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第二層地下室邁進的途中,沿途會遇見突然竄出的小型蛛械獸、機械鼠等等怪物,不過這些都是屬於弱小的怪物,很輕易就能解決了。
來到了第二層,房間門一打開,我們看到一堆綠蛛械獸在裡頭爬來爬去,數量比第一層還要多,幾乎要將這整間房間給鋪成綠色了。
「小櫻,妳待在外面發動魔法攻擊就好,別進去了。」鐵色狂想對她說道。
在第一層時,因為鐵色狂想陪在小櫻的身邊保護她,所以小櫻陣亡的次數少之又少,不過因為眼前的數量過多,為了她的安危,鐵色狂想要她留在外頭。
「嗯。」月雪櫻朝我們點點頭,並且往後退了幾步。
房間裡頭的蜘械怪,似乎已經察覺到門口有訪客到來,它們不斷朝門口這邊蜂擁而來。
「嘎!好多……」這樣的景象,讓暴雷嚇得直發抖。
見到暴雷驚嚇的模樣,我笑著對它說道:「暴雷,你待在外面跟小櫻作伴吧。」
「嘎啦啦,暴雷要保護主人!」暴雷一口否決,語氣堅定的說道。
瞧它意志堅決的模樣,我也只好苦笑著答應它。
「嘖嘖,蛛械獸都快要滿到門口了呢!」望著不斷朝我們逼近的蛛械獸,痞子殺手臉上還是一副輕鬆自得的笑容。「我先替大家開路吧!」
他拿出一張符咒穿過傘尖,口中唸出短咒,並將傘尖朝地上用力一擊,「轟」的一聲,強大的雷電成扇型狀撲向蛛械獸,距離最近的蛛械獸被烤成焦炭,其餘的則被電流轟退數公尺。
「帥!」我佩服的讚嘆著。
「嘿嘿,貓是不是對我刮目相看了?有沒有很崇拜我啊?我不介意妳愛上我喲!」痞子殺手順勢朝我拋了個飛吻。
我朝他回了個笑,語調冷漠的道:「不,我只想知道你這符咒是從哪買的。」
「貓,妳真是一個毫無情調的人。」痞子殺手一臉無奈的搖搖頭。
沒有理會痞子殺手的哀怨眼神,抓緊進攻的時機,我第一個衝了進去,朝著蛛械獸重重的刺了一劍,不過這樣的方式並不能讓它一擊斃命,只是造成它部分的損傷罷了。
蛛械獸的弱點到底在哪裡啊?我一邊閃躲著蛛械獸的攻擊,一邊從它身體的各個部位試探。
探查弱點這件事說起來輕鬆,但,蛛械獸的移動速度很快、攻擊方式又很毒辣,要是我稍個不留神……
「啊!」吃痛的慘叫一聲,我又遭到另一隻蛛械獸從旁偷襲了,要不是我閃的夠快,恐怕又變成亡靈了。
「卑鄙的傢伙!幹嘛每次都偷襲我啊!」快步退到一旁,我一邊防禦、一邊氣呼呼的罵著。
「貓老大,難道妳忘了嗎?」痞子殺手的笑聲從房間另個角落傳來。「在兩軍對戰時,偷襲乃是王道!」
「王你個頭……」我忿恨的咒罵了聲。
現在的我再度遭到兩隻蛛械獸大肆圍攻,幸好我拿的是防禦力很強的高檔盾牌,要是換成其他中、低等的防具,我恐怕又要被刺穿了。
嘖!要想辦法脫身才行。當我尋找出手空檔準備下手攻擊時,一道閃電轟向正在攻擊我的蛛械獸。
「嘎啦啦,主人,暴雷保護妳!」暴雷飛到我頭上嚷道,此時的它正在重新匯聚雷電。
緊接在暴雷的雷電之後,無數道火燄閃過我面前,將我附近的蛛械獸全部擊倒。
