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季薰等人並沒有像他們預期中的那樣,立刻得到釋放批准,DA小組的人也沒有前來監獄探視他們。

「實在很抱歉。」為他們送來熱騰騰早餐的守衛─大衛,滿臉歉意的說道:「我們已經跟文件處的人聯繫了,也已經跟上頭的人說明你們的情況,但是因為現在發生了緊急事件,所有人都在忙。」

「是啊,聽說發生了大事呢!」守衛肯恩神情誇張的說道:「DA小組的人就因為這件事情,一大早就又出差去了,現在各界一團混亂,我們這邊也派出不少死神去人界……」

「發生什麼事了?」伊格爾不解的發問,喝著牛奶的他,上唇還印了半圈牛奶印子。

雖然對方說得一臉驚恐,但話語中卻完全聽不到重點情報,聽得眾人一頭霧水、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我聽巡邏的那些守衛說,人間出大事了,他們好像說有什麼、什麼東西亂了、扭曲了,一堆沒見過的怪物出現,大肆破壞、鬧得烏煙瘴氣……」肯恩抓了抓頭髮,含糊不清的回道。

「扭曲?是空間扭曲嗎?」魈直覺聯想到他們被迫來到這裡的原因。

「這個……」肯恩跟大衛互望一眼,笑得尷尬,「其實我們只是抱著聽八卦的心態去聽這些事,雖然跟那些人聊了很久,但是……我們其實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

「是啊,我們每天只鎮守在監獄裡,哪有可能知道外面那麼多的事情?很多消息都是聽來的,像是什麼L組織、鬼門這些,全都是聽別人說的。」

「那他們有說是怎麼發生的嗎?」雙手捧著馬克杯,伊格爾不死心的追問。

「這個……我、我忘了,他們說的事情太多,我記不了那麼多。」肯恩尷尬的笑笑。

「啊,我想起來了!」大衛突然一拍手,激動的道:「就是你們被抓到這裡的那天發生的事情啊!他們說的空間扭曲就是發生在那一天。」

「那還真是湊巧。」肯恩面露詫異的附和。

「我們就是因為空間扭曲才被丟來這裡的。」伊格爾嘟著嘴,無奈的回道。

「原來如此。」肯恩理解的點頭,「我還聽說你們的閻王殿那邊,這兩天也是一團混亂,閻王殿在七月份的時候,不是會有一個開鬼門的儀式嗎?那扇鬼門現在關不起來了。」

「關不起來?怎麼會這樣?」吃三明治吃到一半的季薰,顧不得嘴裡的食物還沒嚥下,急忙詢問詳細的情況。

「詳、詳細的情況我也不知道,全都是聽那些死神說的。」對方被季薰的逼問嚇了一跳,慌張的退了一步。

「好了、好了,這麼著急做什麼?」魈將季薰拉退,語氣輕鬆的笑道:「閻王殿的事情閻王會處理,他那邊人手那麼多,隨便召集一群人,大家一起用力推門,門不就關上了?要不然找來維修人員,看看是不是鬼門的哪個零件鬆了、生鏽了,讓維修工人換一個新的不就好了,東西用久了本來就是會故障嘛~~」

「別胡說八道了。」季薰沒好氣的白他一眼。

若事情真的這麼輕易就能解決,那也就不會發生肯恩他們所說的,閻王殿鬧得焦頭爛額、一團混亂的情況。

「這怎麼能算是胡說八道呢?我這叫做『理性的假設、合理的推理』。」魈為自己辯駁,「再說,這種事情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就算我們接了鬼門巡邏的任務,也不代表我們要連鬼門關不上這種事情都要插手。」

「可是要是這件事情跟L組織有關呢?」季薰提出反問:「你忘了嗎?我們在鬼門巡邏時,黑羽律子曾經出現過,還用式神攻擊我們,她不可能無緣無故做出這種事情,肯定是在鬼門上頭動了什麼手腳。」

「然後呢?」魈依舊無動於衷,「就算她動了手腳,那也不是我們該傷腦筋的事情,又不是我們叫她在鬼門上搞怪的。」

「可是……」

「停~~」魈摀住了她的嘴,制止她再繼續說下,「小季,妳這個愛管閒事的壞毛病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就算是超人,他也沒辦法解決所有的壞人、處理所有的麻煩,這個世界即使少了我們,它還是照常運轉,所有人還是照常生活,該上學的上學、該上班的上班,我們只是平凡又渺小的凡人、是普通人,瞭解?」

