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在的位置是整棟餐館的最頂樓,面前出現一個像鳥籠外型的物體,它由一面方形地板托著,穩穩的漂浮在空中,從側邊望去,那地板大約只有三十公分左右的厚度,很難以想像它竟有支撐一間屋子的能耐。
下了船,心情有些忐忑的踩著那地面,地板是由霧面材質製成,讓人隱隱約約可以見到下頭的景象。
「好高!」低頭看著下頭的景象,我發出一聲驚呼,心情與其說是恐懼,不如說是興奮與緊張相互參雜。
正想拉遙日觀看時,他卻率先牽住我的手,正當我以為他是因為懼高才這麼做時,他卻反過來朝我笑著。
「別緊張,就算摔下去,我也會一直拉著你。」
這……我該跟他說他誤解了嗎?猶豫了下,我還是決定不要說破,雖說這是場誤會,不過他說的話讓我覺得挺溫馨的。
「嘎啦啦?」暴雷跟著我的視線,低飛到地板上瞧了好一會,隨後突然尖叫了聲,迅速飛回我肩上不停的發抖著。
「嘎!會掉下去!恐怖!」
「暴雷,你怕啥啊?別忘了你是會飛的。」我真是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站在門口,莉莉兒輕手敲了幾下門,得到裡頭允許後,隨即開門領我們進入。
「爸爸,這兩個人沒錢付帳,想要打工抵債。」她向老闆說出我們的狀況,同時也道出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莉莉兒的父親是一名頭髮半白,留著兩撇小鬍子的中年人,此時他正埋首算著帳目,手指飛快的按著計算機,書桌前房擺著一個名牌,上頭寫著他的名字「Ryan」──萊安。
「說這什麼話?」萊安頭也不抬的斥責道:「要是大家都不給錢,那我這裡不就要倒了?跟他們說我這裡不缺人,叫他們無論如何一定要付款!」
「沒辦法。」莉莉兒略帶尷尬的朝我們笑笑。「既然我爸爸都這樣說了,就算你們當了身上的東西,也必須將這筆錢籌出來。」
「可是我們身上沒有值錢的東西。」遙日苦惱的跟我互望一眼。
「爸,我看他們真是有困難,你就幫他們吧……」莉莉兒開口替我們央求道。
「嘎啦啦,老闆,拜託拜託,幫幫忙。」暴雷一臉楚楚可憐的嚷著。
「嘖!」萊安不耐煩的抬起頭來,當他見到暴雷時,他頗感興趣的哼了聲,說道:「這隻寵物倒是挺特別的,你們就將它賣給我抵債吧!」
「嘎!」暴雷驚恐的躲到我身後,嘴裡不斷嚷著:「不賣,主人不可以!」
去,想買我的暴雷?就算將整間店給我,你也買不起!輕手拍拍暴雷,安撫它的情緒後,我朝萊安回以一個淺笑。
「我絕不可能賣掉暴雷。」
遙日嘗試更進一步的說服他:「要是你這邊不缺服務生,我們可以幫你做其他工作。」
「年紀輕輕,別信口開河說大話,你們能做什麼工作?掃地?送東西?」萊安斥之以鼻的笑笑。
要是我們順著他的話接下,他肯定會回絕我們,既然他都說人手不缺了,當然更不可能聘請我們做這些簡單工作,既然話都說出口了,可不能因為這種情況就打退堂鼓!
暗地裡環顧了下他房間的擺設,發現在附近的櫥窗裡頭,放置著幾個奇怪的機械殘骸,另外還有他獵殺機械怪獸的照片。
他好像對這些怪物很有興趣?既然會收藏這些物品,表示這個老闆應該是怪物的收藏癡,這樣的話……應該會有相關的任務想委託吧?
