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c4d301gw1efsrsi881bj20c807p3yw.jpg

 

第四封信:一年一度的鬼月到了呀!

 

鬼月到了。

對於有道教信仰的人來說,鬼月大概是最忙碌的月份。

因為鬼月的初一、十五跟月底都要進行祭拜普渡的活動。

還記得我小時候,每年到了七月都有好多餅乾零食可以吃,整條街的門廊前都擺了供桌祭品,飲料都是一箱箱買,餅乾也是挑俗又大碗的大組合包,金紙一疊疊的燒……

祭拜當天,整條街都是煙氣繚繞,像是放了煙霧特效。

不過現在這種情景已經減少了,也只剩下老一輩的人遵循古禮在自家擺桌祭拜,大多數人家都是集中到廟前,眾人一起祭祀。

 

每年到了七月,各種禁忌限制也跟著多了起來。

我家的話,我是到了下午就不出門,晚上不晾曬衣服、不剪指甲,也不能超過十一點睡覺(差不多十點半就要關電腦休息了)

噢!還不能看鬼片、寫鬼故事,不然據說會招來好兄弟圍觀……

 

本來應該要應景的推薦一些恐怖靈異類的故事給大家,不過我已經好幾年沒看這類型的故事啦~~

目前還有在看的也就是無限流那種偏推理、解謎的靈異,而且我看的都是一點也不恐怖的那種。

 

推薦兩篇有靈異成份的無限流小說,以及沒有靈異成份,但我自己很喜歡的無限流……

 

要是大家感興趣,就看看吧!

 

 

書名:《退休判官進入逃生遊戲後》

作者:貓八先生

文案:

原名《退休鬼差進入逃生遊戲後》

退休鬼差祁無過,選擇轉世投胎,只想過一輩子普通人的生活。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他被拉入厲鬼橫行的恐怖逃生遊戲。

都市傳說中,該逃生遊戲無人能夠從中安全離開,最終都成為其中的一員。

進入遊戲的人無不拼命掙扎,只想擺脫這詭異的求生遊戲。

然而祁無過卻發現了商機,這都是客戶啊!於是逃生遊戲的畫風變成了這樣:

【沒有盡頭的隧道,每隔一段距離的連介面總會站著人,一個三個五個,找到規律才能逃脫】

祁無過:這是數列題啊,我看你很有天賦,去地府出題怎麼樣?

【擺脫不了的快遞櫃,你要不要拿快遞啊,安全拿了快遞才能逃脫】

祁無過:地府正在組建速必達快遞服務,看您很適合,可否簽個意向協議?

  ……

逃生遊戲的厲鬼BOSS,有一天發現自己被挖牆腳,怒而出手。

祁無過:給你一份來自地府的OFFER,待遇好商量。

段戾:待遇我不在乎,解決終身大事嗎?

祁無過:如果有合適的鬼選……

段戾:我看你就挺合適的。

 

 

書名:《求求你別裝萌新了[無限]

作者:鍥而不捨

文案:

天師退休第一步,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度假養老,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退休天師被拉進恐怖遊戲的第一步,找個足夠粗的大腿,大腿負責殺鬼養家,他負責朝大海開花。

實際背地裡能一拳將厲鬼錘爆,直播間的觀眾們只想搖著他的肩膀大喊:求求你別裝萌新了!

後來,沈清城終於在觀眾們懵逼加茫然的目光中,不耐煩的掏出了桃木劍和黃符。

就不能讓我安生兩天?辣雞遊戲,誤我養老!

大腿:?

戲精愛演vs沉默穩重

 

 

書名:《無限之絕地歐皇》

作者:一水清平

文案:

身為遊戲設計師,夏瑞澤很愛玩遊戲

但他不太愛玩有抽獎的遊戲

因為他的手氣太歐了,少了很多樂趣

直到有一天

夏瑞澤陷入一場真實的無限生存遊戲

靠著絕佳的手氣在絕境中求生存

他終於體會到

一時歐一時爽,一直歐一直爽!

程•非洲人•懷潛:求蹭手氣!

 

 

書名:《驚!說好的選秀綜藝竟然》

作者:晏白白

文案:

某娛樂公司練習生巫瑾,長了一張絕世美人臉,就算坐著不動都能C位出道。

在報名某選秀綜藝後,閃亮的星途正在向他招手——

巫謹:等等,這節目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不是蹦蹦跳跳唱唱歌嗎?為什麼要送我去荒郊野外……

節目PD:百年難得一遇的顏值型選手啊,節目組的收視率就靠你拯救了!

巫瑾:……我好像走錯節目了。等等,這不是偶像選秀,這是搏殺逃生真人秀啊啊啊!

十個月後,被扔進節目組的小可愛——

變成了人間兇器。

副本升級流,輕微娛樂圈,秒天秒地攻 X 小可愛進化秒天秒地受,主受。

已完成副本

第一輪淘汰賽•野外逃生

第二輪淘汰賽•細胞自動機

第三輪淘汰賽•塔羅牌陣

第四輪淘汰賽•白堊紀復活

第五輪淘汰賽•凡爾賽宮

一句話簡介:出道!逃生真人秀!

 

 

 

對了,這些無限流小說都是耽美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