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天選者封面.png

 

 

話說...我一直以為我有將試閱傳上來,結果今天才發現我沒傳(掩面

《天選者02》已經上市囉!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new/basic/2018630115047?zone=book&lid=book_class1_newset1_qqqq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6042

 

書名:《天選者》

副書名:咦?這麼幸運真的可以嗎?

 

 

【本集介紹】

 

咦咦咦?

小圓珠竟然來自高等文明,還是宇宙購物平台,

可以連通其他宇宙星系的「萬宇商城」?

所以只要待在次元星域就可以買到其他宇宙星系的東西,

還能夠送貨到府?

啊?次元星域本地出產的東西很受歡迎?

阿奇納,我們快去搜刮東西賺星幣!

 

 

【試閱】

 

 

 

第一章 萬宇商城

 

 

【叮!偵測到使用者,確認載體合適度。】

【確認合適。萬宇商城系統載入中……】

晏笙腦中突兀地響起機械平板的金屬聲。

萬宇商城?

晏笙當下隨即想到以前經常使用的網路購物平台,以及某些小說中會出現的「無所不能、無所不賣的萬能商店」設定。

【萬宇商城下載完畢。】

【使用者您好,我是萬宇商城系統,很高興為您服務。】

機械音轉成溫和又沉穩的男性嗓音,一顆半紅、半白還帶著些灰黑色紋路的球體出現在晏笙面前。

「萬宇商城是什麼?我的輔佐系統呢?」晏笙皺著眉頭詢問。

【那個低劣、沒有智能的系統已經被我遮罩了,使用者有了我,就不需要那個落後的系統了。】商城系統的聲音透著驕傲和輕蔑,【萬宇商城是來自最高等文明宇宙的商城平台,使用者可以透過系統進行買賣交易……】

「我沒有東西要賣,也沒有星幣買東西。」晏笙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使用者先別急著拒絕,您先看看商品再來考慮。】