發現這一點,我用著更為囂張的語氣回答道:「我們說的當然不是這種普通工作,我朋友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有獵殺怪物的任務想委託,。」
「喔?這真是有意思。」一聽我這麼說,萊安頗感興趣的笑了。
瞧他這樣子,似乎真是有這樣的任務要委託,為了不讓他反悔,我更是打鐵趁熱的追問著。
「我們也不是不懂回報的人,要是你肯讓我們用這方式抵債,我們就以市價九折的價格接這個任務,算一算你也不吃虧。」
「你們有東西可以展示嗎?」萊安突然開口問著。
「展示?」我跟遙日互看了眼,完全不清楚這是什麼意思。
發覺我們拿不出東西來,他的態度也跟著冷了下來,語帶輕蔑的朝我們笑著。「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我並不清楚你們的身分,你要我怎麼將任務委託給你們?至少也該拿個怪物的殘骸讓我瞧瞧,證明你們有某種程度的實力吧?」
那有人會將怪物的殘骸帶在身上?一般不都是將怪物打掛、撿完寶物就閃了?我在心底無奈的嘟嚷著。
「沒有,我們之前只顧著打怪,完全沒有撿殘骸。」遙日誠實的回答道。
「沒有殘骸,你們有職業證明嗎?」萊安繼續追問著。「像是獵人、騎士或傭兵這類的身分證明徽章。」
呃?接任務還要有職業徽章啊?沒想到還有這一個認定,我愣住了。
「我們也沒有徽章。」遙日回了個苦笑。
「嘎啦啦,沒有。」暴雷的表情也跟著轉為沮喪。
聽到我們什麼都沒有,萊安兩手一攤,狀似莫可奈何的說:「這樣的話,恐怕我不能將任務委託給你們。」
「就算沒有證明,也不見的我們就沒辦法完成任務。」我不死心的嚷著。「你為什麼不讓我們試試看?」
「妳要我怎麼信任你們?」他順手點了一根雪茄菸,打趣的道:「說不定,你們是想騙我放了你們,等離開這裡以後,你們就趁機溜了。」
萊安的顧慮自然有他的道理,可是我們總不能一直跟他耗在這裡……
「我們是真的很有誠意要清償這個餐費,並沒有想要賴帳。」我一派誠懇的對他說著。
「既然你對我們有所顧慮,乾脆請你提出你覺得可行的方法吧!」遙日索性將問題丟回給他。
「唔……」萊安聽我這麼說,面露猶豫的思考了許久,最後他朝我們揮了兩下手。「算了,你們就在這裡工作三天,抵銷你們的餐費吧!」
「謝謝。」聽到他最後還是鬆口答應我們,我連忙笑著向他道謝。
「不過!」畢竟是個生意人,萊安又說了個但書。「為了防止你們跑掉,妳那隻寵物必須放在我這裡當作抵押。」
「嘎!不要!暴雷不要!」暴雷一逕地搖頭,神情充滿恐懼。
「老闆,我們絕對不會跑……」當我嘗試想要說服他換個條件時,萊安伸手示意要我安靜。
「這是我讓你們在這裡工作的唯一條件,」幾個煙圈從他的口中吐出,萊安語調慵懶的回道:「要是不答應,那這整件事情就算取消,你們現在就付錢。」
「嘎!主人沒錢,暴雷不想。」暴雷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見到暴雷這麼悲傷的樣子,我也真的不忍心讓它留在這裡,可是這已經是對方的底限了,我也只好轉而試圖說服它。
「暴雷,你……」
「嘎啦啦,不要,老闆好恐怖!」它完全不想聽我的話,拼命搖頭不肯答應。
「暴雷,就這次就好了,以後絕對不會。」
「不、不、不、不!」因為擔心我硬將它抓給對方,暴雷迅速飛到房間上空,一逕地在上空盤旋,不肯下來。
「暴雷,只是三天而已,我們很快就會回來接你。」遙日也跟著試圖說服它。
