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沒寫日記,剛好今天有新的行程,就寫了

隔了很久的時間沒去看中醫(之前身體調養好了,醫生說不用再去),因為最近身體狀況又變差了,所以兩星期前又回去找醫生大人了…

因為作息日夜顛倒,所以醫生上次開了護肝、養肝的藥給我,今天回去複診,醫生把脈、問診之後,將藥方調整了一下,開藥方時,跟我閒聊…

醫生:最近心臟還會不舒服嗎?(之前的心臟毛病,半夜心悸、盜冷汗、手腳冰冷)

我:嗯…有一兩次。(之前調養好之後,有一段時間沒發生了)

醫生:…… (看我的眼神,很像是在說:妳就不能好好保養身體嗎?)

我:其實已經好很多了(連忙補救)症狀減輕不少…而且這種事情習慣就好嘛~以前因為過度緊張,害病況更加嚴重,現在習慣了,就忍一忍就過去了…

醫生:……這種事情不能靠意志力撐,不是每次都能撐過去的…(放殺氣)

我:……

雖然醫生的語氣很溫和,臉色也很溫和,可是…我還是有感受到一股壓力…

如果以《獵人X獵人》的情況描述…醫生大人絕對有學過念!我感受到強大的念壓啊啊啊啊~(抖)


醫生:再過來一下(我原本已經離開座位,準備到外頭拿藥了)

我:喔…

醫生再度把脈,然後重新開藥…

護肝的藥換成了治療心臟的藥

看到那熟悉的幾位藥材,我感到頭上有烏鴉飛過

老實說,護肝的藥比治療心臟的藥好吃多了,治療心臟的藥實在是…苦、死、了!!!!

一想到又要重新吃回這些藥,而且要吃很長一段時間,就讓人覺得很討厭啊啊啊啊~


因為舊毛病復發的事情,我沒有跟母親大人說,所以當她聽到我跟醫生的談話時,就開始叨唸了,而且一路唸回家…


其實我只是覺得…既然心臟這個毛病沒辦法根治,那就去習慣它咩~

與其成天對這種事情提心吊膽,還不如放寬心去接受它。

在我而言,那些不舒服的毛病,是身體的一種示警器,它在提醒我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任意揮霍/無視健康…

很不錯的一項功能,不是嗎?


反正人最後總是會死,既然是必然的結果,又何必為了可能造成這個結局的過程擔心害怕?

最重要的是,在踏上象徵終結的那條線之前,對於這段旅程,是否心滿意足、是否無牽無掛、是否覺得這段旅途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