「慢慢來沒關係。」出手援救的遙日走到我身邊,說道:「我會幫妳注意其他蛛械獸,不讓它們偷襲妳。」
「嘎啦啦,暴雷會保護主人!」暴雷一再對我重申它的決心。
「謝啦!那就拜託你們兩個囉!」有了遙日跟暴雷當我的後盾,我心頭的壓力也輕了些。
雖然想要快點再度挑戰蛛械獸,但,它身體的各個部位我幾乎都試過了,怎麼找都沒找到一擊斃命的弱點。
「蛛械獸真的有弱點嗎?」我開始感到質疑了。
「有。」身為幕後人員的遙日,毫不遲疑的回答我。
「可是它的身體跟頭都被我戳光了,還是沒找到啊!」我無奈的長嘆口氣。
「脖子呢?」遙日提議著。
「試過了。」「它的脖子比身體硬,要須砍好幾刀才行。」
「碰!」正當我跟遙日討論之際,一隻蛛械獸被痞子殺手打飛到我腳邊,我嚇得連退了幾步,生怕再度發生之前的烏龍事件。
我這樣的動作引來痞子殺手的大笑,他拍著胸口對我保證道:「貓,放心吧!我打出去的怪絕對死透了,不會反咬妳一口的!」
「死透了?」這樣的新名詞讓遙日滿臉問號。
「就是已經死的很徹底的意思啦!」我替痞子殺手回答著。
「喀鉲!」突然,成仰躺姿勢的蛛械獸,長腳抽動了下,機械關節發出一聲奇怪的聲響,讓我嚇出幾滴冷汗,反應性的握劍舉盾,生怕這隻死透了的怪物突然復活。
不過,這蛛械獸除了發出那聲虛張聲勢的聲音之外,再也沒有其他動靜了。
「真是的,都已經掛了還嚇人!」我不滿的拿劍朝它的肚子戳了幾劍。
蛛械獸的肚子是由四塊板子拼成,板子構成了一個十字紋,在紋路的中心點,我看到一顆綠色圓珠,珠子的大小差不多就像顆蘋果那麼大。
「嗯?」
見到這樣的東西,基於好奇的心理下,我拿劍在珠子上頭輕輕戳了下,原以為這珠子應該就跟它的身體一般堅硬,沒想到卻是像紙片一般脆弱,才輕點了下那珠子就破裂開來,蛛械獸也在瞬間化為粉塵消失。
耶?該不會這就是它的弱點吧?不過,被打死的怪物本來就會在一段時間之後自動消失……
雖然不是很確定,不過這樣的發現讓我重新有了動力,我決定再找隻蛛械獸實驗看看。
「貓,別發呆!蛛械獸衝過去了!」站在房間另一角的天神樂對我提醒道。
「來的正好!」我冷笑了下並快速蹲低身子,揮劍砍下它一邊的腳。
少了一邊的長腳支撐,蛛械獸搖搖晃晃無法保持平衡,趁這時機,我起腳將它踢翻,高舉長劍,往它肚子中心處的圓珠刺去,「磅!」的一聲,蛛械獸化成了一堆粉塵。
「嘎啦啦,主人攻擊成功,蛛械獸一招斃命!」暴雷開心的在空中飛來飛去。
果然就是那裡!得到證實,我興奮的歡呼著:「找到它的弱點了!」
「真的嗎?」
「在哪裡?」其他隊員連忙追問我。
「它的肚子那邊有一顆圓珠,往那邊刺下去就行了!」我開心的跟他們分享這項發現。
依著我的話,其他人開始朝蛛械獸的弱點進攻,用著比先前更快的速度,將房間的怪物清除完畢。
我也因為抓到殺怪的訣竅,開始恢復原有水準,不僅死亡次數銳減,還有餘力幫忙搭救其他隊友,甚至還有一分鐘內解決兩隻蛛械獸的紀錄呢!
