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崇敬而悠遠的深淵,我、我祈求著祢的力量,從那燃、燃燒的煉獄之中,從黑暗深處,背離聖、聖光的我,將召喚祢,高傲的惡魔,我、我將與你締結契約……」

結結巴巴地,蜜亞站在以彩色粉末繪製成的魔法陣外圍,念誦著惡魔召喚咒。

施咒完畢,她慌張地將事先備好的召喚水晶,丟入魔法陣的中心圓圈位置。

水晶甫一落地,就如同落入池水般,被地表緩緩的吸收了。

在水晶完全沒入地表的同時,銀白色的光芒夾帶著黑氣衝出,如同一道小湧泉,魔法造成的狂風吹動著蜜亞的衣襬與秀髮。

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幾秒,魔法光泉逐漸縮小規模,而後又隱於地表。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響亮的蛙鳴聲傳出,定眼一瞧,光泉退去的位置窩著一群拇指大的金蛙。

「……又失敗了。」無力地跪倒在地,蜜亞的額上覆著一層薄汗。

「我叫妳召喚惡魔,妳召喚小金蛙做什麼?」斜倚在牆邊,克莉絲汀無奈的扶額。

「我盡力了。」扁著嘴,她也是極度無奈。

「真奇怪,妳的資質明明很好,怎麼會搞成這樣?」盯著蜜亞,克莉絲汀感到百思不解。

教導她召喚術已經三個多月了,一些基本的、沒什麼攻擊性的小妖小怪對她來說不成問題,一下子就學會了,初次學習召喚惡魔時,她也成功過……就那麼一次而已。

之後,不管她再怎麼嚐試、再怎麼努力,惡魔始終沒再出現過。

難道是因為恐懼?克莉絲汀思考著這個原因。

初次召喚出惡魔時,蜜亞被對方的氣勢嚇得臉色蒼白,完全無法靜心控制,若不是克莉絲汀在旁邊守著,她恐怕就讓惡魔給啃了。

「妳肚子餓了吧?我、我去烤布丁給妳吃。」接觸到克莉絲汀審視的目光,蜜亞心虛地藉故開溜。

今日的課程就在蜜亞逃離後結束,或者該說,她們每天幾乎都是以這種模式做為終結。

尾隨在蜜亞身後步出地下室,克莉絲汀悠哉地坐在客廳翻閱雜誌,等待她的烤布丁。

幾隻綠皮小妖跑到她身邊,嘎嘎呱呱的嚷著。

「嗯?沒有,這次一樣沒成功。」克莉絲汀回的乾脆。

「嘎嘎?」偏著頭,綠皮小怪晃了晃尖長大耳。

「她不想繼續練習。」克莉絲汀頭也不抬的回。

「嘎嘎、嘎嘎!咕嘎呱呱呱!」綠皮小怪們一連串的嘟嚷著。

「吵死了,我不想聽。」克莉絲汀任性的摀住耳朵。

見她這模樣,綠皮小怪們嘆了口氣,翻找出筆記本與筆,開始在紙上振筆疾書。

蜜亞是學生,妳是老師,她不想學妳要逼她啊!

蜜亞是可造之材!不可以荒廢!

要幫助她突破瓶頸。

「順其自然吧!」克莉絲汀慵懶的側躺在沙發上。「她如果無心學習,就算我逼迫她也沒用。」

而且,除了召喚術跟闇黑魔法七零八落以外,蜜亞其他功課學得還可以,魔法基礎觀念不錯,治療術也有一定的水準,凱特甚至還跟她外借蜜亞去幫忙呢!

「雖然跟我預期的不一樣,可這也算是一條路。」克莉絲汀氣定神閒的道。

相較於她的閒散態度,綠皮小怪們卻相當擔憂。

要是刺客找上門,蜜亞很危險!

前兩個星期,也就是她們從戰場前線返回不久,家中突然出現刺客偷襲,若不是克莉絲汀早就在房屋內外安了結界,恐怕蜜亞的性命早就沒了。

「擔心什麼?」克莉斯汀艷麗的揚起笑容,「外頭不是躲了一堆聯盟保鑣嗎?」

與蟲族的一役,蜜亞的事蹟早就在聯盟裡頭迅速傳開,不少隊長、高層都覬覦著她的能力,希望日後可以網羅她加入自己的隊伍,還派了不少人來探聽她的事情,察覺到蟲族派刺客埋伏,聯盟隨即命人暗中輪班保護。

