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美女們,八卦就此打住吧,大家目前的成績如何?』非凡子插嘴問道。
『我還有十七次。』
『我十二。』
『九次。』
『我……』才想回答,卻發現我忘記我的次數了。『忘記了。』
『貓,妳可以看妳的右手手腕內側,那邊會有數字顯示。』非凡子提醒著。
原來系統有幫我紀錄啊?可是現在這麼暗……看的到嗎?我抬起手腕,發現黑暗中出現一排發光的字體。
任務紀錄:29/30(已完成人數/任務目標)
『我……剩下一個人就完成了。』
嘖!早知道只有差一個人,我剛剛就多砍一個人再死。才在心底埋怨,眼前又出現畫面了。
『我又要去殺人了,大家外頭見囉!』
朝他們招呼了聲,我隨即被傳送到一個歐式風味的庭園中,寬敞的空地外圍被一圈矮樹叢包圍,中央有著漂亮噴水池,雖然說這裡是一個庭園,不過樹叢後頭還是用紅磚高牆圈出了範圍,將我們籠中鳥般的困住。
雖然不清楚眼前隊伍的程度,不過從他們每個人身上穿著的優良裝備看來,這一個隊伍應該有相當的水準。
隊伍中,我見到了一個令我最感意外的人──夜音黎恩。
她不是離開了嗎?怎麼會在這裡?還是說,她又跟人組隊?心中存著困惑,我連帶想起之前隊友曾說過的,「她像是喜歡跟團招搖撞騙的人」。
漂浮在空中,我低頭打量著他們,因為還沒開戰,所以他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黎恩,妳這幾天有遇到不錯的玩家嗎?」一名身穿黑色鎧甲的男生問道,略顯低沉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具有磁性。
「有啊,我跟團的時候有遇到幾個不錯的玩家。」她點頭回道:「不過還沒來得及跟他們混熟,我就離開了。」
「吵架了?」男子不假思索的問著。
「算是吧。」黎恩不在乎的笑笑:「他們說我喜歡亂碰機關,又不跟著一起打怪。」
她說的隊伍該不會就是在說我們吧?聽到這種熟悉的描述,我暗暗想著。
才想要聽的更仔細,戰鬥卻開始了。
幸好,他們幾個在戰鬥之中還會相互攀談,讓我可以聽到更多的八卦。只不過,一邊偷聽、一邊跟人對打,還真是有點累吶!
「黎恩啊,這件事情就是妳的錯了,既然跟別人組隊,多少妳也要幫點忙吧?」
「才不要,衣服會弄髒耶。」
「髒了有什麼關係,反正都會恢復啊。」其他人不以為然的回道。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衣服弄髒!」她篤定的否決。
「要不然妳就像我們一樣穿防具啊。」
「不要,那個好醜又好重。」
說防具重我是可以理解,不過……醜?我打量著正在跟我對打的男生,他身上穿著一襲紅色鎧甲,盔甲上頭還有淡金色的光芒遊走,看起來十分顯眼。
感覺還不錯啊,怎麼會醜?這件鎧甲看起來好像很貴。
「……這幾天我會先跟他們混熟,然後再拉他們加入我們公會。」夜音黎恩說道。
公會?原來這是公會團?我這才理解為什麼他們的感覺會是那麼「一致」。
一般臨時找人加入的團,因為每個人專精的項目都不同,所以穿著打扮也不甚相同,就算同樣都穿著盔甲,也有等級好壞之分,然而,這個團隊的裝備除了顏色、樣式有稍微不同之外,整個質感卻十分一致,感覺上,他們的裝扮好像是特意挑選過的一樣。
「妳想找的人是男的女的?」夜音黎恩的隊友們問道。
「男的,一個叫做非凡子,一個叫做遙日。」夜音黎恩說出了她所物色的人選名稱。
欸?原來她看上的人是他們倆個?我一邊閃躲對方的攻擊,一邊努力朝夜音黎恩的方向移動,希望能將對話聽的更清楚。
「怎麼又是男的啊?」
