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82612_3917194984962317_5366318912745831964_n.jpg

 

 

 

2020小說閱讀紀錄(09

 

 

標紅色字體是大推文。

藍色字體是覺得不錯,有某個點吸引我的文。

黑色字體是文筆通順,BUG不多,可以看完的文。

 

 

81.《神也別想攔著我搞基建!》 作者:青竹葉

穿越耽美文

文案:

眾神:天涼了,讓泰錫文明消失在歷史長河中吧~

雲澤:且慢!還能救。

在遊戲世界戰戰兢兢偽裝了十五年npc的江雲澤穿了,帶著他的技能和小金庫。眼睛一睜,房子是泥的,衣服是麻料的,水是渾濁的,麵包是能打死人的,治療疾病靠意念的。

稀裡糊塗救了人,江雲澤被認定為神子。

神子下凡辛苦了,不知道您有什麼夢想?

江雲澤:吃了十五年的素,現在我只有一個夢想,我想吃一頓正正經經的東坡肉配飯。

東坡肉需要:改良豬五花肉、白糖、陳年酒罈以及黃酒、醬油、細蔥、薑。白米飯需要:稻米。再深入琢磨,他需要科學養豬、種甘蔗和制糖、種糯米和釀酒、種大豆和釀制醬油、種調味料、種稻子……

正直神子,為吃基建。

——

穿書者:你是我的金手指,你是我的踏腳石,你怎麼能去什麼泰錫做神子?!

重生者:神子是泰錫的神子,拐騙和囚殺的瀆神者,以神之名,賜你永夜!

雲澤:這位准神官閣下,麻煩你讓讓,不要擋著我基建。

善良但不天真神子受——溫柔體貼腹黑准大神官攻

雙初戀,甜。

==============

這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基建文,主角是遊戲穿,攜帶遊戲包裹和道具穿越到青銅器時代,但是主角並不常使用金手指,主角只拿出高產種子解決飢荒、拿出特效藥給生病的病患,偶爾用上幾個自保的道具,主要還是靠著勤奮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作者架構的世界背景很豐富,展示了一個粗獷而神秘的傳說時代,雪水而化的母親河旁繁衍出一個能歌善舞也驍勇善戰的民族,將自然純樸的遠古生活描寫得生動有趣……

 

 

 

82. 《進擊的生活流(快穿)》 作者:青竹葉

快穿耽美文

文案:

“請和我簽訂契約……”又慫又萌的匠人系統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心目中的宿主:不求你九十分,六十分萬歲,多一分浪費。

“可是。”看起來溫和可親的新宿主青川,一邊微笑著,一邊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我想看看高處的風景,有什麼不一樣。”

一個孤獨、執著、自由不羈的靈魂,在不同的世界體味人生酸甜苦辣,一步一步走出既定的命運。

人生應是場至死的狂歡,夢未死,人不亡。

A又颯大佬受——日常醬油忠犬攻。

攻君存在感略低。

第一個世界:看似普通的古代,卻隱藏著武俠世界的設定,對不起,只想科考做官。(完成)

第二個世界:穿越六十年代,殺豬匠真的很忙,不找物件,謝謝。(完成)

第三個世界:架空現代,我裁衣穿針蘭花指,但我是直男,大概。(完成)

第四個世界:穿越七十年代,品位鄉野美食,享受歲月靜好,人間值得。(完成)

第五個世界:我有個小小的想法,別人可以隨身攜帶植物園,我為什麼不可以攜帶一個怪物收容所?(完成)

第六個世界:平行現代,白天招待人類,晚上招待神鬼,我有酒,你有故事嗎?(完成)

第七個世界:未來星際,倫理失常的奇怪家庭,爹不親哥不愛的小白菜逆風翻盤。(完成)

第八個世界:平行空間,任務,幫助被高危遊戲掠走的玩家至少度過一次生存危機。(完成)

第九個世界:西幻世界,偉大的精靈領主,請讓詛咒之地重新成為生命的樂園。(完成)

第十個世界:現代娛樂,明星的價值,不僅僅是美麗的外表和優秀的天賦,更是向社會傳遞正確價值觀,請努力加油吧,過氣鮮肉。(完成)

最後一個世界:來自高緯度文明的惡意籠罩著世界,惡魔巢穴的最深處,有他們任務者要搶奪的寶物——世界樹。出發吧勇者們!(完成)

番外世界:在鄉野碼字種田,再養只貓。人生最難得的是,家人親友皆安康,自己平安常喜樂。(完成)

