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又見面啦!不二的弟弟。」璃音惡質地用對方討厭的稱呼叫他,如她所料,不二裕太立刻炸毛了。

「妳來這裡做什麼?」他鼓著腮幫子,氣呼呼的質問。

「還能做什麼?」璃音挑了挑眉,「某位很寵他弟弟的弟控,很擔心他那任性、愚蠢又愛鬧彆扭的弟弟,所以就拜託我這個很可憐的青學經理過來關心一下。」

「……哼!我才不需要妳的關心!」裕太別過臉去。

「肩膀還好嗎?」璃音才懶得理會他的拒絕,逕自拉住他的手臂檢查。

「唔,有點紅腫,不過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妳在胡說什麼?我會有什麼問題!」不二裕太皺眉反駁。

「你這個年紀的骨骼還沒發育完全,如果繼續勉強使用晴空抽殺,肩膀很有可能會遭受到永久性的傷害。這是我家部長剛才跟我說的話。」璃音從急救箱裡拿出一罐噴劑。

「妳、妳騙人!」怎麼可能呢?觀月教他這個絕招時,並沒有跟他說這件事啊!

「你哥哥也是這麼認為喔!他很生氣呢!」璃音拉起他的袖子,替他的手噴上藥劑。

「他還跟部長說,他絕對要贏這場比賽,打敗那個觀月。」

「哥哥……」不二裕太神情複雜的望向場上。

場上,比賽開始進行了,出乎眾人的預料,不二周助被對方打得連連敗退,比數來到了五比零,再一局,觀月就會贏了。

「怎麼可能?哥哥怎麼可能……」看著那幾乎一面倒的情勢,不二裕太一臉的難以置信。

雖然他知道觀月針對不二周助進行過研究,也曾經期望能夠打贏他,但、但是……

「幹嘛這種表情?你不是很希望打贏你哥嗎?」璃音斜睨他一眼,似笑非笑的問:「現在你們聖魯道夫快贏了喔!你應該很開心吧?」

是啊,他應該要高興,那個總是走在他前面、從來沒有輸過的哥哥就要輸了,這不是他一直想看到的嗎?不二裕太握緊了拳頭。

但是……

他也是自己的哥哥啊,小時候他被人欺負時,他總是擋在自己前面保護自己,他、他是哥哥啊!

「妳!他是你們青學的選手,難道妳不替他擔心嗎?」不二裕太氣呼呼的吼道。

「有什麼關係,就算他輸了,也只是二比二嘛!還有部長呢!」璃音半揶揄的笑了。

「哼!」

見到場上兩邊選手正在交換場地,不二裕太追著哥哥的方向跑去。

就在不二周助與觀月錯身而過時,不二周助叫住了他。

「我有一件事情要問你。」不二周助說道:「你明知道晴空抽殺會對裕太的身體造成傷害,卻還是教了他那個招式嗎?」

「……」聽到哥哥的質問,不二裕太愣住了。

「最重要的是勝利,對我來說,那不過是贏得勝利的損失罷了。」觀月不認為自己有做錯。

這樣的回答讓裕太感到相當震驚,觀月是第一個認同他實力的人,他也是相當信賴觀月,結果卻……

「嘖嘖!有人要倒楣了。」璃音來到不二裕太身旁,剛才不二周助的臉色深沉的嚇人。

「好好看著吧!你哥哥要反擊了。」璃音拍拍裕太的肩膀,示意他回神。

場上的不二周助更換了球拍,重新走回場上。

「但、但是觀月他研究過哥哥,也得到了他的完整資料。」不二裕太面露擔憂。

現在的比數可是五比零,再一局就……

「你確定他的資料是正確的?」璃音意有所指的反問。

「妳、妳這是什麼意思?」

璃音朝他笑了笑,沒有回話。

緊接著,不二裕太很快就明白璃音的意思了,不二周助急起直追,將觀月打得落花流水,瞬間就將比數追平。

「不可能,我的資料、我明明就已經研究過你,你明明不擅長這種打法……」觀月臉上的從容淡定消失了,他明明是針對他的弱點去攻擊的啊!

