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02cover封面





簡介:

 

抓蟲族奸細要有誘餌,於是銀華便跑去當誘餌了!

可是為什麼事情的發展跟計畫的不一樣啊?

遭到蟲族遇襲?

秦颺的機甲故障,秦颺重傷!

他可沒有動秦颺的機甲!是秦颺自己不肯修理!

而且這個外出採集的任務是秦颺自己跟過來的,不是他要害秦颺啊啊啊!

明明間諜是文森特,為什麼都讓他背黑鍋?

跳槽!我要跳槽!

秦颺:「你不想吃冰淇淋了?不想去遊樂場玩了?」

銀華扁嘴:「我要吃兩球。」

黃鴨:「喵嗚~~小華華,你竟然這樣就被收買了?你好廉價喵!」

銀華:「閉嘴!」

 

 

第一章 誘餌任務

 

 

銀華是真的想要做好石蕊交待的任務的。

只是他的腦袋再聰明,性格和人際關係卻是相當單純的。

在他生活的那個年代,所有人都只想著在蟲族的掌控下努力生存,唯一會造成爭搶的也只有物資而已,不過就算對分配有疑慮,他們也只是小打小鬧,吵吵嘴、打上幾場架就過去了,沒有人有那個心思和時間緊抓著這點矛盾不放。

在這種環境下生長的他,根本鬥不過狡猾奸詐的秦獸。

更何況這隻禽獸身旁還有一隻老狐狸陪著。

銀華只記得,自己跟著秦颺到餐廳的包廂裡,跟他和石博士一起用餐。

餐點是秦颺特地找來溫主廚烹煮的,菜色是秦颺幫他點的。

不管是溫主廚的高超手藝或是菜色的口味,都很符合銀華的喜好。

前菜有顏色鮮艷、滋味清爽的生菜沙拉,抹著濃郁蒜醬、烤得香噴噴的香蒜麵包,口感醇厚清甜的田園蔬菜濃湯;主餐是鮮嫩多汁的小羊排,餐後甜點是香香軟軟、有微微彈性的布丁,上面還加了幾朵奶油花和酸甜的果醬點綴,好看又好吃,他很喜歡。

配餐的綜合果汁也很好喝,酸酸甜甜的,而且顏色很漂亮。

果汁的顏色是漸層色,最上一層是明亮的黃,到了中段慢慢轉成橘色,靠近杯底的位置浸深為紅色。

除了顏色漂亮明艷之外,玻璃杯的杯口處還擺了一片甜橙、一顆櫻桃跟一朵漂亮的糖花裝飾,很是賞心悅目。

杯子的容量約莫兩百毫升,不過果汁只裝了八分滿,而且放了不少冰塊。

綜合果汁的滋味很好,銀華喝完一杯後,又忍不住再點了一杯,肚子都喝脹了。

不過第二杯的綜合果汁才喝一半,後續的記憶就全部空白了。

等到銀華的意識再度恢復時,時間已經是隔天早上。

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旁邊睡著一隻赤裸著上身的禽獸。

……咳!是秦颺隊長。

茫然不解的銀華,第一個動作是找尋黃鴨解答,卻在遍尋不到黃鴨的行蹤時,這才後知後覺的記起,昨天,雷蒙為了提升後勤部的維修水準,把黃鴨借去當導師,教授他們更加先進的知識了!

找不到黃鴨,銀華自然就轉而找向身旁還在呼呼大睡的秦颺隊長。

他抬起腳,毫不客氣地踹向秦颺的屁股,腳丫子還沒接觸到對方,腳踝就先被一隻強勁的大手給扣住了。

「小兔子,你這是想反撲?」睡眼惺忪的秦颺,眼下掛著淡淡的黑眼圈,聲音微顯沙啞的質問。

「無視軍紀,以下犯上,該罰。」

說完,他一把扯過銀華,將他按趴在腿上,「啪啪啪」地往他的屁股打了三下。

「嘶──」

銀華痛得五官有些扭曲,眼底也泛出了生理性淚水。

「我是在叫你起床!」

「叫人起床是這樣的叫法?用腳叫?」秦颺不信,又打了一下他的屁股。

「黃鴨都是這樣叫我的!我們曙光基地的人也都是這樣叫人的!」

銀華覺得很委屈,明明他只是按照曙光基地那些人的方法叫人,為什麼秦颺說他不對?還打了他!