他一手捂著季薰的嘴,一手托在她腦後,強迫她點頭。

「嗯,很好,瞭解就好,這樣也不枉我花了這麼多時間教育妳。」魈自顧自的點頭笑道,摀在季薰唇上的手依舊沒有鬆開。

「既然妳也認同我的觀點,那這件事情就別再提了,到此為止,不要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乖喔~~」

「唔唔唔……」被寬大的手掌封住嘴,季薰連一句反駁也沒辦法說,只能扯著他的手臂,試圖掙脫。

「放開母親大人!」旱魃一個箭步衝上前,大手一扯,將季薰拉離魈的魔掌。

「哎,也不過摀住嘴巴而已,又不是要殺了她,你那麼緊張作什麼?」魈不以為然的埋怨。

「不管你怎麼說,這件事我管定了!」好不容易重獲發言權的季薰,氣呼呼的扔出這句話。

「唉~~」仰著頭,魈無奈的發出一聲長嘆,「好吧,妳就去吧!我精神上支持妳,加油!」他放棄了對季薰的勸阻。

「……」沒料到魈會這麼輕易的作罷,季薰狐疑的望著他。

「先想想看妳該怎麼離開這裡吧!要是出不去,妳又怎麼能去調查案子呢?」他拍了拍季薰的肩膀,提醒她這項事實。

「……」想起自身仍受困於監牢裡,季薰鬱悶了。

「如果母親大人想離開,我隨時都能帶妳出去。」見到季薰露出為難的表情,旱魃毛遂自薦道。

「是啊,你們可以一路殺出去。」魈揶揄的笑笑。「勇猛的小季跟厲害的旱魃大妖聯手,絕對是所向無敵,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非常輕易的就能殺出一條血路,逃獄算什麼,只要親愛的母親大人一聲令下,要旱魃殺光這裡所有人都行,我說的對吧?」

「沒錯!只要母親大人吩咐,要我屠城也行!」旱魃傲然的抬高下巴。

「呃,你們這是在開玩笑,對吧?」一旁的大衛聽得額冒冷汗,生怕他們就是第一批受害者。

「哈、哈哈,這個玩笑真有趣。」肯恩嘴角抽搐,笑容僵硬的道。

「別緊張,他當然是在開玩笑。」季薰朝魈的肚子揍了一拳,惡聲警告道:「別亂教!要是旱魃被你教成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我可不饒你!」

「這還用我教嗎?他可是『旱魃』耶!早就已經是一個妖王了好嗎?」揉著發疼的肚子,魈委屈的反駁。

「魈爸爸,你真的打算不管嗎?」伊格爾對魈提出質疑,「我知道L組織是一個強大的敵人,我也知道我們的力量微薄,但是只要大家有共同的信念,匯集所有人的力量,一樣可以抵禦他們,要是大家都因為害怕而不行動,這只會讓L組織越來越壯大,逃避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是是是,你跟季薰都是有勇氣的正義使者,人生的宗旨就是打擊犯罪、除暴安良,世界的和平全靠你們維持。」魈語氣敷衍的回道:「想調查鬼門、想消滅L組織,那就去吧!只要不要將我拖下水就好。」他做出了宣告。

「那麼你呢?你明明有能力對抗他們,為什麼你要像個縮頭烏龜一樣,躲在角落不敢出面?」伊格爾不滿的質問。

「因為我是一個自私自利、只在乎自己的小氣鬼。」魈輕浮的聳肩笑笑,「在考慮世界和平之前,我會先想到自己的三餐溫飽,在跳下水救人之前,我會先考慮到自己會不會跟著溺死,我會將自己的生存擺在第一優先,我就是這麼現實而無情的一個人,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ㄛ過份,氣,但卻也不能指責他平之前,我會先考慮

「要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只顧著自己存活,沒有人出面阻止那些犯罪者,他們會變得越來越猖狂,你怎麼能眼睜睜看著這種事情發生?」伊格爾氣鼓鼓的回嘴。

「為什麼不能?」魈扯了扯嘴角,笑裡沒有歡意,「你口口聲聲說,我能阻止L組織,我有那個能力制止他們……請問,你是憑藉著哪一點覺得我可以?」

「你不是跟他們交手過很多次,對他們一定很瞭解……」伊格爾理直氣壯的回道。

「就因為我跟L組織有過較多的接觸,就因為我對他們有那麼一點點瞭解,就因為我幾次在他們的追捕下死裡逃生,你就認定我必須像個正義使者一樣,跟他們對抗、阻止他們的陰謀詭計?你知道L組織一共有多少人嗎?你知道他們的勢力分佈的有多廣嗎?你說我不能自私,難道我連『想要好好活著』的這點私心也不能有?」

