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聽到母親說,下午的時候,對方母親有帶小朋友過來道歉

那時候我人在二樓跟稿子奮鬥,所以完全不曉得有人來我們家

聽母親轉述當時的狀況,其實很三條線 ||||||||||



因為學校老師好像有跟學生家長聯絡,所以小朋友的母親就知道了這件事情

當他問自己的孩子時,那小鬼說他是幫別人頂罪

於是,那名母親來道歉時,自然也說出了這樣的說詞

我母親就問他,你真的沒有丟水果嗎?

他最後點頭承認他有丟

聽到這樣相反的說詞,他母親愣住了

小六母親:既然有丟,為什麼跟我說你沒有,是幫人頂罪的?

小六生:是朋友叫我丟的...


老實說,聽到後面這一句,我會很想反問

要是他叫你去偷錢、搶劫、跳海,你也去嗎?

前面的對話並不是讓我感到很火大

但是後面這句真是讓我很反感


做錯了事情就直接承認,為什麼還要說是受到指使?

拖別人下水、栽贓別人,難道有比較好?

而且,從他跟他朋友兩個的麻吉程度來看,我不相信他拒絕他會有什麼困難

(老師說他們兩個是好朋友)


人都會犯錯,道歉又沒什麼丟臉的,為什麼要說的一副「我其實是無辜的」?

認錯很難,這個我知道

儘管再心裡說了一百次對不起,想了一百套說詞

在面對當事者的時後,內心總會出現煎熬與害怕

但是當我作錯的時候,就算再害怕、再不安

我還是會主動去自首、跟對方賠罪

這不是再表示我自己有多坦承或者是其他

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相信一個說法


當錯誤發生時,及時道歉、解決問題,就可以避免問題擴大

要是試圖掩飾,那麼那個問題將會越滾越大,

到最後很可能會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後果



真糟糕,我又發了一堆牢騷 = =||||||||||||||

最近因為要趕稿,限制自己不能玩WOW,所以情緒有點焦慮 (?)

我要快快寫完稿~~

將想玩電玩的心情化成寫稿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