===================

前面幾個世界算是常見的快穿套路,後面慢慢精彩起來。

主角雖然是生活系,走匠人路線,但是主角其實沒有學太多技藝,主角懂得取捨,只學自己想要的和喜歡的。

雖然有感情線,但是大多數主角都是跟小攻分開的,偶爾才灑灑糖,不會像一些快穿文,攻受相遇後,就只顧著談戀愛、不努力任務了。

 

 

 

83. 《我的超市通今古[位面]》作者:荼蘼夫人

女主言情文

文案:

事業愛情都處於低谷時期的雲初,抱著逃避心理繼承了自家十分普通的小超市,然而在成為超市老闆的第一天,她就發現她家的超市根本一點都不普通—— 

每到深夜,超市就憑空會出現一扇木門,然後不斷有穿著不同朝代衣服的客人光臨。

—被父母以兩斗米價格賣掉的小丫頭,捧著雲初給的一個麵包吃得狼吞虎嚥,喝著AD鈣奶當場抱著她的腿哭著說要給她當丫鬟。

—馬上就要上戰場的民國士兵,拿出珍藏的手錶,想要在雲初這裡換了米麵給戰友們吃一頓飽飯。

—被家暴的古代小媳婦拉著雲初泣不成聲,一邊喝著可樂說活不下去了要跳河,一邊喊著再來一瓶……

—被她就救治過的某將軍,賴著不走非給她當門神保鏢……

  雲初:……我只想當個普通的超市小老闆啊!

==========

繼承了外婆留下來的超市之後、雲初發現超市有一扇木門會時不時的在晚上十點突然出現在自家的超市里。從那以後,雲初就開始做起了異世界的生意。逃難途中為了留些糧食給家人而自賣自身的小丫頭、第一次進超市就重傷昏迷的古代小將軍、抗戰時期身陷囹圄的小戰士、春秋時期的漁民小姐弟、末世的水系女異能者、被困山林的獵戶、被家暴的小媳婦…各種各樣的客人陸續登場。

本文文風輕鬆自然,主角和客人的相處細節既詼諧又溫馨。

 

 

 

84. 《與鬼話桑麻[系統]》 作者:寧雁奴

穿越耽美文

文案:

一朝遭雷劈,傅藏舟被劈到了古代。

大難不死卻換了個身體。

真實的人類與虛擬的遊戲角色“鬼王”相融合,“體質”便顯出了幾分特殊……

非人非鬼,是人亦是鬼。

從此眠宿棺材、墳場為家, 有魑魅居鄰,與魍魎作伴。

左捧生死簿,右持攝魂鈴,定奪諸鬼不平事。

多年之後,傅藏舟可謂“功成名就”,倏忽間想起了他最初的願望,不過是想——

擁有幾畝土,安安靜靜種上一地桑麻。

=============

主角穿越後成為白天活人、晚上是鬼的存在,得到「鬼王養成系統」增強自己的實力,為了賺冥幣買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主角努力的解任務。

隨著任務一個個的發布,主角開始發現事情並不尋常,系統好像想要他建立一個地府之國,也就是冥界……

後來主角陸續遇到一些人,這些人都對應了地府的官職,成為他的幫手。

後面的劇情有點繞,整體而言,算是一個老瓶裝新酒的冥府建設故事。

 

 

 

85. 《我靠科技贏福運[七零]》作者:燃燈鼠

女主言情文

簡介

高級機械師唐甯穿成連話都不會說的六歲小傻子,剛穿來就被黑心姐姐領到山上喂野狼。

養父養母唐老三兩口子嫌她蠢,錦鯉命妹妹在一邊幹看著。

唐寧一拍屁股,轉臉就進了別人家門,張開了嘴,甜甜地叫別人爹媽。

誰都沒想到,小傻子不傻,特別會說話,手兒巧,腦子靈光,還會發明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

唐老三家靠小錦鯉撿到雞蛋,小傻子做個機關抓到下蛋野雞!

唐老三家靠小錦鯉捉到一條魚,小傻子做個工具抓到一桶魚外加老王八!

唐老三家靠小錦鯉撿到錢包,小傻子一邊修著拖拉機一邊認識了錢包的主人!

唐老三家眼紅,嫌棄自己收養的兩閨女是倒楣蛋,要認回小傻子。

小傻子一翻白眼:沒空,要帶領全家科技致富去

=============

這算是一篇反金手指文。

女主穿成傻丫,而她的姊姊豆豆被稱為有福氣的福星,其實她的福氣都是透過系統從他人那裡掠奪而來。

收養姊妹倆的是唐老三家,唐老三的老婆是重生的,因為她前世過得不好,這一世回來,她想要過上好生活,養母知道豆豆是有福氣的孩子,親生父母過幾年後會來接她,養母想要從豆豆手中拿好處,自然是對豆豆非常好。