聽出了他語氣中的情緒,秦颺默默地回想了一下。

印象中,之前銀華在醫療站昏睡時,黃鴨似乎也是直接把他甩下病床的,而且按照他對銀華這隻小白兔的瞭解,他也的確不是會對人惡作劇,不是會做出「把人踢下床」這種惡劣舉止的人。

──綜觀以上,銀華這小傢伙沒有說謊。

至於為什麼秦颺當時不在醫療站現場卻知道這些……

當然是因為他那時候正監控著他們啦!

「好吧!是我誤會你了。」秦颺順手揉了揉他的屁股,「以後叫我起床的時候,只需要用嘴巴叫,再不然就是掀開我的被子,不要動手動腳。」

如果不是他的潛意識中確定身旁的人是銀華,而且也感受不到絲毫殺氣,依照他「遇襲」的反應,銀華現在早就被他給扭斷腳了!

鬆開了對銀華的箝制,秦颺朝電子時鐘看了一眼。

「現在才早上……還不到五點!你這麼早把我吵醒做什麼?」睡眠明顯不足的秦颺很是不滿。

「我有問題要問你……」

銀華揉著仍然微微發疼的臀部,說出他的疑惑。

面對他提出的「昨天餐會的後續」以及「為什麼你又跑到我房間睡」兩個問題,秦颺隊長的回答是──

「你說要監視我,不讓我喝酒,一直拉著我不放,還不讓我回房間睡覺!」秦颺瞇起泛著血絲的眼睛控訴,語氣很是氣憤。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以後力氣會變很大?」

老子怎麼樣都掙脫不開!還被老頭子取笑!丟臉死了!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以後會變得很黏人?」

整個人都掛在老子身上!還差點把老子的衣服扯破!老頭子還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我!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以後很愛說一些正常人根本聽不懂的理論?」

而且還在老子說聽不懂的時候,用一種「不知道這些東西的人都是蠢貨」的表情看我!

「你知不知道老子的手都被你掐得瘀青了!」

他舉起雙手,銀華這才注意到他的手腕處有好幾枚瘀青。

「我都不記得了……」

他撓了撓蓬鬆、凌亂的銀髮,有些心虛、尷尬又有些不解。

為什麼他會沒有這些印象?

他的記憶力明明很好的啊!怎麼會有記憶空白的情況發生?

這種記憶斷片的狀態,他記得先前也發生過一次,就是後勤部為他舉行歡迎會的那天。

那時他喝了果酒和啤酒,第一次體會到醉酒的感覺。

雖然隔天他並沒有出現頭疼、做噁、暈眩等宿醉症狀,可是那種大腦失去掌控的情況,還是讓他驚出一身冷汗。

沒有力量、體質也不好的他,最大的優勢就是這顆變異大腦,要是大腦出現問題,他也就失去價值了。

可是他昨晚又沒有喝酒,怎麼會……

難道又有新的藥劑副作用出現了?

腦中閃現的病歷讓銀華感到不安與無措。

服用基因激發劑改變體質後,有極少數的人會在隔了數年或是十數年之後,身體又出現其他的變化,這些變化有好有壞,但是大多數都是逐漸失去擁有的能力,或是器官出現衰退或弱化的徵狀……

總之,這些遲來的後遺症有九成都不是什麼好事。

握緊了拳頭,銀華的臉色略顯蒼白。

他很不安。

並不是擔心這遲來的副作用會讓他的生命提早結束。

人都是怕死的,他也一樣,但他更怕失去自我價值,他怕自己會變成廢物,他怕自己無法實現「協助聯盟,驅逐蟲族」這個夢想……

那樣的情況對他來說,比死亡更加可怕!

