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32317_bc_01.jpg 

專輯說明:

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

多久沒有被感動?

「創作的本身,就是為了感動,感動自己,也感動世界。」

 

光明與黑暗,這個世界上既矛盾又相依的存在。
痞子和英雄,從排斥對立到信任倚賴的兩個警察。

 

在這個是非難辨的時代,帶著他們穿越渾沌與黑暗的,是堅定的友情和愛。

 

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卻是一切就緒,打開通往世界的那道門,勇敢,堅定。

不需要遲疑,就讓音樂帶著你/妳親身經歷,壯闊的海港城下,那關於愛和友情的故事!

 

2009 蔡岳勳導演×普拉嘉國際意像製作,新趨勢偶像劇《痞子英雄》.電視原聲合輯

 

電影《不能說的,祕.密》金獎配樂 泰籍配樂師 Terdsak Janpan 製作團隊 領銜操刀最有畫面的配樂!」磅礡氣勢完整收錄,撼動人心無限延伸。

 

搖滾新星 "ColorBand" × 【英雄】趙又廷  ---- 無賴正義(片頭曲)

有夢最大 熱血"痞客四" × 嗆熱新聲 Jason 鄒承恩 ---- Perfect Stranger 完美陌生人(片尾曲)

痞客四 × Jason 鄒承恩.雙喜拍檔不可不聽,受不了還是注定要在一起!- 痞子英雄 (插曲)

痞客四.甜言蜜語怎麼說?讓痞子哥哥來教你! ---- 嗨,寶貝!(插曲)

《愛一直閃亮》原聲"羅美玲"感動演繹.眼淚難過,也是你給我的禮物。-- 禮物(插曲)

請,靜靜聆聽,療癒系美聲"偉苓".我讓步,因為我愛你。 ---- 放逐愛情(插曲)

關於痞子,關於英雄,關於陳琳,關於西英,關於痞客四。 ---- 關於我們(插曲)

ColorBandJust want you to know,一切總要有點犧牲,但是,很值得。--- 鐵人(插曲)

 

20首歌曲+配樂,78分鐘的海港城記憶暫留之旅,聽見,最純粹的《痞子英雄》!

 


↓ 收到時的封面,照片是可以拆下的。

 

 

 

 

 

 


 img007.jpg


↓ 背面

img008.jpg
↓ 拆下照片後的封面+歌詞本

看起來髒髒的不是弄髒,那是它特意用灰色潑撒的感覺去做設計,只是因為拍照時,要拍出封面警徽的金屬感,只能讓光線暗一點,就變成這樣了...


P1030653.JPG


↓背面+人物介紹之類的卡片(卡片背面有演唱者的介紹)

P1030654.JPG



↓警徽採浮雕設計,材質真的是偏金屬類的那種喔!


P1030659.jpg 


↓歌詞本內部,設計的跟寫真書一樣,很有質感呢!


img006.jpg 

通常呢,我其實不太愛聽配樂

儘管可能在觀看電視/電影時,畫面加上配樂很有感覺,但,單獨聽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尤其,痞子英雄我根本還沒看,對裡頭的配樂更是興趣缺缺 (目前還在等DVD中)

但,很意外的,在我收到原聲合輯,聽第一回的時候,我就被裡頭的配樂吸引了!!

天啊!好有feeling !!

光是聽音樂就可以聽出「情緒」耶!像是緊張、追逐、對峙...

根本是寫小說的良好配方啊!!!(隨著劇情去聆聽相符的音樂,有助於靈感產生喔!)

這張合輯裡,只有「喜歡跟非常喜歡」的差別,也就是受到的震撼程度多寡的分別

並沒有感覺不喜歡或想直接刪除某首歌的感覺

(有時候買專輯,總會有一兩首特別喜歡、一兩首特別不對胃口)


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是「Perfect Stranger 完美陌生人」

一開場就很有震撼性,一下子就抓住聽者的耳朵(最初也是因為聽到這首歌才會想買這張合輯)

另外「無賴正義」,這首歌堆砌的也很棒!一開始的音樂不怎麼強烈,甚至有點逗趣(警笛的那段,但,也可能只有我這麼感覺吧!)

後來,音樂感跟情緒逐漸增強,也將聽者的情緒提高。

順帶一題,「曾經愛過以後 心痛 放手 人總要學會軟弱 」這一句的唱法與轉音,我很喜歡!!



而,配樂方面,「Black&White」這首很棒,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音樂段落讓我覺得有「好萊塢式」的風格XD

「黑暗序曲」則是瀰漫著一種緊張與刺激感,聽得心都揪起來了



大推這張電視原聲合輯!!



ps.我並不是什麼評論專業人士,只是單純就喜歡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我不懂音樂,說不出頭頭是道的分析,只是一個喜歡聽歌的人,純粹將自己的感受說出

所以,以上是不負責任推廣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