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公會的商會設置於紅土大陸的「黃金城」,在七塊大陸中,紅土大陸是一個礦產大陸,全大陸有八成的寶石跟礦坑都在這裡,想當然爾,會將商會設置在這邊一定是庫黑子的主意。
也因為握有礦物資源的優勢,MASK商會以販售礦物跟寶石為主,除此之外,他們還販售各項經由寶石或礦務生產製造出來的物品,例如:工程器械、具有技能加值效果的珠寶飾品以及工藝品等等。
紅土大陸的主要色調是以紅色為主,天空像是被火燃燒的鮮豔澄紅,地面是乾燥的紅土沙礫,山脈是暗紅色……
就視覺上來說,紅色是屬於刺激性色彩,長期被這樣的色彩所包圍,心裡其實會不自覺產生壓力。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舒緩這種不愉快的感覺,MASK的商會佈置選擇了綠色跟藍色這兩種舒服色調,在這兩個主色之外,他們還以白色與灰色作為整體的調和陪襯,除此之外,他們也建築物裡裡外外栽種了大量的植物,整體的設計讓人覺得很清爽、很舒服。
原本因為大片紅色而緊皺的眉頭,在見到商會的建築物後逐漸紓展開來,心情也跟著愉快許多。
「貓,妳來啦!」
才走入商會裡頭,正想找尋熟人的身影時,土耳其藍就已經笑盈盈的迎面走來。
「是啊,我來打雜了。」我打哈哈的笑道:「不知道上班的第一天,需要小妹做些什麼呢?」
「那就麻煩妳將商會裡裡外外清掃一遍吧。」艾維克突然從旁冒出,手臂順勢搭上了我的肩膀,拿我當他的支架。
「難道你不知道系統會自動恢復環境整潔,遊戲中不會有髒亂這件事情嗎?」
我隨手一揮,將他擱在我肩上的手臂抓下。
「那就陪我帶新人去打城堡吧!有妳幫忙,我會輕鬆很多。」凱薩緊接在艾維克之後出現,直接拉著我準備外出。
「等等!」庫黑子從旁竄出,將我空著的另一隻手抓住。「貓要陪我去挖礦才對!」
「哎呦!惡魔礦坑那邊的怪又不強,你隨便找幾個人去幫忙就好,這種小事用不著找貓啦!」
「什麼小事?這可是關係到商會產品、公會資金的大事!」一提起關於錢的事情,庫黑子的態度就顯得極為堅決。
「帶新人也是大事啊!」凱薩反駁著,「如果大家打怪的技術都能提升,以後不管你要刷多少次礦坑都可以。」
在兩個人還在爭執之際,其他人也陸續出現了。
「我要貓來陪我的惡魔守衛練功。」丁奇帶著他的惡魔守衛出現。
「我新買的武器需要進行改造,貓陪我去收集材料吧。」
「我要……」
一堆人以我為中心將我包圍,在一堆紛擾的談話聲中,我只能清楚「我要」、「貓幫我」、「貓要陪我」這類的文字。
「各位、各位請安靜一點。」土耳其藍出面勸阻,但她那輕細的聲音根本沒有什麼影響力,爭執中的他們完全沒有人理會她。
「喂!你們不要再吵啦!停!」我沒好氣的對他們吼著。
然而,不管我喊的再大聲,他們吵雜的討論聲永遠蓋過我的聲音。
「……」算了,等他們吵完好了。對於現在這種情況,我也只能舉雙手投降。
『貓,妳退後一點。』土耳其藍突然對我傳來了密語。
雖然不清楚她想做什麼,我還是聽從她的話退開了幾步。
也就在我離開後,土耳其藍舉起雙手,嘴裡開始唸動咒語,緊接著一道強光自上空打了下來,直接撞擊在他們幾個身上,發出如同鐘聲般的「咚」聲。
原本還在喋喋不休的幾個人,同時發出一聲悶哼,隨即抱著頭,無力的蹲下身。
「喔,我頭好暈,好想吐。」
「好難過,好想趴……」
「藍,妳幹嘛突然對我們用『暈眩重擊』啊?」艾維克不滿的嚷著。
「我是要『提醒』你們善用時間,」土耳其藍回他們一個微笑,「要是你們像這樣吵個不停,今天一天不就白白浪費了嗎?好不容易找來貓當幫手,我們應該做更有效率的事情不是嗎?」
「嗯,也對。」
「我們就來排個行程表吧。」
幾個人直接席地而坐,準備開始討論我接下來的行程。
「在你們行程安排好之前,貓就先來幫我們吧。」土耳其藍牽起我的手,準備離開。
「耶?妳要帶她去哪裡?」
「要帶他們去解地獄犬的任務。」土耳其藍指著站在商會門口的幾個人,在那群人之中,我見到了遙日。
「不行、不行。」庫黑子從地上跳了起來,「那種任務有妳跟遙日去就夠了,貓就先陪我去挖礦,兩小時之後,需要貓的人再來礦坑找她。」
不等其他人回應,庫黑子一手拉著我、一手扔出了傳送道具,將我們傳送到礦坑區。
「……」望著面前的礦坑,我的心有些沉重。
剛才看到組隊的成員中有遙日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期待呢!畢竟我已經好久沒有跟他一起組隊打怪了。
真是的,如果庫黑子不從中作梗就好了!可惡、可惡、可惡!