幸好,秦颺接下來的話舒緩了他的擔憂。

「廢話!你醉成那樣,還記得個屁!」

「醉?」銀華的心頭一跳,敏銳地捕捉到關鍵詞,「為什麼我會喝醉?我昨天喝得不是果汁嗎?」

雖是質問,他緊握的拳頭卻也放鬆了些,蒼白的雙頰也略略浮上血色。

「所以我是喝醉了?」

因為喝醉了才出現記憶斷失,而不是遲來的藥劑副作用影響……

「誰、誰知道啊?你有沒有喝醉,要問你自己啊!」

被那雙晶亮的冰藍眼眸盯著,秦颺有些不自在地移開目光,起身背對著銀華開始活動筋骨,做著拉筋、暖身的舒緩操。

「你跟我一起吃飯的,你怎麼可能不知道?」銀華不相信的質問。

「我一轉頭就看到你喝醉了,誰知道你背著我喝了什麼東西?不是告訴過你不能喝酒嗎?」

秦颺放大了說話音量,語氣聽起來有些憤怒,但是如果石蕊在這裡,肯定會說他是在虛張聲勢!

「我沒有,我只有喝果汁。」銀華皺眉反駁。

自從有過上次的醉酒經驗後,他就決定再也不碰酒了,又怎麼可能會去喝它?

「而且那杯果汁還是你……」

──點給我喝的!

後續的話還沒說出,就被秦颺給打斷了。

「算了,這次就放過你,不罰你了。」他很是寬宏大量的擺擺手,「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可是……」

銀華還想據理力爭,秦颺卻不給他這個機會。

「時間不早了,快去梳洗!」他催促著,「對了,博士已經同意讓你當他的助理,你把手上的工作交接一下,下午去實驗室報到。」

「那我還能去我的維修室嗎?」銀華擔心的追問:「除了工作以外,我還有自己私下的研究,那些東西沒辦法交接出去。」

「……」秦颺臉色微沉,皺眉看著他。

如果換成其他手下,他們敢在他下達命令之後這麼反問,他早就一腳踢過去了!

軍人的首要規矩就是「服從」,無條件的執行一切長官發下的命令,不得有任何異議!

更何況這裡是第九艦隊,他是第九艦隊的頭兒,他的話就是最高準則!

誰敢跟他討價還價,他絕對會狠狠操練他一頓,讓那個傢伙深刻了解到自己的愚蠢!

不過現在提問的人是銀華,對於這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體質比女生還要嬌弱的小傢伙,他還是比較寬容的。

更何況,這隻小兔子雖然體能不行,腦子卻很靈活,記憶力跟反應能力堪比系統主腦,維修技術也相當精湛,凡是被他維修、保養過的機甲都能發揮比以往還要出色的戰力!

就衝著這些,他也會對他優待一些。

「你的研究很緊急?」秦颺緩和了脾氣問道。

「也不算很緊急……」銀華暗暗評估過後,搖頭回道。

「那就先以博士那裡為重!」秦颺直接拍板定案。

「但、但是也不能拖延太久。」銀華急忙補充。

「你的『久』是指多少時間?」秦颺挑高一邊的眉頭,「博士他們預計在基地待三到四個月,這段時間會對你的研究有影響嗎?」

即使聯盟放行,也不可能讓身為研究院副院長的石博士長期待在這裡,他可是目前最受聯盟高層重視的大人物!

目前研究院的種種研究課題中,就數石博士的「潛能藥劑」這個案子最受關注,大部分的資源也是向他傾斜,可以說,石博士已經為人類開拓出新的道路,一條能讓人類更加強大,提高與蟲族抗衡的價碼,減少戰場上同胞性命犧牲的嶄新道路!

聯盟高層之所以同意讓他過來,只是想要驗證看看,石博士之前提到的「材料新鮮度對於藥劑效果的影響」,要確認這一點只需要三個月……不,一個月就已經足夠了,餘下的時間自然是另有所圖。

不過這一點他沒有必要向銀華說明。

「沒有,只是三、四個月的話,沒有問題!」銀華鬆了口氣的點頭。

他原本以為石博士他們會在這裡待上半年、一年之久,要他這麼長的時間都不能碰機械,他肯定會忍不住!