「嘎啦啦!不要!老闆會打暴雷,暴雷很可憐!」不知是不是驚嚇過頭,暴雷胡言亂語編織出它的受難情形。「暴雷會被殺死!用繩子綁住,『咻』一下,死翹翹!」
「去!將我當成什麼了?我可不是那種喜歡虐殺寵物的人。」萊安不以為然的笑笑,隨手拉開抽屜,拿出一盒巧克力。
「吶,要是你肯留下,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點心可以吃。」他將巧克力往前推了些。
「嘎啦啦?巧克力!」見到那盒巧克力,暴雷用著比閃電還快的速度衝到桌面。
「呃?」暴雷的情緒轉變太快,讓我一時無法適應,只有呆愣愣的望著它。
暴雷在埋頭吃了幾顆巧克力之後,才又意會到我的存在,隨即又換了一副可憐兮兮的神情,睜著水亮亮的大眼睛對我說道。
「嘎啦啦,主人,暴雷會乖乖,要想暴雷喔!」
臭暴雷,有的吃就忘了主人?我沒好氣的白了它一眼。「你這戲演的太假了。」
「……」沒有理我,暴雷繼續埋頭吃著它的巧克力。
「少在這裡抬槓,快去工作吧!」萊安朝我們揮了兩下手,並對領我們前來的莉莉兒說道:「這兩個人就交給妳負責。」
「知道了。」莉莉兒隨即領著我們轉身離開。
 
在飛回一樓的途中,莉莉兒逐一對我們說明工作內容。
「一般來說,服務生的工作大約就是幫客人點餐、清掃環境、洗碗、收帳款……」
原以為她會叫我們做這些清掃工作,沒想到她卻領著我們走出餐館,並從位於她所操縱的飛行船內拿出一疊紙,那疊紙的厚度將近有五十公分。
「你們兩個去發宣傳單吧!」她將那疊廣告單分成兩份遞給我們。
「啊?」沒料到會是這種差事,我當場愣在原地。
「發……宣傳單?」相對於我的驚訝,遙日卻只是雙眼茫然的盯著紙張。
「除了發宣傳單之外,你們還要各自找十位客人到餐廳用餐,」莉莉兒緊接著拿出兩個小袋子,「這裡面是可以將客人傳送回餐廳的『傳送貼紙』,要是客人答應過來用餐,你們就將貼紙貼在他們身上。」
喔?還有這樣的傳送服務啊?我好奇的從袋子裡頭拿出一張貼紙瞧著,雖說是貼紙,不過它也稍稍具有厚度,圓形的紙張上寫著餐館的名稱「R」。
「說實在的,我們這裡真是不缺人手,」將工作交待完畢,莉莉兒朝我們笑了笑。「可是為了能讓你們順利還清債務,我也只好找事情給你們做了,加油吧!」
說完話,莉莉兒就架著飛行船飛回餐館,留下我們兩人。
還以為會是什麼累死人的工作,沒想到竟然是發廣告單?
雖然說,現在資訊已經全面網路化,所有的東西都是透過網路傳遞,不過,像這種耗費人力的工作還是存在著,可是也不怎麼常見就是了,這對我來說也算是種新奇的體驗。
「我們走吧!」朝遙日喊了聲,隨即往人潮最多的廣場走去。
沿途,我只要看到路過的行人就朝他們發出單子,為了不讓對方拒絕,我總是在手上的宣傳單遞出時,同時展現出最具親和力的笑容。
「你好,歡迎來我們餐館試吃看看。」
「耶?這家餐廳可以打工嗎?」部分玩家接到傳單時,語帶訝異的問。
「有哇!」不想說出那尷尬的實情,我敷衍的說道:「剛開始老闆可能不會答應,你要一直纏著他才行。」
這樣邊走邊發的結果,在我走到廣場時,手上的宣傳單已經減少十分之一的厚度了,反觀遙日,他手上的宣傳單竟然連一張也沒有發出去。
「你怎麼不將單子發給他們?」見他呆呆的捧著那疊紙,我困惑的問。
「呃……要怎麼發?」遙日茫然的反問我。
「不會吧?你連怎麼發廣告傳單都不知道?」我真是大感意外。
不是有句話說「沒看過豬走路,也該吃過豬肉」咩?就算沒在路上看過這種事情,在一些舊時代的電影裡也有出現發傳單的人啊!
