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動筆開新坑了!
因為是要寫出電子書的單本小說
目前還在想要寫什麼題材?
是要男主還是女主視角?
是要言情還是耽美?或是無cp?
考慮到只有一本的情況,決定世界觀還是選用現代背景,讀者好帶入,要是寫異世界或是架空古代,那就又要花篇幅解說背景和世界觀,一本完結不了。
在題材選擇上,因為難以抉擇,就跑去看讀墨的輕小說排行榜參考,而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近期出版的新書,幾乎是現代耽美的天下,而暢銷榜上則是一堆異世界的日輕...
另外還看見我在2019年出版的《異世界的美味征途》,竟然還待在綜合榜和閱讀榜的第29名~~(震驚)
emmmmmmm
最後我就從我的靈感坑中,挑出「現代耽美娛樂圈文」的坑啦~
這個坑其實以前就想寫了,靈感來源是韓綜「全知干預視角」,這個綜藝是以經紀人的視角拍攝,從另一個角度了解藝人,並觀察經紀人和藝人私下相處的情況,挺有趣的。
不過小說我不會按照綜藝方式去寫啦!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靈感來源。
*
兩位主角的職業是菜鳥經紀人和藝人(目前在導演和演員、綜藝人職業之間猶豫)
會寫兩人在工作上的磨合和雞飛狗跳的日常,目前已經想到一些有趣的小片段啦~~
要是不看耽美文,也沒有關係。這次嘗試過後,有出電子書的經驗了,那我應該就會繼續寫,不會只出一次,題材也不會固定,各種想法都想要嘗試。
這本的題材不喜歡,那下一本、下下一本、下下下一本,總會有一個題材吸引你,屆時歡迎來看看喔!
 
 
 
圖片來源:Bing

要動筆開新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