而原主傻丫因為是個傻子,被養母經常打罵,還被養母的親生女兒帶到山上丟棄,後來原主傻丫死了,換成女主穿越過來。

女主過來後,離開了唐老三家裡,被唐老四收養。

後來便是女主努力生活和學習,並研究各種機械讓生活過得更好,跟家人過上愉快的生活。

文中有穿越女主、穿書女配作者(忌妒女主),和唐三嬸這個重生,以及獲得系統的原著女主。

一群人糾葛在一起,也直接和間接地改變了很多小說劇情。

 

 

 

86. 《每次都穿成小可憐》作者:麻仁餅乾

耽美快穿文

文案:

祝禱是時空管理局的一名普通員工。時空管理局遭到不明原因攻擊後系統崩潰,祝禱被捲入時空亂流當中,成了修真界天機門的弟子。兢兢業業修煉到渡劫期,又被天雷劈到了遠古時期,成為被陷害獻祭而死的巫徒祝禱。

弄清楚緣由後,祝禱卷卷袖子,一路報仇虐渣,高歌猛進,從人人可欺的小可憐逆襲成人人敬仰的大巫。

巫,能以舞降神之人,奉祀天地鬼神,祈福禳災,兼事占卜、星曆之術,受世人尊崇,被奉為亞神,即,僅次於神的人。

大巫,眾巫之首。

坐在金字塔尖尖上,祝禱自覺人生圓滿,可以過吃飯睡覺打屁吹牛的舒心日子,然鵝,舒心日子沒過幾天,一覺醒來他又穿了~

看著鏡子裡枯黃瘦弱的小屁孩樣,祝禱無奈的發現,這次穿越不是終點,而是開始……

1.遠古大巫

2.侯府棄子

3.末世福星

==============

這算是一篇耽美快穿文,但是主角只穿了三個世界。

跟一般快穿的設定不同的是,主角是克隆人,而帶著他穿越的系統有生產公司,這間公司就是專門製造克隆人進行穿越,在各個世界收集東西,最後當克隆人死去時,他們存放在空間裡頭,以為是自己東西的寶貝,全都會被公司高層收走。

除了這間公司之外,另一個星球也有一間類似的公司,他們是以剝奪氣運為主,而且穿越的都是帝國公民。

等他們賺取大量氣運穿越回來,氣運被剝奪時,這些人會被反噬,甚至累及家人……

最後這兩間公司自然是被兩位主角弄垮了。

 

 

 

87. 《我靠種田發家致富》作者:甲子亥

重生耽美文

文案:

有錢沒錢,回家種田。

小劇場

江靈鈞:我是正經的來和你談生意的。

夏垂文:這年頭誰談生意不搞點潛規則什麼的!

江靈鈞:……

食用指南(排雷):

1:本文以劇情為主,大開金手指,架空現代,加玄學元素,無腦蘇爽!

2:請勿轉載,謝絕扒榜!

3:不愛勿批,請冷笑點X,咱們江湖好相見麼麼噠!

===========

主角重生了,重生後得到系統商城,並經由系統商城遇見修士,從那裡獲得靈泉水,之後便回家鄉種田。

主角前世遭遇騙婚,後來他發現事情真相時,還被抹黑離婚,主角後來蟄伏多年,把那家人送進監獄,重生後,他處於被抹黑離婚的時間點,這一世,他不想將自己寶貴的生命浪費在那些人身上。(但要是對方招惹他,他還是會報復回去)

他回到家鄉後,就開始進行種植。

關於種田發家的劇情並不多,大多都是在忙著打臉、反派陷害、再打臉……

 

 

 

88. 《技術流學霸在八零年代》 作者:元棕

女主言情文

文案:

陸瑾努力多年,在升任省郵電廳廳長的那一年突然回到了八零年代

成為了村裡一個剛剛被人頂替了中專名額的小姑娘

青梅竹馬的未婚夫更是拋棄她,與頂替了她上學名額的真愛,雙雙去上了學

沒關係,重回老本行,她會讓他們看看技術流學霸的厲害!

原本還在感歎陸家女娃命苦的村裡人,沒多久就發現——

咦?陸瑾怎麼突然被鄉里誇獎了?

咦?她還被破格錄取了?

什麼?她升職了?去了縣裡?

等她一路高升,去了省裡的時候,他們已經見怪不怪了...

===============

這是一篇主事業的文,反派在劇情中段就被解決了。

感情線很淡,男女主角大多時候都是分隔兩地、各忙各的。

劇情收尾收的莫名,只寫著女主收到升職調令,任職她前世的廳長職位就結束了……

 

 

 

89. 《我在霸總文學當式神》作者:無人桓

女主快穿文,無感情

文案:

頭頂無數式神buff的陰陽師顏顏,穿進了降智霸總文學

“這世上只有你和她兩條人魚了,為了救她,我必須要拿走你的魚尾。”

海坊主buff的白月光替身:“?或許你聽說過魚頭人身的人魚嗎?”

