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928143119.jpg

 

 

 

2021小說閱讀紀錄(01

 

標紅色字體是大推文。

藍色字體是覺得不錯,有某個點吸引我的文。

黑色字體是文筆通順,BUG不多,可以看完的文。

 

 

1. 《我的本丸活了》 作者:鏡芸

女主同人文

文案

我是某本丸遊戲的開服嬸,有一天肝著肝著發現本丸活了。

字面上的意思。

>>> 

然後我就開始了給某個時政打工的日子。

本丸裡衣食無憂還能rua小狐狸和大老虎,我超喜歡的。

>>> 

原本我以為養養刀男就可以了,但沒想到本丸之外的世界更加豐富多彩。

什麼橫濱文豪特效組,什麼頭頂巨劍的王……?

說了多少遍了!雖然我召喚刀劍的時候身邊會飄櫻花,雖然這些刀劍都叫我主人/大將,但我真的只是個普通嬸嬸。

閱讀注意:

1.正文第三人稱,團寵,大家都愛嬸嬸。

2.為了滿足幻想腦補的文,摳不得邏輯,OOC有,不接受寫作指導,棄文別告訴我。【重點】

3.綜死神小偵探、小野犬、頭頂巨劍、刀劍一大家子

4.女主排面永遠不會掉,無cp獨美,單箭頭眾多,慎入

===========

黑宮五月是某本丸遊戲的開服嬸。有一天,她的本丸活了,為了賺錢養崽,她不得已前往某個大佬雲集的世界出差,但作為一個才上任的萌新嬸,還是一個面部表情趨向於死機的「偽」面癱,她靠著時政這個無敵外掛才能勉強生活。然而,在大佬們的眼中,她卻是一位肩負重任、話術高超、神秘莫測、沉著冷靜、擁有神奇力量的有趣少女……

本文完全沒有感情線,女主對待刀劍男士是養崽的心情,對待其他人的告白則是俐落的拒絕,而曖昧更是完全沒察覺。

作者將這個「度」把握的很好,讓人覺得有點友誼之上的曖昧,卻又不會覺得女主是在欲擒故縱、耍心機。

 

 

 

2. 《別蹬腿,你還能再搶救一下!》作者:黑貓睨睨

中醫耽美文

文案:

網傳金融大佬莊老爺子得了絕症,雙腿癱瘓,重金尋醫。

各路三甲專家醫師、妙手回春的中醫聖手紛紛前去會診,最後,大佬竟被一個剛大學畢業的小青年給治好了!據說,大佬激動的拉他拜把子,還讓兒子認他做乾爹。

各方勢力紛紛跑去挖牆角,經過調查發現,這小青年給貓做過絕育,給狗做過接生,給王八辦過住院,給鴿子拍過DR,給耗子做過手術!他特麼是個獸醫!

唐夏:“不不不,只要錢到位,我什麼都能救,你們信我!”

(國粹越千年,醫道匯百川,中醫文化,薪火相傳。主角是個正經的中醫,你們信我!)

 ————

排雷!全文架空~~下面是重要的事情重點說!敲黑板:非行業文,本文目標蘇爽,是篇小說,不是醫學院上課專用書籍,情節都是喵胡謅的,有病去醫院,千萬別借鑒藥方和治療方法!有病去醫院,千萬別借鑒藥方和治療方法!

友情提醒:話說到這份上還當醫學教材看,分不清小說和現實,肯定是傻逼!(用這倆字警示:別信!)

