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兩人閒聊時,場上的比賽也開始了。

「喂,你在網前沒問題吧?」神尾彰確認的問道。

「放心、放心,不管在哪個位置都一樣輕鬆。」桃城武自信滿滿的笑著。

「真是的,這傢伙自信過頭了。」玉林中學的雙打組合真是快看不下去了。

「杏,我建議妳現在就先逃跑比較好。」另一人好心的提議。

「我也這麼認為。」璃音認同的點頭。

桃城武那傢伙的雙打技術,實在是太糟糕了!

「不行!這件事情是因我而起,我怎麼可以丟下他們跑掉!」橘杏十分有義氣的回道。

「好吧,要是他們輸了,我再幫妳跟跡部說情。」璃音攬下調解的工作。

在她看來,跡部景吾其實也不是真的想要刁難對方,只要橘杏表現出誠意、向他道個歉,他應該就會取消這個約定。

「真的嗎?謝謝妳,璃音。」橘杏感激的看著她。

「我們讓你先發球,一球定勝負,可以嗎?樺地。」跡部景吾問道。

USU!」

在樺地崇弘回應後,跡部景吾直接走到後方坐下休息。

這種輕視對手的舉動,惹惱了不少人。

「混帳,就靠那個巨大的傢伙一人就行了嗎?」玉林中學的雙打氣憤不已。

「靠!他們開什麼玩笑?」

「真的是很欠揍啊……」璃音搖頭苦笑。

只有小孩子才會做出這麼刻意的挑釁。

相較於觀眾們的竊竊私語,場上的兩人倒是沉穩許多。

「不要輕敵。」神尾彰提醒著。

「嗯。」

神尾彰發球後,樺地崇弘用著與他體型不搭的速度移動,成功的把球擊回。

「那傢伙的動作可真快……」旁人驚呼。

樺地所回擊的球,直接穿過了網前的桃城武的防守,神尾彰急忙跑去救球。

「喂喂,桃城,你確定你的雙打真的打得很好嗎?」

那傢伙是騙你的。璃音默默的回道。

順利救到球之後,神尾彰瞄準了坐在地上的跡部景吾,將球打了過去。

看著來球,跡部景吾沒有做出動作,任憑球從他旁邊穿了過去。

「截住球,樺地。」

USU!」

樺地迅速回擊,看著回到自己這方的球,桃城武笑著衝了過去。

「垂直扣殺!」

桃城武的這一記回擊,同樣針對跡部景吾的位置轟去。

「這是在向我挑釁嗎?樺地,接住它!」

USU!」

似乎是打算替跡部景吾報仇,樺地崇弘的這一球,筆直的朝桃城武胸口處轟去。

「啊!」橘杏等人發出一陣驚呼,他們以為桃城武被球打中了。

直到球彈了回去,眾人這才發現,桃城武在球擊中自己時,就已經先將網球拍擋在身前,接住了攻擊。

「回球成功了!」橘杏開心的叫著。

就在樺地想要趕去救球時,跡部景吾制止了他。

「別打了,樺地,夠了。」

USU。」樺地崇弘停止了動作,任憑球掉在地上。

從地上站起身,跡部景吾拍去一身灰塵。

「今天我認輸。」他笑著望向桃城武,「你叫什麼名字?」

「青春學園二年級,桃城武,請多多指教。」

「冰帝學園三年級,跡部景吾。」雖然先前璃音已經進行過介紹,但跡部景吾還是再度正式說了一次。

看到跡部景吾與樺地轉身離開,璃音也準備閃人。

「等等!」橘杏叫住了跡部,面色尷尬,「那個……剛才的行為是我不對,抱歉。」

跡部景吾頗感意外的看了她一眼,而後將目光轉向朝樓梯口走來的璃音。

「看著我幹嘛?」對上對方的目光,璃音不解的回問。

「沒什麼。」跡部景吾收回目光,朝橘杏點了點頭,接受了她的道歉。

「璃音要走了嗎?」橘杏問著。

「嗯,我還有事。」

「那,改天見。」她朝她揮了揮手,轉身跑向桃城武與神尾彰。

「青學的經理,需要本大爺送妳一程嗎?」跡部景吾開口問道。

「不用了。」璃音婉拒著。

她要去的地方是唱片公司,雖然覺得跡部景吾應該不是喜歡探問別人隱私的人,但還是盡可能保密比較好。

 

※ ※ ※ ※

 

錄音室內,悠揚柔軟的歌聲傳出,聲音裡挾帶著濃烈醇厚的情感,就連微顫的尾音也緊緊扣著聽眾的心弦。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是近、是遠?無論你身在何處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相信你我的心將永不止息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再一次,你打開我的心門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你依然在我心深處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而我心將永不止息……

 

若是璃音前世世界的人,一聽到這首歌曲的開頭,立刻就能說出這首歌的歌名──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永不止息),電影「鐵達尼號」暢銷主題曲。