#表演一個鐵鍋燉自己,水煮魚真香

“王爺,王妃已經被吊在酷日下三天了,請問還繼續嗎?”“她肯對側妃下跪認錯了嗎?”

帶有骨女buff的她塗著護骨霜說:“沒有,但骨頭成精了。”

#化身骨女之後我終於成了不需要防曬的冷白皮

她生前是代嫁鬼王的庶姐,但她死後遺物中的那枚玉佩,卻讓他痛徹心扉。

身兼座敷惠比壽雙buff的她一拍手,“我懂了,我是死了之後會掉裝備和道具的關卡boss。”

#是什麼裝備?讓我康(qiang)康(xia

#是哪個鬼王,我召喚一下

站在暴戾反派面前,她眼睛一亮:“這位反派,我觀你命中帶煞早亡之相,為你想了個好差事。反正都要成為主角的炮灰,不如死後再就業入我圖鑒做我式神如何?”

#你以為我在撩你其實我是饞你身子

=============

陰陽師顏顏綁定了快穿系統,身帶各類式神buff,穿梭于各種降智文學中。被譽為快穿界之光的顏顏,顏好窄腰美炸天,卻有一顆講相聲和搞事業的心。於是,化身白月光的人魚替身,聽到霸總要取自己的尾巴做藥,掏出了魚頭人身的海坊主……

作者對於某些言情小說套路的各種吐槽很有趣,我看這篇文都是在看吐槽,劇情倒是沒怎麼關注。

 

 

 

90. [清穿+紅樓]林家林小爺》  作者:聽雨問雪

男主穿越文,無感情線

文案:

林瑞瑾是末世中一名普通的木系異能者,好在他的木系是變異的,對付喪屍時雖然攻擊力不高,甚至有時連自保都勉強,但他異能中的治癒效果卻堪比治癒異能。

治癒異能只能治癒傷痛,林瑞瑾的木系異能卻能拔毒,便是被喪屍咬傷,只要對方等級不超過他兩級,他都可以化解。

可想而知,這是多逆天的存在!

結果,在實驗室實在受不起折磨的林瑞瑾,趁著實驗員疏忽的時候自盡了,穿越成了架空的紅樓版清朝林如海的兒子、林黛玉的弟弟林瑞瑾。

然後,林瑞瑾笑了,因為他終於可以享受坐飛機般的速度升級異能了!

看文的朋友,麻煩看過這段話之後,再點開文章

一、這是清穿紅樓,穿越到康熙朝,接受不了清朝存在的,別進來。

二、康乾盛世,這並不是聽雨給YY出來的,康熙晚年因為愛惜名聲又戀權,致使朝廷混亂不假,但是誰也不能否認他的功績,至少歷史書上是這麼說的,你要是能改了歷史教材,我立即改書道歉。

三、這是故事,是小說,不是歷史,你要是真的不喜歡,可以直接點x,當然,你可以說不喜歡書中的任何人物,這是你的自由,但作者並沒有得罪你,更沒有惹你家人吧?

四、書中太子繼位,重用四阿哥,個人看法是四阿哥適合做賢王。

五、本文黑二房和甄家,其餘的人家即使不粉也不會黑。

六、本人漢人,生活在吉林,滿洲發源地,這邊兒滿洲習俗略重,但絕不至於不知道清朝重視滿人,壓制漢人,書裡,借著陳近南的嘴,也沒少說這個,包括給主角抬旗和賜名等等,都說明康熙的私心,可是,你穿越到了那個年代,你也照樣得順著大環境來,除非你有本事稱王稱霸,但我的主角他沒有這個本事,他就是個帶著金大腿兒的武夫!

===============

林瑞瑾帶著閃亮的金手指穿到了紅樓夢裡,成為林黛玉的弟弟,既然這輩子有了家人,自己肯定要護好了,至於還淚?自家的親姐姐,小爺看誰敢來欺負!既然那些所謂的神仙派了蟾蜍和蜈蚣來算計林家,那正好小爺還缺兩隻戰寵,收了!賈家老太太想要算計林家幫襯那塊兒破石頭,那也得看小爺身後的靠山們願意與否。

這篇文因為結合了清穿,紅樓本身就成了背景,主角主要跟皇子們交好,紅樓只有幾個賈老太太、王氏這些主要反派角色跳出來蹦躂。

想看紅樓同人的可以放棄,因為真的跟劇情沒啥關聯。

就連林妹妹也因為跟著主角修煉的關係,完全不是紅樓中的林妹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