「今天只有妳一個打手,我們就挑個小礦坑就好。」
站在礦坑租售的櫃檯前,庫黑子挑選著想要的礦坑。
在其他大陸,礦坑是屬於可以自由開採的公共物品,但是在紅土大陸這裡,所有的礦坑都是屬於矮人所有,要是沒有向管轄的矮人付錢承租礦坑,隨意私下挖掘,矮人們可是會群起圍攻,除了將玩家痛毆一頓之外,還會掠奪玩家身上的財物,作為玩家盜採礦的賠償費。
「美女,這個八號礦坑有打折嗎?」庫黑子指著目錄上的一個礦坑問道。
「你已經是老客戶了,當然會算你便宜囉!」女矮人順勢朝庫黑子拋了個媚眼。「這個礦坑就算你八折吧。」
「八折啊。」庫黑子伸手摸摸鬍子,對這個價格似乎不是很滿意。「不能再低一點嗎?」
「這已經是最優惠的價錢了呢!」女矮人故作可愛的嘟嘴,「我給別人可沒有這麼好的價格。」
「欸,我們交情不同啊,而且這次我有帶了新禮物來給妳呐!」庫黑子從口袋中拿出一束紅玫瑰。
「好漂亮……」女矮人雙眼放光的笑著,將玫瑰接過手後,她給的價格也跟著改變了。
以五折的價格承租到礦坑的庫黑子,在離開前還特地朝對方送了個飛吻,表示他的感謝。
「一束玫瑰花就能讓租金低了這麼多?」我真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女人嘛!大部分都會喜歡花。」庫黑子朝我笑了笑,「而且因為這裡沒有什麼植物,所以對女矮人來說,花朵是一種最尊貴的禮物。」
跟上次相同,庫黑子聘雇了幾名矮人礦工幫忙採礦,這次的礦坑規模比之前的小了一半以上,怪物也不怎麼厲害,一下子我就將礦坑裡的怪物清光了。
「哎呀,失算了,我應該還是租上次的大礦坑才對,」見我悠閒的站在一旁,庫黑子懊悔的道:「照妳這種清怪的速度,我根本就不用擔心妳一個人會應付不過來啊!」
「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商會去了。」既然已經將怪物清光,繼續待在礦坑也是頗為無聊。
當我回到商會時,發現遙日他們也已經待在商會裡頭休息。
「貓,妳已經忙完了啊?」土耳其藍朝我揮手打招呼。「我們要去惡魔山進行團練,妳要不要一起去?」
「好啊。」我點頭答應著。
雖然錯過了之前的機會,但是現在能夠跟遙日他們去團練,這樣也不錯。
只不過,當我們到了惡魔山之後……
「貓,妳來陪我的惡魔守衛對打吧。」
才想要跟他們討論要怎麼進行團練,丁奇卻突然對我說出這種提議。
「可是我要跟他們團練……」
「他們人數已經夠多了,少妳一個沒有關係。」
沒理會我的掙扎,丁奇跟他的惡魔守衛一人架著一邊,將我拖到一旁的空地。
雖然我跟遙日他們依舊是在同一個區域,彼此的距離也不過隔了十多公尺,可是、可是這種看的到卻吃不到……
呃,錯!是「明明同一隊,卻不能在一起玩」的這種情況,其實更加糟糕吧!