「嗯。」遙日朝我尷尬的笑笑,並說出他對我的觀察。「發傳單是不是像妳剛剛那樣,一邊說歡迎來餐廳用餐,一邊將手上的紙拿給他們?」
「嗯,也許有些人會不想拿,但是,不管他拿不拿你都必須保持笑容。」我提醒著他。
「好。」
遙日答應了聲,隨即開始進行他的發傳單工作,因為放心不下,我便站在一旁觀察他。
「你好,歡迎到我們餐廳用餐。」遙日攔住路過的兩名女生,笑著將手上的傳單遞給她們。
「啊?好、好……」
見到他那燦爛的笑容,女孩們身邊開始飄出愛心,離開時,她們不斷回頭打量他,嘴裡不斷嚷著「那個男生好帥」、「他的笑容好好看」之類的話。
而遙日則是繼續他的工作,保持著完美的笑容,將手上的傳單發給各個路人。
嗯,看起來他還蠻順手的,應該沒啥問題。看他順利發出幾張單子後,我也開始進行我手邊的工作。
因為莉莉兒要我拉十個人回去餐廳用餐,為了達到這個名額,我忙碌的在廣場裡繞來繞去,試著拉人去餐廳吃飯。
「唉呦,他們怎麼那麼慢啊?」附近有位男生用無奈的語氣喊著:「我快要餓死了。」
「再等等吧,他說他找了幾個朋友過來,已經快到了。」那人的同伴好聲安撫著他。
往聲音的來源瞧去,大約有七、八名男生聚集在一起,喊肚子餓的男生頭戴黑色短毛帽子,帽子頂端設計成貓的臉部圖案,由於那名男生的臉蛋看起來頗為稚氣,搭上可愛的貓帽便也不覺得突兀。
如果他們跟我一起回餐廳,那我就可以順利將工作完成了。為了不錯失這個機會,我快步跑到他們身旁,禮貌性的詢問著。
「抱歉,可以請你們幫我一個忙嗎?」
「啊?」聽到我的話,那名貓帽少年應聲回頭。
近距離觀看,這才發現他的左耳配戴一枚黑色骷髏頭耳飾,看起來頗為特別。
同一時間,站在貓帽少年身旁,穿著白色斗篷的男生也跟著回過頭來。
「貓?」對方叫出了我的名字。
「阿神?你怎麼會在這裡?」沒想到會遇見他,我真是感到十分訝異。
「朋友說要去打怪,我們約好在這邊集合。」天神樂笑著回答道。
「鐵色狂想跟小櫻呢?你們沒有在一起嗎?」見到天神樂,我連帶想起另外兩人,可是這附近並沒有見到他們的身影。
「他們在廢墟。」
「廢墟?」
「在西邊城外,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廢棄工廠的地方,我們都叫它廢墟。」發現我不清楚那裡的狀況,天神樂詳加介紹著。「那一區是中級跟高級怪物的區域,很多任務都要到那邊解,小櫻跟阿鐵去那邊找原料石。」
「這樣啊……」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畢竟我所接觸到的東西還不夠多,他所說材料、任務我還不是很清楚。
「妳剛剛說要我幫忙,是要幫妳發傳單嗎?」見到我手上捧著一疊廣告單,天神樂打趣的朝我笑笑。
聽到他這麼說,我也跟著笑了。「不是這件事,不過如果你願意幫我發傳單,那我真是感激不盡。」
「那就交給我吧。」沒有持疑惑猶豫,他逕自將我手上的傳單接過手。
「呃?」他答應的這麼爽快,反到讓我愣住了。「我只是隨口說說的耶……」
「沒關係,反正我現在閒著沒事做。」天神樂不以為意的回了個笑,他順手將傳單又分成一半遞給身旁的少年。「幫個忙,發一下吧!」
「喂,阿神,你這樣不對吧?」貓帽少年一手勾上他的肩膀,笑著揶揄道:「你自己在美眉面前耍帥,現在卻拖我們下水做苦差?」
「拉布拉,你在胡說什麼?」被這樣誤解,天神樂臉上出現尷尬的神情,他順手拿宣傳單敲了下他的肩膀,「她是我朋友,幫一下忙又不會死。」
