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8-04-26-17-53-34.png

 

 

第六章 唐家人(1)

 

 

就在燈葉舟駛離十多公尺遠時,後方的唐家人突然傳來一聲叫喚。

「韓非!」

這喊話聲讓韓非的身體一僵,碧眸裡的情緒一閃即逝,快得叫人捉摸不清,只殘留幾分怏怏不樂在臉上。

「你是韓非對吧?霓裳的孩子。」唐仁凱騎著座騎追了上來,語氣裡透出幾分期盼、幾分篤定。

「他是小妹的孩子?不可能!那小子現在應該二十七、八歲了,不可能這麼小!大哥,你肯定是認錯了。」唐仁虎連連否決。

「笨蛋!你難道沒看到他的髮色嗎?」唐仁凱頭疼的斥責,「只有繼承唐家先祖的血脈的人,才會有這一頭藍髮!」

「誰說非要唐家血脈才有?」金渝不以為然的反駁:「你難道沒聽說過有染髮劑這種東西?想改變髮色只要染一下頭髮就行了。」

「這位前輩,雖然我不清楚韓非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可以肯定,他是我小妹的孩子沒錯。」唐仁凱忍著激動,耐心的解釋道:「晚輩見過小妹跟她的丈夫,也見過小韓非,家裡還有錄下他們影像的晶石,雖然已經有一點時日,但晚輩確信沒有認錯人,韓非他眉宇之間的氣質,跟晶石裡的影像十分相似……若是前輩不信,可以隨我們返回唐家一觀。」

「聽大哥這麼說,現在我這麼一瞧,又覺得像了。」唐仁虎摸著下巴,湊上前打量,「這眼睛跟妹子很像,鼻子像韓家那小子,還有這倔強的表情,嘖嘖嘖!跟小韓非生氣的時候簡直一模一樣!」

唐仁虎伸出手,想要捏捏韓非稚氣的臉龐,卻被後者閃了開來。

不以為意的笑笑,唐仁虎轉而往他的頭頂揉了幾下,故意弄亂他的髮型。

「走開!」韓非氣呼呼的瞪他一眼,拍去了他的手。

「呦!生氣啦?嘖嘖!這小臉蛋紅通通的,真是可愛!」唐仁虎故意鬧他,逗著他玩。

「家父十分掛心韓非,還請前輩體諒老人家思念孫子的心情,讓韓非跟我們回去見他爺爺。」唐仁凱抓緊這對舅姪戲鬧的時機,向金渝說道。

「是啊,小韓非,跟我們回去吧!你爺爺他很想念你們……」唐仁虎笑嘻嘻的附和著。

「思念孫子?」韓非冷冷一笑,「難道他就不思念他的女兒?為什麼這些年來,我從沒見過唐家來的訪客?還是說,因為她嫁了一個討厭的低階修真者,所以他就不要這個女兒了?」

「這……」

沒料到韓非會提出這樣的質疑,唐仁凱與唐仁虎互望一眼,神色複雜。

他們原本想等回到唐家後,再將所有事情跟韓非一一細說,沒想到現在小韓非卻直接挑明了。

「這件事情實在是說來話長,不如我們……」唐仁凱無奈的道。

「那就長話短說。」金渝打斷他的後文。

「是。」前輩都這麼說了,唐仁凱自然也只能點頭答應。

「爺爺他的確不贊同這門親事,也為此跟小妹吵了好幾次,還說要跟她斷絕關係。」唐仁凱邊說邊留意韓非的臉色,「但是這只是氣話,他絕對沒有不要這個女兒,甚至,他還因為霓裳的關係中了敵人的陷阱,被對方重傷……」

花了十多分鐘,唐仁凱終於將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解釋清楚。

原來,唐老爺子雖然一直嚷著要跟霓裳斷絕父女關係,但孩子畢竟是父親心頭上的一塊肉,在韓非母親出嫁後,思念女兒的心情將他的怒火磨消了。

擔心女兒在那個落後的修真星球過得不好,唐老爺子暗中差人送了不少生活用品過去,然而,韓非母親繼承了唐老爺子的好強個性,決心要爭一口氣,好好過日子給唐老爺子看,那些東西又被她全數退回唐家。