只能在一旁聽著他跟別人一邊對戰、一邊談笑,聽他們熱切討論戰術的聲音,完全無法參予,感覺就像是被隔絕了一樣。
「原來這邊還可以用這樣的方法,真有趣。」
「遙日,我們來打一場吧!」
「我也要!」
「要不然來個雙打或三打三?」
「哈哈,該不會說到最後又變成兩個隊伍了吧?」
「有可能……」
他們好像玩的很高興……正當我分心聽他們的對話時,頭部冷不防的遭到一記重擊。
「碰!」在頭暈目眩中,我倒地陣亡。
「耶?」
原本正在指揮惡魔守衛跟我對戰的丁奇,愕然的停下動作。
「貓,妳在發呆喔?」走上前,他施放出復活術為我復活。
「……沒有。」我尷尬的反駁:「我們重來一次。」
只不過,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四次的情況還是相同,儘管開頭的對戰我努力集中精神,到最後還是會因為旁邊的談笑聲,或是遙日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而分心破功。
「貓,妳糟糕了,妳的功力退步好多。」
望著又陣亡的我,丁奇在幫我復活後,開始取笑著我。
「……我只是有一點累,讓我休息五分鐘。」
我直接在原地躺下,緩緩閉上眼睛,試圖用這幾分鐘的時間讓自己恢復專注力。
不能再這樣下去,要自制,不可以再因為遙日分心,我要專心作戰……我在心中拼命催眠著自己。
「真可憐,不只作戰技巧變差,體力也比以前糟糕。」丁奇的笑聲持續從旁傳來,「慘了、慘了,妳老了。」
「是啊,我是一個糟糕、可憐而且體力差的老人。」懶得跟他回嘴,我隨口敷衍著。
「嘖嘖,怎麼將自己說的這麼可憐?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好像在欺負弱者,我的良心會不安……」
「你還有良心?」睜開眼,我似笑非笑的掃了他一眼。「你不是已經將靈魂賣給撒旦換取惡魔守衛了嗎?怎麼還會有良心呢?」
「良心跟靈魂是分開的,這一點難道妳不知道嗎?」丁奇隨口胡扯著。
「繼續打吧。」懶得跟他瞎扯淡,我從地上站起身。
這一次,我特地叫出了暴雷助陣,如此一來,就算我又臨時分心了,還有暴雷可以幫我擋一下攻擊。
「嘎啦啦,主人加油!我們一起打敗可惡的惡魔!」暴雷開心的飛上飛下。
「好,我們一起將惡魔揍扁扁!」學著暴雷平日的語氣,我努力重新振作精神。
「找寵物當幫手啊?」丁奇朝我笑了笑,「這樣也是可以啦!反正我的惡魔本來就是擅長一對多,不過……貓啊,要是妳找了幫手又輸掉,那可是很丟臉的喔!」
「我才不會輸!」
「嘎啦啦,正義必勝!暴雷跟主人是正義的使者,絕對會獲勝!」
第N次的戰鬥很快就展開,雖然中途有稍微分心了一下,但在暴雷的防守以及幫助之下,我免除了再度陣亡的命運,雙方打到最後依舊是勢均力敵的局面,殘存的血量也是差不多。
剩最後一擊了!趁著暴雷纏住惡魔守衛的機會,我準備從惡魔守衛的背後偷襲。
正當我舉高了劍,準備取下這場對戰的勝利時,一個干擾的聲音從旁傳來。
「你們還沒結束啊?」
遙日?意外發現他走到我們這邊來觀戰,一個分神,手上揮劍的動作停滯了幾秒。
「碰!」
我的頭部再度受到重擊,身子發軟一倒,我又陣亡了……
可惡!遙日幹嘛挑這個時候出現啊!