商城系統無視他的拒絕,不急不徐地展開一面巨大的黑色光屏。

光屏上顯示著各種商品的名稱、簡介、價格和三維立體影像,商品種類從日常生活用品、衣物、食物、藥物、武器裝備和材料到機器人、奴隸、軍艦、礦脈、星球這些東西都有販售。

「好厲害……」晏笙面露驚嘆。

【第一次使用商城系統的人,可以享有八折的折扣優惠。】

「就算打八折,我也沒有星幣。」晏笙回以苦笑。

【使用者可以販售物品賺星幣。】

「藥劑可以嗎?是我自己製作的,我才剛學不久,藥劑等級還很低。」晏笙拿出幾瓶藥劑,略顯期盼地問。

【這些藥劑太過低等,不值錢。】商城系統直接否決了。

「我最值錢的東西就是這些藥劑了。」晏笙無奈嘆息,頗為沮喪。

【使用者可以販售氣運。】

「氣運?」

【是的,使用者的氣運不錯,可以販售它賺錢。】

「氣運聽起來是很重要的東西,賣掉它不會有影響嗎?」

【短時間會過得比較不順利,但是氣運是會恢復的,不用擔心。】

「這樣啊……」

晏笙面露猶豫和掙扎,指尖不斷翻動著光屏頁面,而商城系統則是在旁勸說和鼓吹,不斷地說那些商品有多麼多麼好、多麼多麼難得,錯過了會相當可惜。

晏笙不斷點頭附和,目光貪婪地黏在商品上,只是他遲遲未能下定決心,翻了商品頁面後,又轉而看了商城的其他功能。

最後,他游移的指尖停在某個頁面上,狀似無意地按著一個按鍵。

商城系統沒有注意,而是繼續叨叨絮絮地勸說,還說如果晏笙願意販賣氣運,它願意給晏笙比較好的價格。

【我們系統的價格權限是三成以內,我可以……咦?你!你做了什麼!混蛋!】

商城系統的聲音透露出驚恐和憤怒,沒等它做出下一個動作,一道光牢便將它牢牢箝制住。

萬宇商城的簡易商標圖案化為立體圖像飛到晏笙面前,形成一顆周圍有銀河流動、本體顏色繽紛的彩虹星球。

【您好,我是萬宇商城服務員,請問您要投訴什麼事情?】

柔軟又讓人覺得悅耳舒適的中性嗓音從彩虹星球中傳出,態度客氣有禮。

「你們的商城系統沒經過我同意就綁定我,把我的輔佐系統弄沒了,還要逼我販賣我的氣運,我懷疑它想要謀害我。」晏笙語氣平淡的控訴。

如果沒有阿奇納之前的解說,他可能會相信商城系統的話,以為氣運就跟血液一樣,被抽走一些還會再生,可是他既然已經知道氣運是會損耗的,就不可能相信這個商城系統的鬼話。

再者,這個商城系統沒有經過他的同意,直接綁定他,還把天選者輔佐系統弄沒了,這讓晏笙的觀感很不好,真要讓他選擇,他寧可要那個「落後的、沒有智能」的天選者系統,也不想要這個會自作主張的高級商城系統。

【回報投訴並檢測商城系統中,請您稍候……】

彩虹星球安靜了幾分鐘,才又再度開口。

【使用者您好,經檢測,入侵您意識的商城系統是被通緝的病毒系統,感謝您協助萬宇商城捕捉它,相關獎勵會在病毒系統被帶回銷毀後發放給您,您的損失也會一併補償……】

也是晏笙運氣好,恰好遇上病毒系統最虛弱的時間點,他才能這麼順利地找到商城的「投訴」按鍵,如果病毒系統處於正常時期,這個按鍵就會被它屏蔽掉了。

【您的輔佐系統只是被暫時屏蔽,並沒有被消除,我已經替您恢復了。】

「您知道……那個輔佐系統的功用嗎?」晏笙略顯遲疑地詢問。

他對於天選者輔佐系統好奇已久,很想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是真的純粹輔助,或是有另外的功能。

【您是說您的輔佐系統嗎?】

「是的。」

【要是您不介意,我可以為您檢查一下。】

「好,麻煩您了。」

【請稍等。】

【經檢查,這個輔佐系統是該星系的某個族群為了篩選他們的新公民所誕生的,它具有輔佐適應環境、購物交流、任務發布以及監控和直播功能。】

「對我沒有損害?」

【這就要看您的損害界定了。】彩虹星球沒有直接下定論,【這個系統具有隱私權保護功能,在您做私密的事情的時候,它會自動打上馬賽克;要是您在研究某些重要知識,它也具有專利權保護功能;另外,它會監控您的身體,但是對您的身體不會造成影響,只會在您的身體情況欠佳或是想要進行鍛鍊時給出合適的建議,如果您是在意上述所說的,那麼它對您確實無害,但是如果您介意肖像權、移民選擇權,或是不喜歡自己的一舉一動曝光在大眾面前,它對您就是有損害的。】

「我知道了,謝謝您。」

【不客氣。】彩虹星球再度將話題拉回,【為了感謝您協助萬宇商城抓住病毒系統以及補償您的損失,萬宇商城將會提供下列賠償:

一、五個豪華型大禮包,每一個禮包都有五到七樣的禮物,每一個禮包的總價值都在一百萬星幣以上。

二、免費為您將萬宇商城的會員等級提升到三級,並且一年內免除手續費、鑑定費、諮詢費、服務費、廣告費等各項雜務費用。

三、贈送您十張不限物品等級和數量的單筆消費五折的折價券。

四、贈送您一張萬宇商盟的會員卡,此會員卡已經預先存入一千萬星幣,這筆星幣是萬宇商城感謝您協助抓住病毒系統的謝禮,會員卡可以跨界使用,只要是萬宇商盟旗下機構以及與萬宇商盟結盟的合作夥伴,您都能使用它進行各項消費,並且享有一定折扣和會員福利。