「雖然能力弱了一點,不過應該還是可以勉強撐一下,讓其他人趕來救援。」克莉絲汀語氣悠哉的笑笑。

「咕嘎嘎、嘎嘎嘎……」

綠皮小怪對此還是很不放心,甚至,就連待在書架上的書本們,也出現了細碎的討論聲。

「吵死了。」藍眸一掃,克莉絲汀臉上透出不悅,「一直嗡嗡嗡、呱呱呱的,要我怎麼看雜誌?」

「布丁烤好了。」端著香氣撲鼻的布丁,蜜亞笑嘻嘻的走出廚房。

也就在她現身客廳時,綠皮小怪跟書本們的聲音才驟然止住。

「怎麼了嗎?」金棕色瞳孔眨了幾下,對這份靜默感到困惑。

「沒事。」克莉絲汀從側躺換成坐姿,將烤布丁接過手。「妳下午不是要去幫凱特的忙嗎?該準備出門了。」

「好,那我出門了。」提著點心籃,蜜亞開心的離開。

在她來到前院時,門口已經有一台聯盟專車在等待。

起初蜜亞總是搭著綠皮小怪的車子前往聯盟,之後的某一天,幾位聯盟成員想要搭個順風車,那次的搭乘,讓他們見識到綠皮小怪的開車方式,眾人被嚇得魂飛魄散,還為此舉行了一次秘密會議。

為了保護蜜亞這個難得的人才,不讓她因交通意外而喪命,他們決定派遣專車負責接送。

對於這項措施,蜜亞其實不太樂意接受,習慣綠皮小怪開的車,初接觸到其他駕駛的車時,她總覺得開的好慢。

蜜亞好幾次都在心底嘟嚷,明明小怪們十多分鐘就能抵達的路程,為什麼他們花上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她向札克抱怨,當札克向對方提出反對意見時,對方要他試乘一次綠皮小怪的駕車……

而後札克就跟聯盟的那些人站同一陣線了。

「明明就很安全。」她不滿的嘟嚷。

「安全個屁!那根本是用來殺人的駕車技術!」剛下車的他,臉色蒼白,勉強能站立,「老子要妳搭聯盟的車,妳就給我去搭!不准有其他意見!」

「可是……」蜜亞還想反駁,但,札克卻哇地一聲吐了起來。

「你、你還好吧?」她急忙替他拍背,綠皮小怪遞上面紙與水。

「我、我警告妳,絕對、絕對不准搭他們開的車!」在嘔吐的空擋,札克不忘叮囑。

「嘎嘎?」綠皮小怪拍拍他的肩,遞上一本簿子,翻開的空白頁上寫著。

遜咖!

「遜?你說老子遜?」火氣一上來,札克爆跳如雷的大吼:「該死的傢伙,不過是克莉絲汀的手下,跩什麼跩?老子出生入死的時候,你們在做什麼?清掃家裡?澆花種草?竟然敢說老子遜?」

「嘎嘎嘎嘎,咕嘎嘎嘎!」

至少我們不像你,會暈車!

「誰暈車!老子才沒有!」札克矢口否認。

是嗎?那要不要再搭一次看看?

「……」聽到這項邀約,札克面色難看的頓了頓。

怎麼?怕了?放心,這次我們會開慢一點,不用怕。綠皮小怪們笑得戲謔。

「靠!老子會怕?笑死人了!坐就坐!」札克又坐回車上。

蜜亞才想跟著上車,卻被綠皮小怪們拉退了。

「咦?你們……」

留下,等我們兜風回來。

臨關上車門前,綠皮小怪們眼中閃爍著詭異的光芒。

車子一發動,車身的外觀立刻起了變化,車尾出現了幾根長管子,左右各一組,原地催了幾次油門後,那些長管子突然噴出火焰,緊接著,剎車一放,車子就像火箭一樣衝出,衝勁連帶捲起強風,將蜜亞的頭髮與衣襬吹得紛飛,她不過是眨眨眼,車子就已經跑得不見蹤影。

札克他們這次的「兜風」,足足耗費了一個多小時,當他們返回蜜亞面前時,札克掛在車窗上,虛軟的像一灘爛泥。

「札克、札克你沒事吧?還好嗎?」見他面色蒼白,冷汗淋漓的模樣,蜜亞擔心的抓著他搖晃。

「別、別再搖了,我、我頭好暈,嘔~~」快速抓了塑膠袋,札克悶頭狂吐。

「嘎嘎、嘎嘎。」輕拍蜜亞的肩膀,綠皮小怪交給她幾包物品。

「這是……」

打開一瞧,發現那是城市裡的各項特有產品。

「西城區、東城區、上城、下城區……你們剛才繞了整座城市?」蜜亞大感訝異。

若她的地理觀念沒錯,這幾個地方,光是一個區域就足足要開上一小時的車子了。

「嘎嘎嘎嘎……」綠皮小怪朝她搖搖手指,在紙上寫道。

只繞半座城。

只繞半座城?蜜亞額冒冷汗。一般而言,這種路程少說也要一天光景啊!