「嘎啦啦,主人、主人死翹翹了,主人被惡魔守衛打死了啦~~」暴雷撲到我身邊大哭。
「哎呀呀,貓怎麼『又』陣亡了呢?」丁奇惡質的朝我笑著,「沒想到找來了寵物當幫手,還是打不贏呐?」
「……」
這、這一切都是遙日的錯啦!誰叫他要突然出現讓我分心!雖然很想這樣大叫,可是、可是這種話我怎麼可能說的出口?嗚~~一切的鬱悶只能往肚子裡吞啊!
「嘎啦啦,遙日、遙日~~」暴雷在我的屍體旁邊哭了一場之後,又接著撲到他懷中哭泣。
「嘎啦啦,主人被壞壞的惡魔殺死了!你要為主人報仇!嘎啦啦啦……」
「乖,不要哭了。」遙日輕輕拍著暴雷,溫柔的笑著。
「嘎啦啦,主人被惡魔欺負了,惡魔一直打、一直打主人,惡魔好壞!暴雷要幫主人報仇!暴雷要滅掉所有惡魔!」
「……」暴雷,有必要這麼誇張嗎?我真是對牠的發言感到哭笑不得。
「好吧,既然這樣,等一下幫貓貓復活之後,我們一起去討伐惡魔吧。」
本以為遙日這句話只是隨口說的玩笑話,不過,當他為我復活之後,他真的領著所有人往「惡魔的巢穴」走去。
「咦?真的要打嗎?」我困惑的發問。
「練習了那麼多次,總是要實際戰鬥一次,這樣才能知道那些戰術是不是能派上用場。」遙日如此回著我。
「好緊張,我還是第一次來『惡魔的巢穴』打怪。」
「我也是,聽說這裡的惡魔很強呢!」
隊員們臉上出現緊張與興奮參雜的神情。
「各位,看這邊、看這邊。」丁奇站在一顆大石頭上面朝眾人喊道:「大部分的隊員是第一次到這裡,我就為大家先介紹一下環境,這裡的惡魔大致分成尖嘯女妖、巫毒狼人、惡魔守衛,這裡的王是泰坦巨人,這裡的王比較特別一點,他的攻擊方式是隨機出現的,有時候是以雷電攻擊為主、有時候是放火燒、另外還有的是變成恐怖而且兇殘的怪物……」
「都是一些難纏的高等怪呢!」
「好像會打的很辛苦。」
一聽到怪物的名字,有些人臉上起了擔憂。
「不用擔心。」土耳其藍笑著替他們打氣道:「就算怪物很厲害,我們也不弱啊,而且我們有這麼多人,只要好好運用策略、集中火力圍攻,一定能夠戰勝!」
「藍說的沒錯!」我贊同的點頭,「作戰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要有必勝的氣勢!要是在開始之前氣勢就先輸了,那可就糟糕了。」
「嘎啦啦,要有氣勢!絕對不可以認輸!我們一定會贏!」暴雷雙眼放光、信心十足的說道。
「大家就一起加油吧!」
「不成功便成仁,我們一定要戰勝怪物!衝了!」
隊員們開始進行信心喊話,為彼此提振精神、加油打氣。
「好了,我們進去吧!」丁奇走在前頭領路。
「等等,就這麼衝進去嗎?」我叫住了他:「要先用『驅邪咒』加持一下吧?」
「驅邪咒?」隊員們不解的皺眉。
「啊,對喔,我忘記了。」丁奇拍了下自己的額頭,「因為我是喚魔士,巢穴裡面的詛咒對我沒用,所以我常常忘記提醒隊員注意。」
「裡面有詛咒啊?」隊友這才稍微理解了一些。
「嗯。」遙日點頭解釋道:「像這種大型的惡魔聚集區都會有邪惡詛咒,要是沒有用驅邪咒保護自己,就這麼直接衝進去,行動就會因為詛咒減緩,血量也會逐漸遞減到死亡為止。」
「真危險,還好我們沒衝進去。」