「貓!妳越來越強了喔!」通往下一層樓的路上,拉布拉拍著我的肩膀稱讚道。
「對啊!」月雪櫻極為開心的勾著我的手臂。「剛剛大家全陣亡的時候,貓竟然可以一個人清完十幾隻怪,真的好厲害!」
「嘎啦啦,主人,厲害喲!」聽到大家對我的讚美,暴雷開心的臉都紅了。
「那時候真是好險,大家都趴了,就剩貓一個人。」鐵色狂想一臉心有餘悸的道:「要是貓也跟著掛點,那我們就要從頭再跑一次了!」
因為我們現在進行的是「關卡型」的打怪任務,需要一關關闖下,直到最後才算完成,要是隊伍在中途全體陣亡,那就必須傳送回建築物外頭復活,重新再來,這可是所有闖關玩家的惡夢啊!
「畢竟她是貓老大啊!」痞子殺手一手搭在我的肩上,狀似得意的道:「我家老大是最厲害的!」
「你未免也太見風轉舵了吧?」我朝痞子殺手擱在我肩上的手捏了下,沒好氣的反問:「之前是誰一直嘲笑我的?」
「他!」不假思索,痞子殺手立刻指向旁邊的拉布拉。
「喂喂!你也有啊!」拉布拉不服氣的反駁:「你還是笑最大聲的咧!」
「錯錯錯,那個才不是嘲笑,那是我跟貓之間的聊天模式。」痞子殺手發揮他胡扯的功力,硬是要將黑說成白。
「去!那我也可以說,那些話是我特地為貓打氣的激勵方式啊!」拉布拉壓根就不相信痞子殺手的辯白。
「依我看呐,你們兩個根本是半斤八兩。」鐵色狂想取笑著兩人。
「阿鐵,你這樣說就很不厚道了喔!難道你就沒有取笑貓?」拉布拉轉而將矛頭指向他。
「我……」
「有!」沒讓鐵色狂想回答,痞子殺手用極為肯定的語氣說道:「貓掛掉的時候,我有看到阿鐵在偷笑!」
「瞧!你也是跟我們一樣!」拉布拉一臉得意的指責著。
「嘿啊,明明就是一樣滴!」痞子殺手同聲的說道。
拉布拉跟痞子殺手兩人像是在唱雙簧般,你一言、我一語的荼毒鐵色狂想,我們一群人就這樣嘻嘻鬧鬧來到第三層地下室。
在開門之前,天神樂特地跟我們叮囑道:「這裡是紅色蛛械獸,它們的攻擊力很強,大概被打到兩、三次就掛了。」
「好不容易來到第三層,千萬別全軍覆沒了。」鐵色狂想說出了常見的應付戰略:「小櫻跟遙日身上沒有防身武器,最好別進房間,在外面用魔法攻擊就好,除非我們全掛了,你們再進來救我們。」
「好。」兩人點頭答應著。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我們隨即打開門衝了進去,天神樂利用他長刀的優勢,一舉揮刀掃倒眼前的蛛械獸,我們其他人則是趁這時候攻擊蛛械獸的弱點。
待在門外的兩人,也會趁我們拖住蛛械獸的空檔,施展大範圍的攻擊魔法,讓蛛械獸們受傷,減緩它們的行動力,我們應付起來也比較輕鬆。
利用這樣的攻擊方式,約莫過了一小時,我們終於將房間的蛛械獸全部清乾淨了,雖然沒有像之前差點全軍覆沒的窘境,但,每個人陣亡的次數不下於五次。
「很不錯喔!」在跑向下個房間的途中,鐵色狂想朝我們笑著。「之前我跟別的隊伍來打的時候,我們一個房間要打二、三個鐘頭咧!」
「能打完還算幸運。」天神樂也在此時接口道:「還有幾次是全軍覆沒,全部從頭來過。」
從頭來過?這還真是慘啊……要我一直在這幾層重打,我真是會瘋掉。