「遇見美女就說是自己的朋友,你這招很老套喔!」那名叫做拉布拉的男生,似乎沒打算就此停下話。
「就是說啊!阿神,你這樣重色輕友可是不行的!」其他人跟著取笑他。
「我是說真的啦!」天神樂一臉喊冤似的嚷著。「她真的是我的朋友,我們在新手村認識的。」
「嗯,我是先認識阿神的朋友小櫻,然後才認識他。」我也跟著替他澄清著。
「是這樣嗎?」拉布拉用著質疑的表情湊至我面前,「你們兩個很可疑喔……」
「可疑個頭!」天神樂這次直接將一疊宣傳單打在他頭上,「廢話那麼多,你到底要不要幫啦?」
「幫,怎麼能不幫?」拉布拉拿過宣傳單,半嘲諷的笑道:「能替美女發傳單是我的榮幸,能為兄弟效勞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在他們十多人的幫助之下,那疊傳單很快就發送完畢。
「這位可愛的美女。」拉布拉發完傳單後,笑著回到我面前。「除了發傳單之外,還有別的事情可以效勞嗎?」
「有。」
「啊哩?我只是隨便說說,妳竟然回的這麼爽快?」拉布拉說話時還刻意瞪大眼,用著誇張的表情表現出他的震驚。
「唉呦,既然你都自動開口要幫我了,那我當然也就不能婉拒你的好意囉!」我笑嘻嘻的回著。
見到我沒有絲毫害羞或不好意思的模樣,拉布拉重重的拍了下天神樂的肩膀,用著語重心長的語氣對他說道。
「阿神,你這個朋友是個狠角色。」
笑嘻嘻的挪開他的手,天神樂同樣舉起雙手,用力的朝他雙肩拍下。「既然答應了,就不可以反悔。」
「知道啦!」拉布拉吃痛的皺著臉,沒好氣的回著。
「放心,這個絕對不是苦差事!」我笑著跟他保證道:「我打工的這個餐廳要我帶十個人回去吃飯,你剛剛不是說你肚子餓咩?我只是搭個順風車,請你們跟我回去餐廳用餐。」
「喔喔!原來是這種小事,那當然沒問題啦!」拉布拉爽快的拍胸口答應。「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那……如果我們跟妳去吃,有沒有打折?」身旁突然傳來一個似笑非笑的聲音,詢問道。
「這你要自己去跟老闆說喔!」回過頭,卻意外見到一個有點眼熟又不太熟的臉。
「耶?怎麼只有你?其他人呢?」見到他,拉布拉困惑的問。
「他們拿東西去賣,等一下就過來了。」
這個人怎麼好眼熟……從對方的耳朵以及身後搖擺的尾巴看來,我肯定他是個犬族,可是我在這裡的時間好像沒有遇見犬族的人啊!
可是這個人身上像是由布料拼裝成的衣服、腳下奇怪的靴子,全讓我有種熟悉感。
「哎呀!妳這樣一直盯著我看,人家會害羞耶。」為了加強戲劇性效果,他還故意裝出一副嬌羞狀。
「我……好像在哪邊見過你?」我狐疑的對他說道。
「嘖嘖嘖!」對方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搖了幾下。「妳這種釣帥哥的方法太過老套了喔!」
釣你個頭!不經意的,我瞧見他背在身後的巨傘,這特殊的物品讓我頓時記起對方的身分。
「痞子!你是痞子!」我指著他大叫著。
對!是他!我篤定的想著。上次紫玥曾經將她跟痞子對打的影片傳給我看,我肯定他就是痞子殺手!
「妳、妳怎麼可以突然罵人呢?」沒打算就此承認的他,佯裝出一副傷心的模樣。「才剛見面就罵我是痞子,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哼哼!想裝蒜是吧?我嘴邊浮現一個冷笑。
如果說,他的穿著有所更動,那我還不至於這麼確信,可是面前的他,武器、穿著、打扮全都一模一樣,要我認錯人,那真是太難了!