幸好只有三至四個月。

雖然對昨晚的後續沒有印象了,可是就他還存有記憶的片段,他覺得石博士是一個開朗、和善、好相處的人,而聯盟的歷史記載則是將他描述成一位勤勉好學、很有毅力、很嚴格、行事嚴謹的人,就跟大多數的學者性格差不多。

相較於資料上的紀錄,銀華更相信通過實際接觸得到的結論。

他崇拜文博士,卻也對石博士感到佩服。

沒有他的潛能藥劑,後續的基因藥劑也就不會那麼快就出現。

現在有了近距離跟石博士相處的機會,他自然打算好好觀察這位被譽為「開創人類新未來」的「藥劑之父」!

等到蟲族奸細除去後,他還打算將手上有的藥劑資料都送給他,讓石博士將這些未來才會出現的藥劑研製出來,讓聯盟能夠變得更加強大!

即使有些藥劑配方的副作用過大,但是他想,石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應該可以找出將副作用減輕的辦法。

銀華還記得,老帥博士曾經說過,藥劑研究最巔峰的頂尖人才,有七成是石博士一手調教出來的學生。

老帥博士是黃鴨的製造者,也是銀華的監護人,他的知識和技術都是老帥博士教的。

「老帥」自然不是博士的真名。

博士說,他不記得自己的名字了,為了讓大家稱呼方便,他就給自己取了「老帥」這個看似外號的名字。

老帥的意思是:有點老,但依舊很帥氣博士。

雖然這個名字被基地很多人吐槽,但是大家最後還是敵不怪老帥的壓迫,順從他的意思這麼稱呼他。

按照幼稚園園長的說法是:「我們要敬老尊賢,要善待老人家。」

不過銀華覺得,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老帥很強悍。

這句「強悍」不是在誇老帥博士的維修技術、藥劑製作或是各項科技研究的才能──即使這些方面他都是曙光基地裡頂尖的──這句形容詞是在表示老帥的「不要臉」!

要是不順著老帥的心意走,他就會死皮賴臉的糾纏,倒地打滾、裝哭乾嚎,就連裝傻、賣萌、撒嬌他都做得出來!

這種死不要臉的強悍態度,徹底征服了曙光基地所有人。

也是因為這樣,凡是老帥博士下達的任務,所有人都會竭盡所能的去完成它!

有了老帥的言傳身教,銀華徹底的瞭解「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句話的深刻含意!

想起老帥博士和曙光基地的那些人,銀華眸色一暗、情緒低落許多,連頭頂上翹起的頭髮也垂落了。

即使理智上清楚知道,他再也回不去了,而他留在這個時代的聯盟會是更好的選擇,他可以利用腦中的知識協助聯盟,讓聯盟強大起來,免去瓦解以及被蟲族奴役的情況。

只要聯盟沒有被蟲族侵佔,未來的老帥博士還有曙光聯盟那些夥伴就不用再經歷流離失所、被蟲族迫害、失去親友,或是眼睜睜看著戰友為了讓更多人活命而犧牲自己,其餘的人只能無能為力地目送他們去死的哀傷……

可是在情感上,他還是想念著他們,甚至期盼著有朝一日能夠回去。

回去那個充滿死亡、殺戮、飢餓、貧困、悲痛、混亂、茫然無措……只能彼此緊緊相依、互相鼓勵打氣,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算不上美好的時代。

銀華默默地撫上心口。

心跳數正常,可是他卻感到一種被重擊過後的悶疼。

「發什麼呆呢?」

隨著秦颺的聲音響起,銀華的臉頰也跟著一疼,縈繞在心頭的憂傷也瞬間消散。

「泥、泥嘬奢摸?憋捏窩!(你作什麼?別捏我!)」

被捏住臉頰的銀華,不滿地拍打著秦颺的手。

「看你剛才的樣子,還以為你站著睡著了。」秦颺鬆開手,又嘻皮笑臉地揉了揉被他捏紅的臉頰。

「偶的眼基蘇睜該的!(我的眼睛是睜開的!)」

銀華氣呼呼的掙扎,卻始終避不開那雙有著粗糙繭子的溫熱手掌。

「睜著眼睛就不能睡覺?誰說的?」秦颺不以為然的嗤笑,「我也可以睜著眼睛睡覺。」口氣雖然淡然,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艱苦。

