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小心不要感冒了!

 

十一月的簽名會結束後,我就感冒了,直到昨天才痊癒,但緊接著又遇到生理虛弱期……(望天)

 

現在在寫「上仙04」,預計十二月月中交稿,然後就是接著寫黃泉08,預計會在一月中旬交稿…

不過因為明年一月三十日就是除夕,而編輯校稿、排版、送印刷等等,最快也差不多要半個月,再加上印刷廠放年假…

而我要是中間卡稿一下…

 

總之,黃泉082014年書展出書的機率真的很渺茫,請大家千萬不要期待(喂)

 

 

我知道大家等黃泉最後一集等了很久,我自己也很著急,很想快點完成它,可是偏偏越是心急,就越寫不出來,然後還會想要去挖別的坑來逃避…

 

現在在部落格貼的《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就是這樣的情況下挖出來的,想讓自己放鬆、順便練練筆的產物…

 

有時候寫稿寫久了,心底總會產生一些莫名的惶恐

 

擔心啥呢?

 

擔心劇情寫不好、文筆不夠好、鋪陳不夠好……

擔心不受讀者喜歡,銷售量不好……

 

這樣的說法或許有人會覺得有些現實

 

寫小說嘛!

應該是為了自己、為了敘述自己喜歡的故事,是為了分享自己的構思、創意、想法而寫…

不管讀者喜不喜歡、不管有沒有市場,不管銷售量好不好,都該不受干擾、堅持下去才對!

 

是啊,是該如此

 

但,作者也是要生活,尤其是專職的寫作者

 

寫作是興趣、是夢想,但也是工作,更是謀生的經濟來源…

 

在生活壓力之下,其實腰還是要彎一下的

 

不過,我還挺幸運的,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寫得文都是自己喜歡的、自己想寫的,而不是跟著市場潮流的產物…

(所以就市場流行性來說,我喜歡的題材有時候挺冷門的…)

 

作品能夠順利出書,多虧了出版社和大家的支持,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不離不棄…

 

 

不過,即使如此,壓力還是有的。

 

我並不是一個有奇思妙想的人,所以總是會擔心:

我的故事會不會太老套?

設定會不會太陳舊?

劇情會不會太平淡?

文字是不是太雜亂?

 

這樣想著想著,就會冒出問題:

 

我這樣沒問題嗎?

這樣的我還能寫多久?

 

然後就會想要挖坑,想要嘗試新的類型、新的設定…

(電腦裡的一堆坑就是這麼來的)

 

然後也會想要跳出現有的框框,去外頭逛逛…

這也是我最近跑去其他小說平台貼文的原因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想說,我雖然亂挖坑,可是心思依舊在出版的稿子上面,雖然稿子拖延了,也只是因為靈感卡住了,我並沒有跑出去玩,我會儘快還完稿債的!(握拳)

 

 

 加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