,櫻木花道乖乖走到隊伍左側,然而,當他發現站在他旁邊的人是流川楓時,立刻又朝他大眼瞪小眼起來,只不過對方並沒有理會他就是了。

「嘻嘻,不愧是櫻木花道,這麼快就跟人槓起來了。」櫻木軍團四人組蹲在外頭,透過體育館的窗戶,觀看裡頭的情景。

「呦!打擾了。」紅葉出現在體育館門口,此時的她已經換上一身水藍色運動服與球鞋,手上依舊拿著相機。

「咦?怎麼又是她?」櫻木軍團四人組納悶的問。

「她是誰啊?」同樣在窗戶邊觀看的赤木晴子,好奇地詢問。

「我們也不是很清楚。」洋平抓抓後腦杓,「目前只知道她是一年九班的新生,叫做安西紅葉。」

「安西?」晴子立刻聯想到安西教練。

「怎麼到處都會遇到妳啊!」在體育館內的櫻木花道,同樣指著紅葉大叫:「妳該不會是跟蹤本大爺來的吧?」

「跟蹤你個頭!你有什麼值得我跟蹤的?」紅葉沒好氣的白他一眼。

「白痴。」流川楓淡淡地諷刺著。

「你說什麼?你這個死流川……」櫻木花道跟他槓了起來,氣呼呼的罵了一長串,流川楓完全沒有回應、也沒有理會。

「紅葉,安西教練沒過來這裡喔!」木暮公延對她說道。

「我知道,爺爺他有事情要忙,要我代替他過來看看。」紅葉朝他們走去。

「代替?」木暮公延不解。

「他說今天你們有新生加入,要我過來看一下他們的狀況。」紅葉聳肩回道。

「教練要妳過來進行測試嗎?」木暮公延愣住了。

「那就麻煩妳了。」赤木剛憲朝她點了點頭。

雖然她上次只是小露了一手,但那樣的球技水準明顯超過他們許多,她自然有這個資格擔任測試員。

「呃,不用理我沒關係。」紅葉朝他們擺擺手,「你們就依照你們的方式進行,我待在旁邊看著就好。」

她緩步走到赤木剛憲身後,目光自右而左,逐一掃過列隊的一年級新生,當她望向流川楓時,正好與他的目光相對,她朝對方點頭笑笑,後者也輕輕地點了點頭,而站在他身旁的櫻木花道則是朝紅葉扮了個鬼臉,紅葉同樣朝他吐舌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