這一舉動自然又引出了唐老爺子的火氣,在家裡發了好一頓脾氣,還命令全家人不准去看望她。

時間又過了幾年,唐老爺子突然收到一封來自韓家的求救信,信上說韓非的母親被綁架了,請求唐老爺子去救人。

儘管信件內容有許多可疑之處,但愛女心切的唐老爺子,還是不顧眾人勸阻,獨自前往信上指示的地點。

結果那是敵人的圈套,他中了對方的埋伏,受了重傷。

儘管如此,唐老爺子還是不放心,他讓唐仁虎等人前往東馬星,要他們親眼確認女兒的平安。

而唐仁虎也就是在那個時候見到了韓非。

知道女兒平安無事、生活過得幸福,還生了一個孩子,唐老爺子自然也就放心了,這些年來,唐老爺子一直在調養身體,眼看傷勢就要痊癒了,卻又突然接獲韓家滿門被滅的惡耗。

擔心這又是另一個圈套,唐仁凱等人便將這個消息壓了下來,只是暗中派手下前去東馬星查探。

遺憾的是,這一次的消息是真的,當那些手下抵達東馬星時,就從旁人口中聽說了韓家滅門的經過。

那些手下不敢多作停留,急忙回到唐家稟報。

聽到這個惡耗,唐老爺子激動的口吐鮮血,原先已經調養的差不多的傷勢再度惡化。

儘管希望渺茫,唐家還是一直派人在東馬星尋找韓非與他的母親。

只是多年過去,卻始終毫無音訊。

唐老爺子也因為憂傷女兒的死亡,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臥床許多年。

他們這次出來找尋藥材也是為了醫治唐老爺子的傷。

聽完整件事情,金渝輕嘆一聲,緩緩抽開被韓非緊握住的手。

「我不想干涉你的決定,但……你的母親並沒有盡到她應盡的孝道,身為她的孩子,我覺得你該替她承歡膝下。她留給你的那封信,除了是要你回唐家尋求庇護之外,也應該是希望你能替她……」

「一起。」韓非打斷她的話,再度拉住她的手。

唐仁凱的話雖然解開了他的疑問,但他並沒有接受這些說詞,在沒有得到驗證之前,他無法信任他們。

既然是母親的親人,既然唐門是大家族,為什麼他們從沒關心過母親?

就算唐老爺子生氣、不肯聯繫,其他人呢?他們難道就不能偷偷過來探望,暗地裡捎一封信,傳遞些關心的話語嗎?

在他們韓家遭遇這些劫難時,這些人又在哪裡?

當母親死去、當他為了復仇承受非人的折磨時,他們又在哪裡?

看過母親留給他的信後,這些疑問在他心頭湧現,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他心底盤旋。

他之所以來到這裡,並不是為了見所謂的「爺爺」,他只是來完成母親的遺願,替母親前來她的娘家看看。

做完這一切,他就離開。

跟隨著金渝,她要去哪裡,他就去哪裡。

他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妳去、我就去,妳不去、我也不去。」韓非仰頭看著她,碧眸透著固執。

金渝自然不明白他的心思,只當他是近鄉情怯,這些突然冒出的親戚讓他有些緊張。

「好好好,我陪你回去。」她揉揉他的頭髮,綻放出一抹溫柔笑靨。

「金、金渝妹、妹子,妳不去拍賣會了嗎?」花百里有些緊張的詢問,他還沒從金渝帶給他的震撼中回過神來,對她的態度也就顯得小心翼翼。

「花老哥,你也聽到了,小非的爺爺生病了,我想陪他回去看看。」金渝笑著回應道:「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拍賣會那邊就不去了。」

她之所以會接受邀約,主要是因為拍賣會場就設在東薩城,剛好與她的目的地一樣,既然有人帶路,她自然也就順便跟著了。

「唐老爺子的情況我也有聽說。」洪九公點頭答道:「前段時間我本來想請他幫我孫子製劍,後來聽說唐老爺子臥病已久,已經不再碰鍛造這門手藝。」

他話說得婉轉,其實就他聽到的消息,這位唐老爺子已經病入膏肓,現在就只是存著一口氣、依賴丹藥吊命罷了。

「既然這樣,你們就快去吧!」花百里接口說道,他其實也聽說過唐家老爺子的情況,同樣對他的身體狀況不看好。

「拍賣會一年會舉辦個兩三次,下次再去也行!軒轅家主那邊我會幫妳跟他解釋。」

「謝謝。」

目送兩人離去,金渝隨手一揮,一尾比燈葉舟還要大上數倍的大魚出現。

金色龍頭、銀藍色鯉魚身形,宛如龍鱗的魚鱗片上閃爍著藍色光輝,魚鰭擺動時,水藍色的波光湧現,宛如徜徉於大海之中。

這是金渝的另一項收藏──金龍鯉。

當初遊戲官方推出金龍鯉時,還附加了相當麻煩的任務,每天都要解十個金龍鯉的相關任務,連續一個月才能得到這艘活體飛行船,這讓一堆玩家頓時忙得焦頭爛額,但,因為金龍鯉的外觀與功能相當吸引人,還是有不少玩家趨之若騖,寧願每天花大把時間解它的任務。

