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大石秀一郎,前往璃音家裡的一路上,兩人之間只有沉默與寂靜,就算璃音想開口緩和氣氛,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氣氛尷尬無比。

天啊,怎麼走這麼還沒到啊?璃音暗自叫苦。

不過是三十多分鐘的路程,在她的感覺裡,卻像是走了一輩子。

好不容易,他們來到距離璃音住家不遠的超市。

「那、那個冰……咳!部長大人,我家就在前面,我想去超市買一些東西,你送我到這裡就可以了。」璃音站在超商門口,一臉期盼地說道。

往璃音說的住家方向望了一眼,街道的燈光明亮,行人稀少。

「我陪妳。」手塚國光沒有先行離去的打算。

「但、但是……」

「走吧!」

不容反對的一聲令下,璃音只好乖乖點頭答應。

推了一台購物車,兩人往超市裡頭走去。

在幾個通道貨架間逛著,璃音買了牛奶、飲料、餅乾與泡麵等等。

看著推車裡各式各樣的泡麵,手塚國光的眉頭微蹙。

「妳都吃這些東西?」他開口問道,聲音清冷。

「懶得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吃泡麵很方便。」她無所謂的聳肩。

「這些東西沒有營養。」他提醒道。

「我知道,我會吃水果補充纖維值還有一些營養素。」璃音在水果區拿了好幾樣水果。

「妳現在正值發育階段,三餐很重要。」手塚國光沉下臉,一臉的不悅。

手塚的母親是一名營養師,對食物攝取、飲食均衡十分重視,而他的爺爺跟父親更是常以「健康是一切的根本」這樣的話來教育他,因此,璃音這種散漫、敷衍的飲食習慣,令他十分看不慣。

既然對方已經成為了網球部的一員,身為部長的他,自然要負起照顧的職責,這是手塚國光奉行的信念

「妳不會煮飯?」

「會啊!不過煮東西很麻煩,我懶。」璃音回的乾脆。

煮飯可是獨居生活的基本生活技能,前世早早就獨立生活、自行打理一切的她,怎麼可能不會?

話一說完,一股冷意突然自她身後撲來。

奇怪,怎麼後面會……轉過身一看,她見到冰山大人面色難看,全身發散著大量冷氣。

「呃,怎、怎麼了嗎?」不知道哪裡惹得這位冰山大人不悅,她怯怯地問。

「既然會煮飯,為什麼不買菜?」手塚國光沉聲質問。

僵冷的聲音伴隨寒氣重重地壓在璃音身上,讓她凍得直發抖。

「我、我有,我有買菜!」她慌張地澄清,「家裡冰箱還有很多菜,所以我才會只買零食。」

「啊。」似乎是接受了她的理由,手塚國光斂起冷意,又補了一句:「泡麵吃多了,不好。」

「是。」璃音乖乖地將泡麵放回架上,換成幾包麵條。

「氣泡式飲料沒營養。」

「喔。」推車裡的汽水全換成果汁跟牛奶。

「冰淇淋女孩子還是少吃一些。」

「……」原本拿下的兩盒冰淇淋,硬生生退回一盒。

「起司跟納豆對身體好。」

「……我可以只吃起司嗎?」她實在無法接受納豆的氣味啊!

「鰻魚對身體不錯,卡路里低且富含維他命,牠所含的維他命B1可消除疲勞,B2可促進脂肪的分解。」手塚國光看著貨架上的鰻魚罐頭說道。

「……喔。」第一次聽到手塚國光說這麼多話,璃音錯愕的張大嘴,楞楞地點頭。

發現璃音盯著自己直瞧,手塚國光困惑的回望。

「部長……很喜歡鰻魚?」璃音猜測的說道。

要是不喜歡,怎麼可能會讓沈默寡言的冰山,突然爆出一堆話來?