五、身體修復:病毒系統強行入侵您的體內,對您造成一些損傷,不過您不用擔心,我們會為您修復,相關修復功能已經輸入您的新商城系統中……

如果您不想繼續使用萬宇商城,也可以在收到萬宇商城的賠禮,並讓新系統為您修復身體以後再卸除商城系統……】

【稍後我們會發派一個新的商城系統給您,謝謝您的配合。】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嗯……如果有人知道我身上有萬宇商城系統,想要殺了我拿到系統,你們會保護我嗎?」

既然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直播了,晏笙自然不會心存僥倖,認為自己可以把商城系統的存在瞞上幾十年,他現在能做的就是想辦法將可能的危險降到最低。

【萬宇商城有求救功能,第一次使用是免費的,之後的救助需要付費。】彩虹星球回道:【另外,會員也有免費保護額度,您可以在會員福利頁面查詢。您也可以在商城投保「安全險」,每個月固定繳交一筆星幣就可以獲得保護。詳細資訊,您可以點選商城目錄頁面,在會員專屬頁面查詢。】

「我知道了。」

【新的商城系統已經發派,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彩虹星球飛回原位,再度變回萬宇商城的商標。

緊接著,一陣清脆悅耳的音樂聲響在晏笙腦中響起。

【您好,我是萬宇商城的系統精靈,編號999777844,您可以為我進行命名。】毛茸茸的一團毛球出現在晏笙面前,傳出了稚嫩的童音。

「那就叫毛球吧!」晏笙直接以系統的形象為它命名。

【好的,系統名稱設定完成!】毛球上下飛舞了幾下,【請問您希望毛球怎麼稱呼您呢?】

「就叫我晏笙就行了。」他對於稱呼向來隨意,沒有太大的執著。

【好的,晏笙。您可以為我進行聲音和外觀設定,或者讓我自己挑選喜歡的聲音和造型。】

「你自己設定。」

【好的。】

毛球的身體漸漸拉長、放大,成了一隻巴掌大的異色瞳白毛小貓,牠的腰間還圍了一條粉紅色蓬蓬裙,非常的甜美浪漫少女風。

「……」晏笙沉默地看著這隻眼熟的小貓,忍不住開口勸道:「還是換一個造型吧!」

下次見到阿奇納時,他可不想想像他穿著粉色蓬蓬裙的模樣!

【好的。】

毛球換了個模樣,變成一隻琥珀色眼瞳、橘毛白腹,胖嘟嘟、圓滾滾的小橘貓。

看著這隻堪稱憨態可掬的小橘貓,晏笙腦中閃過的卻是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大橘貓照片,以及一句貓迷都耳熟能詳的話──十隻橘貓九隻胖,還有一隻特別胖!

雖然眼前的小橘貓體型只有兩個巴掌大,但是看著牠圓頭、圓身、圓屁股的渾圓模樣,晏笙覺得,如果牠能夠長大的話,未來有九成九的機率會長成一隻大胖橘。

【據檢測,晏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品種的貓,所以毛球特別變成這樣的造型,晏笙喜歡嗎?】毛球仰著小腦袋,琥珀色眼睛睜得渾圓的賣萌。