「加油!一定要掃空這一層!」我認真的對他們說道:「絕對不要重頭打過!」
「嘎啦啦!加油、加油!GO!GO!GO!」暴雷跟著士氣高昂的喊著。
「貓老大戰鬥的情緒很高亢喔!」痞子殺手搭著我的肩膀,對我投以燦爛的笑容。「我們就用這股氣勢進攻吧!」
「好!」眾人同聲喊著。
因為之前一同打過幾個房間,我們也有了些許的默契,再加上已經抓到打怪的訣竅,接下來的幾個房間,打起來雖然稱不上輕鬆,但也都順利的被我們攻破了。
打完最後一個房間時,我們幾個身上已經遍佈大大小小的傷口,體力更是幾乎完全耗盡
「還好順利打完了。」鐵色狂想倚著牆邊的鐵櫃坐下,他的頭髮全被汗水沾溼,神情更是疲憊不已。
「對啊,終於解脫了。」我躺平在長桌上,虛弱的拍了幾下手,為我們脫離地獄而慶幸著。
「嘎啦啦,解脫,喔耶……」同樣是累到極點的暴雷,像化成水一樣的散成扁狀,躺平在我身上。
「地下室一共有四層,我們才打到第三層,還有一層吧?」遙日困惑的發言詢問。
「啊?還有一層?我已經沒力氣再打了啦!」這答案讓我慘叫了聲,也讓原本扁掉的暴雷嚇得彈回球狀。
「嘎?一層?討厭、討厭!嘎嘎嘎嘎嘎……」完全無法接受的它,開始大暴走。
「我也是,我可不可以直接從這邊溜掉啊?」痞子殺手有氣無力的哀號著。
「放心啦!第四層的怪物太厲害了,我們根本沒辦法打,」月雪櫻說出不曉得該說是安慰還是喪氣的話。「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從這邊搭電梯上去。」
「第四層的怪物是機器人,它是高等怪物,」天神樂更進一步的解說道:「要打第四層的話,隊伍人數至少要有二、三十個人才夠。」
「對啊,隊伍人數不多的時候,我們都只有打到這一層,然後就直接搭電梯上去了。」拉布拉接著話說道:「人數太少去打那一層,根本就是去趴的。」
「我想去看看。」原本嚷著全身無力的痞子殺手,突然變的很有精神。「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好啊!」我笑著答應了。
「你們不是說不想打了嗎?怎麼又……」拉布拉不解的望著我們。
「因為對手是高等怪物啊!」我理直氣壯的回道:「知道下一個就是高等怪物,不去闖闖怎麼行?」
「貓老大說的沒錯!」同是戰神成員的痞子殺手,跟我有相同的想法。「就算趴了,可以趴在高等怪的手下也是很光榮的一件事!」
這樣的答案讓其他隊友笑了出來,鐵色狂想拍拍我的肩頭。「既然你們想去,那我們幾個只好陪你們一起趴了。」
一切談定後,我們幾個連忙幫彼此療傷,繼續朝下一層邁進。
第四層是比較特殊的一層,需要搭乘類似送貨的大型電梯才會到達,第四層只有一個房間,房間上頭標示著「IR製造廠」。
打開隔離的厚重鐵門,眼前出現一個比先前房間還要寬敞數倍的廠房,如果要說這裡是小型飛機場其實也不為過了。
一具機器人橫躺在正中央位置,機器人躺平的高度約莫有一層樓高,長度近乎七、八層樓,幾乎佔去這地方五分之三的空間。
在機器人的周圍還有十數台機械車,每台車的造型不一,不過從它那特殊造型不難看出,這些全是為了這機器人而特製的工作車。
