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幾處地方後,他們在生鮮食品區找到倖存者,人數總計三十七人,男女老少都有,軍人佔了八位。

看著滿地的斷肢殘骸以及撕裂、毀損的各種物品,就知道他們經歷過一場大戰。

「太好了!我們有救了!」

「元寶、元寶,撐著點,我們可以出去了……」

「我先替你們治療。」徐婕上前替傷者療傷,而田僑則是向他們報上自身來歷。

「我們是國英團第七小隊,我叫田僑。這棟建物的怪物已經清除,你們休息一下,十五分鐘後,我們帶你們出去。」

「轟隆!轟隆!轟隆──」

田僑的話音剛結束,天空乍現幾道金色電光,滂沱大雨緊接著落下。

「下雨了!」

「這下不用擔心缺水了。」

「下點雨也好,剛好可以把那些臭味清一清、洗一洗……」

或許是因為看到生存機會,平時令人厭惡的雨天並沒有讓眾人心情不好,每個人臉上都是帶著笑容,隨意地說說笑笑。

站在破裂的落地窗附近,徐婕沉默地看著下方的雨中街景,街上行走的喪屍完全沒有被這場大雨影響,依舊到處徘徊,尋找他們的獵物。

傾盆而下的磅礡雨水沖刷著路面,柏油路上的血漬、垃圾、蟲液、廢水、腐敗物與不明污穢全部混雜在一起,骯髒噁心的水流在路面漫開,一部分淤積在路面的坑洞裡,一部分順著排水孔流入下水道。

垂眸看著那流淌的泥水,徐婕心底產生一種莫名地不安,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被她忽略了。

到底是什麼事?她摸著心口,秀眉微蹙。

她一向很相信直覺,前世能在末世存活那麼多年,一部份是因為她小心謹慎,另一部份是因為她的預感讓她避開了不少危險。

她細細回想了沿途的種種,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實在想不出會發生什麼事。

「怎麼了?」察覺到徐婕的異常,林坤關心的上前詢問。

「……沒。」

「姊、軍人姊姊。」微透沙啞的童稚嗓音傳來,徐婕聞聲回頭望去,對上一張充滿擔心的小臉。

「軍人姊姊,我哥哥發燒了,妳可不可以幫他看看?」小女孩眼眶含淚、怯怯不安的詢問,髒污的小手揪著衣襬,她口中的哥哥滿臉通紅地躺在地上,神智已經不清醒。

「發燒了?不會是要變成喪屍了吧?」旁邊畫著濃妝的女人驚叫出聲。

「什麼?要變喪屍了?」挺著啤酒肚的禿頭中年人發出一聲尖叫,驚恐地倒退幾步。

「才沒有!哥哥才不會變成怪物!」小妹妹慌張地抱住哥哥,瞪著眼睛反駁。

「變不變可不是妳說了算!」濃妝豔抹的女人罵道:「那些變成喪屍的都是發了高燒的!你們還在等什麼?難道要等他變成喪屍嗎?還不快點把他殺了!」她朝著軍人吼道。

「不是!才不是!我哥哥又沒有被怪物咬到!他只是感冒了!」小妹妹緊張的護在哥哥身前,眼淚大滴大滴的落下。

「沒被咬到?那他手上、腳上的傷是怎麼來的?」濃妝女尖銳地質問。

「那是摔倒的!」

「放屁!摔倒能把自己摔成這樣?」濃妝女指著少年的手臂嚷嚷,「這皮肉都翻開了!那傷口上還有抓痕呢!」

「那是擦傷的!」妹妹生氣的反駁:「哥哥摔進一個破掉的木箱,被箱子木板弄傷的!」

看著爭執的雙方,軍人們面露猶豫。

在他們相處的期間,的確沒有看到少年被喪屍咬中,可是他們遇見這對兄妹時,少年的確受了傷,只是不曉得他是怎麼傷到的而已。

在事情尚未定案之前,要他們對無辜的人下手,他們也於心不忍。

無奈之下,他們只好將目光投向田僑等人求助。

「進化異能也會發燒。」徐婕淡淡地一句話,就讓現場安靜了下來。

「我哥哥有異能?」小女孩滿懷希望地看著徐婕,眼睫還掛著晶瑩淚珠。

「妳怎麼確定是異能?要是他變成喪屍呢?」濃妝女不服氣地反駁。

沒有理會她,徐婕走到少年身旁,放出治療光芒籠罩著他。

在淡綠光芒的照耀下,少年皺緊的眉頭鬆開,似乎是覺得身體舒服不少。

「他正在進化異能,要是能撐下去,最快今晚、最慢明天就會進化完成。」依據前世的經驗,徐婕下了結論。

「丫頭,異能進化要怎麼看?」林坤好奇的湊過來,田僑與其餘幾名軍人也跟著走上前。

「第一個是看指甲,指甲的顏色如果變成深灰色或綠色,那就是喪屍;第二是看瞳孔,如果要變成喪屍,瞳孔會散開,就像死人一樣,如果是異能進化,眼睛會跟正常人一樣。」

徐婕邊說邊撥開少年的眼皮,示意他們觀看。

「第三是看皮膚,正常人的皮膚有彈性,喪屍沒有,按下去以後會凹陷下去,不會彈回,觀察點大致就是這三點。」

頓了頓,徐婕又開口補充道:「這三個觀察點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準確率大概是七、八成,如果是變異型喪屍或是型態特殊的異能,這個觀察法就做不得準了。」

