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天使迪亞、磊、珞葉




簡介

哇啊啊~~這個湖到底是什麼怪湖啊?
為什麼我一掉下去,起來之後就變成……
啥?這不是個普通的湖?
廢話!我也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湖!要不然我會變成這樣嗎?
 
耶?希杰要回家了?他家在哪?
蒼熊國?你是說……那個傳說中冰天雪地、熊族的棲息地?
所以說,希杰是隻熊啊?聽起來還頗可愛的嘛~~
啥?希杰一回去之後,就會被軟禁?往後都不能離開蒼熊國?
難、難道那位蒼熊國的國王……是戀童癖咩?
 
 


第一章試閱


 
思哩˙思里蛙們嘴巴一張,吐出黏稠而又肥大的舌頭攻擊我們,在拼命閃躲迴避的同時,我們使出了魔法防禦與反擊。
不過,這裡畢竟是蛙群的地盤,就算將某一群打倒,另一批蛙群又會迅速補上,再加上我們只是想要離開,不想要對蛙群造成過大的傷害,導致整場戰鬥就像是永無止盡一般。
「等一下我會製造逃跑空隙,一聽到我的指示就立刻分散行動!」夜伢對我們喊著。
「知道了!」我回頭對夜伢喊著。
『別分心!』狂的警告聲突然出現,而後我的眼前閃過一道粉紅色影子。
「碰!」一隻想偷襲我的思哩˙思里蛙被狂的旋風兔腿踹飛。
『狂?你不是在馬車裡睡覺嗎?怎麼會跑來這邊?』我訝異的問。
剛剛要出發時,看見狂窩在馬車內睡覺,我便沒叫醒他,沒想到現在他竟然會現身在這裡。
『麗莎那女人實在是太吵了,大爺我被她吵的睡不著,所以就到這邊散步。』狂的語氣充滿不滿,他斜眼掃了周圍成群的蛙群一眼。
『這群大青蛙是怎麼回事?你們要煮青蛙湯嗎?』
『……』我無奈的看著狂。
雖然吃是人生中的大事,可是你也別看到動物就想抓來煮啊!
「轟!」夜伢突然施放出一個大型的煙霧魔法,四周頓時陷入濃霧中。
「快跑!」夜伢的聲音自霧中傳出。
接到指示,我立刻拔腿就跑,就在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情況下,我胡亂的跑了一段時間,就在眼前的霧快散去時,我突然腳底一滑,身子順著坡度往下滑去……
「啊啊啊啊──」
我發出極為狼狽的慘叫。
「撲通!」
還沒來得及穩住身體,止住下滑的趨勢,我便跌入一個水池中,霎時,帶著涼意的湖水灌入了我的鼻子、口中,嗆得我差點無法呼吸。
「咳咳、咳咳咳!咳咳……」
當我掙扎的游上岸,趴在岸邊休息時,青蛙軍團出現在我面前。
唉~~該來的還是逃不掉啊!我苦笑著。
才打算撐起身子應戰,卻發現我的身體逐漸出現變化,最先是撐在草地上的手,手掌一點點、一分分的縮小,在我回過神來時,衣服變得又寬又大,長褲更是直接滑落腰際,要不是襯衫的衣身夠長,長度足以覆蓋到大腿中間,我恐怕就春光外洩了呢!