後來,在札克強烈的堅持與抗議之下,蜜亞被迫接受聯盟專車接送,往返於克莉絲汀的住所以及聯盟之間。

「到了。」司機將車子停妥於聯盟的正門。

「謝謝。」

下車之後,蜜亞快步跑入建築物裡。

沒有直接去找凱特報到,她穿過幾條走廊,搭著電梯,來到E-23小隊辦公室前。

「大家早安。」推門而入,裡頭已經聚滿了一群人。

「蜜亞,我們等妳好久了。」雙子首先撲上,接過她手上的餐籃。

「布丁、布丁!」艾希從中拿出四個烤布丁,塞給哥哥兩個。

「嘿!別拿光,我也要吃!」坐在沙發上的奧格爾縱身跳起,上前搶食。

「搶劫、搶劫!」潔西卡追上前。

就在兩人行動之後,其他人也跟著出手了。

「你們怎麼會來這裡?」看著搶奪餐籃的他們,蜜亞有些困惑。

「開會!」安德烈順利搶到三個布丁,跳離戰場。

「為什麼開會不在會議室開?」蜜亞困惑的皺眉。

「秘密會議。」潔西卡抓了兩個布丁迅速脫身。

「秘密?」蜜亞更不明白了,「可是如果你們要預防有人竊聽,會議室的機密防禦機制,應該比這裡好吧?」

「哎呀,妳不懂啦!」

「是不懂啊……」她小聲嘟嚷著。

「他們是要來搶烤布丁的啦!」吃完布丁,艾希滿足的抹抹嘴。「前兩天就在問我們說,妳什麼時候會拿烤布丁來,然後今天一早就跑來埋伏了。」

「沒錯。」奧勒點頭附和。

「欸,怎麼說是埋伏?我們只是過來打聲招呼。」阿羅約搶到最後一個布丁,在奧格爾撲上來爭奪之前,搶先將布丁塞入口中。

「啊!我的布丁!」奧格爾沮喪的伏在地上,心疼不已。

「嘖嘖!真好吃。」阿羅約露出滿足的笑靨,「難怪總長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

「總長有吃過我做的布丁嗎?」蜜亞又冒出一個問號。

「上次克莉絲汀跟他炫耀,說妳的烤布丁是天下無雙的美味。」潔西卡聳聳肩頭,「然後他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偷到一顆烤布丁……」

「咳咳!」安德烈示意的乾咳兩聲,「是『取得』。」

「隨便啦!反正就是拿到了妳的烤布丁。」潔西卡無所謂的擺擺手,「吃過之後他就一直跟我們說那味道很棒、很好吃,聽說他本來還想再偷幾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這麼做。」

「因為克莉絲汀在房子內外都安置了陷阱。」阿羅約悶笑道:「總長派去的人失敗了。」

「你怎麼知道?」潔西卡狐疑的反問。

「因為被派去的人是……」阿羅約的目光掃向安德烈,意有所指。

「原來啊?」潔西卡會意地燦爛一笑,「真難得,我們聯盟的潛伏高手竟然會有失手的時候?」

「……畢竟那裡是克莉絲汀的住所。」安德烈無奈的皺眉。

「也對,一般人哪有那種膽子入侵她的房子?又不是找死。」潔西卡理解的點頭。

「雖是這麼說,不過……」琥珀色的雙眼閃閃發亮,阿羅約笑的詭異,「要是能順利從克莉絲汀手上逃脫,這也算是一件大事吶!」

「聽起來挺有趣的……」潔西卡有些躍躍欲試。

「要是被克莉絲汀抓到,那也很有趣。」安德烈臉色陰沉的回嘴。

若不是被總長軟硬兼施的逼迫,他其實很不想執行偷布丁的任務,那次的失手,害他被克莉絲汀整好慘,回聯盟回報時,還被總長數落好久,差點要他重回學校再訓練。

「說的也是。」潔西卡吐舌笑笑,「沒必要的話,還是別在(母)老虎嘴上拔毛。」

「對了,總長知道你要來這裡嗎?」阿羅約賊賊地笑著,「有沒有叫你幫他外帶一個布丁?」

「我是有留一份。」安德烈揚揚預留的布丁。

「布丁!我要!」沮喪至極的奧格爾,一見到烤布丁,雙眼登時發光。

縱身一跳,他行動敏捷的跳到安德烈面前,雙手快速抓向布丁,卻被對方先一步制住行動。

「我要我要我要!」無法奪得布丁,奧格爾索性大聲嚷嚷,像個孩子一樣的吵鬧,「我要吃烤布丁啦!」

「……你是小鬼嗎?」安德烈額冒黑線,冷眼瞧著這個智商退化的夥伴。

「不管啦!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吃布丁!」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聯盟重要幹部啊?」窩在一旁看戲,艾希語帶揶揄的笑。「該說他是童心未泯、天真?還是……」

「幼稚。」奧勒給了更精闢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