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388_524972454223140_1030969310_n.jpg

1001240_501375753270452_353807136_n.jpg

 

第五封信:我家的貓+民國文推薦

 

 

最近幾天都在下雨,天氣變得挺涼爽的,甚至有一種已經是秋天的錯覺。

 

我都會習慣在網路搜尋一週天氣,然後這幾天的氣象預測讓我有些無語……

顯示降雨機率有70-80%的,都不下雨。

顯示降雨機率40-50%的,卻是下了整天的雨。

嗯……

天氣真是難以預測呢!

 

家裡從外婆家帶了一隻小貓回來養(鄉下常見的野貓,不是什麼特有品種)

小貓一開始叫皮皮,後來改名叫「仔仔」(錢財的「財」字台語發音)

仔仔有著瓜子臉,大耳朵,短尾巴,跟一般概念形象的貓咪不一樣。

(網路上常見的貓咪圖片,大多是圓臉蛋、長尾巴)

媽媽和弟弟很疼牠,所以我就成了扮黑臉的人。

例如,見到牠像攀岩一樣地爬房間的紗窗門時,我會罵牠。

看見牠欺負我家的小鳥時,我會罵牠。

看見牠跑到廁所去時,我會罵牠。

(主要是擔心牠會掉進馬桶裡去,我可不想在馬桶裡撈貓!)

這也就導致了,仔仔看見我媽和弟弟的時候,都是喵喵叫的撒嬌,見到我就沉默地看著我,擺出一張「我什麼都沒做」的無辜臉。

平常媽媽和弟弟經過仔仔身邊時,牠會上前抱住他們的腿撒嬌。

換成我的時候,牠會假裝蹦跳的走路,然後不經意地、不小心地、不是故意的跳起來,往我腳上踹個幾下,緊接著迅速跑開……

今天早上起床時,門一開,發現牠就站在房門外跟我對望,還跑來堵在房門口的紗窗門前,不讓我出房間……

簡直就是一個小心眼、愛記仇的小妖精!

 

**************

 

臉書這邊我還是找不到該怎麼發網誌,

所以要是看不習慣臉書格式的人

可以到我的部落格觀看喔!

 

部落格:https://cats1016.pixnet.net/blog

 

*******************

 

來跟大家推薦我喜歡的民國文

 

因為我不喜歡看虐文、不喜歡看純感情的、不喜歡看後宮種馬文

所以想要推薦給大家的也只有少數幾篇

 

【耽美】

 

書名:《民國之文豪》

作者:決絕

文案:

穆瓊穿回民國,成了被趕出家門的落魄少爺。

窮得叮噹響手上連一塊銀元都沒有……這日子要怎麼過?

穆瓊只能幹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寫小說。

***

架空,跟真實歷史無關,不出現任何歷史人物~

CP是傅蘊安,主攻~不要站錯啊!

============

主角穿成了被趕出家門的少爺,有母親和妹妹要養。

一開始主角是找了餐廳的工作,後來才開始寫文的。

主角寫的文都是原創,沒有抄襲。

Cp傅蘊安在明面上是醫生,暗地裡幫著當軍閥的哥哥收集各種情報資料。

兩人交集很多,從朋友慢慢相處成戀人,感情是走溫馨路線。

 

 

 

書名:《謹言》

作者:來自遠方

文案:

一朝醒來,穿成高富帥,李謹言雙手叉腰,仰天長嘯,老子終於翻身了!

可惜高富帥上頭還壓著帥二代,新鮮出爐的李家三少,因為神棍一句批語,即將成為樓少帥的第四任“夫人”。前面三任,已經被鼎鼎大名的少帥“克”死了。

李三少傻眼了。

Ps:本文純屬虛構,和任何歷史上的人物無關,或有涉及相關歷史事件,也請勿對號入座。

============

這篇是我第一篇看的民國耽美文。

來自遠方的作品自然都是精品。

主角穿越後,馬上就跟樓少帥定親了,主走發明、經營路線,像是開設肥皂場、藥廠、農場這些。

金手指不算大,除了肥皂製作是主角自己有配方的之外,製藥是找了專業人士來研製的,主角只是提供一個點子。

本篇唯一可惜的點是,感情線太淡,兩位主角互動不多。

 

 

 

【女主文】

 

 

書名:《穿成男配那萬能小姐姐/那些大佬都對我神魂顛倒》

作者:香酥栗

文案:

曲小西被一道雷劈到了三十年代。

穿成男主爹小老婆,日常撒撒嬌買個貂。

這日子可不成,嫁人當天,她包袱款款逃之夭夭。

為了積攢逃命經費,曲西西恢復老本行,拿起了筆桿子。

可以寫可以寫,統統都可以寫!

總之,要給錢!

一不小心,108個馬夾,各個馬夾都有大佬對我神魂顛倒!

大佬們:真女神白月光,無關愛情!

1、民國寫文流。

2、男主是掛件。

3、架空沒原型。

4、爽文無邏輯。

==================

這篇文同樣是以寫作為主的。

開篇是女主跟侵佔家產的親戚鬥智鬥勇,在一切規劃好後,她才帶著兩個弟弟捲款逃跑。

之後便是安家、立業,寫小說和電影評論。

裡頭的配角人物鮮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故事。

 

 

【男主文】

 

事先聲明,這篇小說我並沒有看完,我只看到建國那段。

照理說,不應該將它放上推薦的,不過前面的部份確實有趣,我很喜歡。

私心以為,看到建國那段也就差不多了,因為後面的劇情我看了章節名,大概就是跟各國打仗、征服世界……

 

書名:《抗日之兵魂傳說》  

作者:醜牛1985

內容簡介:

現代兵王不小心穿越到了抗戰時期一個傻子兵上,且看這個傻子兵如何給日軍攪局。

“一定要給我弄死那個二愣子”日軍高官說道;

“今天二愣子又干啥去了,你怎么不派人跟著”政委說道;

“別讓二愣子知道了!要不完了”一個偽軍在做壞事時小聲的說道;

“我的部隊沒有子彈了,你給送點子彈到城外來”二愣子給城里的日軍軍官寫信說道。

=============

這篇文是典型的起點男主風,戰爭畫面寫的不錯,主角跟哥哥的鬥嘴也很有趣,另外主角開金手指,打仗厲害、殺人厲害,會發明創造各種武器、子彈、機械也是常見套路,不過主角在這方面的金手指不算太大,因為他只是提一個構想,主要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去做的。

感情線方面有點尬,我是跳著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