以前剛從軍校畢業時,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為了爬得比那些有背景的少爺兵高,他總是挑選最危險的任務執行,時時刻刻都處於生死關頭,一分一秒都不能放鬆警戒,睜著眼睛睡覺的技能就是在那個時候練出來的。

「哼。」銀華逕自走向盥洗室梳洗,沒再理會他。

「喂!小兔子,需要我陪你去實驗室嗎?」秦颺斜倚在盥洗室門口,笑嘻嘻的問道。

「不用。」銀華斷然拒絕。

往杯子裡盛了八分滿的水,將牙膏擠在牙刷上後,他對著鏡子開始刷牙。

「真的不用我陪?」秦颺繼續糾纏著他,「要是你迷路了該怎麼辦?」

「噗嗚欸(不會)。」含糊不清的話從滿嘴泡沫的嘴裡吐出,順帶附加了一記白眼。

整個基地的地形圖他都記在腦中了,怎麼可能迷路?

「哎呀!別不好意思啊!」秦颺朝他的背部拍了一記,害得銀華不小心將嘴裡的牙膏沫吞下去了!

「咳、呸呸!咳、咳咳咳、呸、呸呸……」他難受的扶著洗手台又咳又吐,白皙的臉龐瞬間漲紅。

「哎!就算我說中你的想法,也不用這麼激動嘛!牙膏是不能吃的,傻孩子……」

秦颺好心的上前替他拍背,只是看起來不重不輕的拍打力道,卻讓銀華差點趴倒在洗手台上。

「嘶──」銀華疼得倒抽一口氣,側過身子推開了秦颺,側身對著鏡子解開衣服釦子。

白皙削瘦的背部印著幾個大大的紅掌印,皮膚活像是能夠滴出血來,看起來頗為怵目驚心。

「不是吧?我只是輕拍幾下,你的背怎麼就紅成這樣?」始作俑者秦颺也是大感意外。

他摸上銀華背部的肌膚,掌印的位置微微發熱,有些甚至已經快要轉成紫色。

「你這皮……也太脆弱了吧?」

秦颺對銀華的嬌弱再一次刷新了認知。

「你能夠長到這麼大,真是了不起。」他感嘆道。

隨便拍個一下就瘀青,跑個步也會暈倒發燒,吃了帶殼海鮮也會因為過敏送急診……

這孩子要是像他一樣出生在貧民窟,那可怎麼活啊?

在銀華氣呼呼的瞪視中,秦颺連忙找來消腫化瘀的藥膏替他抹上,藥膏帶有消炎、鎮痛的藥效,塗抹後,銀華那火辣辣疼著的背部瞬間舒服許多。

「下午我還是陪你去實驗室吧!」秦颺替他整理好衣服,又將話題拉回最初,「我知道讓你一個人過去實驗室那邊,你肯定會害怕,不用擔心,老爺子人很好,不會吃了你,不過那隻蟲族奸細就不一定了,你可要小心一點,不要單獨跟他在一起,也不要在他面前露出破綻,不然……會被吃掉喔!」

秦颺揉了揉他的腦袋,用著安撫的語調說出類似恐嚇的發言。

「我不怕。」

「不用逞強,怕就說出來,我又不會笑你!」

秦颺一臉「我早就看穿你是一隻小白兔,你就不用在我面前逞強」的表情。

「……」銀華直接走回盥洗室,不想再回應他。

「真的不用我陪?」秦颺追在他身後繼續嘮叨。

「我陪你過去,那些人看到我在,也會顧忌一點,不敢欺負你。」

「……」銀華無視。

「要是被人欺負了,可別哭著回來找我。」

「……」銀華繼續無視。

「唉~~難得我今天心情好,想陪你去一趟實驗室,結果你卻不領情,真是讓人傷心啊,我們可是戰友、是夥伴……」

在秦颺的念叨聲中,銀華沉默地漱口,將嘴裡殘留的牙膏泡沫洗淨,又沉默地洗臉,沉默換上制服,沉默地出了房間朝餐廳走去。

而秦颺似乎跟他槓上了,他越是不理會他,他就越要嘮叨!