「不擅長?這種打法實際上是我最擅長的。」

「我們青學的資料狂,乾學長曾經跟我說過。」璃音緩緩開口,「『不二絕對不會讓別人找到他的弱點。』不過如果是你去問他,我想他應該會很高興告訴你,說不定還會跟你說他的絕招的破解方式。」

畢竟那傢伙可是很疼愛這個弟弟的吶……

「……」不二裕太沉默了。

「跟你哥哥比起來,你還真是對他很不關心吶!」璃音將那瓶葡萄柚汽水遞給他。

不二裕太默默的接過手。「對不起。

「這句話你應該是要跟不二說吧?」

「不是那個,是之前……」他望向她身上的衣服。

「喔!原來是那件事啊!」璃音聽懂了,「都已經過去了,不用在意。」

又過了幾分鐘,場上的比賽分出勝負了。

「比賽結束,青學不二獲勝,比數七比五!」裁判的聲音傳來。

「真不愧是不二,還是一樣毫無破綻。」跡部景吾率領著冰帝的正選出現了。「好好記住這一點,樺地。」

USU!」

「那傢伙輸的可真難看。」蓄著長瀏海、綁著長馬尾的冰帝正選取笑道。

「啊啊啊啊──」場上的觀月爆出怒吼,頹然跪倒在地,不二周助緩步走到網前。

「你這個傢伙,剛才是故意以五比零輸我的對吧!竟敢這樣戲弄我!」觀月朝不二周助咆嘯著。

「這是感謝你對我弟弟的照顧。」不二周助沉著臉回道。

「……」這句話讓觀月咬牙切齒的沉默了。

「哥哥……」不二裕太感動了。

在青學眾人的慶賀聲中,下了場的觀月,不甘心地抓著球場護欄的鐵網。

「可惡,不能獲勝、不能獲勝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他低吼著。

「觀月,我們還有爭取第五名出現的機會。」聖魯道夫的隊長─赤澤吉朗勸解著他。

「就算只有一次的失敗也是不行的!這是聖魯道夫的污點!」觀月偏執的回道。

就在這時,不動峰的正選們正好經過。

「橘隊長,那傢伙還在發牢騷呢!」神尾彰半取笑的道。

「哼!你們能明白我現在的心情嗎?」觀月別過頭去。

「你可以重新來過。」橘桔平回道:「以全新的聖魯道夫風格。」

「說得到簡單……」觀月白了他一眼。

「我們就是這麼重生過來的。」說完這句話,橘桔平轉頭走向璃音。

「咦?」看著橘桔平的側臉,赤澤吉朗似乎想起了什麼,臉色瞬間一變。

「怎麼了?隊長?」不二裕太察覺到他的臉色變化。

「不,沒什麼。」

「沒想到那個傢伙連不動峰的人也認識。」不二裕太望向正在跟橘桔平交談的璃音。

「聽說妳上午跟冰帝的選手打了一場練習賽,打出了很精彩的一球,沒能親眼看到真是可惜。」

「只是湊巧而已。」璃音聳肩笑笑。

「希望下次還能有跟妳交手的機會。」橘桔平笑著。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的行程已經排到三個月後了呢!」璃音僵笑著婉拒。