「喜歡。」

【咪嗚~~】毛球開心的在晏笙懷裡打了個滾,發出又甜又嬌又軟的聲音。

「咳!你再改個名字吧!以後叫做橘糰。」

晏笙按捺不住想要擼毛的手,直接將橘貓抱在懷裡搓揉。

【好噠!更名完成!咪嗚~~】

【咪嗚~~橘糰檢測到晏笙的身體受損,需要進行治療,請問現在可以開始醫治嗎?】

「好。」

一道柔和的金色光束籠罩著晏笙的身體,晏笙只覺得全身像是浸泡在溫水中,暖洋洋的,非常舒服。

他閉起眼睛,享受著這份舒適。

彷彿過了很久,又彷彿只是一眨眼,身體修復完成了。

【咪嗚~~修復完成,晏笙現在的感覺如何?】

「很好。」晏笙點頭。

他現在全身舒暢,充滿活力,再舒適不過了。

抱著橘糰,晏笙盤坐在空間的地面,點開會員專屬頁面。

他現在是三級會員,享有一年三次的免費救助額度,而安全險就跟保險差不多,不同的保險金額享有不同的保障,最基本的保障項目是「救助的時候保你不死」,但是不保證你不會重傷或是殘廢。

最高級的保障是擁有隨身保鏢、智慧系統和全套醫療保護,全年無休的跟在投保者身邊,保護並且照顧他的飲食起居,要是遇到重大危難,導致投保者重傷瀕死甚至已經死亡時,他們會護住投保者的靈魂,之後再為投保者醫治或是重新塑造一副新身體,確保投保者完好無缺。

就算投保者連靈魂都殞落,強大的萬宇商城還可以回溯時間,返回到意外發生的最初,保護好對方。

當然啦!這種最高級的保險晏笙肯定是保不起的。

看著安全險條列出的各種保險項目,晏笙發現,他所擁有的資產竟然只足夠投保基本險和部分附加險,豪華型的安全險連十天都保不起,這讓他原先有些自滿的情緒瞬間散去。

「還以為已經變成有錢人了,結果我還是很窮啊……」晏笙看著光屏感慨,但心裡卻升起了奮鬥的動力。

雖然當不了富豪,可是他努力努力,應該可以成為白手起家的富一代吧?

晏笙覺得他又找到了一個奮鬥的目標。

考慮到自己現在的處境很安全,晏笙投保了最低額度的基礎安全險,一年六次,平均兩個月一次的救助額度,月繳一萬星幣的保費。

不是晏笙不投保次數更多的,而是他覺得,以他只在家中和店舖兩頭跑,並不熱衷刷黑塔的情況,平均兩個月一次的救助額度已經夠用,就算救助次數比他預想得多,他還有一年三次免費救援的會員福利呢!

因為他是第一次投保又一次繳納了一年的費用,萬宇商城贈送了兩個一次性的防護屏障,以及一個範圍一百公里內、沒有特定地點的短程傳送按鈕,在危急的時刻可以用來逃跑。

投保完成後,晏笙又打開會員空間,領取萬宇商城的賠禮和謝禮。

五個豪華型禮包,一共開出了三百七十三萬星幣、一次性道具卡八張、兩百組初級藥劑、武器七樣,以及一件時尚、好看、高品質的高級防護外套、一雙高級防護手套、一件高級綠色防禦披風、一雙高級防護靴以及一個可以當防風鏡用,還具有望遠鏡、掃描鏡功能的高級防風鏡。

看著這全套的高級防禦服套組,晏笙懷疑,對方根本是將套裝拆成單品贈送,不過看在這些防禦用品的品質都相當不錯的份上,他還是接受了。

等到晏笙在空間裡頭處理好了一切,他的意識才回歸身體。

眼睛一睜開,他就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全然陌生的房間。

天花板有著美麗的雲海投影,牆壁是舒服的粉綠色調,身下躺著的是柔軟而具有彈性的床舖,他的左手邊是一扇窗戶,半遮光的窗簾隨風輕輕擺動,從床尾的位置看去,右斜方是一扇藍色的門扉。

他茫然的眨眨眼,轉動腦袋環顧四周,這才發現埃奇沃司正坐在旁邊看書。

「埃奇……」晏笙才發出兩個音節,就發現自己的喉嚨乾渴,嗓音沙啞無比。

「你醒啦?」埃奇沃司放下手上的書籍,快步來到床邊。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埃奇沃司沒等晏笙回覆,逕自按下床邊的緊急按鈕,「我到你的住處時,發現你暈倒在地上,叫都叫不醒。這裡是醫院,醫生為你做了全身檢查,但是找不出問題,只發現你的精神力曾經受創,但是又自動恢復,精神波動忽上忽下,非常不穩定……」