「來吧,大家集合了,我要來幫大家加持了。」土耳其藍示意要我們聚攏。
在一切就緒之後,我們這才進入惡魔的巢穴,才剛進入不久,數隻尖嘯女妖就披散著頭髮、揮舞著她那枯瘦的雙手衝向我們。
「不用擔心,只要她們近戰沒有什麼殺傷力,照平常的方式打就可以了。」遙日安撫著隊友們。
緊接在遙日之後,我也開口提醒道:「尖嘯女妖快死的時候經常會使用『自爆』跟敵人同歸於盡,你們要是發現她們發出紅光,最好早一步殺死她們,要不然就是立刻退開。」
「了解。」
沿路雖然打的有點辛苦,但,因為大家都保持著良好的作戰節奏,整個過程進行的還算順利。
「接下來就要進去泰坦巨人的區域了,」丁奇提醒的喊道:「泰坦他會到處走動,也許可能會突然從旁邊衝出來攻擊,大家注意一點。」
「好。」
因為丁奇的提醒,小隊的氣氛也跟著嚴肅緊繃了起來,打怪時也就顯得沉默了一些。
「戰士先上前擋怪,魔法師放火焰雨進行攻擊!」
「先對付左邊的惡魔,右邊的先用冰凍術將它凍住。」
「繞旁邊的小路,先殺旁邊的巡守怪,不要直接衝進去。」
「引怪的時候不要太靠近,不然會引一堆出來。」
整場戰鬥全是由遙日發號施令,依照他的指示,隊員們默契極佳的搭配著。
遙日指揮的時候,感覺還蠻有氣勢的耶。我一邊跟隨隊伍行動,一邊偷偷打量他。
雖然不是刻意要觀察遙日的行動,但,視線總會不自覺往他的方向飄去,我完全無法控制。
有時候回頭想想,覺得現在的自己還挺可笑的,以前遙日整天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我都沒多作理會,現在好啦!我竟然淪落到要用「偷窺」的方式看他……
「那個……請問一下,泰坦會從那個方向衝出來嗎?」站在我身旁的女隊友語帶遲疑的詢問。
「啊?」我困惑的楞了一下,「妳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因為妳一直往那個方向看,所以我以為……」女隊員無辜的朝我笑笑,「是我誤解了嗎?」
「呃……」我無言了。
這的確是誤會啊,大姐,我、我、我是在偷瞄遙日,不是在注意泰坦巨人!我才不在乎那隻巨人要從哪邊冒出來!他就算從地底爬出來我也無所謂啊……
被人這樣誤解真是讓我感到尷尬無比,才在煩惱我該怎麼跟對方解釋時,一旁突然放出了萬丈金光,閃耀的光芒讓我們眼睛快要睜不開,金光中有一個聲音傳來。
「我要挑戰那些自稱為神的傢伙,用我的火焰、我的雷電在這片大地引起一陣浩劫!我,才是這個世界的統治者!」
在光芒減弱之後,一名極為俊美的男子現身在我們面前。
「出來了!真的從那邊出現了!」那名女隊員用驚喜萬分的語氣驚呼。
這應該說是誤打誤撞嗎?此時,我真是感謝這位泰坦先生出面幫我解圍。
「沒想到這個泰坦巨人很帥耶!」
雖然名為「巨人」,不過實際上他的高度不過是三公尺左右,跟一些巨魔像、巨石人比起來,他還稍嫌遜色。
然而,可別因為他的外表俊美、高貴就因此認定他沒有什麼威脅性,在遊戲中,最難纏的敵人永遠都不是那些外表嚇人的怪物,而是這些披著人類外皮、力量卻恐怖無比的人形怪啊!