日更中~~~微博指路:晉江-黑貓睨睨,更新會在微博通知~

================

唐夏自小跟隨國醫聖手的外公學習中醫,因為天賦驚人,被系統綁定,為了推廣中醫文化努力奮鬥。大學畢業後他回到老家,繼承了外公的中醫門診,以救死扶傷為己任,不管是人,還是動物,每一個需要救治的生命都會被他高超的醫術拯救,最終讓全世界見識到中醫文化博大精深。國粹越千年,醫道匯百川,中醫文化,薪火相傳。

這是一篇中醫蘇爽文,作者自己也說了,情節都是胡謅的,不要當成正統醫學文看待。

故事中另一個有可能成為雷點的地方是,主角跟系統的抬槓頗多,對於一些希望系統安靜點的讀者來說,可能會有些看不慣。

後來小攻出現後,抬槓的次數就比較少了。

整體而言,挺不錯的,節奏俐落,爽點和衝突點足夠。給藍字推。

 

 

 

3. 《我為國家添磚加瓦》作者:貢梨很美

女主穿越文

【文案】:

缺乏糧食,魔法種子讓糧食產量翻N翻。

缺乏武器,魔法射手一顆的威力頂別人十顆雷。

缺乏知識,魔法……咳,這肯定不行,21世紀的書籍打包扛過來。

缺乏外交?啊呸,當你研究出最好的藥品,物美價廉的食物,以及彪悍的武器,什麼外交都自動就來了。

溫筱暖擁有一個app,能在21世紀和兔元58年來回穿梭,能拿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資源。

自此,兔元58年的花兔國歷史拐了一個彎,勞動人民在激情燃燒的歲月奮鬥,向著更高,更快,更強的方向前進。

文案二:

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筱暖自幼就知道凡事都得靠自己。但她沒想到親弟欠債幾十萬後,父母的嘴臉會變得如此恐怖。

倉皇逃離之下,她竟落在花兔國一個全新世界的圍牆上。

圍牆外的廣播女高音正激動地喊著:“HL大隊小麥畝產高達3821斤的高產量。唱不盡公社的優越性,頌不完公社的燦爛前程……”,隱隱傳來群眾們歡呼雀躍高喊萬歲的聲音。

圍牆內,她被樸素的警衛員拿槍指著:“這位女同志,請下來接受檢查。”

閱讀指欄:

1.完全架空的花兔國,背景資料不相干,不要代入歷史!和歷史無關!完全架空!完全架空!完全架空!就是一篇爽快的基建簡單文。沒有任何背景資料!

2.私設非常的多,不接受劇情寫作指導,非章章都“啪啪”打臉的文。全盤接受的看,謝謝。

3.cp!一開始就有!

=====================

這是一篇,女主意外獲得一個穿越軟體,穿到平行時空的國家,那時候,這個國家正處於貧困艱難時期,女主便往來現代與過去,將現代的物資帶過來。

女主一開始是一個自卑又懦弱的人(家庭因素影響),後來被身邊的人影響和教導,漸漸地成長起來。

簡言之,這是一篇強國文。沒有感情線。

 

 

 

4. 《激情燃燒在六零》 作者:清水河邊木

女主學習強國文

文案:

21世紀女青年唐小雪穿越到六十年代,從三十歲大齡青年變成了八歲小豆丁。

一睜眼家徒四壁,沒吃沒喝。

唐小雪表示這都不是事!系統在手,天下我有。

且看她贏大獎揚國之名,搞科研強國之力,創實業富國之民。

順帶再拐一隻小狼狗,一起在這個年代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風生水起無限好,人生得意須盡歡。

大路朝天走四方,發家致富奔小康。

======================

這是一篇女主學習強國文。

女主穿越到一個貧窮而溫暖的家庭,為了改善生活,她透過系統進行學習,學習可以獲得積分,積分可以購買系統裡頭的物資(雞鴨魚肉米糧和生活日用品)。

女主靠著學習成為學霸、接連跳級成為天才,並發明出許多東西。

本文沒有感情線。

 

 

 

5.[綜武俠]我的盛世美顏我自己都害怕》作者:星如許

穿越綜武俠同人文

文案:

葉卿套著《永恆大陸》第一神顏BOSS的殼子穿越了,他拉開技能表,然後陷入了沉默。

【一笑萬古春】:在場所有人陷入混亂狀態,持續時間1分鐘(當你摘下面具展顏一笑,所有人都為你神魂顛倒)

【一啼萬古愁】:當血量低於50%可操縱場內任一目標執行命令,持續時間10分鐘(當你的淚滑過眼角,即使最窮凶極惡的敵人也會心如刀絞,任你驅使)