「這是……怎麼回事?」我錯愕的坐在地上,望著自己的雙手發楞,我的手掌看起來就像是小孩的手。
『迪──嗚啊!』飛奔而來的狂,在見到我的樣子之後,發出了一聲驚叫。
『現在是危急拼命的時候,妳沒事把自己變成小孩子做什麼?』他用不可思議的神情望著我。
「這不是我做的。」我無奈的嘲他聳聳肩。
也就在我抓了衣服將自己包緊,準備站起身時,突然聽到「刷」的一聲,一對翅膀將上衣的襯衫撐破兩個缺口,自我背後伸展開來。
『真是見鬼了……』狂錯愕的搖頭。
「基本上,有翅膀的不是惡魔就是神,不會是鬼。」我糾正著他。
「迪亞,你怎麼了?」
夜伢的聲音自上頭傳來,抬頭一看,只見一個人影從上頭跳下,降落在我的前面。
「不是說好要逃跑的嗎?你幹嘛又跑回來啊?」我不解的反問。
「我聽到你的聲音所以……」夜伢回頭望向我,卻在見到我的時候愣住了。「呃,妳怎麼……」
「現在沒空說這些,還是想看看該怎麼脫身吧!」
我本來想舉起長刀防禦,但在身體縮水後,那長刀的重量像是瞬間增加,我必須要用上雙手才能勉強使用。
「思哩、思里!」
「思哩、思里!」
蛙群們迅速將我們包圍,龐大的陣仗讓人看了不免覺得有些害怕。
「等一下!請等一下!」
姬˙特特落兒的聲音突然傳來,她手上拿著一個圓形物體,在上坡處縱身一跳,跳到了我們身邊。
「這是一場誤會,我把蛋還給你們,請你們離開吧!」她對著青蛙群喊道。
「思哩、思里!」
蛙群們仍舊不斷朝我們前進,神情依舊是相當憤怒。
「欸,你們聽不懂嗎?我說要把蛋還給你們。」姬˙特特落兒有些無奈的張望了下,而後又朝著上坡處揮手。
「河童!幫忙翻譯一下!跟牠們說我要把蛋還給牠們!」
「喂!我是河童、不是青蛙!」
「隨便啦!反正都差不多,快幫我翻譯!」姬˙特特落兒沒好氣的催促道。
「不要!」河童一口回絕。
「這時候耍什麼任性啊!」姬˙特特落兒咬牙切齒的罵著:「難道你要見死不救,眼睜睜看著我們跟青蛙打這場無謂的戰鬥?」
聽到這樣的質問,河童安靜了會,最後才用不情願的語氣,向蛙群說了幾句我們聽不懂的話,而後蛙群用牠們的叫聲回了幾聲,這樣的對話持續了一會,最後蛙群往後退開了。
「好了,妳將東西還給他們吧。」河童朝姬˙特特落兒喊道。
「嗯。」
姬˙特特落兒快步上前,將她手上的蛙蛋遞給了其中一隻思哩˙思里蛙,取回了自己的寶貝,蛙群們隨即一哄而散。
在危機解除後,緊接著要解決的就是我的問題了。
「迪亞,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夜伢問出了他之前沒有說出的問題。
「不知道,我從水裡爬出來之後就變成這樣了。」我回頭望著湖水,猜測的道:「應該是湖水有問題吧。」
「這座湖叫做天使湖。」姬˙特特落兒為我說明道:「傳聞中,凡是掉進去這座湖水的人,背後都會長出一對翅膀,不過……」
她一把將我抱起皺著眉頭端詳了會。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縮小的。」
「可能是我的體質特殊吧!」我無所謂的聳肩回道。
從小到大,幾乎所有的藥物在我身上都會發展出別的作用,雖然不太清楚原因,不過因為早就習慣這種事情,所以也就見怪不怪了。
「有方法讓他變回來嗎?」夜伢詢問著。
「嗯,學校的老師會治療。」姬˙特特洛兒點頭回道。
「那就先回學校去吧!」夜伢從姬˙特特洛兒手上將我抱到他懷中。
「可是,我們還有幾個任務沒完成。」我有點不安的說道:「校長不是說過,要是接了任務卻沒將任務完成,會被扣除榮譽分數耶!」
「無所謂。」夜伢回的乾脆:「反正我們剩的任務不多,扣除的分數每個人平攤一些,其實不會被扣很多。」
「不行!」三藏的抗議聲突然出現,他手上抓著一個袋子,手忙腳亂的自坡道滑下,跌跌撞撞來到我們面前。
「怎麼可以捨棄那些任務!」三藏指責的嚷嚷:「那些全都是遇到困難的人,寄上希望的請託,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答應了對方又反悔?」
「……」三藏的話讓我慚愧的低下頭。
他說的沒錯,對我們來說這只是一個任務,可是對別人來說,這卻是他迫切須要解決的問題。
「還有,要是就這麼放棄,我們就拿不到獎賞了你知不知道?那些全都是錢!白花花、亮晃晃的錢啊!比賽的賞金加上任務本身的獎賞,可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光是想到這麼高價的金額,我……」
「說到底,你為的還是錢啊。」後頭的這一段話,讓我對他剛萌生的尊敬頓失。
「廢話!」三藏很乾脆的給我一記白眼,「沒聽過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不賺,會遭到天誅地滅啊!」
「……」無言。這根本就是胡扯吧!
