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從最初發文說會出口袋書至今,在BLOG上看到不少留言,有的支持、有的反對…有些人覺得這樣是在消費讀者,同樣的一套書,修過一些東西之後,又再度出版。

 

不否認,就經濟面的角度上來說,似乎真是這樣

 

但,當初出版口袋書的構想其實很單純

 

我們(我跟出版社)只是想讓大家看到另一種風貌、另一種設計的零度領域

 

為了不想讓大家覺得有被剝削的感覺,我跟企劃還討論了不少口袋書的設計構想,我自己也想了一些東西要放在番外…

 

然而,在看到部份讀者提出的想法後,讓我開始思考口袋書是不是真有出書的必要…

 

即使只是修訂跟新增文章,也是十分耗費心力的一件事。

 

為了讓大家覺得物有所值,從最初的版面設定、封面構思、內文版面設計等…大家放在上頭的心思,絕對不下於寫出一本新書。

 

我不希望花費眾多心血進行的東西,被當成「只是稍微修改過的重製版」,也不想被當成是要剝讀者皮、讓讀者又多花一筆錢的產物…

 

我們做的事情,不是這麼廉價的東西。

 

今天上午跟企劃討論過了,我們決定尊重這樣的意見,口袋書發行計畫中止。

 

至於有人提到的番外本,或是將這些新構想收錄成書…

 

很抱歉,那些文沒辦法單獨出書

 

那些預定要放在書後的東西,是配合劇情所寫成的,將文單獨拆開來看的話,會少了點感覺,如果不能放在正文後面一起閱讀,那些文就沒有它存在的意義…

 

所以,要將那些文拿來單獨出書,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一點就請見諒了。

 

 

 以上為7月28日發表

 

 ※ ※ ※ ※ ※

10月17日補充

因為看到這篇底下的一篇留言,我給了對方回應,也將回應補充到聲明裡頭來


留言者:金吉

「貓姐都不考慮多數人的感想.......少數人的感想跟多數人的感想,我想我會選擇多數人。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會想看到有全新風格的零度領域,我說的應該沒有錯吧?
我最討厭半途而廢的人,但是,我不是出版社的人,也不是貓邏你,我也無權干涉。
說真的,小學生都知道不要半途而廢的到理,那,身為大人,應該也知吧?
如果想刪除這篇留言也行,想咒我、罵我或是恨我也行,我只是將我想說的話說出來罷了。
以後,我還是會買貓邏你的書,但,那種期待,應該回隨著時間的關係沖淡吧。」



「貓姐都不考慮多數人的感想.......」

↑對於這一句,我想提出反駁。

我不是你們,不知道所有人的心思,我能看見的,就只有大家在留言板上給我的回應

當時,留言板上雖然有支持,但也有反對的意見

當看多了「不希望或覺得買口袋書浪費錢」的發言時,我自然而然會認為那是大多數人的想法

因此,我以那樣的多數人的意見為前提,去做出那樣的決定

然而,當我做出這樣決定時,表示支持口袋書的意見才紛紛冒出頭

那…我該怎麼作?

似乎怎麼作都不對吧?

再者,這件事情本來就只是企劃中,連合約都沒簽

封面也還沒繪製,唯一進行的就只有我的修稿動作

當時,看到那些不支持的想法,我的感覺就跟這篇聲明一樣

「零度口袋書,並不是要來剝削讀者的東西,我們要做的事情沒那麼廉價」

妳/你覺得這是半途而廢,但,在我的想法中,我只是停止熱臉貼人冷屁股的行為,將那些修稿的心力跟時間,拿來寫出新的小說…如此而已

另外,我並沒有忽視大家的發言,所有發言我都有看,只是不一定有回應…




除了上面的回應之外,我還想說一件事

如同我一直跟大家說的,「請盡量表達出意見」

就如同我上述的回應,我不是你們,不知道你們的想法,有意見請提出來,不管是好是壞,請全部說出

不知道是不是環境的關係,我發現大家平常都很安靜,只有對於某件事情不贊同時,才會提出意見

我並不是想要獲得讚美什麼的,只是,我並不能窺測人心,當只有否定的意見出現在留言板上,我自然會認為那是大多數

就拿口袋書的事情來說,也許100人之中,有90人贊成,10人反對,但因為只有反對的10個人表達出他們的想法,所以我看到的這10人,就變成他們代表了大多數的意見

這樣的說法事誇張了點,我知道也有人有表達出他們的喜歡,但,因為想讓大家理解我的狀況,所以假設方面就偏激了一些…

所以,往後不管是支持與否,喜歡或討厭,都請踴躍發言,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