其實埃奇沃司是接到導師的傳訊,說晏笙莫名的昏迷了,要他趕緊過來看看。

先前的病毒系統雖然遮罩了直播,但是在它被回收後,直播也被修復了,還留在晏笙直播間的觀眾便看到他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模樣。

雖然沒有將晏笙的昏迷和直播事故聯想在一起,但也有人猜測是有人闖入晏笙家中搶劫或是偷盜,所以晏笙才會被打暈,畢竟在畫面的最後,晏笙可是拿出了他買到的東西正準備研究,結果直播畫面中斷又恢復後,現場一片凌亂!

只可惜直播剛好出問題,他們雖然氣憤,卻也沒辦法查出「兇手」是誰。

也有人猜測,這場直播意外或許就是為了搶劫晏笙買到的東西而設計的,畢竟現在看直播的人都知道,晏笙的運氣很好,或許他買到的東西很特別呢?

為此,百嵐聯盟特地召開會議,商議該怎麼查找出「幕後真兇」,以及該怎麼保護好晏笙以及其他天選者們。

即使天選者還不算是百嵐聯盟的正式公民,但他們也是因為百嵐而出現在這裡的,於情於理,他們都該照顧好他們,不讓他們受到外力侵擾才是。

百嵐聯盟因為晏笙而產生的各項條規,讓這一代以及未來的天選者們更有凝聚力,也讓百嵐聯盟各族更加團結,一躍成為該宇宙星系中的最強族群。

這些都是後話,尚且不提。

醫療團隊迅速來到,用各種晏笙看不懂的儀器為他進行檢測。

「身體沒問題,沒有受傷,沒有中毒,沒有受到精神干擾,精神力也穩定下來了,只是營養有些缺乏,建議進食和補充營養,要是還不放心,也可以喝一瓶初級精神穩定藥劑。」

兩個小時後,醫生下了這個結論。

送走了醫療團隊,埃奇沃司拿出兩瓶藥劑給晏笙。

「來,先把這兩瓶藥劑喝下。」埃奇沃司貼心地為晏笙打開瓶蓋,「白瓶子是精神穩定藥劑,綠瓶子是營養藥劑,這兩種藥劑並不衝突,混著喝也沒問題。」

晏笙乖乖地喝了,而後臉皺成了一團,紅潤的臉頰甚至褪成了蒼白。

「好……好難喝!」

藥劑單喝他沒有問題,就跟喝中藥差不多,可是兩瓶藥劑一起喝下後,那混合的滋味就像是中藥加上了蔬菜汁,而且這蔬菜汁裡頭還放了苦瓜、辣椒、薑和蜂蜜!那滋味簡直要人命啊!

「水、我要水……」

他淚眼汪汪的東張西望,舌頭往外吐出,好像舌頭不在口腔裡就嚐不到那味道似的,完全就是掩耳盜鈴。

對於此事早有預料的埃奇沃司,笑著倒了一杯溫開水給他。

灌下一大杯水,又吃了埃奇沃司遞過來的去味糖。

「這個是我研究出來的去味糖,可以很快去除口中異味,讓口氣清新,我試喝藥劑的時候都會給自己準備幾顆。」

這可是埃奇沃司親身實測的產品,效果自然是無話可說。

去味糖的味道跟薄荷糖有點相似,但是它沒有薄荷那種涼氣直衝腦門刺激,味道較為清淡,帶著微微的甜,讓人覺得清涼舒適。

「這個很好吃。」晏笙喜歡這個味道,「有對外販售嗎?」

「沒有,你要是想要,我把作法給你,你自己做。」

「謝謝。」

晏笙沒有拒絕,以他和埃奇沃司的交情來說,這只是朋友之間的分享,不是藥劑師之間需要再三顧慮的配方問題。

「你昏睡了一天一夜,你還記得發生什麼事嗎?誰攻擊了你?」埃奇沃司擔憂的詢問。

「是一個病毒系統。」晏笙將病毒系統的事情半真半假的說出,「我在倉儲拍賣會中買了不少東西,回到家以後我想要整理,結果卻發現我買的備用能源全都沒了,吸收能源的那東西獲得能量後,想要搶我的氣運,後來我就暈倒了……」