「我們公會除了妳之外,其餘的都是男的,妳好歹也找幾個美女進來……」
「想要女玩家加入,你們就自己去找啊。」她豪不客氣的回道:「本小姐我對女的沒興趣,同性相斥這個道理你們懂不懂啊。」
「我知道非凡子這個人。」黑色盔甲的男生說道:「雖然他沒有出現在排行榜上,不過他的實力很不錯,之前我曾經託朋友問過他入公會的事情,他拒絕了。」
「放心,我想要找的人,很少能夠拒絕我。」夜音黎恩信誓旦旦的道:「我想要的東西,沒有拿不到手的。」
問題是,他們兩個是「人」,不是東西吶。我大概可以預估這件事情的後果了。
我不確定非凡子會不會加入,不過遙日這方面我可以肯定,畢竟他已經是我們新戰神的成員了。
「唉~~一想到新成員也都是男的,就讓人提不起勁啊。」
「是啊,皇甫會長,大家都是男生,你多少也要考慮一下男生福利吧?」
「要不然,拉女會員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會長好了!」某人開玩笑的說道。
會長?他們的會長是誰?我好奇的四處打量,當然,我也沒忘記要閃躲對手的攻擊。
在對手朝我撲來偷襲時,我側身一閃,順勢起腳一踢,他便被我給踹進了矮樹叢,陷在裡頭動彈不得。
「用不著一定要我找吧?你們有認識的女生都可以找進來。」穿著黑色鎧甲的男生回答道。
原來他就是會長?不曉得他的身手如何……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探測對方的想法。
「欸,你們打快一點。」夜音黎恩催促道:「我有發現一個新通道,那邊的寶物還蠻多的。」
「大家解決完自己的鬼王之後,幫別人打一下吧。」會長附和著夜音黎恩的話。
既然這樣,我就趁這場混戰去偷襲他,測試他的實力好了!想到這裡,我立刻揮劍刺向待在樹叢裡的對手,直接讓他變成亡靈。
『叮!系統提醒,您已經完成任務,在您完成這次挑戰後,鬼王將會給您任務獎勵。』
意思是說,我陣亡之後就可以去領賞了?猜測著系統通知的意思,我快步靠近那名會長的身邊。
「皇甫,左邊有隻鬼王朝你跑去了。」
聽到隊友提醒,他連忙快速旋過身,手一揚,一把黑色戰戟突然出現,正好打橫攔住我劈下的長劍。
他的武器是戰戟?這還真是少見……攻擊被擋下,我快速退了開來,打算用距離換取另一次的攻擊時機。
對方拿的是長柄武器,雙方距離一拉開,對他當然是有好處,然而我也擁有長距離的攻擊性技能,所以距離拉長對我來說更加有利!
當他將手中的戰戟刺來時,我朝他發出氣功彈,他臉上的神色一變,連忙改由單手握著戰戟,側身閃過,也就在他旋身的同時,戰戟更加往前推進,我的胸口便被武器尖端刺中。
還好我跟他的距離夠遠,不然我就要被刺穿了。
發現對方不容小覷,我也不敢太過鬆懈,氣功彈的攻擊失敗後,我轉而抽出長劍,想以速度跟他決勝負,沒料到,他的速度竟然跟我不相上下!
難不成他也學過疾行術?發現雙方的條件相當,這讓我開始有壓力了。
我快速揮劍朝他進行連砍,他將我的攻擊一一擋下,兵器的響亮撞擊聲不絕於耳。
該死的,我就不信我傷不到你!對方的難纏激起了我奮戰的欲望。
我一邊進行高速移動,一邊尋找他的弱點,時而拉遠距離、時而逼近,左邊無法進攻,那我就改由右邊侵入,前面防守嚴密,那我就溜到背後偷襲。
也許我殺不了他,但我就不相信我沒辦法對他造成傷害!
正當我全神貫注,努力尋找破解他防守的方法時,背後冷不防遭到偷襲,一記破壞力強的冰彈擊中了我,強大的力道讓我摔入庭園中央的噴水池裡。
可惡!我才打的起勁,誰來搗亂啊!我恨恨的從水池起身,用力甩去身上的水漬。
卻在我搜尋偷襲者時,意外發現那人竟是夜音黎恩。
去!還說不擅長打怪,剛剛那記魔法可是高級魔法吧?這個表裡不一的女人!
