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之名》這書名定的很光明,但我卻活在地獄中(囧)

 

真是很符合我一開始對書名的定義:

 

站在地獄仰望光明……

 

俺現在就活在地獄裡頭啊啊啊啊!(淚奔)

 

從開始寫到現在,光是設定跟故事走向、結局,我已經推翻、重寫、重設定了不下三十次,整個改得好崩潰 QQ

 

出現過的設定搭配有:電玩、神、賢者、吸血鬼、狼人、奇幻世界裡的諸多種族、末世、貴族與政權、傭兵團、異能者等等…

該怎麼挑選組合,真的讓人很傷腦筋。

總是設定了又推翻,推翻了又重設…

這時候就很想「嗷嗷嗷嗷」的吼叫個幾聲

 

除了這些之外,主角是剛接觸世界的新手、有些許資歷與人脈、或是有特殊背景(有靠山之類)這也讓我很苦惱…

 

不同的切入點,會有不同的趣味與閃光點

 

就我個人看書的喜好來說,我喜歡看新手的故事,從新手的角度看世界,一切都很新奇…

但這類的主角我已經寫很多了吶!

 

目前修改的這個版本,是有些許資歷與人脈的,差不多是從新手村出來,已經在第一個主城接任務的水準

這類型的主角,對世界懂一些,有幾位好友,已經有初步的關係網路…

寫這樣的主角,可以跳過新手村的任務,直接從中級任務開始寫,走的世界層面也比較廣,省去新手的篇幅,集數也就不會那麼多…

 

苦惱到最後,甚至有「乾脆把女主變成男的算了!」的爆走念頭…

為什麼想把女主變成男的?

那是因為,我寫男生當主角時,可以盡情的虐待,破壞他們的形象,而且完全沒有心理負擔!!

女生就不行了,總是會想對女生好一些,捨不得讓她們做出丟臉的事情

 

(不負責任推薦:讓主角出糗可以有效的紓解壓力,是很棒的消遣娛樂呦!)

 

 

好了,抱怨完畢,繼續來去寫黃泉的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