「啊。」他回了個單音。

根據璃音跟對方相處一天的理解,這聲「啊」所代表的含意,大概是「對」、「沒錯」、「我知道了」諸如此類,具有肯定意味的意思。

不愧是沉默寡言的代表人物,用一個音就能表現出各種意思,簡直就是為了能夠少說話、少開口,無所不用其極啊……璃音暗暗佩服著。

「但是罐頭營養成份不夠。」他冷不防的補了一句。

「……」那你還跟我說了一堆?才想伸手拿下鰻魚罐頭的璃音,撇撇嘴,又將手給縮了回來。

在冰山大人的「推薦」下,她換掉了原本想買得餅乾零食,買了兩大袋對身體好的營養食物,其中還有一瓶鈣片跟幾罐不同功效的維他命。

「謝謝部長大人送我回來。」站在自家門口,璃音從手塚國光手上接過提袋,恭敬地道謝。

「叫我部長或學長就可以。」他實在很不習慣「大人」這樣的稱呼。

「是。」她其實也不想用這麼奇怪的稱呼叫他,純粹只是反射性動作,就跟她私底下會叫他冰山一樣。

「學校裡的餐廳雖然有販售午餐,但要是去晚了,就只剩下麵包跟三明治,妳可以考慮自行攜帶便當。」

「我不討厭三明治。」璃音無所謂的聳肩。

在她前世沒錢的時候,曾經連續一星期吃白土司配白開水,還不是一樣這麼生活過來了。

對於食物,她其實沒有太大要求,吃得高級豐盛是一餐,隨隨便便打發也是一餐。

「……」聽到她這樣的回答,冰山大人的冷氣又加強了一點。

「呃,我、我知道了,我會帶便當去學校。」被凍得發抖的璃音,立刻見風轉舵,改變立場。

「啊。」得到滿意的答覆,冷氣收斂了。

切!還說要我「考慮」帶便當,那根本是命令吧!她在心底暗暗腹誹。

 

送走了手塚國光,璃音這才鬆了口氣地靠在門板上,也就在這時,她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直處於緊繃狀態,身體僵硬的像是殭屍。

前世她在面對那些頂頭上司時,也沒這麼戒慎恐懼過。

「不愧是《網球王子》的三大BOSS之一,氣勢就是不一樣。」她頭疼地揉揉額角。

一想到以後要跟這座冰山長期相處,她開始覺得自己應該去找一些防凍設備,以防自己被冷死。

「切!膽小鬼璃音,妳在怕什麼?」她自嘲的撇撇嘴,「他不過是長得成熟一點,個性冷了一點……好吧!不只有一點,不過,再怎麼說,他也只不過是一個十五歲的小屁孩!要論起精神年紀,妳比他還要大上幾歲!怕個鬼!」

沒錯,一個十五歲小鬼有什麼好怕的?雖然他的氣勢不像十五歲,言行舉止也不像,他簡直成熟的像是二十多歲,而且那股冰山氣場實在是……停!

「管他心理年齡怎麼樣,反正他的生理年齡、身份證上面寫得就是十五!」她氣呼呼的下了這個定論,阻止腦中的另一股辯論。

「璃音,妳一定要振作,振作!絕對不能屈服冰山的冷勢力!妳可以的,妳是最強的!妳是世界第一的萬能女超人,宇宙霹靂無敵、活潑可愛、意志堅定、個性堅強的開朗美少女,沒有事情能難倒妳、什麼困難都打不敗妳!加油、加油、加油!FIGHTING!」

用誇張的口吻為自己加油打氣後,璃音被凍萎的精神再度重新振作。

將採買到的東西放入冰箱、櫃子,一一收妥,她的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已經七點半了啊……」看著時鐘,璃音詫異的道。

忙了一天,她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煮飯,隨手抓起外套跟錢包,她決定出門覓食。

走了十多分鐘,璃音來到一條熱鬧的商業大街,這裡的餐館十分多元化,各國料理都能在這裡見到。

她來到一間中華料理店前,掀開大紅色門簾,快步走入。

「歡迎光臨!」熱絡的招呼聲傳出,這間店的老闆是一名中年婦女,個性熱情又親切,行事十分豪邁、不拘小節。

「梅姨,我要一盤鍋貼、一籠蒸餃!」璃音在櫃台處坐下,笑嘻嘻地點餐。

來到這個世界的頭幾天,為了熟悉環境,璃音有空的時候就會在街上到處走,發現這間店之後,這裡成為她固定用餐的地方。

「哎呀!是璃音啊?」見到她,梅姨開心地招呼道:「怎麼今天這麼晚?」

「我去學校參觀,星期一要開始上學了。」她笑著回道。

「真的嗎?那真是太棒了!妳要吃什麼儘管點,梅姨請客!」梅姨為她送上鍋貼跟蒸餃,又端了一碗牛肉湯給她。

一開始,梅姨看見璃音總是一個人前來用餐,不像其他小孩一樣有家人陪伴,也沒見過她穿學校制服的模樣,她還以為璃音是逃家少女,後來在得知璃音的家庭狀況後,心疼她的遭遇,梅姨對她總是特別關心,就像將她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