「嘩!千萬不要跟我說,那個大──機器人就是最後的BOSS!」望著面前的龐然大物,痞子殺手愕然的說道。
「不是啦!那個應該是裝飾用的。」拉布拉用著篤定的語氣回答。「我之前跟別人組隊打這裡的時候,我們將所有機器人全部打掛,那個大機器人還是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邊。」
「還好。」痞子殺手安心的拍拍胸口,並長長的呼了口氣,「要是要跟這隻巨人打,就算有一百個人也不夠用吧?」
「入侵警告、入侵警告,全體戒備……」僵硬的機械化語音傳來,伴隨著這聲音的出現,整間廠房開始閃著紅色警戒光。
在警告聲音出現的同時,十多具人型的機器人出現在我們面前,機器人沒有五官,身體是由一節節、一塊塊的銀色金屬製成,肢體的動作略顯僵硬,行走的速度並不快。
但,雖然它們的動作比蛛械獸緩慢許多,這也不代表它們不具威脅性。
「入侵者,殺無赦。」說出這冰冷的話語後,機器人的左手轉換成槍械,右手則是轉成鋒利的軍用刺刀。
「碰碰碰碰……」一見面,它們就用子彈往我們招呼過來。
我們幾個連忙躲到附近的鐵板、水泥柱後頭尋求掩護,但,月雪櫻逃跑的反應慢了點,她成為第一個犧牲者,暴雷緊接在她之後掛點。
「好痛……」月雪櫻悶悶的蹲在自己的屍體旁。
「嘎,痛痛痛!」暴雷飄在月雪櫻上空,同樣委屈的喊著。
「小櫻,妳就當作早死早解脫吧!」拉布拉促狹的安慰道。
「嘎?解脫?」暴雷頭上冒出了問號。
在首波攻擊開始之後,我們就陷入近乎槍林彈雨的局面中,朝我們射來的子彈從沒停下過,我們幾個也只能苦命的躲著,完全束手無策。
「不公平啦!」痞子殺手的叫聲從另一側傳來。「它們拿槍、我們拿刀,那要怎麼打啊?」
「所以就說它們很難應付啊!」鐵色狂想朝他喊了回去。
「如果拿的防護盾夠好,就可以擋下子彈了。」天神樂進一步喊著。
「喔?可以擋子彈啊?不早說!」痞子殺手撐開他的巨傘,率先衝了出去。
「痞子!你拿的是雨傘吧?雨傘能擋嗎?」月雪櫻不安的問著。
「磅磅磅!」事實證明,子彈真的被傘給擋下了,打在傘面的子彈發出像是雨點的聲響。
「帥啦!」鐵色狂想讚嘆著。
「嘎啦啦,帥啦!」暴雷學著鐵色狂想的語調,稱讚著痞子殺手。
「嘿嘿,我可是有將這把傘的防護力加到最高等喔!」痞子殺手得意洋洋的回過頭說道。
就在痞子殺手回頭跟我們哈拉的時候,旁邊衝來另一隻機器人準備偷襲他。
「小心!」遙日出聲警告他,但已經為時已晚,痞子殺手命喪刺刀之下。
「笨蛋。」拉布拉沒好氣的數落道:「你以為它們不會移動、不會偷襲你啊?」
「嘎啦啦,痞子殺手,笨蛋。」暴雷用力的點了兩下頭。
「嗚嗚嗚,這群卑劣的偷襲者!」痞子殺手滿臉哀怨的蹲在一旁。
「兩軍交戰時,偷襲乃是王道。」我將他剛剛對我說的話,原封不動的奉還。
「貓,妳好樣的……」陣亡之後又被我打擊到,痞子殺手更加沮喪的趴在地上。
「嘎啦啦,主人,好樣的喲!」誤以為這是讚美的暴雷,開心的飄出數個愛心。
緊接在痞子殺手之後,鐵色狂想跟天神樂也因為遭遇機器人偷襲,掛點了。
「又掛了兩個。」痞子殺手掐指算了算,對我們說道:「我們進來這裡好像還不到五分鐘耶,會不會十分鐘之後就全掛光了?」