「黎恩,妳為什麼要偷襲。」跟我一樣,皇甫對於戰鬥被外人干擾這件事感到有些不悅。
「你不是說可以幫別人打怪?人家想幫你啊~~」夜音黎恩柔聲柔調的說道:「就剩這隻鬼王了,快點解決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算了,不打了。」戰鬥的興致被打斷,皇甫索性將戰戟收起。「它交給你們收拾。」
聽到皇甫這麼說,其他人全蜂擁而上,打算一舉將我收拾掉,雖然對方人多勢眾,可我也不是任人宰割的弱者,在我陣亡之前,我還是硬拖了幾個人跟我一起趴……
完成任務後,我沒有再回到那片黑暗中,而是來到一個小房間,房間是由灰色方石推砌而成,鬼王坐在房間底部的金色座椅,座位以石階墊高了幾層,讓鬼王能以居高臨下之姿跟來人對話。
「既然妳已經完成了本王所開的條件,那麼本王也將信守承諾,將獎賞給妳。」
鬼王將手一揮,一個標示為「魂魄分離藥水」的瓶子出現在我手上。
「好了,妳可以離開了。」
鬼王的手一揮,我的眼前再度出現轉移畫面。
 
怎麼覺得一直被轉來轉去?用力眨了幾下眼睛,環顧四週,發現我被轉送到鬼伯的墓園裡。
墓園裡頭聚集了許多玩家,有些人正在跟鬼伯聊天,有些則是坐在地上休息。
「貓,我們在這裡。」遙日站在另一頭的墳墓附近朝我揮手。
走進一瞧,發現只有他跟非凡子兩人。
「其他人都還沒出來嗎?」我往四周張望著。
「嗯,他們都還在奮戰。」非凡子朝我笑了笑,順便著手清理他身旁的石塊,邀我過去坐下。
望著非凡子,腦中突然想起夜音黎恩所說的事情,我不自覺開口詢問著。
「非凡子,你有加入公會嗎?」
「沒有。」他回的爽快,同時反問了句:「妳想找我加入你們公會嗎?」
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不過如果非凡子能夠加入新戰神,這也不錯,因此,我順著他的話接下。
「你願意嗎?」 
「雖然我很少拒絕美女的要求,但,我還是要跟妳說聲抱歉。」非凡子朝我搖頭笑笑:「雖然覺得你們公會很有趣,可是我比較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行動,抱歉。」
「嗯,沒關係。」我沒有將這樣的拒絕放在心上,「其實我會這樣問你,是因為我剛剛在裡面……」
才想將夜音黎恩的話說出,一道光束突然出現在我身旁,截斷了我的話。
在光束逐漸散去時,紫玥的身影從光芒中現身。
「欸?貓、遙日,你們怎麼在這裡?」她有些訝異的詢問。
「我們來打鬼王,妳呢?」我反問道。
「我要拿東西給朋友。」她四處張望了下,隨即朝她要找的人走去。
「她……是紫玥?」非凡子用些微錯愕的語氣問道。
「是啊,你之前不是見過她的影像嗎?」
「雖然影像令人驚艷,不過她本人可是更加漂亮。」非凡子用極為傾心的語氣說道。
「……」他該不會因為見第二次面,就愛上紫玥了吧?
只見非凡子的視線定定的望著紫玥,整個人像是成了石像般靜止不動。
當紫玥將東西交給她朋友後,她轉身朝我們走來。
「他是妳的朋友嗎?」紫玥望著非凡子詢問道。
「妳好,我叫做非凡子。」在紫玥的視線移到他身上時,非凡子立刻起身朝她點頭。
「你好。」朝他點頭笑了笑,紫玥轉而跟我揮手道別:「貓,我要先走了,妳加油吧!」
「嗯,bye。」
在紫玥離開後,非凡子沉默了幾秒鐘,而後突然開口說道:「貓,我可以加入你們公會嗎?」
「欸?你剛剛不是說……」
「現在想想,一個人其實有些孤單,如果能夠加入公會,跟大家一起奮戰,這感覺其實也不錯。」
「……其實你是為了紫玥才加入的,對吧。」我戳破了他的意圖。
「能夠跟美女同一個公會,是人生一大樂事。」非凡子沒有否認。
「別怪我沒提醒你,紫玥的追求者可是很多。」
「有自信的男人,絕對不會害怕跟別人競爭。」非凡子對自己極為有信心。
「紫玥最討厭藉故接近她的人,要是被她發現你加入公會的動機不單純,她會將你列入拒絕往來戶……」
「我是真的想要加入你們公會,當你們的夥伴,我絕對不會假公濟私!」非凡子用不怎麼誠懇的表情說道。
談話中,一根白色的長羽毛突然自空中飄到非凡子手上,羽毛上寫著一行黑色毛筆字。
「新戰神公會」邀情您加入公會。
「妳的動作還真快,謝啦!」把玩著手上的羽毛,非凡子感激的朝我笑著。
「不是我,我還沒跟公會裡的人聯絡。」我朝他搖頭。
「是我跟焰星說的,」一直保持沉默的遙日開口了。「我已經問過其他人的意見,他們都很歡迎你加入……」
原來剛才遙日是在跟其他人說話啊,難怪他一直面無表情的坐著,還以為他在發呆呢!