「任務雖然重要,可是同伴的安全更為重要。」夜伢依舊堅持著原先的立場,「現在一定要送迪亞回學校去治療。」
「我知道、我知道,我又沒有說不顧迪亞的生死。」三藏朝我伸出手。「拿來吧!」
「什麼?」我不解的反問。
「任務牌啊。」三藏說出他的打算。「那些任務由我去進行,你先回去治療。」
「這樣……好嗎?」我有點猶豫。
畢竟剩下的任務全不簡單,讓他一個人去進行,這樣似乎不太妥當。
「放心,交給我就對了。」三藏信心十足的笑道。
「是啊,不管什麼任務,我家親愛的都能將它解決!」姬˙特特洛兒親暱的挽住他的手臂。
「呃……」三藏面露尷尬的朝她笑了笑,順帶抽開了手。「姬,就麻煩妳帶他們回學校去找老師吧。」
「人家想要跟你一起去解任務。」姬˙特特洛兒嘟著嘴,滿臉不情願的回道。
「可是……」三藏有些不樂意的皺眉。
「讓她跟你一起去吧,你們一起行動,兩個人也好有個照應。」夜伢贊同的說道。
「是啊,夜伢說的對,親愛的,我們走吧!」
不給三藏反駁的機會,姬˙特特洛兒硬是拉著他離開。
「走吧,回學校去。」
抱著我,夜伢快步往馬車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拼命趕路,我們僅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回到學校。
沒有任何停留或休息,夜伢抱著我直衝調藥學老師的工作室,其他人也尾隨在我們後頭,除了果力多之外──他直接衝回宿舍進行他的保養了。
「老師!老師在嗎?」
一進門,夜伢就著急的朝著裡面喊道。
「老師,這裡有緊急需要幫助的同學!老師在嗎?」
儘管夜伢聲聲叫喚、聲聲催促,房屋裡面還是空蕩蕩、靜悄悄,沒有任何人回應。
「老師會不會是去上課了?」我反問道。
「珞葉老師這兩天都沒有課。」希杰回應著我。
「會不會是出去了?」麗莎提出一個較有可能的原因。
「應該不可能,」歐羅反駁的回道:「珞葉老師她不喜歡出門,休息的時候都會待在自己的工作室裡頭。」
『去!』狂沒好氣的啐了一口:『你們乾脆把這裡給掀了,一聽到聲音,那個人應該就會出現。』
『……你的腦袋裡都裝什麼啊?』我真是無法理解狂的行動模式。
正當我們幾個人杵在門口不知所措時,一個黑影突然一蹦一蹦的跳了出來,仔細一譙,是珞葉老師的助手──小疆屍「磊」。
雖然疆屍這個詞聽來很嚇人,不過,磊並沒有像一般人所想的那麼恐怖,相反的,它長的相當素淨、可愛。
沒有血色的皮膚白如紙張,薄薄的嘴唇是淺紫色,眼睛不大,眼形接近鳳眼,頭髮編成了條短鞭垂在頸後,完全就是一副小孩子的模樣。
「磊,你知道老師去哪裡了嗎?」夜伢急切的問:「我們有急事找她。」
「……」沉默的打量我們一會,磊朝我們生硬的揮了幾下手,示意要我們跟他同行。
跟著磊往房子裡頭走去,經過了一條長長的走道、通過幾間房間後,我們來到房屋的後院。
此時,一個巨大的鐵製拼湊物品聳立在我們面前,鐵器的敲打聲響不時傳來,「硄硄、噹噹」的,感覺有些刺耳。
「那是……什麼啊?」
望著眼前比房子還要高大的物品,我們幾個愕然且不解的愣住了。
在那巨型物體的附近地面,凌亂的散著一些看似零件的物品,除了木頭與鐵片之外,一些少見的魔法石也在其中。
