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小阿姨打電話給我們

說是她的大兒子「疑似」有腸病毒

聽說是在安親班被傳染的,有一個小朋友有腸病毒

然後他跟弟弟面對面接觸,好像還有打噴嚏啥的

回家後弟弟就發燒了,雖然醫生說是「疑似」只需要自家隔離觀察情況

但是心情還是很不安

他們安親班也因為這樣停業

聽說那個小朋友的家長知道自己小孩有腸病毒

可是還是小朋友送到安親班去

老實說,聽到這種事情真是超不爽的

怎麼可以在知道病情之後,不在家裡做好隔離措施?

還讓小朋友到公共場合,害別人家的小朋友也受到感染?

難道要看到別的小孩也生病了,這樣你才會高興嗎?


並不是我沒有同情心,大家都不想生病或發生糟糕的事情

但是,基本的同理心要有吧?

自己的孩子生病了會心痛難過,別人家的就不會嗎?

如果我今天有了傳染病,我也一定會將自己跟其他人隔開

絕對不會將這樣的情況傳染給別人


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疫情無法控制

如果大家都用這種態度處理事情,腸病毒會順利控制然後消失才有鬼啦!


因為小阿姨兩夫妻要上班,可是妹妹又不能跟奶奶住,怕會被哥哥傳染

所以小阿姨才會打電話找我們求救

希望我跟母親可以上去幫忙照顧幾天,或者將妹妹帶回南部來

但,因為這幾天我跟母親都有預定的行程,沒辦法立刻趕上去

所以就先請表弟粥粥上去照顧幾天,等星期五或六再將他們接回南部

等哥哥痊癒再讓妹妹回家


希望小朋友能夠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