「我,非凡子願意加入新戰神公會。」非凡子對羽毛輕聲說了聲。
在他答允後,羽毛隨即轉成紅色,迅速飛離非凡子手中,消失在天際。
「對了,剛剛話說一半被打斷,妳是想跟我說什麼?」非凡子接續之前被打斷的話題。
「我是要說──」才想要重新說起,我的話又被打斷。
「嗨~~非凡子、遙日,我們又見面啦!」我想要打小報告的主角,夜音黎恩笑著走向我們。
她身後還尾隨了六名穿著盔甲的男生,那些人便是先前跟我對打的成員。
「跟你們介紹一下,他叫做皇甫離火,是『乘龍御天』公會的會長。」夜音黎恩介紹著身旁穿著黑色盔甲的人。
乘龍御天?這名稱聽起來頗有某種稱霸的意味啊。我表面上不動聲色,心底卻是不斷猜著他們的意圖。
是想要拉攏非凡子跟遙日嗎?可是夜音黎恩不是說她會日後才找機會……
「你們好。」皇甫離火朝我們輕輕一點頭,身上的盔甲同時發出一陣閃光,不到兩秒的時間,盔甲換成了一套輕便的服裝。
在他換裝結束後,我這也才能看清楚他的樣貌。
黑髮、黑衣、黑褲……,總之,這個叫做皇甫離火的人,除了眼睛是水藍色的之外,其他都是黑的徹底。
隨著皇甫離火的換裝動作,其他人也紛紛轉變穿著。
「旁邊這位是我們公會的副會長,佐佐伊。」夜音黎恩介紹著站在皇甫離火身邊的人。
跟黑色調的皇甫離火不同,佐佐伊有著耀眼的橙色頭髮、綠色雙眼,雖然男生應該要用帥氣或俊秀來形容,但是因為他頭上裝飾著兩根捲捲的綿羊角,導致他的形象頓時由帥氣轉成了可愛。
在彼此禮貌性的自我介紹後,他們沒有離去的打算,而是開始跟我們攀談起來。
「你們任務解完了嗎?」夜音黎恩笑嘻嘻的問。
「嗯,正在等其他人上來。」我點頭回道。
說話當中,其他隊友也開始陸續出現,當他們見到夜音黎恩時,臉上明顯出現訝異,然而,隊友們還是跟她點頭打招呼。
「好累。」霏曼莎坐在石椅上,一臉疲憊的嚷著:「還好只是三十個人,要是要我們打五十個人,我恐怕會直接掛在裡面了。」
「雖然拿到魂魄分離藥水了,不過這要怎麼用啊?」另一名隊友問道。
「喝下去就可以獲得這項技能。」遙日簡短的回答著。
「為了慶祝我們全體過關,大家一起來乾杯吧!」我將瓶子從倉庫中拿出來,拔掉上面的瓶塞,並將手伸向前。
學著我的動作,大家紛紛將瓶子拿在手中。
「乾杯!」互相敲了對方的瓶子,大家仰頭一口喝乾裡頭的液體。
「叮!玩家韃羅貓獲得技能『幻影分身術』。」系統的提示聲音出現。
「喝下之後就可以了嗎?」
「要怎麼叫出分身?」隊友們持續發問。
遙日還沒開口回答,佐佐伊先一步進行說明:「叫出分身的指令是『靈魂˙脫離』,剛開始進行幻影分身術時,一次只能分出兩個人,想要讓分身數量變多,就必須經常練習分身術。」
在他進行說明的同時,我也跟著嘗試使出幻影分身術進行練習。
「靈魂˙脫離!」在我喊出這聲之後,我的左右兩邊各出現另一個分身。
「耶!好神奇!」
我開心的左看右看,我的分身們也跟著我的動作轉頭,當我揮動右手時,分身也跟著揮動右手,當我抬起左腳,它們也是跟著我抬腳。
「幻影分身術每升一級,就會多出一個分身,」遙日說明著現下的情況:「最多可以分出二十個分身出來,剛開始分離出來的人物,只會跟著本尊作動作。」
「分身好像只會跟著本尊行動,他們不會自己動嗎?」隊友們問著。
「感覺好像一排機器人在那邊活動。」霏曼莎說出感想。
「是啊。」我頗有同感的點頭。「感覺像是呆呆的人偶。」
「這是因為妳才剛開始使用,系統沒有妳的行為模式資料,」遙日解釋的回道:「系統必須經過模擬學習,複製、紀錄玩家的行為模式之後,它才能操縱分身,往後進行攻擊時,系統會隨機給予分身行動模式的指令,這些分身的動作才會產生各種不同的變化。」
在遙日說出一串非常專業的解說之後,非凡子附加的補充了句:「簡單來說,分身剛開始是你們的複製版本,只會跟著本尊行動,等到它學會妳的動作模式之後,它就會變成自動版,幫著大家打怪啦!」
「了解。」原本一頭霧水的眾人,在聽完簡單版的解釋之後,一致的點頭。
「需不需當你們的對手,幫你們練習幻影分身術?」佐佐伊自告奮勇的道。
「一般人練習的方法是跟怪物對打,」皇甫離火接口說出快速升級的秘訣。「不過想要事半功倍的話,跟其他玩家對打會比較好。」
「有人幫忙對練的話,你們就可以很快升級,不用多久就能叫出二十個分身!」夜音黎恩幫腔的道。
「那就麻煩你們了。」沒有多做猶豫,霏曼莎笑著點頭回答。
在一切都談妥後,我們全部的人移動到墳場東方出口,那裡是一個極為寬敞的草地,沒有樹木或墳墓阻隔,很適合進行人數眾多的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