「那它現在還在嗎?」埃奇沃司緊張的握住晏笙的手臂,「你別擔心,我會想辦法把那東西弄出來……」

「沒事,它已經不在了。」晏笙搖頭笑道:「我剛才醒來以後,發現空間裡頭多了一些東西和一則訊息,留下訊息的人自稱是萬宇商城的人,他說病毒系統是他們的東西,他追蹤病毒系統很久了,因為它一直隱匿著,直到重新啟動後才被他捕捉到……那個人已經將病毒系統抓走了。」

晏笙手一揮,將大禮包贈送的藥劑和萬宇商盟的會員卡取出,其他的贈品他沒打算展現,太惹眼了,容易引人忌妒。

「這些是他留給我的賠罪禮。他還給了我一個商城系統,說我以後可以用這個系統買東西。」晏笙眨了眨眼,好奇的問:「他說他們萬宇商城很有名,各個宇宙位面都有,這裡有萬宇商城嗎?」

「……有。」

埃奇沃司愣愣的點頭,他已經不曉得該怎麼看待他的好運氣了。

「萬宇商盟和萬宇商城是非常強大、資源非常豐富的跨宇宙組織,這個組織由各個宇宙位面的商人組成,我們百嵐聯盟也有善於經商的種族加入……」

頓了頓,埃奇沃司的臉頰微微鼓起,表情又是鬱悶又是羨慕。

「萬宇商城的會員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加入的,需要提交申請進行審核或是有高級會員推薦,我之前試過,被拒絕了。你可真是……好運。」

晏笙笑了,「成為商城會員,每年都要有基本的交易額度,你要是有想買或是想要販賣的東西,可以交給我,也算是幫我刷額度了,這張會員卡還能夠打折,應該會便宜很多。」

「好啊,那以後就拜託你了!」埃奇沃司欣然接受晏笙的好意。

晏笙彎著眼睛,笑得燦爛。

他其實有些矛盾,他之前還對百嵐聯盟百般防備,對陌生的百嵐聯盟做出最惡劣的猜想,想要隱瞞商城系統的事情,可是對於埃奇沃司和阿奇納,他又是給予了百分之百的信任,甚至願意將商城系統的事情告知。

哪怕他們是百嵐的一員,哪怕他們隱瞞直播和天選者篩選的事情沒有告訴他,他也能夠理解他們。

這樣的想法或許過於天真,可是在事情還沒有朝惡劣的情況發展之前,他還是願意交付信任的。

「對了,這些藥劑都是初級藥劑,不過我發現這些跟我學到的藥劑不一樣……」晏笙指了指堆滿床舖的藥劑,即使藥劑瓶只有兩指或是三指長寬,在一組藥劑十瓶的分量下,這堆藥劑山也顯得相當壯觀。

「確實不一樣。」埃奇沃司曾經買過萬宇商城的藥劑研究過,「萬宇商城的藥劑來自不同的位面文明,材料、配方和製藥手法都是不同的。就算是同樣的配方材料,萬宇商城的藥劑品質和效用都比我們的要高出一些。」

「那你有研究出成果嗎?」晏笙追問。

藥劑師購買其他人的藥劑進行研究分析,這是業內被默許的規則,即使有專利權規範著,他們還是可以將藥劑稍作變動,改改口味、換換顏色,這邊增加一些、那邊減少幾樣,修改過配方後再拿出來販售,只要跟原配方有兩成的差異,就不會遭到控訴。