“……”葉卿面無表情地把刀抵在了臉上。

眾人:快把刀放下!

cp楚留香,風流多情攻×盛世美顏受

食用指南:1嚴重ooc預警,半架空

2主角盛世美顏預警,盛世美顏是最大的金手指,金手指是無敵的,除非遇見瞎子

=================

主角似乎有情緒上的障礙,相當理性,對於情感的感受力幾乎沒有,後來跟楚留香相處後才慢慢蛻變,才懂得情愛。

 

 

 

6. 《橫濱最強供應商》作者:太陽是個餅餅

綜漫耽美同人文

文案:

提問:開局一間小木屋,如何在橫濱艱難生存?

神奈川優,16歲,窮困潦倒,畢生的願望就是賺他個五百萬日元。

在被龍頭戰爭波及瀕死的一刻,他覺醒了異能力——我的世界。

就這樣,神奈川優在異空間擁有了一小間木屋,一小塊土地。

一級時,他靠著田地所出的糧食勉強混個溫飽,緊接著,這些食物被發現有回血功能,於是壟斷產品的優提前實現了畢生願望。

十級時,他發現小屋出現了附魔台,可以定制專屬武器,於是橫濱眾人爭相預定,為了先後順序大打出手,優賺得盆盈缽滿。

五十級時,他發現異能力可以覆蓋現實世界,只要被判定為方塊,就可以用鎬子挖掘,

優露出了反派的微笑:誒嘿嘿嘿……

食用指南

1.異能力結合了某方塊世界。

2.升級流,主角的異能可成長,可升級。

3.主橫濱,會在木葉、呼吸法等世界賣貨刷經驗。

4.主角初期輔助較強,攻擊力弱,後期攻擊力加強。

5.男主大概率橫濱第一歌姬。

6.主角不加入三方中的任何一方!主角不加入三方中的任何一方!主角不加入三方中的任何一方!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從第八章開始)

=====================

主角神奈川優是橫濱的化身,一開始的他並沒有任何記憶,擁有的力量也只以為是覺醒了異能,在懵懵懂懂中,遇見許多人,在跟他們的引導和接觸中漸漸成長。

 

 

 

7. 《帶著文豪紅包群考科舉》作者:一口西多士

穿越耽美文

文案:

可愛廢柴蘇晏一朝穿越,成了大衛朝內閣次輔的老來子

蘇晏:好傢伙,繼續浪

不料老爹被政敵擼下臺了,不得不告老還鄉,把重振家族的希望寄託在兒子們身上

蘇晏:???爹,你清醒一點!我只是個幹啥啥不行鹹魚第一名的菜雞啊

反抗無效,被迫熬夜背書的蘇晏意外綁定了文豪紅包群

【叮!恭喜群主收到了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紅包!】

【叮!恭喜群主收到了杜甫的“下筆如有神”紅包!】

【叮!恭喜群主收到了蘇軾的“詩酒趁年華”紅包!】

在文豪大佬們的諄諄教誨(紅包轟炸)之下

蘇晏:算了算了,學就學叭

後來,蘇晏一路考中小三元去往天下第一書院讀書

再後來,他三元及第打馬遊街再現擲果盈車的盛況

蘇晏(一臉真誠):說起來你們可能不信,我真的是被迫考中狀元的

小夥伴們:別說了,我們要拔刀了

六元天下的狀元郎陸弦之看著懷裡的漂亮美少年輕輕勾起唇角:嗯,我信,你說什麼我都相信。

被迫上進沙雕受(蘇晏)X 芝蘭玉樹腹黑攻(陸弦之)

==================

這篇大概是古代校園戀愛文(?)