「真的嗎?我真的認錯人了?」我裝出一副困惑模樣,眉頭微微皺起。「可是你跟我那個朋友真是好像。」
「不不不,妳真是認錯人了。」痞子殺手一副得意的朝我搖手否認道。
「是嗎?我們真的不認識?」說話時,我往他逼近了步。
「不認識。」痞子殺手防備的退了步。
「今天是第一次見面?」我再度邁開一個步伐。
「沒錯,肯──定是第一次見面!」他特意將肯字的語音拉長,並跟著我的動作往後退開。
「呵呵,為什麼痞子先生要一直退後呢?」我停下腳步,似笑非笑的望著他。
「喔呵呵呵……」痞子殺手同樣笑了。「貓小姐又為什麼要一直前進呢?」
唉呀呀,自己都說漏嘴了,竟然還沒發現啊?聽到他喊出我的名字,我笑的更得意了。
「因為我有問題想問你呀。」說話時,我沒有繼續逼近他,而他當然也跟著不再逃開。
趁著兩人都停下動作的空檔,我悄悄從倉庫拿出複合劍盾。
「問問題不用一直走向我嘛!這樣人家會覺得有壓力。」痞子殺手表面上笑的輕鬆,卻暗自伸手將巨傘拿在手上。
「如果說,你真的不認識我,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那……為什麼你會稱呼我是『貓小姐』呢?」
「哎呀!這問題很簡單。」痞子殺手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道:「我是聽他們說的啊!」
「這種說法不太對吧?」我暗暗竊笑著。「你到場的時候,根本沒有人叫我的名字,對不對,阿神?」
「是啊。」天神樂點頭附和道:「我只有碰面的時候叫出她的名字,那時候你並不在這裡。」
「痞子啊痞子,你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正當我抽出長劍想要跟他打上一場時,卻意外接到遙日的求救密語。
『貓!快來幫我!我被困住了!』
「困住?」我往四周張望著,試圖找尋他的蹤影。
雖然廣場上到處都是一團一團的人群聚集,不過,我卻很快就找到遙日的所在位置,畢竟,很少有團體是由五十幾個女生組團,也很少有團體會不斷傳出女生的尖叫聲,連帶還冒出不少粉紅色愛心到處亂飄。
唉……怎麼他連發個傳單也會被包圍?我無奈的長嘆了聲。
「怎麼了?妳不是要開打了嗎?」深知我出手習慣的痞子殺手,一直等不到我行動,不解的開口發問。
「我要先去救一個朋友,等下再來找你。」順手將武器收回倉庫,丟下這句話後,我快步遙日所在的地方走去。
但,雖然知道遙日就在人群裡頭,重重的人牆卻攔住了我的路,讓我無法接近他半步。
該怎麼辦呢?站在距離人牆十多步的地方,我苦思著方法。
鑽進去?不,這太危險了,除了有被擠扁的可能之外,她們還很有可能直接將我困在裡面,一人一刀送我下地獄……
『貓,妳到了嗎?妳有沒有看到我?』遙日著急的傳來密語,語氣中還透著些無奈。
『嗯,我找到你了。』我苦笑著。『可是,包圍你的人太多我進不去。』
『那怎麼辦?她們困著我,我完全沒辦法移動。』遙日不安的說道:『有人不斷拉我的衣服,我很怕衣服會被扯破。』
『你冷靜點,我正在想辦法。』我好言安撫著他。
該怎麼辦呢?要怎麼才能衝過這道人牆?唔……不對啊,其實我也不用一定要衝進去救他吧?
『遙日,你可以直接丟下移動符咒離開啊!』我說出我想到的方法。
『不行,有幾個女生抓著我,要是我使用符咒,她們會跟著我移動。』遙日無奈的回著。
『那你使用咒語啊。』傳送咒語只會傳送當事人,這樣一來不就解決了。
『她們一直問我問題,我沒時間唸咒。』遙日的聲音更加無奈了。
這……既然移動不行,那另一個跟移動方式類似的方式,不曉得遙日願不願意?
『你要不要自殺?』我開口問著。
『啊?』遙日錯愕的回了一個單音節。
『自殺之後,你可以選擇到附近的墓園復活,這樣就可以擺脫她們了。』
『可是我現在已經負債達三十萬,沒有錢可以請鬼伯復活。』遙日說出無法執行的原因。
『那去地獄啊!』我說出另一個重生地點。『我記得地獄那邊可以賺錢,只要錢賺夠,你就可以回來……』
『我們現在在餐館打工,要是我離開這裡超過一天,那就算違約,暴雷會被老闆沒收。』
嘖!沒想到沒錢竟然會落到這種下場,連想用自殺求生都不行。我真是為我們的貧困處境感到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