「戰士先上去擋住他,不要讓他靠近法師!」遙日立刻下達命令:「魔法師使用『禁錮』控制他的行動,然後再用『虛弱』降低他的力量!」
「暴雷,上去幫忙纏住巨人。」
「嘎啦啦,是!」
面對這位在神話中能跟神明媲美的BOSS,我們自然更加小心謹慎的應付,一開始,我們連番使用了幾波大攻勢集中火力猛攻,然而這卻只有讓他損失了一半的血罷了。
「哇咧!他還會自動回血、自動療傷?」
「這要怎麼打啊!」
「所有反抗我的人,都該用鮮血來贖罪!」泰坦巨人高舉雙手,用著近乎咆嘯的語氣道。
應著他的喊話,空中突然聚集了一朵烏雲,似乎是有什麼狀況要發生的前兆。
「快跑!他要放雷電了!」我朝隊員們警告的大喊:「離他遠一點!」
「轟隆、轟隆!」
在幾聲巨大的雷響出現後,強大的閃電自烏雲裡劈落,當雷電劈到地面或隊友身上時,雷電立刻轉成了熊熊大火,狠狠燃燒著所有被它擒獲的物體。
這道雷一劈落,我們就有三四位隊友因此陣亡,另外還有幾名隊友因此身受重傷,要不是土耳其藍及時施放全體治療術,恐怕那幾個重傷的人也要趴了。
「哇咧,他才發動一次雷電我們就死的這麼慘。」
「痛死了,現在全身都是燒焦味……」
重新被復活的隊員,快速藏身到角落為自己療傷。
「還好啦!這是小CASE!」我笑嘻嘻的回道:「上次我來這邊打的時候,他直接丟一座小山壓我們呢!那種死法簡直比粉身碎骨還要恐怖!」
「……貓,妳這是在安慰我們嗎?」隊友們臉上出現三條線。
「是啊。」我點頭答道。
「妳是要跟我們說,我們應該慶幸這隻泰坦不是會丟山的那一隻?」
「沒錯。」我用力的點頭,「如果是那隻會丟山的,我們死幾次都不夠看。」
「嘎啦啦,會丟山的泰坦巨人好恐怖的喔!」暴雷瞪著圓滾滾的雙眼,一臉驚恐的說道。
「貓,妳這種安慰法,讓人好無力。」隊友們朝我苦笑著。
「這樣的話,我換個方式安慰你們好了。」我打哈哈的朝他們笑著,「打怪的技術是練出來滴!死的夠多、技術也就會練的越好!」
我的話讓隊友們再度無言,但卻讓丁奇跟土耳其藍笑了出來。
「貓說的對!」丁奇一臉認同的點同,「反正有藍這個復活大師在,大家等一下可以努力的、用力的趴!」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少趴一點。」隊友們無力的笑著。
「我也是。」
「雖然玩到現在也已經趴習慣了,可是趴了還是會痛啊……」
「大家商事都治療好了嗎?」一直沒有說話的遙日,開口詢問著眾人。「要開始了嗎?」
「嗯,差不多可以了。」經過短暫的治療,隊員身上的傷勢已經痊癒。
「繼續吧!這次絕對不能讓泰坦有發動雷電的機會!」
「要一直干擾他嗎?」
「可是我們的攻擊它好像都不太理會。」
「一個人的力量可能不太夠,要幾個人集中攻擊才行。」
「那就來試試吧,我們分成幾個小組輪番進行攻擊……」
討論完畢,我們展開了第二次的戰鬥。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們在閃避跟進攻方面掌握的較為精準,反應方面也比較迅速,隊伍的動作也較為順暢,已經沒有中途停頓、不知道下一個動作該怎麼進行的狀況發生了。
「你們這些冒瀆我的賤民,我要取走你們的性命,將你們打入地獄!」
「快!阻止他!」
見到他又打算再度施放雷電,我們連忙進行一波波攔阻,然而,這位泰坦巨人施放雷電的意志似乎很堅定,不管我們怎麼用火球轟他、用雷電電他、用水龍捲攻擊他,他還是全神貫注在施放法術上面。
「不行!他不理我們!」
「糟糕,法術快要完成了!」
「可惡!就快要殺死他了,要是讓他再放出雷電,等一下他又會回血!這樣根本打不完啊!」
「不行!不能讓他將法術放出來!」我握緊長劍,朝其他人喊道:「我去擋他,你們繼續攻擊!」
「咦?妳要怎麼……」
就在隊友們發問的同時,我往空中跳了上去,朝著泰坦巨人的眼睛刺出了一劍。
「啊啊啊啊啊啊!該死的賤民!我要殺了妳!」
泰坦巨人發出擊狼狽的吼叫,這個傷害讓他中斷了法術,他用一隻手摀住眼睛,另一隻手握拳揮向我。
「趁現在!繼續發動攻擊!」
我以自己當誘餌,在空中不斷左躲、右閃,努力引開他的注意力。
「貓,妳再撐一下!」
「貓,妳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打到了!」
隊友們一邊進行攻擊一邊朝我大喊。
我當然知道不能被他打到啊,開玩笑,要是被他的拳頭打到,我可能就直接飛走了吧!