「誰?是誰跑到這裡來?」一個洪亮而陌生的男子聲音出現,詢問我們的身分。
抬頭往聲音方向望去,只見在這鐵製物品的上方站著一個人,因為背光的關係,我們無從看清楚他的樣貌,只能見到一個黑影。
「我們有急事要來找珞葉老師,請問她在這裡嗎?」麗莎開口詢問著。
「珞葉啊?她剛剛好像在……」對方四下找了一會,最後指著某個地方喊道:「找到了,她在那邊!」
依著對方指的位置,我們一群人快步繞過眼前的巨型物體,朝它後頭跑了過去。
只見身穿淡紅色高叉旗袍的珞葉老師,坐在一個小木箱上頭,單手托腮,視線凝視著某一個方向。
「主人,學生,找妳。」磊站在珞葉老師身旁,輕輕的往她手臂戳了幾下。
「……」珞葉沒有回應。
「主人,找妳。」磊轉而往珞葉的淺褐色長髮輕拉兩下。
「……」依舊沒有回應。
「主人……」
磊突然出掌一推,直接將珞葉推倒在地,倒下的珞葉老師跟木箱發出「碰」的響聲。
側身坐在地上,珞葉這時才有了回應。
「磊,發生什麼事了?」
「學生,找妳。」磊隨手指向我們。
「有什麼事情嗎?」珞葉豪不在意的起身,拍去身上的灰塵並將木箱扶正,而後又坐回木箱上頭。
「老師,迪亞不小心跌入天使湖的湖水裡,然後就變成這個模樣了。」
夜伢將我往她的面前遞去,希望她能為我仔細檢查,但,珞葉卻只是用空洞的視線望著我。
「老、老師?」
發現有些不對勁,我親手拍了拍她的臉頰,只是,這樣的舉動並沒有得到她的回應。
「老師該不會又在發呆了吧?」希杰苦笑的問道。
「碰!」一旁的磊再度將她推倒,讓她清醒。
「嗯?你們有什麼事?」恢復清醒的珞葉,問出了同樣的問題。
「……」我們幾個無言的對看一眼。
「好了,你們讓珞葉休息一下,她已經好多天沒睡了。」站在巨大鐵器物體上頭的男生開口說道。
「可是迪亞他……」夜伢有些為難的望著我。
「我來看看吧,也許我能幫上一點忙。」
對方從上端一躍而下,在他跳起的同時,背後張出了一對金色翅膀,翅膀拍動了幾下,讓那人得以用緩慢優雅的姿勢降落。
「欸?你也是掉入湖水的人嗎?」見到那人跟我一樣都有著一對翅膀,我好奇的追問。
「不,我的翅膀是天生的。」男生朝我回了個淺笑。
他有著好看的臉,水藍色的眼睛以及金色的頭髮,細白的手上帶著粗布手套,手上還拿著根鐵槌,身上的服裝則是我從未見過的。
「天生?」
「我叫做坎金斯,是神族的人。」對方作出了自我介紹。
「神族?」
初次見到這樣的種族,我們幾個全訝異的瞪大了眼。
相較於魔族、獸族以及其他族群,神族的人可說是十分少見,因為神界是「神、魔、冥、人跟精靈」五界之中,唯一沒有跟其他各界相連的族群,它位於幻域之外,屬於另一個空間,進入路徑困難。
而且神族的人很少離開自己所的領域,幾乎與外界隔絕,要見到他們簡直比登天還難。
無視於我們幾個人的驚愕,坎金斯轉而對磊吩咐道:「磊,你先將珞葉帶回房間休息。」
「好。」
用力的點了下頭,磊將珞葉連同木箱搬起,往房屋的方向跳去。
「好了,我來檢查一下你的狀況。」
取下手套,坎金斯的手掌發出一道白光,他將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空,就這樣靜默了一會。