本以為會寫到官場,結果卻只是寫到主角得了狀元、打馬遊街就結束了。

小攻是在等到主角考完試、成年了才對他表白的。

在這之前,兩人的互動挺甜蜜的,帶著淡淡的曖昧感,所有的巧遇都是攻精心的規劃,看得出來攻很用心在追求,但又迫於主角的年紀和環境,追求的很隱密。

古代的背景是有男男結契的情況,前朝也有男皇后,所以出櫃也是可以的。

整體而言,寫得很不錯,戀愛的氛圍很好。

金手指是一個聚集了李白、杜甫、蘇軾、曹植等古代大佬的聊天群,外加任務系統,大佬們的任務就是教導主角唸書,這個金手指到後期幾乎消失了。

其他小說的系統金手指消失,還不至於讓我介意,可是這個金手指的消失就讓我有些掛懷了,畢竟大佬們都是通過這個聊天群交流和指導主角,就算沒有拜師也是有師徒之實的,主角把聊天群丟到一邊,讓我覺得像是把教了自己多年的老師丟到一旁(而且這老師還是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家庭教師),感覺很不妥啊……

 

 

 

8. 《被空間坑著去快穿》作者:南宮肥肥

女主穿越文,無cp

文案:

夏至的空間跟自己穿越的小位面融合後,回到原生位面,結果被自己的原生位面踢掉,後來空間帶著她到處去穿越的故事

眾人眼裡白日飛升的夏至只想罵罵咧咧,這賊老天,為什麼總是在她打下一片江山之後,莫名其妙把她從小世界裡踢出來!

•看文前的溫馨提醒,不適者慎入

1、主角是一個身穿的修真者,所以能修仙會法術,要是有人非得杠現代修仙不科學,我捶你

2、主角是修仙者,金手指巨大,所有邏輯都建立在主角有強大金手指的前提,沒金手指的讀者你給我杠劇情沒邏輯,我捶你

3、作者是一個看了N多年小白文的老白讀者,所以只會寫小白文,不會寫世界名著,再來杠小白文,我捶你

==============

穿越者夏至的隨身空間進化成了一個世界,需要更多能量,於是空間帶著她四處去快穿,夏至也因此在不同的世界開始修煉,同時利用自己的修真能力,幫助不同世界的人民,解決各個世界產生的難題,從而獲得了海量信仰之力,在每個世界都留下廣為流傳的神話傳說。

 

 

9. 《穿越七零做知青》作者:湖塗

女主事業文

文案:

排雷:有男主有男主有男主,有言情情節有言情情節,後來的讀者入坑需謹慎。男主出場晚,很晚.......

準備當大學生村官的蘇青玉穿越了。回到了七十年代,親爹媽是重組家庭,都偏愛之前的孩子,對她反而不聞不問。連下鄉這種好事也只輪到她這個最小的孩子。

蘇青玉包袱一背,不就當是當知青嗎。當的好了,那也能當村官!

===============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村官,蘇青玉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回到了平行世界的一九七五年。還不幸的遇上了偏心的父母,成了沒人疼的小可憐。也成為了萬千下鄉知青種的一員。好在對於她來說,甭管是哪個年代,一樣能當村官。下鄉之後,她利用自己在二十一世紀所學,成功的帶領當地的下鄉知青一起搞起了紅紅火火的建設農村大事業。讓知青們實現了自己的個人價值。也讓當地的社員們脫貧致富,過上了更好的生活。

這是一篇很長很長的文,主事業,感情戲很淡。

我最喜歡女主的一點就是,她「能說善道」,會用修試過的語言將自己的困境扭轉,而且這一切並不會損及他人利益,並沒有讓其他人吃虧。

給藍推的原因是,後半段劇情偏淡,沒有前面的好看,而且感覺女主角的升遷和工作上的說服都太過順利,毫無波折,少了一些可看性。

 

 

 

10. 《紅樓之幸福人生》作者:昨日煙雲

女主快穿紅樓文

文案:

如果時間能倒流,明熙絕對不會亂吐槽,再不濟她也不會被判官忽悠,誤入穿越部。她以為鬼公務員就是舒舒服服坐辦公室,但其實是奔波在各個小世界兢兢業業的完成委託人的各種心願。難怪人家都說鬼話連篇……

================

女主死後成了地府公務員,前往紅樓世界替人完成願望。

小世界中,會按照規矩結婚生子,但是完成任務後記憶會被消除,男主也並不視同一個,最後的結局是無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