於是,他跟在銀華身後,從盥洗室說到房間外,從走廊說到餐廳,除了吃飯時停頓下來之外,其餘時間他的嘴巴都沒有消停過。

「我要去石蕊醫生那裡,你要一起去嗎?」

步出餐廳時,銀華向他邀約道。

短短的一句話,立刻讓秦颺閉上嘴巴,以「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忙」為由,直接遁逃了。

「……不是說今天都沒工作嗎?」

看著秦颺迅速逃離的背影,銀華茫然的嘀咕。

剛才的問話可不是支開秦颺的藉口,他是真的要去找石蕊,他要向她道歉,也是真心想要邀約秦颺一起過去,沒有敷衍。

昨天的用餐一事,讓他對石蕊萌生歉意。

石蕊醫生對他那麼信任,將監督石博士健康的任務託付給他,結果他卻搞砸了,這讓銀華覺得很是愧疚。

他認為自己辜負了石蕊醫生的信任。

做錯了事就要道歉,任務失敗了也要道歉,不能推卸責任!

於是,乖孩子銀華就直奔醫療站去了。

聽完他的來意,石蕊卻是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沒事、沒事,我沒有生氣。」她拍了拍他的肩膀,笑著安撫道:「我早就知道你這隻小白兔鬥不過他們,別放在心上……」

「……雖然很高興妳不生氣,可是我怎麼有一種被妳看輕的感覺?」銀華的表情有些彆扭。

看著微微抿著嘴、滿臉鬱悶的銀髮少年,石蕊笑得更歡了。

「是兔子就是兔子,怎麼裝也裝不成老虎的,乖啊~~」她揉了揉他的腦袋,像是哄小孩子一樣地安慰著他。

「……」

「而且你也不是沒有成功,你做的挺不錯的……噗哧!」

一想到昨晚見到的場景,她忍不住噴笑出聲。

因為不放心秦颺的保證,昨晚她提早下班,去接爺爺休息以及查驗情況,結果當她進入包廂時,就看到醉醺醺的銀華掛在秦颺身上,嘴裡不斷嚷著「不可以喝酒」、「我要盯著你」這類的話。

只要秦颺一拿起桌上的杯子──不管那是水杯還是酒杯──都會被銀華搶下,要是搶不下,他就會抱住秦颺的手臂不放,死都不讓他碰到杯子。

而她的爺爺則是樂呵呵坐在一旁看戲,連帶打趣秦颺幾句。

也因為這樣,秦颺和石博士雖然也喝了些酒,量卻不多,還在石蕊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一想到昨晚看到的好戲,石蕊就覺得心情很好。

她已經好久沒看到秦颺一臉無奈、焦頭爛額的模樣了。

明明被喝醉酒的銀華鬧得脾氣暴躁,想出手揍人卻又無法下手,那場景還真是好笑極了!

「其實你做得很好,真的做得很好。」石蕊笑得眉眼彎彎,樂不可支,「以後你也要繼續這樣盯著秦颺,哈哈哈哈哈……」

「……」

不明白石蕊為什麼突然大笑不已,銀華納悶的撓撓臉頰。

難道這就是老帥博士說得「女人每個月總會有幾天不正常」的情況?

 

※ ※ ※

 

石博士是一個很有精神的老者,頭髮灰白,身材微胖,總是笑嘻嘻的,看起來很親切、和善。

老帥博士跟石博士有很多共通點。

他們都很活潑。

他們都很喜歡黃鴨的造型以及它的叫聲,認為那是相當有趣的配對。

他們對研究都有很大的熱情。

他們都會做出讓旁人覺得頭疼舉動,可是本人卻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自覺。

他們都很喜歡叫他孩子。

他們都很喜歡捏他的臉頰。

他們都很臭屁,認為自己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是天下第一!