沒料到金渝還擁有這麼特殊的法寶,韓非詫異的望著她。

「金龍鯉的速度比較快,而且裡頭的空間也比較寬敞。」金渝拉著韓非的手,走向龍口處。

「各位進來吧!」她朝唐家等人招呼一聲後,率先走入龍口。

當一行人進入金龍鯉體內時,見到的又是另一種景緻。

翠綠竹林、雕工精美的八角涼亭,半截彎虹懸於涼亭之上,茵茵綠地上盛開著繁花,各種彩蝶悠然飛舞,景色美如仙境……

「這、這裡真的是魚肚子裡?」唐仁虎楞楞地張著嘴,好半天都合不上。

雖說這裡是金龍鯉體內,但壁面卻是透明的,從裡頭往外看去,外頭的景色清晰可見。

外觀看來頂多可容納二、三十人的金龍鯉,內部空間卻異常寬敞,儼然像是處於空中閣樓一樣。

「唐家在哪一個方向?」金渝開口詢問。

她的身邊漂浮著一尾縮小版的金龍鯉,潺潺水流繞著魚身環成一圈。

「往東走七百里就是了。」唐仁凱恭敬地回道。

「嗯。」金渝將手放在縮小版的金龍鯉上頭,讓魚頭朝向唐家的方向。

設定好航線後,她招待幾人走向八角涼亭歇息。

幾個人圍著圓桌坐定後,沒有人開口說話,氣氛顯得有些尷尬。

「身為主人,照理說我應該要招待幾位茶點,可是我身上沒什麼食物……」金渝不好意思的笑笑。

「前輩千萬別這麼說……」

唐仁凱才想打圓場、緩和氣氛,金渝突然手腕一翻,拿出一堆巴掌大的藍色桃子。

「這些琉璃桃的味道還不錯,雖然沒辦法讓人吃飽……」金渝撇撇嘴,笑得有些無奈,「要是你們不介意,就吃這些果子解解饞吧!」

見到那些琉璃桃,幾個人眼睛頓時瞪大了一倍。

琉璃桃可是修真者的最愛,能夠提昇修煉速度的上等靈果,就算是東薩城最大的拍賣場,每年也只能拿出三十顆拍賣,這位前輩竟然一拿就拿出了幾十顆,還說什麼「不好意思,這果子吃不飽?」

這可是珍貴靈果!誰會這麼奢侈,拿它當填肚子的水果吃啊!

「呃,你們不想吃這個嗎?那……」金渝才想換另一種果實,一旁的唐仁虎突然撲到了桌面上。

「前、前、前輩!我要、我要!」他著急的大喊:「吃不飽也沒關係,前輩千萬不要收回去!我、我就喜歡吃不飽!」

「……」他這番莫名其妙、完全不合邏輯的說詞,讓在場的幾人一陣沉默。

「五弟,坐好。」唐仁凱一把將他拉回位置上,滿臉尷尬。

「不給。」韓非將琉璃桃全掃到自己身前,圈著雙臂護衛水果。

「欸,小外甥你……」唐仁虎再度跳了起來,「好歹我也是你五舅舅,你怎麼一點都不敬老尊賢啊?」

「哼!」韓非別過臉去,完全不想搭理他。

「小非,你剛才吃了靈獸宴,那些靈氣都還沒消化,現在不能吃這些果子。」金渝提醒著。

「收著,以後吃。」韓非固執的回道,反正他就是不想給他們吃。

「靈獸宴!天啊!我長這麼大都還沒吃過,你這小子竟然吃這麼好!」唐仁虎羨慕的叫嚷著。「不公平啊!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不公平的事!」

「哼!」韓非不以為然的掃他一眼,懶得跟他多說。

「哎呀!臭小子,我可是你的五舅舅,你竟然敢哼我?沒良心的小鬼,枉費我那麼關心你,一有空就跑去偷看你,上次去的時候你剛好在洗澡,嘖嘖!小身板白嫩嫩、水靈靈的,皮膚比姑娘家還要好……我掛在窗邊跟你打招呼的時候,你還以為見到妖怪,嚇得大哭,哈哈哈,膽子有夠小……」