「接下來換我們跟冰帝了,要幫我們加油嗎?」橘桔平問道。

「好啊!」璃音欣然允諾。

「嗯?我還以為青學的經理會幫我們冰帝聲援呢!對吧,樺地?」跡部景吾的聲音傳來,他的身後跟著樺地與芥川慈郎。

「璃音~」芥川慈郎朝她飛撲了過去,掛在她身上。

「我們再去打一場吧!再打一場吧!好不好、好不好?」

「羊咩咩……」璃音頭疼了。

「樺地!」跡部景吾打了一記響指,樺地崇弘立刻將芥川慈郎給拎了回去。

「謝了,樺地。」璃音感激的朝他笑著。

USU!」

「青學的經理要幫我們不動峰加油!」神尾彰挑釁的吼道。

「本少爺不認為青學的經理看不清楚雙方的程度。」跡部景吾意有所指的道。

「你說什麼?你這個傢伙……」

「停、停!」璃音急忙出面制止,試圖攔住神尾彰。

「這裡發生什麼事了嗎?」手塚國光的聲音傳來,青學的一干人等,包括龍崎教練都出現了。

「沒、沒事。」璃音掩飾的笑著。「那個……比賽要開始了,你們不去準備嗎?」

「這種比賽哪裡需要本少爺出場。」跡部景吾張狂的說道。

「你這傢伙竟然敢看不起我們!」神尾彰還想開罵,卻被橘桔平攔住了。

「太過自信可不是一件好事。」橘桔平望了跡部景吾一眼,隨即領著不動峰的人離開。

「冰帝的部長,你也該回你們的休息區去了。」看著正在跟手塚國光互瞪的他,璃音接著趕人。

跡部景吾哼了一聲,「走吧!樺地。」

USU!」

「不要、不要,我要跟璃音打球,我要璃音~」芥川慈郎掙扎著,卻還是被強行帶走了。

冰帝與不動峰的比賽結果,冰帝輸了。

他們的前三場選手都敗給了不動峰,提前結束了這場比賽。

擔任單打三的橘桔平,只用了十五分鐘就解決了冰帝的正選,那名綁著馬尾的選手。

「啊,原來就是他啊!」看著橘桔平,乾貞治翻閱著他的筆記本。「橘桔平這個傢伙可是具有全國水準。」

他曾經在全國選手名冊上見過他,只不過那時候的橘桔平是留著一頭金髮,模樣與現在差很多。

「利用我們輕視無名小隊的心態,抓緊這個機會連勝三場,這個橘桔平果然很不簡單。」儘管輸了球賽,跡部景吾的神色依舊沉穩,沒有任何驚慌或焦躁。

「手臂還好嗎?」龍崎教練問著不二裕太。

「啊,沒、沒事,謝謝您的關心。」不二裕太恭敬地說道。

「那就好。」龍崎教練點頭笑著,「你們要爭取出線,期待能在關東大賽遇見你們。」

東京都大賽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前四強分別是不動峰、山吹、銀華以及青學,這四個隊伍順利晉級了關東大賽。

「一星期後,將會舉行準決賽、決賽跟附加賽,期望能看到各位傑出的表現。」大會主持人如此說道。

在簡單的典禮結束後,選手們收拾了一下行李,準備回家。

「觀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不二裕太來到觀月面前。

「裕太,難道你要離開我們嗎?」隊長赤澤吉朗擔心的問。

在觀月對他做出那種事情之後,就算不二裕太要因此退出球隊,那也是很正常的。

「不是,我現在能夠在這裡,這都多虧了觀月,我很感謝他,而且將勝利視為一切,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語氣頓了頓,他又道:「只是從現在開始,我想多利用自己的能力去比賽。」而不是利用、打擊對方的弱點。

「觀月,可以嗎?」他帶點急迫的問道。

「這樣啊,我明白了。」觀月回道。

「謝謝你。」不二裕太開心的笑了,「附加賽我們一定會贏的!」

對他回應了一個微笑,觀月轉身準備離開。

「咳咳!這位觀月同學是不是忘了什麼呢?」璃音來到他面前。

「啊,我欠妳一頓飯。」觀月想起來了。

「吃飯就不用了,我想要用它來跟你交換一樣東西。」璃音笑著。

「什麼?」

「青學正選的研究資料。」她朝他伸出手,「你應該願意給我吧?」

「我的資料並不正確。」觀月苦澀的笑了。

「無所謂。」璃音聳肩回道:「我跟他們相處那麼久,也從沒搞懂他們過。再說了,每一場比賽都會對選手造成不同的影響,今天回去後,你也會調整自己的狀況,改變球風,不是嗎?資料嘛!原本就只是用來參考的。」

「說得也是。」觀月從背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這個,就送給妳吧!」

「謝囉!期待關東大賽能見到你們。」

「嗯。」

轉過身,璃音恰好見到不二兄弟檔正在話別。

「裕太,附加賽,加油啊!」不二周助朝他豎起大拇指。

「囉、囉唆!」不二裕太有些彆扭的轉身離去。

「聖魯道夫如果能打進關東大賽,我們再一決勝負吧!」不二周助尾隨在他身後。

「哼!我才不要呢!有機會的我,我寧可跟手塚比賽!」

「對了,裕太,今晚回家吃飯吧!」

「不要。」

「媽媽做了你最喜歡的南瓜咖哩。」

「耶?」

「姊姊好像也做了黑莓派呢!」

「唔……」

兄弟倆越走越遠,兩人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近。

公車上。

「咦?大石跟菊丸跑到那裡去了?」河村隆納悶的問。

他們應該要一起搭車回學校才對啊!

「不用擔心,那兩個人去看風景了。」手塚國光回道。

「耶?」河村隆困惑了,而龍崎教練會意的笑了。

就如同手塚所說,那對黃金組合此時正坐在一處「秘密基地」,觀看著燦爛炫目的夕陽。

自從他們組成雙打搭檔後,要是打輸球了,兩人就會跑到那裡進行反省,那個場所是他們的充電之處。

今天對上聖魯道夫的球賽,讓菊丸感到相當鬱悶。

那一球應該是他來接、那時候的反應要是再快一點就好了……

菊丸英二腦中反覆播放著球賽當時的情況。

「氣死人了啊啊啊啊──」他朝著天邊大吼,並用力的拍了拍臉頰。

「好!反省結束!」他重新振作了。

「從我們第一次搭檔開始,每次輸了都會來這裡反省,這是第幾次了啊?」

「數不清了。」菊丸英二笑了笑,「不過,大石,這一次一定是最後一次了,一定是最後一次來這裡!」他堅定的宣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