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藥劑圈,各行各業都有,雖然讓人無奈,但法律終究約束不了人心。

但也有一些內心正直的人,會在研究前徵求原藥劑師的同意,在完成改良後,還會將自己改良的藥劑添加上原藥劑師的名字,並將專利權分一些給對方,埃奇沃司就是屬於這種人。

「我很想研究,可是因為聯繫不上製作者,所以……」他兩手一攤,笑得無奈。

「這些藥劑附著商城的授權許可,我們一起研究吧!」晏笙大方的說道。

他原以為,萬宇商城贈送這麼多組藥劑,是因為它只是初級,價格便宜,卻沒想到他獲得這些藥劑後,還在會員信箱中發現了萬宇商城開立的授權許可文件,授權晏笙可以拿這些藥劑進行研究,有了這份授權,他們就是「合法」研究,而不是竊取他人成果。

「真的嗎?」埃奇沃司的雙眼閃爍著光彩,就連那一頭海草似的頭髮也多了幾分光澤。

「真的。」晏笙點開光屏,將許可證傳輸給埃奇沃司,「文件上面寫了,可以用『團隊』形式進行研究,但是團隊人數不能超過五人。」

這表示,參與研究的五人都獲得了研究許可,日後也可以將改良後的藥劑對外販售。

「不過上面提到,萬宇商城有優先購買權。」晏笙指著其中一行標示了紅色的文字說道。

埃奇沃司毫不遲疑的點頭答應,「這很合理。」

畢竟藥劑和許可證是萬宇商城提供的,這表示藥劑的專利權屬於萬宇商城所有,萬宇商城跟他們分享藥劑,而他們以改良版的藥劑回饋,久而久之便可以形成一個良好的迴圈,萬宇商城不用擔心沒有藥劑來源,藥劑師們也可以藉此更上一層樓,互幫互助,何樂而不為?

以這樣的方式看來,萬宇商城還挺「良心」的,沒有那種見人就坑的奸商惡習,而且授權許可上面並沒有強制要求晏笙和埃奇沃司必須同意他們的採購,所以他們日後要是覺得商城的開價太低,是可以拒絕販賣的。

這也可以從旁看出萬宇商城的底氣。

晏笙大概可以猜想出,萬宇商城對自己相當有自信,認為他們開出的價碼必定是最好、最優秀的,會引得眾多人主動與他們合作,所以不屑於在這種小事上動手腳。

而事後的合作也證明了晏笙的猜想正確。

萬宇商城給出了相當優惠的價碼採購他們改良的藥劑,並贈送埃奇沃司一張藥劑師專屬的「藥師卡」,憑著這張藥師卡,埃奇沃司可以在商城旗下的藥劑材料店獲得優惠折扣,要是埃奇沃司日後還有新藥劑想要販售,也可以透過這張卡片聯繫商城的藥劑部門。

負責接洽的人對埃奇沃司說:埃奇沃司現在的水準還不到讓他們招攬的程度,但是他很看好埃奇沃司的未來,期許日後還能與他合作,甚至是成為萬宇商城的同事。

明明沒有任何讚美,卻讓埃奇沃司開心了很久,也讓他更加沉浸在鑽研藥劑之中,要不是晏笙注意著他的飲食起居,他說不定就窩在藥劑室裡不出門了。

對這個宇宙還不是很了解的晏笙並不知道,「萬宇商城」這四個字究竟代表了什麼,它背後的力量有多麼強大,它的粉絲有多麼眾多。

就像是鄉下人會嚮往大都市一樣,萬宇商城象徵著宇宙的繁華中心。

能夠獲得萬宇商城的肯定,就像是得到世界級的偶像甚至是國家元首的認可一樣,相當的激勵人心。

 

 

 

 

 

 

 

 

天選者02封面完稿.jpg

arrow
arrow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