只不過,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心想事成啊!很多時候都是你越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它偏偏越會發生……
「嘎啦啦,主人小心!」
暴雷警告的朝我大吼,但,為時已晚,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拳頭離我越來越近,無法閃避……
死定了!我緊張的閉起眼睛,不想看到自己被揍死的這一幕。
「碰!」一聲巨響傳出,而我也準備好要承受那股痛楚了。
……咦?沒感覺?是痛覺系統故障了嗎?
緩緩睜開眼睛,這才發現那個拳頭在我前方停住了,一個防護層穩穩的保護了我。
「還好還來得及。」土耳其藍的聲音從旁傳來。
是藍救了我?不對啊,這個法術應該是魔法師的技能才對。納悶的往旁邊望去,這才發現遙日將施法對象鎖定我,一直為我施加防護法術,也因此,泰坦巨人不斷揮來的拳頭全被屏障檔下了。
「大家集中火力!作最後一擊!」丁奇朝隊友們喊道。
在全體隊員的攻勢之下,泰坦巨人發出了一聲不甘的悲鳴,直接倒地陣亡了。
「耶!終於打敗他了!」
「帥呆了!」
「終於結束了,太好了!」
隊員們歡欣鼓舞叫著、笑著,每個人臉上都出現鬆了口氣的笑容。
「嘎啦啦,主人,我們打贏了!贏了耶!」暴雷開心的飛上飛下。
「對啊,終於打贏惡魔了。」在戰鬥結束後,我飛降到地面休息。
「……」遙日沉默的走到我面前,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看起來似乎不是很開心。
糟糕,他該不會又要罵我了吧?想起之前在惡魔礦坑的事情,我心虛的冒出冷汗。
「貓……」
「對不起!」沒有等遙日說完,我立刻先行道歉,「我知道這是團隊行動,也知道我曾經答應你要信任夥伴,可是剛剛那種情況真的是逼不得已的,我……」
「我知道,所以我也是盡全力支援妳,」遙日回了我一個溫柔的微笑。「還好妳沒有受傷。」
「……」這種出乎意料的反應況,讓我大感意外,心裡也因為他最後的那句話而感動萬分。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是遙日他還是會在乎我的安危啊。
「好了,我們大家回商會去好好吃一頓,當作是慶祝吧!」丁奇向眾人吆喝著。
「好!」
「打完這一場,我真的覺得好餓!」
「嘎啦啦,回去了,回去吃東西!」
我們一群人興高采烈的傳送回商會,緊接著就是開起了慶功宴,準備大肆的慶祝一番。
「大家乾杯!」所有人舉起手上的飲料,高聲的吶喊著。
「鏗鏗鏘鏘」的玻璃杯撞擊聲不絕於耳,為現場的氣氛增添了幾分熱鬧。
唔,遙日旁邊有一個空位耶,我如果跑去坐在他旁邊,應該……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吧?
才想趁眾人沒注意時偷偷朝遙日移動過去,我的手卻突然被人抓住。
「貓,原來妳在這裡啊!」阿道夫拉著我往外走。
「欸、欸,你要帶我去哪裡啊?」
被迫跟著阿道夫走了幾步,我的視線還是鎖定在宴會場那裡。
「我要去收集材料,妳陪我一起去吧。」
「可是我剛剛才打完泰坦回來,我想休息一下。」我試圖從他手中掙扎脫身。
「一下子就好了,不會拖很久啦!」
「可、可是……」
「貓老大,妳現在的身分是我們公會的打雜工,我們提出的邀求妳可是不能拒絕的喔。」阿道夫提出了賭約。
「……我又沒說我不去。」
但是你至少等我跟遙日吃完飯嘛!難得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你們老是要從中作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