「有可能。」天神樂朝他苦笑著。
「其他人要加油!」鐵色狂想一副置身事外的鼓勵道:「看看能不能撐過二十分!」
「少來!別以為掛了就可以將責任推給我們!」拉布拉不滿反駁著。「我先幫你們復活好了。」
「等等!」天神樂才想制止他,拉布拉卻已經走出他的遮蔽物。
「碰!」一槍命中,拉布拉陣亡了。
「啊,我也掛了。」拉布拉抓抓頭髮,一派輕鬆的笑笑,似乎不覺得有什麼悔恨。
「嘎啦啦,拉布拉陣亡了。」
「拉布拉,你是故意的吧?」痞子殺手笑著揶揄道:「在這種情況下,自保都有困難了,哪有可能幫人復活啊?」
「我是好心耶!」拉布拉認真的辯解道:「我想要幫大家復活,讓大家再來挑戰啊!」
「你們兩個別理我們,也別幫我們復活。」天神樂提醒我跟遙日。「全軍覆沒就算了,畢竟我們的人數真的太少了。」
「是啊!改天人約多一點再來重打。」鐵色狂想附和著。
「貓,妳的盾牌看起來很堅固,妳先去試試吧!」拉布拉很沒良心的提議我。
「你要我去當實驗品?」
「貓,妳放心。」遙日十分篤定的說道:「妳的盾牌絕對可以擋下,放心去吧!」
雖然遙日的話聽起來像是要為我打氣,可是這句「放心去吧」聽起來又覺得很怪……
「來吧,親愛的貓,妳就來跟我作伴吧,我等妳喲……」痞子殺手用著招魂似的動作,慢動作對我招手著。
「你給我閃邊去!」我咬牙切齒的低吼著。
「喔喔!妳想要躺我旁邊是吧?」痞子殺手側躺在地板上,故意拍著身側的空地,回道:「來吧,我已經準備好妳的位置了。」
「去!就算要趴,我也要拉一隻機器人墊背!」
趁著機器人攻擊暫歇的空檔,我火速衝向落單的一隻,在它要攻擊我之前,我先一步砍向它的槍枝,機器人的手立刻被我截下一段,在它揮著刺刀攻向我之際,我起腳朝它胸口踢去,將它撂倒,趁機器人還未起身,我舉劍朝它的頭部刺下,它的頭部被我刺穿,露出裡面的電路板跟電線。
原以為這樣應該就能將它解決了,沒想到機器人還是能夠掙扎,我一腳踩住它那隻刺刀手臂,一腳踩著它的頸部,這次瞄準它的胸口刺了幾劍,連番的攻勢終於讓它無法動彈。
呼……這還真難對付。我起手拭去額上的汗水,才對付一隻我就已經累的氣喘吁吁了。
「貓!有兩隻朝妳衝過去了!」月雪櫻著急的對我叫著。
我的左右兩邊各跑來一隻機器人,這還真是讓人頭痛,不曉得該先應付哪邊才是。
「貓!往我這邊跑,快!」遙日站在我正前方一百公尺處,他的雙手已經匯聚出雷電,就等著發動攻擊。
聽到指示,我立刻衝向他,那兩隻機器人則是在我後頭追著。
「貓!它們要開槍攻擊妳了!」鐵色狂想突然開口警告著。
該死!要是他們開槍了,我跟遙日都會掛,乾脆就這樣跟它們一決勝負吧!回過頭,我反過來衝向機器人,準備先將它們手上的槍枝斬斷。
在它們子彈射出的時候,我也揮出了長劍,在交鋒的瞬間,我成功砍下它們兩隻的槍枝,但自己也跟著中彈死亡。
「轟隆!」遙日放出的雷電收拾了這場殘局,將那兩隻機器人給劈成焦鐵。
「碰!」還沒來得及喘口氣,為這場對戰劃下句點,寂靜中的一聲槍響,終結了遙日的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