「閉嘴。」被說出童年糗事,韓非羞惱的一拳朝他揍去。

「嘿!打不到、打不到。」唐仁虎往後跳了幾步,朝他扮了個鬼臉。

「你!」韓非氣憤的追了上去,朝他發動猛烈的攻擊。

「哇哇!你這些亂七八糟的殺招是從哪邊學來的?嘖!就說東馬星很落後,連最基本的傳承都沒有,你要是生在這裡就好了,我們這裡有好幾個大門派……喔喔!這幾招還不錯。」

唐仁虎一邊閃躲、一邊點評著。

「欸,小鬼,你聽說過『古邈派』嗎?這可是蒼曜星數一數二的大門派,我們唐家就是依附古邈派的家族之一……」

這場舅姪間的打鬥,現場並沒有人出面勸阻,金渝興致勃勃的看著兩人交手,而唐仁凱則是一邊打量金渝神色,一邊留意場上的情況。

他看得出來,這位金渝前輩相當照顧韓非,韓非對她也非常信任,他就怕這位前輩太過護短,唐仁虎逗弄韓非的行為會被她視為欺負,進而對唐仁虎做出一些不利的舉動……

這並不是唐仁凱胡思亂想,在蒼曜星上,這樣的例子屢屢皆是。

儘管大部分的修真高手都相當孤傲、不喜歡與人接觸,但也有殺性重、個性偏激的……

他就曾經見過一位修真高人,護短護得不可理喻,徒弟與路人發生了一場無心的爭執,那位師父就直接殺上對方家門,滅了對方全家。

幸好這位金渝前輩很正常。唐仁凱暗暗慶幸著。

要是金渝就像那位護短的前輩一樣,見不得人戲耍她保護的對象,不只唐仁虎的小命不保,就連他們幾個也絕對無法存活。

「好了,別打了。」在兩人打了一刻鐘後,金渝開口制止。「小非,你到藍玉石上打坐修煉,將靈獸肉的靈氣煉化了。」她指著旁邊的幾塊冰藍色巨石。

「是。」韓非聽話的收招離開,無視仍在他身後叫囂的唐仁虎。

「欸?我才剛熱身好,你就不打了啊?再來玩玩嘛!」

「你也別在那邊逞強了。」金渝隨手丟給他一顆丹藥,「把那顆療傷藥吃下,自己選一塊石頭打坐。」

「五弟,你受傷了?」唐仁凱愕然追問。

「呃,前幾天跟那個老傢伙交手時,被他打中一掌。」沒想到會被識破,唐仁虎尷尬的搔頭傻笑。

「五弟……」唐仁凱沉下臉來。

「大哥,你放心吧!我有閃開要害,不礙事。」見到大哥面色不對,唐仁虎急忙安撫他。

「是不礙事。」金渝戲謔的笑著,「那一掌只是寒氣重了一點,就算沒有服用丹藥治療,修養十年也能恢復八成,只是病根沒法徹底拔除,修為就此停步罷了。」

「五弟,你!」一聽到有這麼嚴重的後果,唐仁凱頓時感到氣惱不已。

「呃,大、大哥你、你別瞪、別瞪眼啊,你一瞪眼我腿就軟了,我、我這就打坐調息,這就調息。」

唐仁虎快速吃下丹藥,在韓非隔壁選了一塊藍玉石,乖乖的閉目打坐。

「服用丹藥後,他只要調養兩、三個時辰就沒事了。」金渝對唐仁凱說道。

「多謝前輩的救命之恩。」唐仁凱感激的拱手一揖。

「這幾塊藍玉石可以提昇修煉的速度,你們也去坐坐吧!」金渝拿出幾顆增元丹遞給他們。

「謝謝前輩。」

有這麼好的修煉機會,唐仁凱等人也就不客套推辭,各自選了一塊藍玉石坐下修煉。

呼!終於打發掉他們了。金渝暗地裡吐吐舌頭。

她實在不擅長做這些交際應酬,尤其是被這些年紀都可以當她爸爸的人,神色恭敬的叫著「前輩」,瞪大眼睛關注她的一舉一動,這實在是讓人覺得非常彆扭!

她苦思許久卻想不到脫困的辦法,幸好後來韓非跟唐仁虎鬧了起來,轉移了那些人對她的注意力,她這才稍稍鬆了口氣。

要不是發現唐仁虎臉色不對,她其實很希望兩人就這麼一直打下去,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

幸好,當她看到藍玉石時,腦中突然竄過一個點子──修真者不是最喜歡修煉的嗎?(參考範例:韓非),那她就打發他們去修煉吧!這樣一來,她也就不需要應酬他們了。

金渝這樣的想法,唐仁凱等人自然不知情,他們將金渝當成大方慷慨、心地仁厚、樂於提攜後進的高人,對她甚是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