他們都有很多瘋狂的、聽起來很不實際的構想。

他們都努力地將那些別人看起來不可能實現的想法實現。

他們都喜歡給自己加上一個「老」字的稱呼,老帥,老石,老子,老頭子,老爺子……

不過他們也有很多的差異處。

老帥不喝酒,老石很喜歡喝酒。

老帥長得瘦瘦高高的,老石是矮矮胖胖的。

老帥認為只有科技才能夠讓聯盟復興,老石覺得藥劑才是改善人類未來的關鍵。

老帥的衣服永遠都是皺巴巴的、上頭有一堆不明污漬。

老石的實驗外袍乾乾淨淨、很是潔白──聽說他每結束一場實驗就會更換一件外袍,而且那些衣服都要用特製的中和洗衣劑洗過,免得有藥物殘留。

老帥辯論不過他時,就會像小孩子一樣耍賴……

老石的論點被他說得站不住腳時,他就會鬧彆扭,一整天說話都是冷冷硬硬的。

可是就在銀華以為討論已經告一段落時,石博士又會追著他,吵吵鬧鬧地要他將闡述的論點做出一份完整的研究報告,還說他已經替他將這份研究報告申請了專案,只要他將論文交出,研究院就會撥下研究經費並且頒布專利權給他。

當銀華拒絕,並委婉的說他還有別的事情要忙時,石博士便用著一種恨鐵不成鋼的表情,斥責他「暴殄天物」、「沒有研究人員的執著精神和鑽研態度」、「浪費了好腦袋」、「沒有進取心」……

被他這麼叨唸一通後,銀華都以為自己是阻礙聯盟研究發展的攔路石了!

可是石博士也不想想,從他進入研究室擔任他的助理到現在,不過短短半個月,他就已經擅自替他申請了十三種研究專案了!

十、三、種!

即使他的變異大腦很厲害,可以很快將這些研究資料整理出來,可是光有書面論文、沒有實驗數據做依據的研究報告可不會被接受,他只有一個人,又怎麼能一次進行十三種實驗呢?

「……蠢貨!我又沒說讓你一次完成!你不會一項項來嗎?空長著一顆聰明的腦袋,結果做事竟然這麼不懂得變通,呆子!難怪小秦那小子老是晃過來這裡盯你!你根本就讓人沒辦法放心啊!」石博士搖頭晃腦的數落著。

「我……」

「我什麼我?反正你就是盡快進行實驗!其他的事情都放一放……就從你之前提到的可以減少潛能藥劑副作用的『M5中和劑』開始,M5中和劑完成後,再做可以迅速療傷止血的『高效凝血藥劑』,之後做可以快速讓人恢復體力的『恢復藥劑』,然後做可以讓人放鬆情緒、治療焦躁、抑鬱症的『緩和藥劑』,再然後就製作那個可以減少高血脂和高膽固醇的……」

石博士一揮手,直接替他定下了研究順序。

「我已經讓人準備一間空的實驗室給你了,你需要什麼材料就跟我……」語氣一頓,石博士又隨即改口說道:「你跟小秦的交情那麼好,直接去找他要吧!不需要再經過我這邊提出申請,浪費時間。」

說完,石博士直接將一張刻印著實驗室房號的鑰匙卡塞入他手中。

「這是303室的鑰匙,我也有一張,小秦已經把實驗室的使用權授權給你了……」

畢竟是軍事基地,除了生活區以外,很多地方都需要有一定權限才能進入,就拿銀華待在維修部的情況來說,他一開始也只有臨時的進出許可權利,而且這個進出許可還只是侷限於維修部的大門,要是沒有人帶領,維修房、庫房、檔案室這些地方他根本沒辦法進去,而他現在擁有的專屬維修間,也是在秦颺認可了他,走了行政程序將他加入第九艦隊的軍籍,開通了他的權限,他才能夠擁有這麼一塊個人專屬的地盤。

實驗室也一樣。

實驗室是基地裡頭相當重要的部門,別以為實驗室裡頭的材料都是安全無害的,要是沒有嚴格控管,讓壞人摸了進去,實驗室裡頭的那些材料可是能做出毒氣、毒劑、迷藥甚至是具有傳染性的病毒!