「這樣就夠了,那些研究員可還沒研究這方面的問題。」田僑笑著回應,他按下戴在右耳的微型通訊器,將徐婕說得事項轉達出去。

每名國英團成員都配有一個微型通訊器,用的頻道是國英團專屬頻道,保密性相當高,剛才坐在車上時,徐婕也領到一個。

「哼!又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到時候要是變成喪屍可別怪我不提醒……」濃妝女悻悻然的嘀咕。

「妳才會變成怪物!我哥哥是好孩子,天使會保佑他!」小妹妹生氣的瞪著她。

「死小孩,妳說什麼!沒家教就是沒家教,難怪妳爸妳媽不要你們,活該你們被遺棄!要換成是我,我也要丟了你們,兩個死拖油瓶……」

濃妝女刻薄的罵聲讓林坤等人皺眉,小女生忍受不了這些話,生氣的撲上前哭打,卻被濃妝女一把推倒在地。

「死小鬼,連我也敢打,看我不……」她揚起手,準備狠狠教訓小女生,卻被林坤扣住手腕。

「放手!你抓著我做什麼?你知不知道我男人是誰?」

「妳都不知道自己男人是誰,我又怎麼可能知道?」林坤回得乾脆,濃妝女則是被他的話噎住。

「噗哧──」徐婕被逗樂了,其他人也抿嘴忍笑。

「這位小姐要是想要尋人,返回基地後,可以去服務台登記。」田僑一本正經的接話,眼裡閃爍著戲謔。

「你、你們……」

「時間差不多了,走吧!」徐婕打斷濃妝女的話。

她從背包裡拿出先前穿著的登山大外套,將它裹在發燒的少年身上,又脫下身上的迷彩外套,讓小女生穿著。

「我來揹。」

林坤將自己的軍用背包卸下,把少年揹在背上,並將登山外套的袖子抓到身前打結,讓少年不會滑落,田僑如法炮製,揹起了小女生。

徐婕拿過兩人的背包,往手臂一套、朝身後一甩,三個大背包便落在她的背上。

「我開路。」徐婕抽出軍刀領在前頭。

即使沒有攜帶重裝備,林坤與田僑的背包重量也不輕,看著身形纖細的她,揹著小山似的背包移動,動作輕巧、靈敏,讓後方跟著的一干民眾嘖嘖稱奇。

 

當他們抵達軍方的臨時營地時,尉遲鷹等人的任務也已經完成,眾人正忙著將食物放上卡車。

田僑向尉遲鷹報告了小兄妹的情況,並提出將他們一起帶回基地的建議,尉遲鷹同意了。

於是,第七小隊的車上就多了一對兄妹。

或許是徐婕出面制止了哥哥被殺死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徐婕是女性的關係,名為「陳姿瑩」的小妹妹很粘徐婕,除了要求坐在她身旁之外,一雙小手更是緊緊地拉著徐婕的衣服不放。

明明已經疲憊至極,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她還是不肯鬆手,若是行駛中的車輛稍微晃盪一下,她馬上就會驚醒,充滿不安的眼睛先是尋找被林坤抱著的哥哥,再來就是望向徐婕,確定兩人都在,那份驚恐才會消退一些。

這樣的情況重複幾次後,徐婕終於不耐煩了。

她一把將女孩抱起,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再拉開國英團的大外套,將她整個人包裹在懷裡。

「閉眼,睡覺,到了我會叫妳。」徐婕冷聲命令道。

「……好。」陳姿瑩將臉埋在她的懷裡,下意識地蹭了蹭,調整了下姿勢,乖乖地閉上眼睛睡覺,小小地嘴唇勾起一抹舒心的笑意。

看著懷裡終於睡著的小女孩,徐婕也說不清楚自己的心情,還以為這種場面她已經司空見慣,再也無法勾起半點同情,沒想到……

果然是安逸的日子過太久了,無謂的情緒都出現了。

撇了撇嘴,她移開目光,卻意外對上一雙透著溫和笑意的灰藍眼眸。

……有啥好笑的?

還沒等她反應過來,尉遲鷹的目光就移開了,彷彿她剛才見到的是錯覺。

撇了撇嘴,徐婕調整了下坐姿,閉眼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