「謝謝,那今天這一餐就讓妳請囉!」沒有多作客套,璃音笑著接受了。

習慣性地伸出右手打算拿筷子,卻在不小心扯動傷勢時縮了手,撇了撇嘴,她換過另一隻手舉筷。

「哎呀,妳的手怎麼了?」看到她露出長袖外套、包著繃帶的手腕,梅姨驚訝地嚷嚷。

「打球時扭傷了。」

她任由對方握住自己的手腕,左手仍繼續吃著食物。

「怎麼這麼不小心,很嚴重嗎?」梅姨關心的問。

「沒事,只是輕微扭傷,休息兩天就好。」璃音笑了笑,縮回手。

熨燙著手腕的暖意,讓她的心底起了一些波瀾。

她想起了,她第一次被人這麼關心著的時候。

那是在她的前世,在一個雨夜裡,不小心騎車滑倒,帶著渾身泥濘與傷口到電台上班時,電台的那群同事一見到她的狼狽模樣,立刻圍了上來,有人劈頭罵了她一頓,氣她的不小心,有人抓了急救箱,手忙腳亂地為她的膝蓋、手肘等處上藥,有人找來一套乾淨的衣服給她,有人抓了毛巾為她擦乾溼透的頭髮……

濃烈的令她窒息的溫暖,緊緊包裹著她。

那時候,她只有十五歲。

那時候,她的雙親已經離婚了三年,原因是父親外遇。

那時候,她那位說要互相依賴、相互扶助的母親,留下一封信給她,告訴她,她要跟另一個男人結婚,共組家庭……他們的家庭裡,沒有她。

那時候,她剛到這個電台打工,還不到兩個月。

其實,出意外的時候,她想過,若就此死去……似乎也無所謂。

幸好,上天並沒有那麼眷顧她,沒有聽從她的心願。

她才能在心被擊碎之後,重新感受到暖意。

那些電台的哥哥姊姊、阿姨叔叔們,一點一滴的,用他們的關懷,將她裂開、碎裂的心黏回。

也正因為他們,她才沒有誤入歧途、就此墮落。

他們給了她另一片天空、另一個更為開闊的世界,以及另一個家。

「咦?外面怎麼倒了一個人啊?」梅姨的詫異聲拉回璃音的思緒。

跟著梅姨到門口查看,發現一名淺棕紅色頭髮的少年,手上抱著網球球拍背袋,坐在門邊、靠著門板睡著了。

「該不會是生病了吧?」梅姨探手摸上他的額頭,「唔?體溫很正常,那怎麼……」

「先叫醒他吧!」璃音推了推少年的肩膀,「欸,醒醒,喂!」

璃音連連叫了幾聲,手上的搖晃動作也加大,但對方就是不醒,只是發出一些含糊的夢囈。

「妳這樣叫不醒的,我來。」梅姨猛力一堆,那少年順著力道倒下,在地面撞出一聲響聲。

一定很痛。璃音縮了縮脖子,那撞擊聲就連路過的行人也聽見了。

「唔……」少年終於醒來,迷濛的雙眼跟頭髮一樣,是淺棕紅色。

「這裡是哪裡?」眨眨眼,他從地上坐起身,困惑的張望。

「這裡是我的店門口。」梅姨簡短回道:「少年,你怎麼會倒在這裡?」

「唔……」他抓了抓像羊毛般蓬鬆柔軟的頭髮,努力回想,「部長今天加大了訓練量,訓練結束之後我覺得很餓,就走來這裡想要吃飯,可是我忘記帶錢包,部長要我在這裡等他,我等累了,就坐著休息,然後就睡著了。」

累了就隨便在路邊睡覺?你是流浪漢嗎?璃音額上降下黑線。

「要睡就回家去睡,在外面睡覺像什麼樣?」梅姨抓住他的手臂,拉他起身,順便為他拍去身上的灰塵。

「老闆娘,我要點菜!」

店裡傳來客人的叫喚聲,梅姨應了聲之後便走回店裡。

「咕嚕咕嚕咕嚕~~」少年的肚子傳來了飢餓的響聲。

見他扁著嘴,像個無辜孩子的模樣,璃音輕嘆一聲。

「進來吧!我請你吃飯。」

「真的可以嗎?謝謝妳,妳真是大好人!」少年的雙眼閃閃發光,開心的不得了。

才剛見面就被頒發好人卡了嗎?璃音的嘴角微微抽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