音樂的尾音緩緩收起,現場再度恢復到寂靜,靜得就連一張紙片掉落也能聽見。

ok!」終於,製作人池上徹滿意的點頭了。

「太美了,真是太美了,這首歌、這首歌真是太棒了!」錄音師上村嵐激動的雙頰泛紅,雙拳握緊。

「頭痛啊、真是讓人頭痛。」南宮曜不斷搖頭苦笑,「我都已經安排好歌曲推出的順序了,可是聽完這首歌之後,我又想立刻將它推出,該怎麼辦才好?」

這段時間以來,璃音只要一有空就會進錄音室錄製單曲,截至目前為止,她已經錄好了十四首歌,每一首都是膾炙人口的暢銷曲目。

理查瑪爾克斯的Right here waiting(在此等候)、凱莉克拉克森的because of you(因為你)、瑪麗亞凱莉的Hero(英雄)、披頭四的Let it be(讓它去吧!)、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濱崎步的Voyage旅途、大塚愛的金魚花火、黎恩萊姆絲的How Do I Live……

依照南宮曜的規劃,考量到璃音的課業與時間分配等問題,他打算半個月推出一支單曲,截至目前為止,加上一開始推出的三首歌,目前「綾」這位歌手在市面上一共推出了七片單曲CD

張張熱賣、張張暢銷,佔據了各大唱片行與音樂節目的排行榜前六名,每一支單曲都締造了不少佳績,打破了續多銷售紀錄,而綾的歌友會粉絲數量也激增至一百五十萬人,每天寄送到公司的信件數以百計,而且這些還不包括寄到綾的專屬電子信箱的Mail

「有時候我真是很懷疑,妳真的只有十三歲嗎?」池上徹笑著揶揄。

雖然璃音有時候會出現孩子氣的一面,但當她面對工作時,那敬業的態度就連大人也望之莫及。

當她演唱、詮釋歌曲時,不管是聲音與技巧的掌控,或是其中的情感拿捏,全都成熟的叫人震驚,歌詞意境裡的內斂情感、痛入骨髓的哀傷,她也能唱的宛如親身經歷。

就算是被音樂圈封為「惡魔製作人」的池上徹,對於璃音的評價,也只有「完美」二字。

「人的成熟並不是看年紀,而是經歷。」璃音接過南宮曜遞來的蜂蜜水,隨口回道。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璃音的這句話讓錄音室裡的三人互望一眼,而後巧妙的轉移話題。

父母親離婚,她離開了原本生活的台灣,獨自來到日本生活。──這是璃音最初認識他們時,所說的「自我介紹」。

這樣的故事隨處可見,但……她只有十三歲,還只是個孩子吶!

從日常的互動與對話中,他們對璃音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

她很乖巧,當他們跟她聊天時,她會認真的傾聽,也會盡可能的配合眾人,就算歌曲錄製到三更半夜,她也沒有一句抱怨,懂事的令人心疼。

她很獨立,能夠自己做的事情絕不假手他人,也不會像其他孩子一樣,向大人撒嬌、提出任性的要求,遇到麻煩了就自己想辦法解決,除非事情已經超出她的能力,她才會開口向池上徹他們求援。

璃音很貼心,很重視身邊的人,會時刻關注眾人的情況,在適當的時候送出對方需要的物品,熱咖啡、點心、面紙、藥膏、喉糖等等。

有時她也會跟他們聊起學校的事情,她說她是學校男子網球部的經理,同時也是學生會的成員。

雖然她嘴上總是不斷抱怨,說那群正選球員是可惡的問題兒童,但池上徹他們注意到,她在埋怨時,臉上的笑容卻是十分燦爛。

偶然間,他們也注意到她休息時,手上總是拿著不同的書籍觀看,《運動營養學》、《常見的運動傷害》、《各種有效的急救方式》、《簡易又營養的食譜》……

不用說他們也能猜到,這些全是她為了那群「可惡的問題兒童」而研讀的。

而這幾天,她在看的書是《網球肘(Tennis elbow)的預防與護理》。

 



※ ※ ※ ※

這段劇情,我其實寫的蠻掙扎的

動畫裡,跡部景吾與樺地出現在街頭球場,做出很小混混的「強搶民女」行為…

這段劇情設定讓我覺得很詭異

因為在這段之後,跡部景吾跟其他人的互動中,頂多就是口氣囂張了一點,沒有其他出格的舉動,甚至還在手塚冰山的拜託下,一而再的給予青學協助

跡部大爺是個好爺啊~(感動)

而他狂妄的個性(態度)以他的身份與環境來說,個人覺得很正常(貴族學院的大少爺嘛!)


但,他也就只是口氣囂張了一點而已,小孩子嘛!很正常啊!

再說了,他可是統領215名網球成員的部長,是冰帝站在頂點的人,這樣的人沒有一點自大的傾向,也很奇怪吧?

跡部是一個愛面子的人,這一點從他總是將「華麗」兩個字掛在嘴邊,用那些很華麗的招式就可以看出來了

像這樣的一個人,怎麼會做出那種有失身份的丟臉行為呢?

要當色狼的話,冰帝的關西狼絕對比跡部還要適合!(喂)

思前想後,我決定將那樣的劇情,歸咎於「作者只是想讓這個強大的對手早點出現」,才會刻意安排了這樣的登場畫面


本來是想跳過這集動話的,但,又想到跡部往後還會跟這幾個角色見面,我實在不想聽到她們喊他色狼啊啊啊啊~(咬手帕)
所以,就還是寫了這樣的一個狀況,將劇情稍稍扭轉一下

至於橘杏小妹妹~
我對她的印象還不錯(至少比櫻乃好很多)
覺得這個小妹妹只是衝動、熱血了一點,本性不壞
所以也只是在這裡小小欺負了一下,後面會跟女主角成為好朋友滴~


PS.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篇,大家可以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