「唔……」對方收起手,臉上有著困惑的表情。
「怎麼了?迪亞他的狀況如何?你知道該怎麼治療他嗎?」眾人擔心的望著他。
「他……他的狀況很奇怪,」坎金斯欲言又止的遲疑了會,「他體內的『成分』……很複雜。」
「成分?」乍聽這個詞,幾個人臉上都出現疑問。
「也就是血統、生命基因、組成元素……這一類的東西,」坎金斯簡短的解釋道:「簡單來說,他體內好像充斥著各種不同的種族。」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歐羅接口說道:「之前接觸到迪亞的血時,他的血液十分混雜。」
「檢查的很正確。」我苦笑的回道:「我的確是有四種血統。」
「原來如此。」坎金斯理解的點頭。
「之前還以為是我自己的錯覺,原來那是真的?」歐羅雙眼發光、語氣中透著些許的興奮。
這表情是怎麼回事?怎麼看起來很像要撲上來咬我一樣?
「那真是我品嚐過最美味的血,擁有著魔性、自然靈氣、人的甜味以及獸族的野性衝擊,只要嚐過一次,就令人永難忘懷……」歐羅開始沉浸在他那美好的回憶中。
「……」他好像真的要撲上來咬我了。
本來想要往後退開,只是,現在的我被夜伢抱在懷中,想逃也逃不了啊!
「歐羅。」
夜伢警告的喊了他一聲,歐羅則是朝他回了個笑,表明自己只是開玩笑罷了。
「讓翅膀消失的治療方法我知道,不過,讓他身體復原的方式,我恐怕……」坎金斯面露難色的望著我。
「沒關係,一步一步解決也可以。」我完全不在意的回了個笑。
聽到我這麼回,坎金斯隨手一彈,一張細薄如絲絹的紙張出現。
「這上面有治療藥方需要的藥材,請你們去將它找來吧。」
將紙張接過手看了會,發現除了有兩樣物品是我們不知道的之外,其餘在學校都能找到。
「水晶花跟墨色蘭草是什麼啊?」我皺眉苦思著。
「我知道,這個我家那邊有!」希杰興沖沖的說道:「我馬上傳訊息給家人,請他們將藥材寄過來。」
「謝謝。」
 
就這樣,我們等待了兩天,缺的那兩樣東西終於送達,不過,送東西來的人並不是信差,而是……
「你好,我是叫做蓋伊,是希杰的二哥,請問希杰在嗎?」
一早,才將大門打開,門外站著一個頭髮跟眼睛帶有銀藍光芒的男子。
「在,你等……」
我愣愣點頭回應了聲,還沒來得及開口叫喚,希杰便飛也似的從樓上跑下。
「二哥,你不是在北方大陸進行巡視嗎?怎麼會過來?」希杰開心且興奮的問道。
「我回去回報情況,剛巧接到你的來信,就順便幫你將東西帶來了。」蓋伊親暱的摸摸他的頭髮,臉上笑的溫柔。
「謝謝你。」將藥材接過手,希杰依舊勾著蓋伊的手不放。「二哥有沒有空餘時間?我帶你到處參觀!」
「也好,我們兄弟這麼久不見,也該好好聚聚,而且……」蓋伊的語氣停頓了下,臉上略過一抹無奈神情。「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談談。」
「那我們這就走吧!」希杰將手上的藥材交給我,催促道:「迪亞哥哥,既然藥材齊了,你就快點去找坎金斯先生為你製作藥水吧!」
「嗯,謝謝。」我向兩人點頭道謝,隨即往外頭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