「……」一連串的反問讓伊格爾愣住了。

「別跟我說什麼『能者多勞』、『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種屁話,這些都是那些置身事外的人的說詞,將別人推上前鋒當英雄時,請先想想對方是否有這種意願。這是現實生活、不是電影,現實中的正義英雄大部分都沒有好下場,我可不想用我的性命去換取一塊寫滿浮誇不實悼文的紀念碑。」

魈扯了扯嘴角,做出一個笑的表情,但紅眸卻泛著冷意。

「你也學著看看世界的另一面吧!天真的小鬼,別以為這個世界不是黑就是白,別以為和平跟鬥爭是被分隔開來的兩個區塊。」

「我當然知道這個世界並不和平,新聞上每天都在報導犯罪的事情……」不甘心被看扁,伊格爾反駁道。

「『看』到的黑暗跟『實際體驗』到的黑暗,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感受。」魈打斷他的話,語氣深沉,「你只是站在陽光下看著陰影,我可是曾經立足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那種恐怖,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

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不愉快的回憶,魈的紅眸彷彿染上了一層灰霧,陰鬱之氣在眼瞳裡匯聚。

「沒有被黑暗侵蝕過,就別來質問我為什麼畏懼它……」他語氣冰冷且充滿壓抑的道。

「……」看著握緊拳頭、繃緊身子的他,季薰擔心的伸出手去,握住了他的手掌。

平日溫熱的手,此刻卻泛著冷汗、微微發顫,彷彿溫度都被抽走了一樣。

感受到季薰掌心裡傳來的暖意,魈反過來握緊她的手,深吸了一口氣後,魈很快就恢復了往常的嘻皮笑臉。

「嘖!說到底,我也只不過是不想管鬼門的事情,結果你們卻將我當成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你們這樣未免也太過分了吧?」他垂下眼睫,把玩著季薰的手指,「我又沒說全部的事情都要冷眼旁觀,只是這種沒錢的工作實在是讓人提不起興致……」

「別囉囉嗦嗦的。」季薰抽回手,順帶在他的掌心拍了一記,「你到底要不要幫忙?」

「哎喲!妳這麼著急作什麼?我們現在被關在這裡,行動完全受限,妳要怎麼調查?乖,這件事情就等離開這裡再來討論吧!」魈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

「你不是有認識的朋友嗎?找他們來擔保我們出去啊!」季薰仍然不肯放棄。

「他們剛才不是說了嗎?現在死神殿忙成一團,他們哪有空理我?」魈敷衍的回道。

「可是我們也不能一直耗在這裡啊!」季薰皺眉苦思。

「如果妳真的那麼急,那就逃獄吧!叫大衛跟肯恩畫地形圖給我們,然後我們打暈他們逃獄,這個主意不錯吧?」魈打哈哈的笑著。

「呃哈哈,魈又在開玩笑了,你還真是風趣,哈哈哈、哈哈。」大衛拿出手帕,擦去額上與鼻尖的冷汗。

「何必為了這種事情著急呢?我想最晚明天你們就能出去了。」肯恩尷尬的打圓場。「來來,我們這裡早上比較涼,地板跟牆壁都冷冰冰的,大家喝杯熱呼呼的咖啡或奶茶暖暖身子。」

「是啊,喝點熱的暖暖身子,別生病了。」大衛殷勤的替他們更換已經冷掉的飲品。

「這裡還真是熱鬧。」渾厚而蒼老的聲音自牢籠外傳來,「我怎麼不知道監獄裡的待遇變了,看管犯人的守衛竟然變成伺候犯人的僕人了?」

身穿灰色細條紋西裝、頭髮灰白的老者站在門口,說話時,他的嘴角噙著戲謔冷笑。

「嘖!竟然是這隻老狐狸……」魈不滿的低聲埋怨。

若要他列出在死神殿這裡最不想遇到的人,這位老先生肯定位列第一。

「部、部、部、部長!」守衛們慌張的停下手邊的動作,臉色蒼白。

「現在監獄裡連行禮這種基本禮節都沒了嗎?」雙手擱在豹頭拐杖上頭,老者皮笑肉不笑的問道。

「部長好!」兩人立刻恭敬地立正行禮。

「我跟他們有事情要談,你們先出去。」老者語氣權威的命令。

「是!」縮著身子,守衛們快速退離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