隨便一樣東西都能直接放倒整座基地的人,殺傷力可不比機甲和戰艦來的小!

「……」銀華捏著手上的鑰匙卡,表情頗為無奈。

他到底是為什麼來這邊當助理的啊?

原本以為他是來協助石博士,又或者是來幫忙監控那隻半蟲族間諜,結果他加入這個研究小組這麼久,秦颺都沒有給他任何指令,他只是讓他乖乖的待在實驗室這裡,擔任石博士的助手,聽從他的吩咐,而石博士雖然會使喚他做事,卻也只是讓他協助藥劑調配、事前的材料整理和事後的實驗室清潔,再不然就是一些紀錄實驗過程的文書工作,沒有任何跟蟲族任務有關的指示。

雖然在他加入研究小組後,文森特經常以交流討論的名義跟他攀談,平常也總是擺出照顧新人的姿態對他很是關心,可是……

就算要我做誘餌,也該告訴我該怎麼引誘吧!

至少要告訴我捕蟲的陷阱在哪裡,好讓我將這隻半蟲人引過去啊啊啊!

銀華很是鬱悶。

「呵呵,你看起來似乎很鬱悶?」

說蟲人,蟲人到!

半蟲人文森特帶著溫和無害的笑容,手上端著一杯果汁,在石博士離開後緊跟著出現在銀華面前。

文森特的膚色偏白,但還是比銀華的蒼白膚色要健康一些,臉上戴著一副粗框眼鏡,頭髮是三七分,梳理的整整齊齊,襯衫相當乾淨、平整,找不出半點皺摺或是污漬,白色實驗服的口袋放著紀錄用的微型面板和一台小型的檢測儀,一看就知道是從事科研方面的人。

並不是只有他是這樣的裝扮。

因為石博士的潔癖和嚴格的要求,他的每一名助理都必須十分注意自身的整潔,而且進入實驗室之前還有各種條條規規,像是要在除塵間待上一會,讓儀器將頭髮、衣服上那些肉眼看不見的微塵清除一遍;要用特製的肥皂清洗雙手而後戴上一次性的手套跟口罩;鞋子要在消毒殺菌用的地毯刷上來回刷過幾遍,將鞋底的髒污去除;要戴上實驗帽,把頭髮全部包裹在裡頭,免得有髮絲落入藥水或是材料裡影響實驗……

這些規定並不算嚴苛,大多數的實驗場所或是製作微型晶片等精細科技物的廠房都是如此,只是石博士的要求特別嚴格,該洗手多久、該除塵多久、鞋子該達到什麼樣的清潔度,一切一切都必須達到標準,否則就會被他逐出實驗室。

「聽說博士申請了一間專屬實驗室給你,恭喜。」文森特溫和的笑道,視線掠過銀華手中的鑰匙卡,鏡片的反光模糊了他的神情。

「……嗯。」銀華扯了扯嘴角,含糊地應了一聲。

他實在不曉得該回他什麼。

或許是因為已經知道文森特是半蟲人的關係,文森特在他面前表現出來的和善、友好,總是讓銀華覺得很不自在,他總覺得文森特所表現出的親切、溫和都是假的,都是有其他目的或企圖的。

雖然他還沒弄明白文森特想從他身上獲得什麼──畢竟就才華和人身價值來說,石博士和秦颺都比他更加優秀,要勾引也應該是針對這兩人才是──但是既然對方將他設為目標,對他懷有某種特殊企圖,他當然也就不會傻傻的不加以防備。

只是一想到秦颺他們似乎是打算拿他當誘餌,他又覺得自己似乎應該要「配合」一點,讓文森特覺得自己是信任他的,進而引出對方的動機。

這種相互矛盾的心境,讓根本不會演戲的銀華感到相當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